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道美食的做法,素菜,推薦一道美食的做法,素菜

2022-10-01 05:10:10 字數 6866 閱讀 7369

1樓:東北小字號

多得很呢,推薦一個。

燒口蘑原料:口蘑200克,水發玉蘭片15克,黃酒、味精、醬油、白糖、溼澱粉、花椒水、麻油、鮮湯各適量。

製作:先將口蘑用溫水泡發,洗去沙子等雜質,然後切成兩半。玉蘭片洗淨,然後切成片。

炒鍋上旺火,放油燒熱,用醬油熗鍋,加入鮮湯、花椒水、黃酒、白糖、口蘑、玉蘭片,燒沸後,改用小火燉煨,燉至口蘑入味,加入味精,用溼澱粉勾芡,淋上麻油,出鍋裝盤即成。

特點:味鮮爽口,補中益氣,養胃健脾,化痰理氣。

我的空間有很多菜譜,需要可以看下。

2樓:千之為魚

蠔油嫩豆腐

主料:豆腐500克

輔料:玉米30克,青豆30克   調料:蠔油50克   做法:

  1.豆腐先放鹽水中煮三分鐘去腥   2.將去腥的豆腐再放平底鍋中稍煎一下   3.

加入蠔油和水煮開   4.煮至水份稍收幹後,倒入玉米粒和青豆收汁即可

3樓:南中語絲

四鮮烤麩。配料:烤麩。金針。木耳。香菇。調料:生抽。鹽。糖。配料入油鍋翻炒,熟時加調料。

4樓:豆芽ai橙橙

大雜煲。時令蔬菜,什麼白菜蘿蔔生菜油麥菜上海青辣椒一鍋給燉了。再澆上或蘸自己喜歡的醬料

求幾道素菜的做法,過年吃純素

5樓:肥肥貓咪

家常茄子咋樣?我比較喜歡吃

原料:紫茄子2個,西紅柿1個,豆瓣醬少許。青辣椒、紅辣椒、蔥、姜、蒜等切絲備用,熟芝麻適量。

方法:把洗淨的茄子切成手指粗的條,放入清水中以防變色,上鍋時撈出茄子控水,西紅柿切片備用;

在鍋中放少許油,大火燒熱,放入蔥、姜、蒜絲和紅辣椒絲,加入豆瓣醬爆香;

放入控過水的茄子條,煸炒一會,放醬油少許,再放入青辣椒絲,放入切片的西紅柿,蓋上鍋蓋,改成小火,越5分鐘後,茄子出水,勾少許水澱粉倒入;

加入小半勺鹽,拌均勻,撒上熟芝麻,盛盤,淋上一些芝麻明油即可。

6樓:哄哄

小油菜和木耳 裡面稍微放點油豆腐(麵筋果)

這個菜不錯

7樓:匿名使用者

仿葷菜

8樓:綻惘

看看粵菜把,其實粵菜都很不錯的哦?

9樓:匿名使用者

芥末金針菇,很爽口,我們家年年過年都吃

皮蛋豆腐也不錯

10樓:龍悅

不知道這道菜你喜不喜歡,很簡單的

西蘭花焯水煮熟後,放到盤子裡,再放鹽,倒點香油進去,涼拌著吃。味道比較清淡,但是又帶有芝麻油的清香,營養也不錯

11樓:匿名使用者

芹菜百合,蔬菜沙拉,豆腐白菜~~~

12樓:莫扎特是我祖宗

柿子草菇`

原料:西紅柿10只約1000克 油菜葉10片 草菇

製法:1、將油菜葉治淨焯水,撈出抹上香油,擺在盤中;

2、西紅柿去皮,切去根部挖出內瓤開口朝下,碼在油菜葉上,草菇治淨下4成熟的油中略炒,再加料酒、醬油、白糖、素鮮湯、味精煸炒,勾芡後裝入西紅柿內即可

乾燒冬筍

原料:冬筍尖250克 水發冬菇30克 胡蘿蔔25克 青豆25克

製法:1、冬筍切片,剞十字花刀後切粗長條,冬菇、胡蘿蔔切丁,鄲縣豆瓣剁碎,冬筍、冬菇、胡蘿蔔丁、青豆下開水中煮透撈出;

