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期酸奶有何妙用,過期的酸奶有什麼用 剛剛過期的酸奶有哪些妙用

2022-01-05 06:42:51 字數 2471 閱讀 4763

1樓:廈門沃鴻資訊科技****

一、美容

乳酸有軟化角質的功能,能起到保溼的作用。可以做成**和潤膚也十分有效果。

過期酸奶做**,酸奶一定是要剛剛過期不久的那種,不可以用過期太長時間的酸奶來做**,因為會含有過量的細菌,傷害到**。

另外,過期酸奶還能夠塗在手上,拍打手直到完全吸收,揉搓的話又可以清潔角質層,沖洗乾淨之後,再塗上潤手霜,**就會變得非常嫩滑了。

二、清潔

擦地板可以將過期酸奶與清水混合,稀釋掉之後,直接灑在地板上,再用拖把擦拭,地板會變得光亮如新。

除墨跡過期酸奶可以用於除去衣服上的墨跡。首先用清水把衣服清洗一下,然後再倒入過期的酸奶摻雜著清水輕輕地搓洗,漸漸地,衣服上的墨跡就消失不見了,整件衣服潔白如新。

擦皮製傢俱

如果過期的酸奶已經有了少量的沉澱,不過氣味還未開始變得難聞,這個時候就可以用過期的酸奶來擦拭皮製的家居。它能夠使得皮製家居恢復原有的光澤,還能夠起到修復細小裂痕的作用。

擦拭皮鞋

首先用刷子將鞋子面上的汙垢刷掉,再用紗布蘸適量的過期酸奶均勻地塗抹在鞋子的面上,等到酸奶幹了之後,再用乾布擦拭掉酸奶,鞋面頓時有光澤,皮面的乾裂也消失了。

2樓:漢坤龍

護膚美容專家本身就指出酸奶是有著極好的護膚的效果的一種奶,因此過期的酸奶也有一樣的功效。如果你放置的時間不是太長,而且酸奶也沒有異味的情況下,就完全可以用來護膚的。主要是用來軟化你的**上的角質的。

但是,你也要測試一下,才能用的。用手指輕輕地沾一點,放在你的眼角處,看有沒有感覺,如果有感覺,則不能用了。最好是用過期的酸奶來洗手比較好,會讓你的手預防了乾裂等。

護髮當然了,過期的酸奶也能用來護髮的,這個主要是在洗完了頭髮後,再用過期的酸奶把你的頭髮澆在上面,一直塗上後,再用手一直按摩你的頭髮,也會讓你的頭髮現烏黑,也更有光澤感的,這點,女性朋友們完全可以嘗試。

澆花過期的酸奶也可以用來澆花的,這個主要是大家一下子能想到的事。但是,記得,如果太濃了,則會讓花土發臭。所以,在用前,則可以用清水來稀釋一下,這樣,倒入到花土裡,才會讓花更好地吸收,也不會傷了花的根。

擦地板皮鞋

當然,過期的酸奶也可以用來擦地板或者是皮鞋的。前者主要是用乾的抹布把酸奶沾上,然後去拖地板,就會像打了蠟一樣的光亮了。而擦皮鞋的話,則可以防止皮鞋的面有乾裂的現象,以及也會起到了保護皮子的效果的。

魚餌還有,就是過期的酸奶也可以用來做成魚餌,非常好的。用一些麵食,然後再上酸奶,然後攪拌均勻後,再搓成小麵糰狀,這樣,就能當成魚餌了,而且魚是最喜歡吃這種東西了。在你家裡一直存放著,等你想釣魚的時候,就拿去用,效果不錯的。

3樓:生活幫手安姐

過期酸奶扔掉也太可惜了,把它用刀我們生活中,還有這麼多妙用。

4樓:一問三不知

過期的酸奶估計沒多大的妙用吧,又不能喝,最好是扔掉了

5樓:

