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剎車油多久換一次,汽車剎車油多久換一次呀?

2022-01-22 00:25:02 字數 5584 閱讀 1042

1樓:林喳喳

不同車型剎車油更換的週期不太一樣,以車主手冊為準。

一般家用車每行駛4萬公里或者3年左右更換一次,如果用車地區多陰雨,要把更換週期相應縮短,可以定期開啟機艙蓋,檢視剎車油是否有缺少的情況,如果補充了剎車油,沒過多久又出現剎車油缺失的情況,應該立即檢查是否有漏油。

注意剎車油對車漆和**具有腐蝕性,如果弄到上面要及時清除。剎車油具有吸溼性,因此新增好剎車油後一定把蓋子擰緊,防止空氣中的水汽被吸入。

2樓:金果

一般在40000~60000km或三年時更換一次。一旦發現剎車油中混有黑色絮狀物的時候,就要及時更換。

制動液具有很強的吸溼性,長期使用會產生氣阻,會影響制動效果,所以必須定期更換,一般來說按照年限更換就可以了,多跑1~2萬公里也沒有太大的問題。後橋的油同樣需要定期更換,機油、變速箱油、轉向助力油和防凍液都需要定期更換。

3樓:禰的生活小幫手

汽車的剎車油又叫汽車制動液, 大多數人認為剎車油的更換隻侷限於年限和公里數。其實則不然。也要依據車輛所處地帶的氣候溼度:

熱帶地區每年或2萬公里換。 寒帶地區每兩年或4萬公里換溫帶地區 每三年或6萬公里換。

可以購買中高檔的剎車油。低端的剎車油雜質多這樣會導致剎車泵加速磨損和剎車系統油路堵塞。過期的剎車油剎車效果也不太理想,只是因為車主長時間的適應自己的車輛 所以察覺不到。

為了安全行車建議馬上更換。

4樓:安居樂業

剎車油的更換週期為2年或4萬公里。

剎車油有強烈的吸水性,長時間不換剎車油內水分增多,沸點降低,剎車時的高溫很容易產生氣阻,造成剎車不靈敏,制動距離邊長,嚴重的可能會剎車失靈。這類涉及到行車安全的保養專案還是必須重視的。

更換剎車油要注意剎車油不可混入空氣,放油螺栓需擰緊以防漏油,剎車油不可混入雜質、灰塵及水分。剎車油換好後要著車原地多踩幾腳剎車,感覺不軟,觀察地面沒有新的油汙,進行路試,隨後的一週每次用車後檢查剎車油的油位,如果沒有變化就確定換油操作成功。

擴充套件資料

定期更換剎車油的原因

制動油的容積會隨著溫度的變化而變化,因此剎車油儲油壺上設有通氣孔,從該孔被吸進的空氣裡含有水分或雜質,水分會被制動液吸收或溶解,因此含有水分的制動油沸點會降低。

當汽車長時間行駛制動時,制動系統的溫度升高,制動管路容易產生氣阻,空氣被壓縮,從而造成制動力下降或制動失靈的可能。因此為了的行車安全,剎車油必須定期更換。

5樓:途虎話養車

您好!剎車油不一定需要定期更換。一般情況下針對普通家用小車,建議每4年左右檢查一次剎車油。

而判斷剎車油是否達到更換標準的唯一標準就是剎車油的含水率。通常建議車主駕車前往專業維修企業,專業技師使用剎車油含水率測試儀,對車輛剎車油做出準確測量。只要測得剎車油中含水率大於5%時,剎車油就被判定為無法繼續使用,需要即刻更換。

而如果通過檢查發現剎車油含水率大於3%的時候,就意味著剎車油已經開始明顯惡化,雖然沒有達到5%的含水率,但車主需要注意平時的剎車使用了,隨時準備儘快更換。

因為剎車油中的含水率決定了剎車油的沸點,含水率越高剎車油沸點越低,在連續制動過程中很容易導致剎車油沸騰而失去制動,這是非常危險的。

6樓:一蓮一荷花

一般來說,剎車油都是2年或者每行駛40000公里更換一次,但具體還得看使用者手冊所規定的週期,畢竟不是所有車型的要求都是一樣的。當然,更換週期只是給我們作一個參考而已,判斷剎車油是否需要更換,就得檢查一下剎車油的含水率了。因為剎車油含水率過高的話,就會造成不同程度的影響。

剎車油含水量過多的影響:

1、由於剎車油有水分過多,長期下去會造成剎車分泵出現生鏽的情況。

2、其次就是影響剎車油的溼沸點,導致剎車油不能保持一個很穩定的效能,那麼在連續剎車的時候就可能出現剎不住的情況。

3、剎車油的幹沸點也是有一定影響的,很容易出現氣阻的現象,導致制動效果有所下降,甚至感覺剎不住車。

至於檢查含水率的方法,可以說是相當便捷的。首先我們需要準備一個剎車油含水率測試儀,隨之開啟剎車油的壺口,並將測試儀直接插到裡面就可以測量了。

當測量的結果超過百分之三的話,就是提醒你到時間更換了。那如果是超過百分之五的話,就一定要儘快更換了,因為這時候的剎車油很可能已經出現變質的現象。

7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車輛正常行駛4萬公里或汽車剎車油連續使用超過2年時,需要及時的更換。如果車主日常用車時剎車比較多,行駛環境比較惡劣,需要靈活的控制剎車油的更換。