2、下豆瓣炒出紅油加料酒、素湯、鹽、白糖燒來,再投全部原料,燒開後用小火煨10分鐘,改中火收汁,至汁盡油清時裝盤即成j

清湯蘿蔔燕

原料:象牙白蘿蔔約1000克 香菜葉少許

製法:1、將蘿蔔洗淨去皮,切成長片,再切5刀相連的連刀片,放水 中漂透,瀝水後拍幹澱粉抖散,上籠蒸熟,放水中漂透,再 放清水中泡;

2、素清湯加鹽燒開,下泡好蘿蔔片略煮,撈出入湯盆中;

3、素清湯燒開加鹽,胡椒粉,味精,打去浮沫,澆在湯盆中撒 香菜即成。

素 八 珍

原 料:

菜心、鮮露筍、西蘭花、鮮蘑菇、胡蘿蔔、水發銀耳、水發冬菇、白蓮子

制 法:

菜心、鮮露筍、西蘭花、鮮蘑菇、胡蘿蔔球、水發銀耳、水發冬菇、白蓮子(發好)焯水後撈出。加鹽、高湯煨入味後,潷出原汁碼在盤中,原汁燒開勾芡,淋在菜心上即成。

冬 菇 豆 腐

原 料:南豆腐200克、水發冬菇75克、青豆100克。

制 法:豆腐切方形,青豆煮熟,冬菇治淨。豆腐下6成熱油中,煎至兩面金黃,加醬油、料酒、白糖、味精、鮮湯,用小火燒入味後勾芡裝盤。

鍋留底油,下香菇、青豆煸炒,加料酒、味精、鹽、鮮湯,入味後勾芡淋少許香油,放到豆腐**即成。

清 蒸 冬 瓜 盅

原 料:綠皮冬瓜500克、熟冬筍100克、水發 冬菇100克、蘑菇100克。

制 法:

1.冬菇、蘑菇洗淨,冬筍去皮,各切碎末;

2.下6成熱油中煸炒,再加料酒、醬油、白糖、味精、冬菇湯 ,燒開後勾厚芡,冷後成餡;

3.將冬瓜選肉厚處用圓槽刀捅出14個圓柱形,皮不去掉,刻上花紋及文字後片下瓜皮,焯水後抹香油待用;

4.冬瓜柱掏空 填上餡,放盤中,上籠蒸10分鐘取出 裝盤,並飾以刻好的瓜皮,盤中湯汁燒開調好味後勾芡,澆在冬瓜盅上即可。

功 德 豆 腐

原 料:南豆腐250克、冬菇10個約50克、蘑菇10個約15克、綠櫻 桃、香菇各12個。

製法:豆腐切圓形,香菇洗淨,蘑菇去根 ,櫻桃切兩片。豆腐下7成熱油中炸至金黃色,放醬油、料 酒、白糖、味精、鹽、素鮮湯燒入味。

湯濃後勾芡碼在豆腐頂部,先碼冬菇再碼蘑菇,最後碼櫻桃即成。

羅 漢 上 素

原 料:

水髮香菇、水發口蘑、水發發菜、水發腐竹、水發木耳、水發銀 耳各50克、冬筍、青椒、胡蘿蔔、油 麵筋、炸馬鈴薯各25克。

制 法:

香菇、腐竹切絲;口蘑、冬筍切片;銀耳、木耳撕成小朵;油麵 筋、青椒掰成小塊;胡蘿蔔切花刀片 ;把各料下鍋煸炒,加料酒、醬油 、白糖、鹽、味精調好味後,勾芡淋 香油裝盤即成。

