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蓮(已去芯)煮粥需要怎麼做,蓮子熬粥需要去芯嗎

2022-10-01 05:10:10 字數 5811 閱讀 2259

1樓:帝都小女子

苦瓜蓮子冰粥

主料:苦瓜小半根(人多可以加量)。

配料:圓糯米1杯,枸杞10粒,蓮子10粒。

調料:清水4杯,冰塊適量。

做法:1.苦瓜洗淨,去瓤切丁,在鹽水中浸泡5分鐘。

2.圓糯米洗淨,用水浸泡1小時,蓮子去苦芯用水浸泡1小時。

3.鍋置火上,放入清水與圓糯米、蓮子,大火煮沸轉小火,慢慢熬煮至粘稠,加入苦瓜丁、枸杞。用中火煮開轉小火微煮5分鐘,熄火後至粥冷卻約30分鐘後放入冰塊即可。

小訣竅:

(1).此粥最好不要加冰糖,這樣苦瓜才爽口。

(2).此粥一定要用冰塊來達到“冰”的效果,千萬不可把粥直接放到冰箱冰鎮,以為這樣冰鎮後的米粒口感與剛出鍋的米粒相去甚遠。影響口感。

2樓:南中語絲

白蓮去芯去皮膜。加水煮。水滾,改用文火。須起碼半小時才能煮酥。至快酥時,加米,水同煮。也是水滾後用小火煮成蓮籽粥。成時,加糖。煮方便麵,加已熟的蓮子。

3樓:匿名使用者

你買白蓮是新鮮還是乾的呀

乾的要泡大概30分鐘。

跟米一起煮就可以了。

20分鐘如果是泡過的蓮子是差不多可以熟的。

10幾20個都可以的。(兩三個人量的白粥)不是有桂圓蓮子粥嗎,是可以的,桂圓不用放太多,幾顆就好了。

泡麵裡還是不要放了吧。

4樓:科學怪人

連米帶水一起熬就是了,

蓮子熬粥需要去芯嗎

5樓:我的花圃

蓮子熬粥最好去芯,因為蓮子芯一起煮粥太苦,去芯之後熬粥不會有苦味。不過蓮子熬粥也可以不去芯,帶芯煮粥清熱去火的效果更好。蓮子芯性寒,體質虛寒者、胃寒怕冷者吃蓮子都不宜帶芯吃。

蓮子心吃多了還會引起腹痛、腹瀉等不適症狀。

6樓:匿名使用者

蓮子是蓮的種子,是屬於睡蓮科水生草本植物。它的芯也具有很高的營養和藥用價值,很多人用蓮子芯來泡茶喝,有清火去熱的功效,所以熬粥可以不用去芯的。

7樓:夢醒淚流

不用,有蓮心可以清熱解毒。

8樓:

夏天去火,可去可不去。個人喜好。

大黃米煮粥怎麼做

9樓:科院小百科

主料:大黃米100克。

輔料:熟南瓜泥70克。

做法步驟:

1、大黃米備好,過水淘洗乾淨(這就是大黃米,米粒要比小米大一些,顏色也很黃)。

2、熟南瓜壓成南瓜泥備用。

3、湯鍋中加入適量的水燒開。

4、下入淘洗乾淨的大黃米小火煮,注意用勺子不停的攪拌,避免糊鍋。

6、關火。

7、出鍋。

10樓:小王子精選**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大黃米 100克、紅棗 若干、清水 適量。

1、第一步將準備好的紅棗洗乾淨,去掉裡面的核,切塊放一旁備用。

2、大黃米洗乾淨,放入鍋裡,如下圖所示。

3、然後鍋內放入紅棗,如下圖所示。

4、放入適量的水,如下圖所示。

5、**開始煮,中間用勺子攪動幾次。

6、煮半小時即可關火盛出,這樣大黃米粥就完成了。

11樓:生活百事通小

回答親親您好 大黃米是可以直接煮粥喝的,大黃米的營養價值比大米和小麥都要高,並且具有很高的黏性,煮出來的粥味道香甜,口感軟糯

將大黃米洗淨後倒入電飯鍋中,加入桂圓乾、冰糖、葡萄乾,再加四倍體積的清水,小火慢熬1個小時即可。

提問大黃米煮粥用提前泡嗎?

