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煮素面,素面(涼麵)便當怎麼做如何做好

2022-09-07 11:00:21 字數 3091 閱讀 1473

1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就是清水鍋下面啊,醬油、味精、花椒麵,一點點瘦肉絲(有肉就要有點薑絲,調美味也去不好的味道),出鍋時加白胡椒粉,味素,有香油就加沒有也行。對了中間的時候打個散蛋或直接一個荷包蛋(蛋也可以有點肉的作用吧),最後快出鍋時還可以加一種蔬菜,比如擰小塊的菠菜、白菜、油菜(不用刀切可以增加蔬菜的原味,刀切影響食物是味道)、也可以黃瓜,黃瓜得切片了。

2樓:蘭花雅韻

可以這樣:在煮麵的鍋裡臥個雞蛋,待面和雞蛋熟時撈在碗裡,在上面灑上醬油、醋、味精、胡椒粉,再把煮麵的湯澆在上面就行了。如果有香菜切末拌在裡面就更好了。

也可以放你愛吃的調料,點點香油,或放點麻醬...

3樓:匿名使用者

煮麵的水裡加些雞精的,然後切點蔥啦香菜啦辣椒絲什麼的放在碗裡,再放點醬油醋,胡椒粉什麼的,喜歡的話再放點榨菜絲,煮好的面放碗裡拌一下,好吃極啦!**時就靠這個面啦。

4樓:涼久未央

把水燒開後,加入面,放點鹽巴加點雞精,煮會就可以了。

呵呵,很素,一點油水都沒有。

5樓:悠悠風靜靜雨

去超市買一袋湯料,(口味依自己愛好而定)取一小袋與水煮沸後再下面條.很好吃的哦.

6樓:秋盼烏冬靈

我告訴你。首先,用燙水吧面泡起來,再放點五黏二膠,外加你身上的肥油……good.贊

7樓:鄒振孛玲琳

水燒開了放面。再沸的時候再加點冷水

8樓:葛聖孫秀華

水燒開了放面

煮熟以後過一下涼水就好了

9樓:貨色

加水...

餓了怎麼做都好吃.....

忽忽..

不然怎麼都不好吃

10樓:

素面主要加多些菜的種類,最好吃

素面(涼麵)便當怎麼做如何做好

11樓:侯慕楣

主料素面(一人份)一把    雞腿肉(切成碎丁)一塊

黃瓜半根    秋葵適量

毛豆適量    雞蛋1個

小西紅柿1個

輔料甜麵醬1大勺    黃豆醬1大勺

料酒2大勺    醬油1小勺

日式高湯(用速溶粉化開的也行)1大勺    白芝麻(熟)1小勺

香油1小勺    鹽適量

糖適量    「丘比」芝麻色拉醬(調料)1大勺多

冰塊一碗    薑末一小勺

蒜末一小勺    蔥白(切碎)一大勺

黑胡椒少許

素面(涼麵)便當的做法步驟

1. 雞腿肉一塊切成碎丁,鍋裡放油加熱後先放入切碎的姜蔥蒜煸炒,倒入雞肉碎丁快速翻炒,依次加入料酒,醬油,糖,撒少許黑胡椒翻炒幾下後,再加入甜麵醬和黃醬,炒至肉汁基本收幹即可出鍋,放涼備用。

2. 做高湯厚蛋卷。

蛋液里加一大勺日式高湯,少許鹽,一小勺糖,一小勺水,打勻,用平底鍋做成雞蛋卷。(請參照**裡現有的「玉子燒」或者「厚蛋燒」菜譜。)用竹簾卷好,放涼後切成段。

鹽水煮毛豆:

小鍋裡把水燒開後加一勺鹽,放入洗乾淨的毛豆,用鹽水煮8分鐘,撈出放冷水裡過涼。剝出一些毛豆和雞蛋卷放在一起。

3. 做涼拌黃豆芽。

黃豆芽洗淨,水開後放一勺鹽,再放入黃豆芽煮2分鐘左右撈出,瀝乾水分,趁熱,加少許鹽,糖,一小勺醬油,一勺香油,熟白芝麻,少許黑胡椒一起拌勻即可。

裝飯盒時上面再放些雞肉碎丁和秋葵。

4. 做涮白肉。

水燒開,涮火鍋用的肉片一片一片放入,涮好後立即放入冰水裡過涼,撈出,瀝乾水分。裝入矽膠分格內,淋上芝麻醬即可。

黃瓜用刨刀刨成長條,捲起,外面再卷一層白肉,裝入便當盒。(吃的時候也淋上少許芝麻醬即可。另帶了一小包芝麻醬。)