竹 笙 上 素 卷

竹 笙 上 素 卷 原 料:菜心約200克、水發冬菇絲50克、水發冬筍絲50克、水發乾筍絲50克、水發銀耳絲50克、胡椒

制 法:水發冬菇絲、冬筍絲、幹筍絲、銀耳絲焯水後,下4成熟熱油中翻炒,加鹽、糖、味精、二湯燒開。水發竹笙用上湯煨好,將上述各絲放入竹笙湯內蒸熟,用氽熟的菜心圍邊即成。

13樓:匿名使用者

菜莽`菜饃``紅蘿蔔拌海帶``豬耳朵調三絲``

14樓:冷浩渺

麻辣豆腐:豆腐先過油 然後放點紅油 辣椒 胡椒麵(適量)鹽 味精

(我覺得你會做菜 簡單說了)

油釀豆腐:把豆腐炸成正方形(稍大些),然後把豆腐上蓋切開,把豆腐裡部分掏空,在裡面放點腰果啊 芹菜什麼的(根據個人口味)在把切下的豆腐蓋蓋上,(餡料裡別忘了放喜歡的作料)然後上鍋蒸熟 很好吃!

15樓:房珈藍利

豆腐。用豆製品代替肉類。

16樓:匿名使用者

買些新奇的抱子甘藍等蔬菜

17樓:仁春殊

我~~~~~~打醬油的

18樓:寶貝小海

蔬菜都是蠻素的丫~~吃蔬菜~~~~~~~~

19樓:子章說

呵呵 吉祥快樂,

只要身體健康,吃什麼都不重要,另外他們是佛教門徒,也可以理解,但是隻要對得起自己,就ok

香菜, 豆腐,竹筍, 蕨, 萵筍, 糖醋蘿蔔 都可以涼拌吃的

20樓:天池血崩

三鮮鍋巴

麻婆豆腐

等等等等

一時想不出多少好吃的素菜。本人是肉食者啊

21樓:匿名使用者

拌黃瓜拌西紅柿

熗芹菜心

悶藕小油菜

白菜粉條燉豆腐

主食:純白菜餃子

22樓:匿名使用者

能生吃的都加一點,然後放上調料,加點辣椒油,白糖。ok

還有香菜去葉,切段,用開水燙一下,變色就可以了,加上搗碎的花生米,香油,醋,少許醬油,不吃大蒜就加點辣椒油,再來點蝦皮最好.

韭菜葉可以那樣做,還有白菜等等,

23樓:念聰

原料:芥蘭 350g 大約10棵左右

鹽 少許

植物油 少許

做法:1. 芥蘭洗淨,把莖部的硬皮去掉,入沸水焯透,撈出瀝乾水份2. 炒鍋上油,油熱放入芥蘭,翻炒,放鹽,出鍋,擺盤。

要點:1.芥蘭屬十字花科,莖和西蘭花莖相似,不要扔掉,去掉皮後,吃起來口感脆甜,又營養。

2.沸水焯一下,可去掉葉子澀味兒,看上去菜葉就更綠了,好看又好吃。要注意焯水的時間不要太長了,以免營養流失過多。

24樓:

素菜好啊。年年吃葷菜都不想吃。真的要提倡下年夜飯吃素食。

25樓:

當然是一青二白呀,初一早上一碗青菜,二碗豆腐。我們這都這樣吃的。

有哪些好吃的特別的素菜的做法?

26樓:向東

其實每次離家我都很想念我媽做的飯,不得不說她的廚藝是真的好,我也耳濡目染的學到了一點,今天就跟大家講講我特別愛吃的兩道菜吧。

至於味道嘛,你們可以自己想象一下,哈哈。

27樓:小廚神美食

給食材多點設計,讓吃飯更有儀式感!

誰能推薦幾道素菜葷燒的做法?