大黃米煮粥用提前泡嗎?

回答大黃米顏色好看,味道甘甜,煮出來的營養粥非常適合日常食用。

大黃米煮粥需要提前泡呢

可以提前浸泡

提問泡多長時間?

泡多長時間?

回答可以提前一晚就泡上

口感會好一些

更多9條

12樓:餘生只愛洲洲

用料:大黃米100克、阿膠棗12粒、枸杞10克、冰糖適量做法1,大黃米、阿膠棗、枸杞準備好。

2,把大黃米淘洗乾淨,枸杞子也洗乾淨。

3,紅棗切開,把核切出來,棗肉切條。

4,把大黃米、棗肉、枸杞放進壓力鍋,放入高出米1寸的水量,煮壓半小時。

5,煮好之後開鍋,放入洗乾淨的枸杞、冰糖,開蓋煮5分鐘即可。

6,大黃米粥煮好了。

13樓:拾萬里之外

大黃米煮粥的做法如下:

做法:1.準備好所需食材,小蔥切碎,子姜切絲。

2.將小黃米用清水淘洗乾淨,用水將小米泡在碗裡。

3.將發好的海蔘切片。

4.鍋放入清水煮開後將小米倒入,再次煮開將切好的海蔘放入鍋中。

5.大火煮滾再煮五分鐘,其間用勺子不斷攪拌,加入薑絲用小火,其間不要開啟鍋蓋。

6.小火煮大約25分鐘之後開鍋,加入少許鹽以及白胡椒粉,滴幾滴香油撒上蔥花,關火即可食用 。

14樓:匿名使用者

水燒開,把大黃米洗好放到鍋裡小火煮30分鐘就行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放上大黃米和水高溫煮

蓮子做之前要泡嗎,要泡多久,煮多久?

16樓:在看孤獨

看情況,如果是

直接用蓮蓬下取下的新鮮蓮子,不用泡,直接洗淨下鍋煮即可。當然,如果是幹蓮子,蓮子質地較硬,可用清水提前浸泡。用幹蓮子熬粥可提前3小時浸泡,可用冷水泡發,也可用溫水泡發,不宜用開水長時間浸泡。

大火燒開,轉小火慢燉1個小時。

蓮子可用冷水泡發,也可用溫水(水溫一般宜在七八十度)泡發。但是,不宜用開水長時間浸泡。另外,如果蓮子未去皮,可以在浸泡之前用沸水加鹼燜片刻,去皮之後再浸泡。

蓮子心味苦,蓮子不去芯,清熱降火的作用更好。但用蓮子煮湯或熬粥時,不去芯會使湯味苦澀。且蓮子心性寒,體質虛寒者、胃寒怕冷者吃蓮子都不宜帶芯吃。

蓮子心吃多了還會引起腹痛、腹瀉等不適症狀。

17樓:熱心網友

蓮子要泡水,最好是泡冷水,水泡兩個鍾,煮熟即可。

需要泡,先洗乾淨蓮子,然後用水浸泡,煮的時候,將蓮子與水一起下鍋,這樣,蓮子的營養就不會流失了。中國吃網提醒,蓮子是由蓮藕的種子去殼加工而成。泡發蓮子時,先用冷水浸泡一會兒,然後去掉蓮子中的芯,因為蓮子澀苦,以免烹調時破壞菜的風味。

另外還需剝去蓮子表面的薄膜,再用冷水浸泡到合適,這樣蓮子才不會顯得質地堅硬。

用開水將鹼衝開(500克蓮子用25克鹼),將蓮子放入鹼水中泡1—3分鐘,撈出洗淨,再放清水中煮沸,去除鹼味,用小竹籤從蓮子下部捅出蓮心,再洗淨,然後加水浸沒,上蒸籠蒸爛,即可使用。

