剎車油,助力轉向油,是不是能這樣換呢

2021-10-03 02:15:59 字數 1606 閱讀 3464

1樓:愛卡汽車專家

車油是這麼換的,第一遍的油是清洗的,剎車油最好用機器換,省的排空氣,

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剎車油是在40000公里左右更換,方向助力也是這個數字之間,這是大多保養,如果按照原廠的標準應該都在20000公里左右就必須換

剎車油不要調加,只要不漏剎車是不會少的,主要看上去少時因為剎車皮變薄,油都跑活塞裡面,所以看上去會少,如果加太多,換剎車皮時就會漏出來,原來加多少就出來多少。

另外,由於剎車油溶於水,而且使用一段時間後,由於裡面的少量空氣和水分加上活塞運動有些雜質,那麼會減少制動力,平時感覺不太明顯,如果是剎車需求比較多的時候,比如從山上下來的時候長期需要剎車,那麼剎車的溫度很高,這時候剎車油的品質就是關鍵,如果裡面水分過多雜質過多,那麼高溫下就會很容易達到沸點,剎車就會失靈,有經驗的越野愛好者也都明白這一點道理。

所以,不管你走了多少公里和用了多久,只要達到40000公里 1年半就需要更換剎車油,或許平時開起來沒有啥事,但是一有出現長期剎車的時候,性命或許就搭上了。

轉向助力油30000-40000公里可以換,個人認為比較合適,別太久更換,太久更換容易造成系統潤滑不足助力泵發響,或者損壞助力泵,同時潤滑不足也會加大負荷,車輛油耗增加。

3樓:擺渡者

車油是這麼換的,第一遍的油是清洗的,剎車油最好用機器換.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 注意節奏就行

帕薩特領馭的轉向助力油和剎車油,分別是多少公里或時間更換啊?

5樓:小舞

一般剎車油是在40000公里左右更換,方向助力30000-40000公里更換,這是大多保養的要求,如果按照原廠的標準應該都在20000公里左右就必須換。

剎車油不要調加,只要不漏,剎車油是不會少的,看上去少主要是因為剎車皮變薄,油都跑活塞裡面,所以看上去會少,如果加太多,換剎車皮時就會漏出來,原來加多少就出來多少。

另外,由於剎車油溶於水,而且使用一段時間後,由於裡面的少量空氣和水分加上活塞運動有些雜質,那麼會減少制動力,平時感覺不太明顯,如果是剎車需求比較多的時候,比如從山上下來的時候長期需要剎車,那麼剎車的溫度很高,這時候剎車油的品質就是關鍵,如果裡面水分過多雜質過多,那麼高溫下就會很容易達到沸點,剎車就會失靈。

所以,只要達到40000公里或1年半就需要更換剎車油。

轉向助力油30000-40000公里更換,若長期不更換,容易造成系統潤滑不足助力泵發響,或者損壞助力泵,同時潤滑不足也會加大負荷,車輛油耗增加。

6樓:小白豬濤濤

2年,5萬公里的車輛應當更換剎車油、轉向助力油、變速箱油以及防凍液。

7樓:小小的綠羅浮

轉向助力油一般每50000公里或每2年更換一次,剎車油一般每40000公里或每2年更換一次。不同車型汽車廠商所規定的保養週期不完全相同,具體更換週期以汽車廠商要求的為準。另外這篇文章http:

html有汽車所有配件的保養週期,比較專業,您可以參考看看。

8樓:

這個東西應該可以的啊

汽車轉向助力油是專用的還是剎車油?離合器油從哪放?可以用剎車油嗎

方向轉向助力油泵就要加液壓油 是紅色的 離合器油從分泵上放,分泵上有10cm放油螺絲,剎車油和離合器油是可以通用的 剎車油與離合油加的一樣的油,利用液體不可壓縮原理傳遞油壓推出剎車分泵用於剎車。區別於其他液體有蒸發性 沸點 腐蝕性 抗氧化 流動性等。常見的有dot3和dot4兩種,有毒腐蝕 用哪一種...

換剎車油必須拆輪胎嗎,剎車油到底用不用換

不同車型,操作方法可能會有不同,但是就個人而言,建議拆卸輪轂。剎車油是內一個腐蝕性非常強容的油液,如果流到了輪胎或者輪轂上,可能會腐蝕,雖然不是說馬上就會有感覺,但是剎車油沾到手上的修理工應該知道,被剎車油沾到的 會褶皺,而且可能會持續幾天時間。但是如果有自信滴油不沾的話,可以不拆輪胎。你好 四個剎...

汽車剎車油多久換一次,汽車剎車油多久換一次呀?

不同車型剎車油更換的週期不太一樣,以車主手冊為準。一般家用車每行駛4萬公里或者3年左右更換一次,如果用車地區多陰雨,要把更換週期相應縮短,可以定期開啟機艙蓋,檢視剎車油是否有缺少的情況,如果補充了剎車油,沒過多久又出現剎車油缺失的情況,應該立即檢查是否有漏油。注意剎車油對車漆和 具有腐蝕性,如果弄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