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油燈一會亮一會滅是怎麼回事啊,abs燈亮了過了一會又滅了是怎麼回事?

2021-10-03 02:26:19 字數 3835 閱讀 6769

1樓:辣辣

機油壓力一般是在150~350kpa的範圍內,如果壓力過高或者過低,機油指示燈都會亮起。機油燈亮起又滅掉,很可能是汽車冷啟動時壓力過小導致燈亮,而行駛一段時間後壓力恢復正常,所以機油燈又熄滅。

車輛在通電後會進行自檢,此時機油故障燈就會亮起,不過當車輛啟動後(10秒內),自檢系統發現機油壓力正常,那麼其故障指示燈就會自動熄滅,這是屬於正常現象。如果你行駛一段時間後發現機油燈閃爍,那就說明機油出現異常,需要停車檢查或道4s店進行檢修。

機油燈閃爍的原因:

1、機油粘度過大

機油的粘度與機油的品質息息相關,粘度越高,機油的抗高溫性越強,反之亦然。但並不是說粘度越大越好,我們應該使用和自己發動機相匹配的機油牌號。

2、限壓閥堵塞或調整不當

為了防止潤滑系油壓過高而增加發動機功率消耗,造成油路中密封連線處漏油等,在主油道或機油泵上設有限壓閥。其作用是限制潤滑系的油壓,使其不要超過規定值。限壓閥故障就會導致機油油壓失常,從而使機油燈亮。

3、機油油量不足

如果機油油量不足,會使機油泵的泵油量減小或者因進入空氣而泵不上油,使機油壓力下降,曲軸與軸承、缸套與活塞都會由於潤滑不良而加劇磨損。

4、發動機溫度過高

如果發動機冷卻系水垢過多、散熱不良、長時間超負荷作業或者噴油泵的供油時間過遲等都會使發動機過熱,加速機油的老化、變質、變稀,從各配合間隙中洩漏,壓力降低,機油故障燈亮。

5、機油濾清器堵塞

當機油濾清器堵塞而不能流通時,設在其底座上的旁通閥被開啟,機油不經過濾直接進入主油道。如果旁通閥的開啟壓力設定過高或過低,機油泵的壓力就會上升或下降,這時候也會導致警報燈亮。

2樓:途虎話養車

機油燈亮表示發動機機油量低於最低值,通俗來說就是缺少機油,機油減少的原因除了燒機油還可能漏機油,一定要認真檢查。一會亮一會滅說明機油量在臨界值,車輛行駛時加速時需要機油多,油底殼的機油就少,燈亮,鬆油門時,機油需求少,機油迴流多,燈滅。

汽車機油燈忽然亮了但加油門後機油燈熄滅是什麼原因

3樓:途虎話養車

機油在油底殼裡經過機油泵壓到油路里,中間要經過機油濾清器過濾之後向發動機氣缸蓋上走,中途就會經過機油壓力感測器,來檢測機油的壓力是否正常,然後傳送給儀表。

而車子啟動十多分鐘機油燈才熄滅是很不正常的,影響他的原因也很多①油路堵塞 ②機油濾清器有問題 ③機油壓力感測器故障 具體原因必須要去檢查,而且車輛儘量別行駛了,因為機油壓力不夠可能導致發動機磨損。

4樓:武小凝胡高

在開啟點火鑰匙不啟動的情況,機油等是應該點亮,因為發動機潤滑油道還未建立油壓,在發動機啟動後熄滅為正常,如啟動後還亮為存在故障

主要原因有以下:

一:機油量不足(較常見)

二:機油壓力開關(機油感應塞)存在故障(較常見);

三:機油壓力開關到儀表之間的線路存在故障;

四:儀表存在故障(可能性非常小)

五:發動機內部潤滑系統壓力不足(較常見)

1:發動機潤滑系統內部過髒,存在膠質,導致油道堵塞、集濾器堵塞,從而使系統未正常建立壓力,

2:曲軸軸瓦、連桿軸瓦、凸輪軸軸瓦磨損過甚,導致潤滑系統未能保持潤滑壓力,使機油燈點亮,

3:機油泵內部堵塞或磨損過甚,未能使系統建立足夠的油壓。

對於機油燈亮的故障,一定要及時去維修,未查明原因前繼續行駛會使發動機拉缸、曲軸咬死等故障,那就必須要大修,能修好不說,這對發動機來說絕對是一種損害。

5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機油壓力值錯誤產生的,加油後增大油壓,或是疏通了機油道。建議檢查一下:油壓感應塞、清洗機油道、檢查機油液位或機油泵。

6樓:

這是正常的,只要發動機著火,然後指示燈熄滅都是正常的,如果車著火的,卻還是亮著就說明有問題! 一是機油壓力不足,二是缺機油!

7樓:地上一片狼藉

請問您是什麼車型,有些人瞎回答,不懂車就不要回答,這個問題是因為發動機轉速低了,才導致機油燈亮,根本不用去檢查機油感應塞等等的感測器,提問者你要是聽了他的,你就後悔吧!我們都是想一步一步解決問題的,沒想到您就直接信了別人,!!!!!!!!遺憾

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檢查以下油位感應器,換換試試。

9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發動是機油燈點亮的話,可能是機油壓力不足導致,機油壓力不足常見的故障點有,機油泵損壞,機油要感測器損壞,等等

看看油底螺絲是否鬆動,油底殼是否有損壞

abs燈亮了過了一會又滅了是怎麼回事?