蓮子皮薄如紙,剝除費時費力。可用以下方法解決:先將蓮子洗一下,然後立即放入剛燒開的滾水中,並加入適量的鹼,稍悶片刻,將蓮子倒出,用力揉搓,蓮子皮很快就會脫落。

蓮子,中藥名。為睡蓮科植物蓮nelumbo nucifera gaertn.的乾燥成熟種子。

分佈於我國南北各省。具有補脾止瀉,止帶,益腎澀精,養心安神之功效。常用於脾虛洩瀉,帶下,遺精,心悸失眠。

18樓:關莉彬

蓮子要泡水,最好是泡冷水,水泡兩個鍾,煮熟即可。

蓮子煮之前要泡嗎

需要泡,先洗乾淨蓮子,然後用水浸泡,煮的時候,將蓮子與水一起下鍋,這樣,蓮子的營養就不會流失了。中國吃網提醒,蓮子是由蓮藕的種子去殼加工而成。泡發蓮子時,先用冷水浸泡一會兒,然後去掉蓮子中的芯,因為蓮子澀苦,以免烹調時破壞菜的風味。

另外還需剝去蓮子表面的薄膜,再用冷水浸泡到合適,這樣蓮子才不會顯得質地堅硬。

蓮子泡多久

用開水將鹼衝開(500克蓮子用25克鹼),將蓮子放入鹼水中泡1—3分鐘,撈出洗淨,再放清水中煮沸,去除鹼味,用小竹籤從蓮子下部捅出蓮心,再洗淨,然後加水浸沒,上蒸籠蒸爛,即可使用。

蓮子皮薄如紙,剝除費時費力。可用以下方法解決:先將蓮子洗一下,然後立即放入剛燒開的滾水中,並加入適量的鹼,稍悶片刻,將蓮子倒出,用力揉搓,蓮子皮很快就會脫落。

19樓:思念伊人

1、蓮子不用泡,直接蒸。

2、把蓮子洗乾淨,放在碗裡,碗裡面加上水,乾的蓮子水比蓮子高出4釐米差不多,如是新鮮的蓮子,水就少放些,再放些冰糖。

3、把碗放進高壓鍋內,等高壓鍋出氣開始,乾的計時大概20分鐘,新鮮的計時大概15分鐘就可以了,水開後調成中火。

4等高壓鍋沒氣了,把碗拿出來,再用一個小鍋子裡面放上水,等水開了,放進剛出鍋的蓮子,要吃多少放多少,還可以放些其它的東西,比如紅棗什麼的。

5、這樣蒸出來的蓮子不會散開,一個一個很乾淨,而且很糯。

20樓:匿名使用者

要泡兩小時、煮要半小時!原因:爛、嫩。

21樓:生化購該

要泡啊,泡五分鐘這樣就好了,煮40多分鐘吧。

超市裡的白蓮子裡面有蓮子芯嗎,白蓮子和綠豆煮粥有什麼作用? 40

2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超市裡賣的白蓮子分為去芯和不去芯兩種。如果散裝的細看蓮子開口就可以分辨內裡是否有芯,袋裝的生產廠家會標明是否去芯。

去芯的蓮子口感更好,只有蓮肉的清甜沒有蓮芯的苦澀。但其實蓮子心的藥效是很不錯的,更加清心,去熱,可以治目赤腫痛,更是降壓去脂的好東西。

白蓮子和綠豆煮粥,最大的功效是去暑清心解毒,很適合夏季噢。

白蓮子功效有:清心、醒脾、止瀉、養心、安神、明目、固精,益腎、澀精、止帶等等。腦力勞動者經常食用,也可以健腦,增強記憶力。

綠豆有抗菌抑菌、解毒、降低血脂、抗腫瘤等作用。

但注意,如果有便祕現象,就暫不要吃蓮子了,蓮子有明顯的止瀉作用,會加重病情哈~~

o(∩_∩)o~

23樓:匿名使用者

超市有去芯和不去芯兩種白蓮子,可以將蓮子分開,看白蓮子中間是否有芯。

綠豆蓮子粥的功效:

