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填旳第一志願是五年制大專,被錄取了,不想去讀,我還能讀職業高中嗎

2022-07-06 15:55:26 字數 3512 閱讀 6472

1樓:阿金金金金吶

可以的,現在的職業技術學校是沒有門檻的,而且這類學校都是三年就可以拿到大專證,可以選擇。

2樓:大學教師張老師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你好,很高興為您服務,如果你高考填寫的志願被成功錄取了之後,不想去讀的話是可以的。可以直接不用理這個錄取的結果,到時候你在9月1號開學15天沒有去報到。他就會自己主動給你退的。

也不會影響到你讀高中,你可以重新復讀。

提問但我想去讀中專,

檔案會不會給學校拿去

回答你現在是初中生還是?

提問是的

回答初中生是不可能直接讀大專的,你這個五年制大專專業,意思是說先讀三年的中專。

提問因為我瞭解了那3+2的學校,不想去

回答可以的,你可以聯絡其他的中專學校。

然後跟其他的中專學校說明你的情況,他就會幫你解決的了。

提問回答

如果被錄取了之後呢,你就跟他說你要退檔位,然後這幾天你可以聯絡你想讀的中專了,看看他們招不招你吧。

提問我沒有去報名,檔案也會被學校撿去麼

回答知道了嗎?

更多11條

高考第一志願填了被錄取了但我不想讀那學校可以換其他學校嗎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很麻煩了!要去當地教育局審批了!或者你可以放棄那張錄取通知書!

然後拿上你的有效證明和成績去你想上的那所學校報名!看他們還招生不!因為有很多學校在未招慢學生時都會另招的!

所以這也是中方法!希望對你有所幫助!謝謝~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啊!不過不好整!得找人去那個學校退檔案!現在你的電子檔案已經在那個學校了!如果不取回來就算別的學校要你,你也是個「黑戶」明白?畢業後沒證得,=白念!

5樓:匿名使用者

理論上必須去。唯一的辦法是退檔,這要去教育部門內找熟人才可以辦到,不是很容易。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但比較難 那你就等補錄吧 看其他學校的缺額人數 有缺額的就報唄

7樓:匿名使用者

好象不行.被錄取的話,要麼就去讀那個學校,要麼就不讀.

8樓:無名之人

不可以的

,第一志願是優先錄取,錄取之後,其他學校就不會錄取你了。

一般情況下,學生填報時,第一志願會填的比較高,屬於那種碰碰運氣,只有些許可能報上去的。大膽的試一試的。第二志願填的符合自己能力的,第三志願就是保底的,肯定能上的。

考生填報志願,要嚴格按照各省市公佈的普通高等學校招生專業目錄填寫志願表,志願表中志願學校和專業的「批次位置」一定要與「招生專業目錄」公佈的批次位置相一致。

考生填塗《志願資訊卡》和《志願表》要認真細緻,《志願資訊卡》由計算機錄入後列印出考生志願核對表,考生校正簽字。錄取時將以《志願資訊卡》的志願順序為依據投遞檔案。

2023年2月21日,2023年北京高考報名結束,2023年北京高考志願實行本科批次平行志願組填報方式,本科

一、二、三批每批次的第一志願,由原來的一所高校調整為兩所平行的高校。

9樓:陳晟老師課堂

被大學錄取了,專業不想去可以要求退檔嗎?還有補錄機會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填錯志願被錄取不理想怎麼辦

我志願填了五年制大專 後悔了 我中考後還可以去讀高中嗎。

11樓:元錢遠山元裡

樓主,你好

很高興為你解答

是這樣的,大專院校和大學生活沒什麼兩樣,也就是說大專生活是無人問津的。

如果我們的控制力不強的話,很難控制自己去做一些不頹廢的事清。

大學生活是很適宜的,不僅讓你不忍心學習,而且很容易沉迷網路。

當我們回憶其自己五年之間我們做了些什麼時,不免愧嘆!所以在大學生活中,剋制自己是關鍵。

祝你好運!!!