28樓:蝌蚪泛舟

你好,所謂素菜葷做,就是以素菜為主要原料,在烹飪的過程中新增一定的「葷菜元素」。最典型最常見的做法莫過於用高湯為素菜加「味」提「鮮」了。好比時下十分流行的小白菜老豆腐,原料都是素菜,烹飪的時候卻是放在肉湯裡,慢慢煨出來,吃起來滋味鮮美卻不油膩。

再如,潮州素菜中的代表菜「八寶素菜」,用蓮子、香菇、乾草菇、冬筍、髮菜、大白菜、腐竹、栗子等八種植物性原料,經用上湯精心烹製而成,口感嫩滑、香味濃郁,以致被冠名「八寶」,可見人們對它的鐘愛和珍視。

例如:小酥肉:把蘿蔔切成小長條兒,用鹽浸漬幾分鐘。

將澱粉加水化漿調稀糊狀,把味精、雞蛋放入粉糊中攪拌均勻後,再把蘿蔔條置入掛漿。然後把蘿蔔一條一條地放在油鍋裡炸至黃色,再盛到碗裡上屜幹蒸約十分鐘。取出後放在盤內,澆上用糖、蔥花、生薑末做成的鮮汁就可以了。

熘魚片:將土豆去皮切成薄片,放在開水鍋裡焯一下,撈出後再用少許鹽醃四五分鐘。然後把雞蛋清和澱粉混合攪拌均勻,再把醃過的土豆片放進去使之掛糊。

鍋內加入豬油(或豆油)用文火炒一下,最後加糖、醋、味精等調料的混合汁,再用大火急炒一下翻兩下使調汁均勻後即可出鍋裝盤。出鍋前也可略點黃汁、加明油使之更顯光澤和溢位香味。

素菜葷做名菜四例:

一、素雞酥海蔘

以熟麵筋、水發木耳、藕粉為主料製成。

製法:將木耳及麵筋分別斬碎;麵筋一分為二,一半加姜米、精鹽、味精、紹酒、乾麵粉拌和上勁,另一半和木耳加藕粉拌和上勁;油鍋燒八熟,用手擠眉毛圓子下鍋炸至金黃,起鍋,成「雞酥」;再將木耳藕粉做成約6釐米長的隨園形段入油鍋炸起殼撈出,從中間直劃一刀,成「海蔘」,將「海蔘」批片與「雞酥」、蘑菇、筍片加冬菇湯、紹酒、精鹽、白糖、醬油、味精燒沸,勾芡,淋麻油,起鍋裝盤即成。此菜色澤金黃,形似雞酥海蔘,味鮮香汁濃。

二、素雞

以豆腐皮為主料製成。

製法:將豆腐皮放在清水中泡軟取出,用布包成圓形,再用繩子紮緊,入鍋蒸制三,四個小時,出鍋冷卻後去繩、布、頂刀切成半釐米厚片,下油鍋炸至金黃,入滷鍋,用生薑、八角、醬油、白糧滷製,收稠滷汁,加麻油起鍋改刀裝盤即成。鬆軟味香,鹹中帶甜,食後餘味無窮。

三、素虎皮鴿蛋

以上等綠豆粉,用特製的鴿蛋模具精製而成。

製法:將去皮蒸熟的土豆拓成泥與熟蛋黃混合,加精鹽、味精,搓捏成黃豆大的球形,為鴿蛋黃;將綠豆粉加水稀釋,取潔淨的炒鍋置爐火上,加水少許燒沸,將水豆粉緩緩入鍋,邊倒邊用手勺摟動,至澱粉粘稠時離火,趁熱用湯匙舀入塗油的鴿蛋模,先舀仁分之一放入蛋黃球,再舀滿,迅速將鴿蛋模合起,放冷水冷卻,如法炮製。在水中浸約五分鐘澱粉凝固,取出鴿蛋放盤內,加醬油、麵粉滾蘸均勻;油鍋燒至七成熟,將素鴿蛋放入炸至皮皺似虎皮撈出;湯鍋加清湯、冬菇、筍片及精鹽、味精、白糖、醬油燒沸,入虎皮鴿蛋略燒,勾芡淋麻油,起鍋裝盤即成。