附:剎車油更換參考:

1、在行車過程中,如果出現緊急制動或連續制動時,制動指示燈報警或者閃爍,但頻率是間斷性的,可能是由於剎車油缺少造成的,需要及時的檢查更換。

2、緊急制動時,剎車距離比之前明顯變長,在排除剎車片的因素外,可能是剎車油導致,建議車主及時解決,以免在剎車時出現問題。

3、踩剎車踏板時,如果出現發軟、無力的感覺時,可能是由於剎車油變質導致,尤其是在連續踩剎車或頻繁踩剎車時,踩下剎車感覺比之前軟很多,而且有彈性時,需要及時處理。

4、剎車時出現忽輕忽重的感覺時,同樣是由於剎車油變質導致,剎車油中的水分過多,導致剎車時產生高溫,使剎車油中的水變成了水蒸氣,在剎車時可能會出現不穩定的現象。

剎車油使用注意事項:

1、不同型別不同品牌的剎車油不能混合使用,由於不同配方的剎車油新增劑或者是剎車油的指標不同,在使用時會有不同的效果。

2、剎車油如果吸入水分或者有其它雜質時,應該及時的更換過濾,以免在剎車時出現制動力不足的情況,影響剎車效果。

3、在行駛過程中,如果出現剎車制動跑偏的情況時,建議車主對汽車的制動系統進行全面檢查,如果發現剎車分泵皮碗膨脹過大,說明剎車油質量可能存在問題,需要及時更換剎車油和皮碗,保證剎車系統的正常使用。

8樓:江西萬通汽車培訓學院

換剎車油的時間最好是:4萬公里或者是3年換一次,如果當地的多雨潮溼天氣比較多的話,建議是3萬公里或者是2年。

換剎車油的時候,不要各個不同品牌的油混著用,不要買低價的便宜貨,建議是去自己熟悉的4s店裡面換。

9樓:西安萬通汽修學校

一般汽車每行駛2萬公里就需更換;一般的剎車油更換週期是兩年。

剎車油就是汽車制動液,是用於油剎系統傳遞壓力的液體。剎車油是制動系統中很關鍵的一個環節。

剎車油使用時間長了,表面上雖然沒多大影響,但當車輛在緊急制動或者長期在下坡路行駛的時候,問題就容易出現了。制動系統在長期或者緊急剎車的過程中,會使剎車油溫度迅速上升。而剎車油本身有較強的吸水特性,它會吸收周圍空氣中的水分,例如洗車、潮溼空氣等,都會有水分滲透進去,日積月累的水分進入剎車油中會直接引起剎車油沸點下降,令制動力隨之下降。

同時會導致剎車管路中產生氣阻,從而影響剎車的效能。另外水分還會腐蝕剎車管路,導致防抱死剎車(abs)液壓總成的內部閥門損壞,嚴重影響剎車制動的傳遞反應。再者,剎車油使用時間久了,也會導致剎車泵裡的皮碗及活塞有所磨損,造成剎車油混濁。

剎車油的質量很重要,在選擇剎車油時要多加註意,如果是不合格的或者質量一般的剎車油,會腐蝕剎車油泵的皮塞,對剎車效果也會產生影響,所以如果剎車油缺失時,最好到4s售後服務站去購買原車的剎車油,不要為了節省小錢而花大錢。

10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剎車油多久換一次?一般情況下,建議更換剎車油的時間為每2-3年或是4萬公里左右進行更換一次剎車油,當然,這也不能全靠數值也要結合實際情況來進行更換。

11樓:蹉秀雲夔賦

有要求兩年換的,有按公里數換的。由於剎車油具有吸水性,水份太大,影響剎車效果,其實剎車油是可以檢測的,根據檢測結果,確定換不換。

12樓:潮如凡受皎

剎車油通常每2年建議更換一次。

各個品牌剎車油的更換週期官方規定各不一樣,這與剎車油的品牌以及車型有關,一般車輛行駛里程超過4萬公里或者3年就應該進行一次。如果執行環境潮溼,建議3萬公里或者2年更換一次。

13樓:衷竹隗竹

各個品牌的車官方規定的保養週期還不一樣,與剎車油的品牌以及車型有關,也是為了保險起見。通常來說剎車油是每2年建議更換一次,但這個週期根據使用情況可長可短。剎車油有一定的腐蝕性,吸水性也比較強,現在好些維修站都有專門的檢測剎車油含水量的工具,如果您實在不放心的話可以去維修站做個檢測,看看是否需要更換。

14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你好,一般是兩年或者4萬公里

15樓:匿名使用者

說的都是些啥,我的營運車跑了21萬多公里,才開始去換

16樓:商芙林丙

深圳下雨多,天氣潮溼、炎熱,關鍵是怕你的剎車油含水率高了,剎車油的溼沸點就會變低,容易在連續剎車時怕失效,所以一般2年4萬公里(先到為準)換就可以,多換也沒什麼壞處,關鍵別買到假油,dot4千萬別加dot3

17樓:郯秋英紹亥

聽過關於剎車油更換的講坐,是1年換一次(講了很多專業理論,現在已經忘記),不管車開多少公里.