過期的酸奶可以擦拭皮鞋 皮包之類的 可以讓其光亮如新

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做飯的話,可以在做麵食的時候放入面中一起和,發酵後做出的饅頭、花捲很好吃的,孩子喝剩或過期的奶都這麼用了。

7樓:南南早安安

1、過期酸奶可以稀釋後泡腳,泡澡,做**可以起到美白作用。

2、過期酸奶可以用來護髮,把它們倒在碗裡,加勺蜂蜜,像弄**那樣弄在頭髮上(溼發)

3、過期酸奶可以用來發面,可以起到酵母的作用使麵糰很容易發起來成為發酵面,用發起來的面來做饅頭、花捲都非常的鬆軟好吃。

8樓:匿名使用者

過期的東西最好是不要使用

9樓:談古聊今朝

過期的酸奶不要扔掉了,它還有很大的妙用,你知道嗎?

過期的酸奶有什麼用 剛剛過期的酸奶有哪些妙用

10樓:蒙牛乳業

可以澆花,用過質保期的酸牛奶澆花是大家都能想到的第一個廢物利用方法。 不過這個方法也有小竅門。通常用酸奶澆花會在泥土表面結成白色的泥塊影響花卉美觀,所以先將酸奶與水按照1:

1.5的比例稀釋,然後用花鏟先挖個小坑再倒入稀釋後的酸奶,並填土,可以使花兒更好地吸收酸奶中的養分

可以護膚,只要酸奶超期不算太長,沒有異味的話。由於酸奶中的乳酸因子具有軟化角質層的功效。因此,可以用酸奶來洗澡、洗臉和洗手,不過我建議還是用來洗手比較合適,尤其是在冬天過期酸奶也可以用來護手使**白嫩,反之**皸裂。

首先將過期酸奶塗在手上並反覆揉搓數次,然後用清水洗淨。

護髮,和方法二一樣,過期酸奶也能護髮。先洗淨頭髮,再取適量酸奶與少許水稀釋一下(水不能太多以免酸奶失去粘性),將稀釋的酸奶塗抹在溼發上,用指肚按摩溼發數分鐘後,再用清水漂洗,可使頭髮烏黑有光澤。

11樓:談古聊今朝

過期的酸奶不要扔掉了,它還有很大的妙用,你知道嗎?

12樓:生活幫手安姐

過期酸奶扔掉也太可惜了,把它用刀我們生活中,還有這麼多妙用。

過期的酸奶喝了有什麼桅,過期的酸奶喝了有什麼危害

引起腹瀉 喝了過期酸奶可能會引起腹瀉,酸奶本身就有通腸排便功效,若是酸奶過期時間長,有益菌降低,一些會有害菌滋生,飲用後還可能刺激腸胃,引起腹瀉,嚴重者可能還會誘發腸胃炎。食物中毒 過期酸奶可能會滋生大量的細菌,特別是一些保質期極短的需要購買即食的酸奶,過期時間長,會酸臭變質,黴變嚴重,嚴重可能會產...

過期的紅糖有何妙用,紅糖過期了有什麼用途

1 過期時間不長的話可以用來做護膚用,泡腳以及自制 2 用於養花,適量溶化於水後澆花。植物在生長過程中,通過光合作用,能夠製造滿足本身生長 開花的所需要的糖分,在鮮花摘下來後,由於花梗較細,原有的糖分滿足不了開花的需要,所以在花瓶裡放一些糖可製造成營養液,就能使鮮花延長壽命。在植物的生長季節,15天...

酸奶 過期 過的是什麼期?酸奶過期什麼樣啊??

當然是生產日期了。酸奶過期 期指期限,過期就是過了保質期 一般不建議飲用。酸奶過期什麼樣啊?過期酸奶到底還能不能喝?看完才知道,告訴家人。會結成一顆顆小坨坨,顏色也變,味道氣味都變質了,除非你的酸奶裡面本來就有顆粒。合格的酸奶凝塊均勻 細膩 無氣泡,表面可有少量的乳清析出,呈乳白色或稍淡黃色,吃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