中考後第一,第二志願都錄取了我但我不想去讀,想去別的技校這樣行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讀書讀書,說實在的還是得 靠自覺

如果學習成績好有足夠的信心,那便可以考慮上高中考個好大學讀個本科出來就基本能滿足社會中高層人才的需求了。若是學習成績一般或是木有幾分把握的話,建議考慮下技校。

其實,技校並不是傳說中的那麼可怕!畢竟是以學習技術為主,不斷的實踐才能逐漸提高技術含量。

師傅帶進門,修行靠個人。

這話就是學徒界很好的寫照。掌握了一門技術就不怕找不著活兒幹。

當然,依照現在的形勢那些行業都還是不錯的。有需要的話可以多多交流哦。呵呵

如果我被第一志願錄取了,我可以不讀,去讀第二志願的嗎?

13樓:果果和糰子

不能。如果考生在某個批次中確定被前面某個志願錄取了,那該考生本批次的投檔就結束了,就不會再看本批次後面的志願了。

所以被第一志願錄取了,考生的檔案就被第一志願的學校提走了,就不可能再向後面志願包括第二志願投檔,後面的學校就不可能再提到檔案,當然也就不可能被後面學校錄取,更別說去讀第二志願。

14樓:97樂於助人

如果實行了「平行志願」,考生就不用再為一批次中的幾個志願先後發愁了,只要將自己心儀並符合自身水平的幾個學校都填上就可以了。在招生中,則按照分數高低錄取。一個批次裡,一個學校進不了,可以到另一個學校,這在以前是不可想象的。

15樓:小老爹

不可以!

不管是時下正在普及開來的平行志願錄取方式,還是以前廣泛使用的順序志願錄取方式,如果考生在某個批次中確定被前面某個志願錄取了,那該考生本批次的投檔就結束了,就不會再看本批次後面的志願了。所以被第一志願錄取了,考生的檔案就被第一志願的學校提走了,就不可能再向後面志願包括第二志願投檔,後面的學校就不可能再提到你的檔案,當然也就不可能被後面學校錄取。

16樓:月舞清風

第一志願錄取了,你的檔案也就被錄取學校提走了,第二志願的學校也就沒有機會把你的檔案提走錄取你,也就是說第一志願的學校錄取了你,別的學校也就不會再給你發錄取通知書錄取你了,這樣避免了重複錄取而導致的有些學生沒學上

17樓:匿名使用者

一樓說的很對,檔案提走後,你必須去報到,否則視為自己放棄。如果你真的想讀第二志願,那麼就得花錢把檔案調出來,去讀第二志願。可是為什麼要這麼做呢?

把二志願改成一志願不就可以了嗎!既能如願還能省錢,何樂不為!

18樓:傳說中的懶懶

不可以,如果被第一志願錄取了那你的檔案就會被送到第一志願那個學校裡,沒有檔案也沒法去別的學校

19樓:那時正下雪

如果收到了他們的錄取通知書,也可以去

20樓:最終幻想

你真的,要上第二志願,隨你

這是自願的,但最好徵求父母的同意

21樓:貝露賽因

可以,你可以放棄第一,選擇地二

我是五年制的大專我能專轉本嗎

五年制專轉本 是指參加中考後進入高職院校學習或者當地的中等專業學校有江蘇聯合職業學校的分校區學習。學籍是屬於五年一貫制,在最後一年參加本科院校選拔考試,考試科目根據高職階段所學專業劃分類別。考試分為五年制專轉本師範類考試科目英語 文理科 語文或者數學 教育心理學,主要有五年制專轉本小學教育方向與五年...

我初中畢業後進入五年制大專現在想專升本想了解一下

專升本有統招專升本和成教專升本區分 1 統招專升本通過當年報考本科院校統一考試,錄取後到本科學院就讀兩年,畢業後獲得本科畢業證書。2 成教專升本包括自考 教育 電大 網路教育類。如你所說,不去本科院校學習可以選擇自考專升本,直接去自考辦報名,自己學習參加考試,畢業後獲得本科畢業證書。1 初中畢業上的...

我是應屆畢業生,讀的是五年制大專,學校把我們的檔案給我們自己了,還有報到證,就是那個一張紙

五年制大專報到證跟高考進高校畢業厚拿的報到證有本質區別,退休後的身份待遇差距巨大。首先 按規定 個人的檔案是不能由個人保管的,你自己保管自己的檔案就失去了檔案的真實性和公正性,換句話說,在某些人事局是不接收 個人持有的檔案的,只接受從某個組織 例如公司或學校 轉出的 檔案 其次 看你是否有 報到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