18樓:厲春竹鮑祖

你好,一般兩年或者萬公里更換一次剎車油,希望能幫助你,汽車問題,問汽車大師,如有不明請登陸汽車大師找我

汽車剎車油多久換一次呀?

19樓:哆啦a夢是夢想家

一般來說,如果汽車的使用頻率比較高,剎車油在汽車行駛30000公里左右時更換一次就可以了。如果汽車的使用頻率比較低,可以在汽車行駛60000公里左右時更換一次。根據車輛品牌的不同,剎車油更換時間也有差異,具體更換週期可以查閱汽車使用說明書。

更換剎車油時,最好更換原廠的剎車油。因為剎車油是汽車剎車系統中重要的存在,關乎著汽車安全,更換原廠剎車油在質量上可以得到保障。

剎車油的選購標準

選擇剎車油的標準說明書裡也有明確,只是許多車主不太注意。另外大多數的剎車油儲液壺蓋上也有明確的標註。常用的剎車油可以分為dot3、dot4、dot5.

1等標號,不同標號代表剎車油的等級,標號越高剎車油的沸點越高,抗高溫的能力越好。車型

高標號的剎車油不能用低標號的代替,低標號的剎車油可以升級成高標號的,但不同標號的剎車油不能混用,需要完全更換。dot3目前用於一些低端車輛,dot4則是主流大多數車型的制動液標號。

對於原廠標號是dot3的剎車油,可以升級成dot4的剎車油,費用不會多很多,但制動效能會顯著提升。

20樓:成都萬通未來技工學校

剎車是汽車上非常重要的部分,和我們的行車安全是息息相關的。對於剎車的保養維護,大家都知道要一是要定期檢查剎車盤的平整度和表面是否有不規則的劃痕,二是定期檢視剎車片(也就是常說的剎車皮)的厚度,一般到4毫米就要考慮更換了。但是有一個常常被車主忽略的方面就是剎車油了。

那麼剎車油究竟應該多久更換一次呢?

一般來說我們建議兩年或者四萬公里更換一次剎車油,最長也不要超過三年或者六萬公里。這個只是一個簡單的按照時間和里程的建議。實際上每個車所跑的路況不同,所處地域的氣候不同,對剎車油的影響都不一樣。

如果有條件的可以使用剎車油檢測筆來檢測一下,如果亮的黃燈比較多了那就最好馬上更換。但通常在沒有裝置或者條件來檢測的情況下最好遵照前面提到的更換時間或者里程數進行更換。

另外就是剎車油不同品牌不同型號絕對不能混加。加新的剎車油也需要把原來的老油排乾淨。如果將不同品牌不同標號的剎車油混加,由於其中的化學成分不同有可能會發生我們不可預知的反應從而影響剎車效果

汽車的剎車油多少公里換一次,汽車剎車油多少公里更換一次

一般汽車每行駛2萬公里就需更換 一般的剎車油更換週期是兩年。剎車油就是汽車制動液,是用於油剎系統傳遞壓力的液體。剎車油是制動系統中很關鍵的一個環節。剎車油使用時間長了,表面上雖然沒多大影響,但當車輛在緊急制動或者長期在下坡路行駛的時候,問題就容易出現了。制動系統在長期或者緊急剎車的過程中,會使剎車油...

汽車剎車油怎麼檢查和更換,汽車剎車油怎麼檢查該不該更換 什麼時候換 怎麼換

檢查方法 手剎放下去應該是儀表盤上手剎指示燈亮,這可能是因為手剎開關不回或者線路打鐵所致。剎車燈是在後面,尾燈上。如果是鬆剎車以後剎車燈一直亮是因為剎車開關故障,需要更換或者除錯。剎車油為無色透明液體,手感篩澀。剎車油變質會成黑色,你所說的淡綠色應該是助理油,估計是你看錯了。剎車油壺在真空助力泵上,...

日產天籟多久更換一次剎車油,天籟汽車用什麼剎車油

剎車油一般是bai2年4w公里左du 右更換一次。zhi 這個也不是絕對的,需要dao根據車輛的使用回情況而定答,剎車油有一定的腐蝕性,吸水性也比較強,所以可以使用專用的剎車油檢測儀檢查下剎車油中的含水量。看下是否需要更換,還可以看下剎車油的顏色,如果顏色發黑也差不多需要更換了。剎車系統因剎車片與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