10樓:珞硃砂

故障內容

根據經驗bai

判斷可能是哪個du輪胎的輪速傳zhi

感器訊號偶dao爾缺失造成的偶爾報警。

回建議去修理廠檢答

修四輪輪速感測器或者相關線路,輪速感測器磁頭有汙漬也會造成感應不靈敏而出現這種情況。

該車abs系統,可能有間隙性故障!建議用汽車電腦檢測儀,檢測abs系統,先清除故障碼,然後著車,跑一跑,如果故障指示燈滅了不再亮,則沒有問題。如果指示燈還亮,則讀取故障碼,然後根據故障資訊維修好!

一是前輪打滑,如走過冰雪路段。因為前後輪轉動情況不同,同時又踩了剎車就容易造成前後輪剎車的差別,abs燈就會亮起。這種情況多踩幾腳剎車abs燈就會滅了,或者 把鑰匙旋到打火那個檔,但是別打火,這個時候儀表的燈全亮(電腦自檢),過幾秒自檢完了,燈就滅了,然後再打火,這樣可能abs燈可能會滅。

二是車輪上的abs車速感測器感應部分被泥土、泥漿等其它汙染源覆蓋,影響感測器感應相應的車速訊號,使abs電腦無法判別車速,不能斷定車輪的滑移率,進而不能發出相應動作指令來調節制動。如果abs和手剎燈同時點亮,則預示車輛的制動系統可能出現嚴重故障,此時切不可繼續行駛,應立即將車減速停靠路邊,及時與維修站聯絡救援。

11樓:韓巧綠愚田

該車abs系統,可能有間隙性故障!建議用汽車電腦檢測儀,檢測abs系統,先清除故障碼,然後著車,跑一跑,如果故障指示燈滅了不再亮,則沒有問題。如果指示燈還亮,則讀取故障碼,然後根據故障資訊維修好!

> 行駛過程中機油燈亮一下又滅了,是什麼情況

12樓:冖敷衍

當機油燈報警時應立即停機查詢原因,待排除故障後方可繼續工作。以下原因都可能使機油燈報警:

1、機油油量不足,使機油泵的泵油量減少或因進空氣而泵不上油,致使機油壓力下降;

2、發動機溫度過高,容易使機油變稀,從配合間隙中大量流失而導致油壓下降;

3、當機油泵零部件損壞或因磨損、裝配等問題出現間隙過大時,將會造成機油泵不出油或出油不足的故障;

4、曲軸與大、小瓦之間的配合間隙不當,過緊會使機油壓力升高,過鬆會使機油壓力降低;

5、機油濾清器、吸油盤堵塞同樣會使機油壓力降低;

6、回油閥損壞或失靈:若主油道回油閥彈簧疲勞軟化或調整不當,閥座與鋼珠的配合面磨損或被髒物卡住而關閉不嚴時,回油量便明顯地增加,主油道的油壓也隨之下降;

7、機油選用不當:如果用錯或牌號選用不當,發動機運轉時會因機油粘度太低而加大洩漏量,從而使油壓降低;

8、機油管路中有漏油、堵塞現象。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首先檢查一下機油是否足夠,其次檢查一下機油壓力是否正常。祝您用車愉快!

14樓:匿名使用者

出現機油燈閃爍的情況首先應當將車輛行駛至安全區域,然後熄火,開啟引擎蓋,拔出機油尺,檢查機油是否在刻度線內,要是在刻度線內,那檢查機油感應塞線是否有鬆動現象,要是線無鬆動現象,那拆下機油感應塞,啟動發動機,測試有無機油壓力,有壓力說明感應塞壞了,沒壓力的話可能是機油泵損壞了,或者是發動機內部有9問題了,這個就得找專業人士了。

金滷燈一會亮一會滅是怎麼回事,金滷燈亮一會就滅了,等會又亮了是怎麼回事

是金滷燈有問題!燈能點亮,這說明觸發器與鎮流器都是好的!當金滷燈點亮回前,二極之間也開始拉弧答發光,同時也發出熱量,並形成管壓升高,由於金滷燈有問題後,管壓升高又造成滅弧而中止發光。當燈管不發光後,燈管開始降溫,管壓恢復正常,燈又能重新再點亮,點亮一段時間後又滅.金滷燈亮一會就滅 了,等會又亮了是怎...

戴爾筆記本螢幕一會亮一會暗怎麼回事

首先,電源調節器在沒改過的情況下,預設為接通電源的時候為最大亮度以得到最高效果和效能,而在使用電池的情況下,會自動降低消耗而切換到中等亮度 這樣一來跟你說的情況是很吻合的,電池選擇計劃應該選的是 dell建議的 或是 已平衡 對吧?你如果切換成 高效能 的話,估計就沒有時亮時暗的毛病了,為什麼呢?因...

電腦螢幕一會亮一會不亮,電腦螢幕一會亮一會不亮

檢視顯示器的電源插頭是不是鬆動了,後面的螺絲是否擰緊.這是情況一般都是接觸不良造成的 這種情況我以前也碰到過,主要有兩點 第一 連線顯示器的資料線問題,有的不是原裝的資料線,用久了會造成短路,就會出現這樣的情況,建議換條資料線試試!假如是接駁的兩條資料線,那就是接觸不良,或是有一段已經老化,建議替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