5. 煮素面。

水燒開後放入素面,煮2分鐘,立即撈出放冰水裡過涼,洗淨表面粘稠的麵糊,撈出後瀝乾水分,用叉子叉成一團一團的裝入便當盒內。

上面各放一小勺炒好的雞肉丁,煮好的秋葵切成小段裝飾在素面上。

6. 素面便當完成。

小貼士1)沒有素面用一般的細掛麵也可以做。煮麵的時間看個人口味,煮的比平時稍微偏硬一點點比較好。

2)夏天帶便當最好用厚實一點的保溫便當包,裡面包1-2個冰袋(冷凍好的)。等便當菜和飯涼了再放進去,這樣即使不放冰箱,到中午吃也沒問題。

怎麼做碗香噴噴的素面?

12樓:匿名使用者

日式冷素面的做法及製作方法詳細介紹

無圖日式冷素面的製作材料:

〖主料〗:素面1包 〖輔料〗:蝦2只,雞蛋1只,冬菇2只 〖調料/醃料〗:素面汁材料:木魚精2粒,味醂1/2茶匙,淡口醬油1/2茶匙,水1碗。

日式冷素面的做法:

1.蝦只先用水灼熟,去殼、去腸及開邊。另將雞蛋發勻,用平底鑊以慢火煎,之後切絲備用。

2.冬菇加入熱水浸軟,然後加入少許日本醬油、味醂及砂糖燴2小時後切絲。

3.將水煲沸,加入素,煮約1~2分鐘,期間邊煮邊攪,以免條互相黏住。

4.然後加入冷水浸約1分鐘過冷河,撈起;木魚精開水後,落味醂及淡口醬油攪勻成素汁,淋在冷上,悉心將配料:蝦、蛋絲、冬菇絲等鋪於素面頭即成。

13樓:匿名使用者

清香爽口製作麻油素面

材料:烏東素面半把(超市有售),紫菜少許,碗豆仁5—6粒。

調味料:

水20毫升、醬油1湯匙、麻油數滴。

製作:1、在湯鍋內煮水,水沸後將烏東素面放入,煮到自己喜歡的軟硬程度時撈起裝盤。

2、將120毫升水加醬油煮開,放入碗豆仁,煮熟後熄火,將此湯汁全部淋在素面上。

3、將紫菜切絲點綴在湯麵上,滴數滴淋油既成。

風味特點:

色澤鮮明,清香鮮嫩爽口。

14樓:匿名使用者

將抻面煮熟放進碗裡,將辣椒麵,蔥,蒜,切末撒在上面,將燒開的滾油往上一澆,立刻香味撲鼻,拌好醬油醋等調料.

15樓:盍書蠻曉彤

素面先一日將蘑菇蓬熬汁澄清,次日將筍熬汁加面滾上。此法揚州定慧庵僧人制極精,不肯傳人。然其大概亦可仿求,其純黑色的或雲暗用蝦汁、蘑菇原汁,只宜澄去泥沙,不重換水,一換水則原味薄矣。

正宗雞絲涼麵做法是怎樣的呢,雞絲涼麵怎麼做?

雞絲麵大家應該都愛吃吧,做法簡單夏天必備的一道美食,我對雞絲麵的理解是雞肉鮮嫩爽滑,麵條彈牙有筋道另外加入少量的老醋,搗碎的蒜泥,味道一級棒哦!奶奶做這麵食對我而言是最好吃不過的,她做麵條都是自己擀的手工麵條,用柴火鍋做的,想到這裡感覺又回到了從前滿滿的童年回憶,年少懵懂的我,不知道怎麼滴特別愛吃麵...

大豆怎麼做才好吃,怎樣煮黃豆才好吃?

豆瓣醬及豆瓣辣子醬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 滷醬菜 口味 鹹鮮味 工藝 醬豆瓣醬及豆瓣辣子醬的製作材料 主料 大豆5000克 輔料 小麥麵粉1000克 調料 鹽750克,八角100克,花椒50克,草果25克,陳皮50克教您豆瓣醬及豆瓣辣子醬怎麼做,如何做豆瓣醬及豆瓣辣子醬才好吃1.將大料100克 ...

怎樣煮魔芋豆腐,魔芋粉怎麼做魔芋豆腐

魔芋豆腐先切片,鍋裡燒水,開了之後把切好的魔芋豆腐放下去煮,一般外面買的普通的魔芋豆腐煮個幾分鐘就可以了,但是我買的這個是手工的,可能比較韌,第一次煮了幾分鐘,炒出來有點硬,所以還是要煮久一點才好吃。煮魔芋豆腐的時候可以先準備其他的食材,薑切片,大蒜的蒜頭拍碎,稍微切一下,然後把蔥洗乾淨,切成長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