涼麵怎麼做,涼麵怎麼做需要哪些調料?

2022-04-07 04:35:04 字數 2920 閱讀 1359

1樓:小月真可愛

夏天就要吃涼麵一點都不熱

2樓:哀萱彤

再也不用出去吃涼麵了

3樓:靜兒愛吃

大熱天的,簡單做點過水涼麵吧,酸辣爽口,還挺好吃的!

4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鮮麵條0.5斤,芽菜,花生仁,香蔥,醬油,香油,醋,白糖,辣椒油做法1.鮮麵條放進開水中,中火煮至麵條8成熟 用手掐斷時能感覺有彈性 內部稍稍有點硬即可,麵條撈出後過涼水降溫  然後瀝乾水分 拌上約2小勺的香油  以防麵條粘連;

2.炒鍋里加入適量的油 將花生米炸至酥脆 晾涼後 用刀或者擀麵杖輕輕拍碎 但不要成粉末狀,炒鍋裡留下一勺油的量 燒至5成熱時  放入芽菜末和少許香蔥 用中火慢慢炒出香味 加入一小勺白糖拌勻;

3.在煮好的麵條中加入2勺醬油、1勺醋、1勺白糖,適量雞精、紅油拌勻,再根據自己口味新增適量的油辣椒  最後撒上一些芽菜  花生仁  香蔥段 芝麻 拌勻即可。

5樓:lanhan田福

將蕎麵38斤、麵粉50斤、澱粉12斤等乾粉混合倒在和麵盆裡。開水32斤加入0.8斤食用鹽、0.

5-0.8斤筋力源攪拌溶解,倒入混合麵粉燙成稍硬的面,揉和成麵糰,迭成園條,放入特製的擠筒內,快速壓制成麵條,隨即入開水鍋裡煮。麵條熟後再放入涼水中過涼,撈出晾乾表面水分(也有以電風扇將麵條吹涼的)。

然後,噴點色拉油,即可包裝銷售。

6樓:我是你二舅媽

先把面煮熟,然後放在那裡等涼了

涼麵怎麼做需要哪些調料?

7樓:愛芳姍

四川涼麵

材料麵條,黃瓜,冷水,雞蛋1個,鹽少量,醬油,醋,芝麻醬,熟芝麻,蒜,白糖,花椒麵,蔥花,紅油辣椒,麻油

做法1.麵粉加冷水,一個雞蛋,少量鹽攪拌均勻。

2.用壓面機壓出麵條,待用。

3.黃瓜切絲,國內燒熱水。

4.下入麵條,熟透後放入冷水中過一下,撈出,加少量香油攪拌均勻。

5.將醬油、白糖、醋、芝麻醬、熟芝麻、蒜加少量鹽打成汁、花椒麵、蔥花、紅油辣椒,麻油,調成味汁澆在上面即可。

麻醬涼麵

材料新鮮細麵條250克,水足量,開水60毫升,芝麻醬1茶匙,花生醬1茶匙,白糖2茶匙,醬油2湯匙,鹽1/8茶匙,醋1茶匙,辣椒油2茶匙,韭菜4株,綠豆芽50克,冷飲用水1升,色拉油1/4茶匙

做法1.大湯鍋內裝大半鍋水,蓋上,置大火上燒。

2.韭菜洗淨,切細花。綠豆芽洗淨。

3.取一大碗,放入芝麻醬,花生醬,用開水將他們調勻。加白糖、醬油、醋和辣椒油混勻備用。

4.待水開時,將面放入,蓋上,煮開後加100毫升冷水。蓋上。

又開時再加50毫升冷水,將鍋蓋揭開煮,約1分30秒鐘。將麵條撈出,在冷飲用水裡過一下,撈出瀝乾水,放色拉油混勻,防止粘連。(如無冷飲用水,可將麵條拌油後一邊用筷子翻轉,一邊用扇吹,約1分鐘)。

5.把綠豆芽放入開的麵湯裡燙一分鐘,撈出。

6.將冷卻的麵條放入碗裡,加少許綠豆芽在上面,撒上碎韭菜,澆上已調好的汁料,拌勻即食。吃前面條需與調料分開,現吃現拌。

傳統芝麻醬涼麵

材料雞蛋麵180公克,小黃瓜絲20公克,紅蘿蔔絲15公克,蒜泥1/4茶匙,涼開水3又1/2大匙,芝麻醬1又1/2大匙,烏醋1大匙,糖1又1/2大匙,醬油1茶匙,鹽1/4茶匙,香油少許

