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道名菜的餓做法茄子燒豆角」

2021-12-21 14:26:21 字數 892 閱讀 6911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介紹做法:

主料:扁豆300克,茄子2個(大約400克)

調料:花生油120克,大蔥10克,姜4克,香油5克,料酒20克,鹽4克,味精2克

做法:1. 將茄子去皮,切成條兒狀,放清水裡浸泡,去除黑色的茄鹼素,撈出,備用。

2. 將扁豆洗淨,均勻的切成兩段;

3. 起鍋放入花生油燒到五成熱,放入扁豆段,燒到呈現碧綠色(速度要快,否則扁豆就要呈黃顏色啦!)立刻撈出 濾去油;

4. 將鍋內放少許油,油熱後放入蔥姜爆出油待用;

5. 起鍋放入蔥姜油燒熱,烹入料酒,加入清湯200克、精鹽,把茄子和滑好的扁豆放入湯內;

6. 小火煨5分鐘後,加味精,用調稀的溼澱粉勾芡淋入香油盛入盤中即成。

建議:我們都知道,茄子遇熱極易氧化,顏色會變的很黑,做出的菜就不好看了,如果做之前先放入熱油鍋中炸一下,再和扁豆同炒,顏色就不會變得很重了。

謝謝~~~

2樓:趙文昌

原料:豆角,茄子,幹辣椒,蒜粒,薑末,生抽,雞精,鹽,味精,魚鼓油 豆瓣醬,你最好選《郫縣豆瓣醬》

做法:1.先把茄子切成小長條,先放鹽水中浸泡,去除有毒物質.長豆夾洗乾淨,切成小拇指長的段.幾顆大蒜備用.

2.水燒開,把切好的豆夾放入,過水幾分鐘吧,撈起放冷水中淋一下.(注意,熟就可,太熟就軟啦,炒起來就不成形啦.)

3.鍋稍多放點油,把撈起的漏幹水的茄子倒入鍋中,茄子有點吃油哦.翻炒,注意不要多放鹽,待變色,有點軟時,放已過水的豆夾,大蒜,再翻炒後,這時放鹽,等均勻後,起鍋.

水煮肉片是一道名菜嗎水煮魚是哪裡的名菜?

水煮肉片是一道地方傳統名菜。起源於四川,是川菜裡面著名的家常菜,因為肉片沒有滑油,直接用水煮熟製成,故而稱之為水煮肉片,肉味香辣,軟嫩,易嚼。吃時肉嫩菜鮮 湯紅油亮,麻辣味濃,最宜下飯,列為家常美食之一。水煮肉片是川菜中的一道非常有名的菜,葷素搭配合理,營養均衡,是四川名菜之一。水煮肉片是一道著名的...

一道美食的做法,素菜,推薦一道美食的做法,素菜

多得很呢,推薦一個。燒口蘑原料 口蘑200克,水發玉蘭片15克,黃酒 味精 醬油 白糖 溼澱粉 花椒水 麻油 鮮湯各適量。製作 先將口蘑用溫水泡發,洗去沙子等雜質,然後切成兩半。玉蘭片洗淨,然後切成片。炒鍋上旺火,放油燒熱,用醬油熗鍋,加入鮮湯 花椒水 黃酒 白糖 口蘑 玉蘭片,燒沸後,改用小火燉煨...

介紹一道菜的做法,左右,介紹一道菜的做法,200字左右

魚香肉絲 原料 豬裡脊300克 黑木耳10朵 筍200克 蔥末1湯匙 15克 薑末1湯匙 15克 蒜末1湯匙 15克 剁椒4湯匙 60克 調料 醬油1湯匙 15ml 醋2湯匙 30ml 料酒1茶匙 5ml 糖1湯匙 15ml 鹽1 2茶匙 3克 香油1 2茶匙 3ml 清水3湯匙 45ml 水澱粉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