1、綠豆蓮子粥有清熱解毒功效,它可以控制人體中多種病菌的再生與繁殖,對高血脂、高血壓都有很好的調節功效,另外綠豆蓮子粥還有健胃消令以及抗過敏的作用,對人們食用某此食物出現的過敏反應,有良好的**效果。

2、綠豆蓮子粥中的綠豆是肝腎的天然保護者,這種食材裡面有多種肝腎所必須的營養成分,同時它還能消除肝臟與腎臟附近的病毒,減少肝炎與腎炎的發生,對促進人們身體健康特別有利。

3、綠豆蓮子粥有清心醒脾的功效,這種功效主要源於裡面的蓮子,人們經常食用綠豆蓮子粥還能起到補充元氣的作用,對神經衰弱和精血不足等症狀,有明顯的調理功效。綠豆蓮子粥還有清心火的作用,綠豆本身就是一種清熱去毒的食材,而蓮子中的蓮子芯更是一種對心肺清理功效明顯的食材,因此用它們製成的綠豆蓮子粥可以清心火、**心煩、心熱以及失眠等多種病症。

24樓:匿名使用者

幹品最好用水泡發之後,這掉蓮子心,煮了再吃。如果是新鮮的蓮子,是指現從蓮蓬裡掰出來的那種,你洗洗就可以吃了。 看來是乾的。泡下水,中間有

蓮子煮粥,都有什麼功效啊?

25樓:末你要

蓮子bai粥具有健脾補腎的功效。du

適用zhi於脾虛食少、便溏、dao乏力、腎虛、尿頻專、遺精屬、心虛失眠、健忘、心悸等症。

蓮子芯也可以用於煮粥,蓮子芯能提高人體免疫功能,促進血液迴圈,從而減少高血壓的機會。而且紅蓮子與白蓮子之前的功效沒有什麼區別,只是顏色不同而已。

蓮子具有補脾、益肺、養心、安神、益腎和固腸等作用。生可補心脾,熟可厚腸胃,適用於心悸、失眠、體虛、遺精、白帶過多、慢性腹瀉等症。它的特點是既能補又能固,因此能補中止瀉、安中固精。

另外, 蓮子含有豐富的蛋白質、碳水化合物、煙酸、鉀、鈣、鎂等營養元素,也具有防癌抗癌、降血壓、強心安神、滋養補虛、止遺澀精等功效。

做刨冰需要多少材料,怎麼做刨冰?做刨冰需要哪些材料?在哪裡可以買到?

不需要太多的材料,你可以準備一些西瓜 蘋果和一些應季的水果,在加工的過程中根據客戶的口味加以調節,很好吃的。冰塊自己準備,用磨豆漿的機器就可以磨成刨冰了,喜歡吃什麼口味的就淋什麼口味的水果汁在上面。大一點的超市就有的賣。你要做刨冰啊!買套刨冰機就可以了歪 做好給我吃哈 怎麼做刨冰?做刨冰需要哪些材料...

水晶月餅怎麼做,需要哪些材料,自己做月餅,需要哪些材料,

水晶月餅做起來的話,是非常容易的,因為當初的時候我也覺得水晶月餅很好,我認為這兩個女人的話都是很好看的,如果左邊是魚,右邊是魚的話,這個呢,念起來的話,還是非常不容易的,我當初的時候就是因為經常找這個字典,才把這個東西找出來的否 你好,我看過央視的一個節目叫做是真的嗎?他裡面就有做過水晶月餅。好像裡...

微商需要怎么做,微商需要怎麼做

微商需要怎麼做 薇 d f v i p l i 微商需要怎麼做 現在微商不是以前了,不是輕輕鬆鬆就能做好的。不要以為產品好就什麼都不愁了,酒香也怕巷子深,微商要懂得提高自己的人氣,吸引自己的潛在客戶主動過來。微商需要怎麼做 就像去釣魚,不是拿個魚竿到處去找魚 要懂得通過誘餌聚魚誘魚。微商不是主動加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