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期的酸奶喝了有什麼桅,過期的酸奶喝了有什麼危害

2021-12-21 14:26:21 字數 1198 閱讀 2105

1樓:楊子電影

引起腹瀉:喝了過期酸奶可能會引起腹瀉,酸奶本身就有通腸排便功效,若是酸奶過期時間長,有益菌降低,一些會有害菌滋生,飲用後還可能刺激腸胃,引起腹瀉,嚴重者可能還會誘發腸胃炎。

食物中毒:過期酸奶可能會滋生大量的細菌,特別是一些保質期極短的需要購買即食的酸奶,過期時間長,會酸臭變質,黴變嚴重,嚴重可能會產生黃麴黴毒素,亞硝胺等物質,人體飲用後可能會出現中毒現象,此時應催吐,需要及時去醫院就診。

酸奶是以牛奶為原料,經過巴氏殺菌後再向牛奶中新增有益菌(發酵劑),經發酵後,再冷卻灌裝的一種牛奶製品。

目前市場上酸奶製品多以凝固型、攪拌型和新增各種果汁果醬等輔料的果味型為多。酸奶不但保留了牛奶的所有優點,而且某些方面經加工過程還揚長避短,成為更加適合於人類的營養保健品。2023年9月,世界頂尖科學期刊《cell》發表文章稱,新的兩項研究表明,服用益生菌不僅沒有好處,還可能對人體有害。

2樓:知識達人

酸奶過期了還能喝嗎?趕緊來看看吧

3樓:

過期的酸奶不能喝的,對身體非常有害,沒有一點好處

4樓:最愛

酸奶是人為控制條件下的發酵,含有大量益生菌,變質就不一樣了,過期的酸奶很可能已經滋生其他微生物。

5樓:業桖杉

危害肯定是有,不管吃的什麼東西過期都不能吃

6樓:林禿南

不能喝。酸奶是人為控制條件下的發酵,含有大量益生菌,變質就不一樣了,含微生物種類繁多,對身體不好. 而且廠家為了不破壞營養一般用的是巴氏消毒法,沒有辦法完全殺滅細菌芽孢哦~過期的酸奶很可能已經滋生其他微生物咯…還是不要喝了… 用來澆花還可以,就是用來護膚的話,也有可能損傷**的。

7樓:你小子飛飛

大人喝了過期的酸奶,視過期時間長短和酸奶是否變質(一般食物保質期有0.7~0.8係數)和變質嚴重程式出現情況不同,抵強力強者或許沒事,抵抗力差者喝了就直接的危害性反應就是拉肚子,最終傷及腸脾胃..

所以小孩子儘量不吃過期酸奶…

8樓:

過期的酸奶喝了肯定是中毒。一般症狀是拉肚子腹瀉比較嚴重。過期時間不長,沒多大問題。

但是要看看外觀,聞聞味道,異常就扔吧。當然過期的東西最好不吃。過期酸奶裡面的酵母菌數量會超過腸道正常的承受能力。

因此建議你不要吃了。

過期酸奶有何妙用,過期的酸奶有什麼用 剛剛過期的酸奶有哪些妙用

一 美容 乳酸有軟化角質的功能,能起到保溼的作用。可以做成 和潤膚也十分有效果。過期酸奶做 酸奶一定是要剛剛過期不久的那種,不可以用過期太長時間的酸奶來做 因為會含有過量的細菌,傷害到 另外,過期酸奶還能夠塗在手上,拍打手直到完全吸收,揉搓的話又可以清潔角質層,沖洗乾淨之後,再塗上潤手霜,就會變得非...

孩子喝了過期的牛奶有什麼後果,喝過期的牛奶會有什麼後果

這主要看個人體質,有的人沒事,有的人會出現急性胃腸炎的症狀如腹瀉 拉肚子 肚子痛等。其實,過期牛奶不一定是 變質 的牛奶,只能說在有效期內比較安全.過期的食品變質 細菌含量高,黴變等等 的可能性大,所以規定一個滅菌的有效期.牛奶是很容易消化的,而且 胃液有很強的殺菌作用 想想很多人吃臭豆腐都沒問題 ...

酸奶 過期 過的是什麼期?酸奶過期什麼樣啊??

當然是生產日期了。酸奶過期 期指期限,過期就是過了保質期 一般不建議飲用。酸奶過期什麼樣啊?過期酸奶到底還能不能喝?看完才知道,告訴家人。會結成一顆顆小坨坨,顏色也變,味道氣味都變質了,除非你的酸奶裡面本來就有顆粒。合格的酸奶凝塊均勻 細膩 無氣泡,表面可有少量的乳清析出,呈乳白色或稍淡黃色,吃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