此菜形象逼真,皮色紅潤起皺內裡滑嫩,食之爽口。

四、糖醋素刀魚

以豆腐皮包土豆泥及餡心精細製作而成。

製法:將豆腐切成長約26釐米長,一頭寬、一頭窄的旗幟形塊;土豆泥加精鹽、味精抓和均勻,腐皮攤開,先鋪一層土豆泥,再填一層冬菇、筍丁熟餡,再復一層土豆泥,用手捏成魚形,豆腐皮向進而摺疊,用粉糊封口,呈刀魚狀,頭部捏成扁圓形,用刀背配合手推捏成翹嘴,再在頸部橫劃半圓形,將胡蘿蔔雕魚鰓插入,用紅豆鑲魚眼,再鑲上用茭白雕的魚須、魚鰓,即成素刀魚生坯;將素刀魚入六成熟的油鍋炸至金黃撈出,每條改成段,拼入長盤中;炒鍋再置爐火上,先煸炒豌豆、筍、菇丁,再加素湯及鹽、白糖、姜米、番茄醬燒沸後加午醋勾芡,舀沸油解開澆在刀魚身上即成。此菜形似刀魚,外酥內嫩,酸甜適口,素菜葷做之佳品。

八寶素菜

用料:白菜膽500克,肚肉250克,香菇25克,草菇15克,髮菜5克,栗子75克,筍尖50克,腐竹30克,麵筋30克,生油750克(耗100克),南乳汁、味精、精鹽、芝麻油、澱粉水各適量。

製法:1、將白菜洗淨切段,用溫油溜炸撈起,瀝去油後裝入鍋(鍋裡用竹篾墊底),香菇、草菇(去蒂)、髮菜浸發洗淨待用。

2、將栗子、筍尖、腐竹、麵筋放進油鼎炸後撈起,逐樣排在鍋裡,再把香菇、草菇、髮菜也逐樣擺入鍋裡,加入二湯、精鹽、南乳汁、肚肉(片開炒香)蓋在上面,放進蒸籠燉約30分鐘,取出去掉肚肉,然後將各種物料分開逐樣擺在餐碗裡(髮菜放在中間),白菜放在上面,再入蒸籠蒸熱。上菜時,倒翻過碗,原汁下鼎煮沸,投入味精、芝麻油,用澱粉水勾薄糊淋上即成。醬碟:

香醇2碟。

特點:嫩滑、爽曰,濃郁。

我喜歡的一道美食作文,我最喜歡的一道美食 作文

我的家鄉在浦江,那兒有許多美食,如 小餛飩 月餅 包子 但我最喜歡的是香噴噴的包子。包子形狀可別致了,像王母娘娘的蟠桃,像白白胖胖的小孩,還像小孩子幼嫩的小拳頭 包子不僅形狀美,而且味兒美。包子裡面的餡兒有鹹菜餡,有鹹肉餡,還有芹菜肉餡 只要一掰開,它的香味直撲鼻子,連我都忍不住吃了一個,又情不自禁...

介紹一道菜的做法,左右,介紹一道菜的做法,200字左右

魚香肉絲 原料 豬裡脊300克 黑木耳10朵 筍200克 蔥末1湯匙 15克 薑末1湯匙 15克 蒜末1湯匙 15克 剁椒4湯匙 60克 調料 醬油1湯匙 15ml 醋2湯匙 30ml 料酒1茶匙 5ml 糖1湯匙 15ml 鹽1 2茶匙 3克 香油1 2茶匙 3ml 清水3湯匙 45ml 水澱粉4...

歷史一道題,歷史的一道題

王充看歷史書去 他提出不信鬼神吧,具體記不清了 麒麟送子 材高知深 材 通 才 知 通 智 才能出眾,智慧高.這個上面全是他的典故了 王充的哲學思想 王充是東漢傑出的唯物主義思想家和教育家,他的哲學思想可以概括為以下幾點 一 天自然無為 王充認為天和地都是無意志的自然的物質實體,宇宙萬物的運動變化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