做法1.把雞蛋麵放入滾鍋中汆燙3分鐘至熟。

2.將作法1撈出放入平盤中吹涼。

3.在作法2中加入香油(份量外),拌勻,備用。

4.將涼開水分三次慢慢加入芝麻醬中攪拌均勻,加入糖拌勻,再加入其他調味料拌勻,最後加入蒜泥、香油成為傳統麻醬。

5.把作法3的面盛盤,放上小黃瓜絲、紅蘿蔔絲,最後再淋上作法4的醬汁拌勻即可。

臺式風味涼麵

材料細油麵200公克,小黃瓜30公克,紅蘿蔔30公克,銀芽30公克,臺式涼麵醬3大匙,芥末及辣油各適量

做法(1)將小黃瓜及紅蘿蔔切成細絲,和銀芽一起放入沸水中汆燙,再迅速放入冰水中漂涼,撈起瀝乾水份備用。

(2)細油麵放在盤上,再將食材放在面上,淋上涼麵醬,再依照個人口味新增芥末、辣油,吃的時候拌勻即可。

北方炸醬涼麵

材料熟細拉麵180公克,小黃瓜絲15公克,綠豆芽10公克,紅蘿蔔絲15公克,豬絞肉80公克,甜麵醬1茶匙,豆瓣醬1大匙,豆乾2片,洋蔥1/4顆,水150cc,糖1/4茶匙,太白粉水2茶匙

做法1.洋蔥、豆乾切小丁,綠豆芽汆燙至熟,過冷水,備用。

2.起一鍋,燒熱後加入一大匙沙拉油,放入作法1的洋蔥丁以小火炒約2分鐘,加入豬絞肉,以中火炒約3分鐘。

3.在作法2中加入豆瓣醬、甜麵醬以小火炒約1分鐘,加入水和調味料以小火煮約3分鐘,再以太白粉水勾芡,放涼即成炸醬。

4.將熟細拉麵盛盤,依次放上小黃瓜絲、紅蘿蔔絲、作法1的綠豆芽,最後淋上作法3的醬汁即可。

8樓:哀萱彤

再也不用出去吃涼麵了

9樓:邯鄲新東方烹飪學校

原料:青豆芽 100克

紅見菜 30克

細面(幹) 50克

火腿片 20克

調料:醬油 1茶匙

芝麻醬 8克

辣椒油 1/2茶匙

鹽 1克

糖 約1/4茶匙

水 10毫升

步驟:1,將青豆芽和紅見菜分別焯熟;

2,細面下鍋煮熟後瀝水;

3,火腿片切細絲;

4,將所有調料攪拌均勻,與面和蔬菜拌勻即可。

熱量317大卡

碳水化合物46.7克

膳食纖維2.9克

糖4.3克

脂肪8.7克

飽和脂防15克

蛋白質15.5克

10樓:匿名使用者

用水泡了,加點醬油就可以的

11樓:默契

直接購買川多牌涼麵調料就可以了,不用太麻煩了!

涼麵怎麼做,涼麵怎麼做勁道?

一 雞絲涼麵 原料 嫩雞肉200克 黃瓜250克 精鹽3克 醬油15克 醋10克 雞精2克 香油15克 香菜5克 雞湯 料酒適量。做法 1 將雞肉放入碗內,加入精鹽 料酒各少許拌勻,上屜蒸約10分鐘即熟。取出雞肉切成細絲,或撕成細絲。黃瓜洗淨,斜切成細絲。香菜洗淨切成小段備用。2 將精鹽 醬油 醋 ...

最簡單的涼麵怎麼做,最簡單的涼麵做法!!

做涼麵,1 買來熱乾麵一斤。2 放在開水鍋 水一定要寬 中,大火煮三分鐘,然後中火煮兩分鐘 保證麵條內心斷生 然後關火瀝水撈出。撣面是技術,不能太軟也不能太硬,做多了就能找到感覺。3 面裡放色拉油 大豆或花生油 用筷子在電扇吹動下挑拌。面涼後即可。4 大蒜頭用工具壓碎 比刀切的效果要好得多 放入適量...

涼麵涼皮店賣的涼麵是怎麼做的,路邊攤的涼麵涼皮的醬汁調味料怎麼調啊?

異樣不一樣 天熱了做碗涼麵吃,可以使人胃口大開。下面介紹幾種涼麵的做法。做涼麵,煮制和過涼是關鍵。其要點是煮麵條時水要多 火要大,煮出來的麵條才能不黏 麵條要煮 成熟即可 麵條煮好後,要立即撈出用涼白開過涼,然後再撈出控幹水分,用筷子抖開面條,加入少許熟豆油拌勻,以防黏成坨。1 清爽涼麵 素油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