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一份好吃的涼麵,怎麼做簡單又好吃的涼麵

2022-07-06 15:55:28 字數 1908 閱讀 5071

1樓:穎寶的貓

切面最好買淡黃色的鹼面,如果沒有普通切面也可以,切面入蒸鍋蒸3-5分鐘,另外一口鍋做水,蒸好的面煮到中心剩一個白點,直接撈出,不要過涼水,過涼水面條口感就不好了,麵條裡倒上香油,直接拿到電扇底下吹涼,一邊吹一邊拿筷子挑。

料汁一份是麻醬料,用涼開水調勻,另外一份料汁需要準備等比例洋蔥碎,蒜和姜,油微熱的時候下去炒香,同時下花椒和乾紅辣椒,慢慢炸出香味,倒入等比例醋、糖、生抽,開鍋即可,撈去渣滓,倒入碗中備用

黃瓜切絲,剩下的半個洋蔥也切絲備用,配上事先做好的辣椒油即可。

2樓:就是這個範兒

做法:1、黃瓜萵筍切絲,用少許鹽將其中水分去掉(這樣吃著更脆)~其餘的配料切好 2、製作辣椒油,將辣椒麵和花椒放在碗裡,鍋裡熱油倒進去,邊倒邊攪拌~ 3、將切好的配料倒進去,放入適量鹽、糖、醋、醬油、辣椒油,拌勻即可

3樓:由維

如何做一份好吃的涼皮。糧食主要就是把面。放在水裡抓。時間越長越好。然後。放在蒸籠裡蒸幾分鐘就可以了。蒸出來的涼皮就可以吃了。

4樓:guojinbo闖天涯

擀好的麵條一定要在表面撒些乾麵粉,防止麵條黏連在一起。

煮麵條時可以在水中放入適量食鹽,可防止麵條煮爛。

5樓:吹氣球的小男孩

黃瓜萵筍切絲,用少許鹽將其中水分去掉

6樓:

面不要煮的太軟,再有好的調味料

7樓:

切面最好買淡黃色的鹼面,如果沒有普通切面也可以

8樓:蠟筆小新快樂

把面弄好了在調好配料拌一拌就可以了

9樓:大碗寬面

好吃的涼麵首先就是要有好的作料

10樓:

如何做一份好吃的涼麵?你的一隻學著做一番,然後涼了就好吃了。

11樓:無法說服我

涼麵其實這個時候吃有點兒晚了。

12樓:小月真可愛

夏天就要吃涼麵一點都不熱

13樓:

我最不喜歡吃的是麵條。

14樓:哀萱彤

再也不用出去吃涼麵了

怎麼做簡單又好吃的涼麵

15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樓主是南方人還是北方人??放調料上有些差別。用的面上也有差別。

我這裡給你介紹一下南方的涼麵的簡單做法。首先你必須要有面條了,隨便**都可以買到,先煮一下面條,注意不是吃水煮麵,別把麵條煮的很軟。然後撈出來,把水瀝乾,馬上放入涼開水裡面過一下。

讓麵條迅速的冷卻,撈出來,水瀝乾。倒入麻油,拌勻,旁邊最好有一個風扇之類的東西。一邊讓麵條和麻油混合一邊吹涼。

讓面和油充分的吸收混合。這樣簡單的涼麵就做好了。等完全的冷卻後。

放上佐料就可以米西米西了。如果你不擅長做面,或者你沒有蔥鬱的時間,就去超市買些做好的麵條回來放在冰箱裡,只要不拌作料,可以保持2 到3天的。但是要拿袋子密封好,不要讓水分流失了。

下面我們來說說放些什麼吧。涼麵最重要的就是『糖』,和醋。這個佐料在涼麵裡面很重要哦。

味精,糖,鹽,花椒,辣椒,鹹菜顆粒,花生,蔥花,醬油,姜蒜水。放多放少按自己的口味除錯。在涼麵裡面最好放點配菜,比如豆芽,海帶(煮熟的)這樣可以讓口感更好哦。

一道菜就這麼簡單的做好了。在配上一碗涼稀飯,絕對在夏天是完美的一餐。你還可以去 美食去哪吃網 看看其他的夏天美食,為你的夏天增加多一份選擇。

16樓:小月真可愛

夏天就要吃涼麵一點都不熱

17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是自己親手做的面,那多有味道

最簡單的涼麵怎麼做,最簡單的涼麵做法!!

做涼麵,1 買來熱乾麵一斤。2 放在開水鍋 水一定要寬 中,大火煮三分鐘,然後中火煮兩分鐘 保證麵條內心斷生 然後關火瀝水撈出。撣面是技術,不能太軟也不能太硬,做多了就能找到感覺。3 面裡放色拉油 大豆或花生油 用筷子在電扇吹動下挑拌。面涼後即可。4 大蒜頭用工具壓碎 比刀切的效果要好得多 放入適量...

如何做帶魚好吃又簡單,茄子如何做簡單又好吃?

1 今天教大家的是一個帶魚的做法,接下來咱們一塊把做這個帶魚所有需要用到的材料準備一下。首先準備幾塊處理好的帶魚,能吃幾塊就準備幾塊,不要準備太多,準備多了容易造成浪費。然後再準備適量的食用鹽,料酒,生薑,蔥和幹辣椒。接著再準備適量的澱粉,食用油,老抽,白糖,雞精和香醋。將所有需要用到的材料都準備完...

怎麼做蛋糕更簡單,如何做簡單的蛋糕

在學校學的更系統,更完善,畢竟做學生和學徒是有區別的,而且在學校學完之後,有完善的就業系統,不用擔心就業問題。如何做簡單的蛋糕 如何做出一個口感蓬鬆 組織細膩的蛋糕?集結烘焙達人的經驗,記住下面這六個小竅門,想學蛋糕的朋友們以後會少碰壁。1.冷藏過的雞蛋和黃油,不要立即使用。冷藏的 黃油使用時,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