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宗雞絲涼麵做法是怎樣的呢,雞絲涼麵怎麼做?

2023-01-25 09:55:07 字數 1040 閱讀 8807

1樓:風音

雞絲麵大家應該都愛吃吧,做法簡單夏天必備的一道美食,我對雞絲麵的理解是雞肉鮮嫩爽滑,麵條彈牙有筋道另外加入少量的老醋,搗碎的蒜泥,味道一級棒哦!奶奶做這麵食對我而言是最好吃不過的,她做麵條都是自己擀的手工麵條,用柴火鍋做的,想到這裡感覺又回到了從前滿滿的童年回憶,年少懵懂的我,不知道怎麼滴特別愛吃麵,尤其是在炎熱的3伏天,無面不歡,你呢也愛吃麵嗎?

夏天炎熱大多數的朋友都愛吃些簡單清爽的食物,我們家也是哦!一有時間奶奶就做和好面,和麵是有技巧的,你知道嗎?做雞絲麵雞絲要用雞脯肉就是農家人常說的雞胸肉,雞身上最鮮嫩的一部分,用這像塊肉可以做宮保雞丁,雞絲涼麵,雞絲蛋花羹等等。

【好吃的雞絲涼麵】

【詳細步驟】:

1、挑選新鮮的雞胸肉,用清水浸泡能很好去除血水,再用點鹽放在水裡洗乾淨,鍋燒熱加入小蔥挽成小節,生薑切片放去清水裡,加料酒,鹽再把雞肉入水中,微火不要蓋蓋子慢煮熟,這樣做雞肉很滑嫩,不會很柴哦(大火煮開雞肉最難吃的,而且很老影響口感,必須用微火涼水下雞脯肉哦)。

2、撈出後自然冷涼,撕成像火柴棒的絲,這樣的絲狀口感最佳。

3、麵粉分次加入清水和麵,面必須和硬點,否則下鍋後的面很容易粘連成塊,沒有口感。面和好後用擀麵杖擀成面片,上面撒上少量的麵粉對摺切成麵條即可。

4、鍋中燒開水,把綠豆芽焯熟撈出,下入麵條燒開後中途兌冷水後,再次燒開,麵條已成8成熟撈出沖涼,控水後抹油防止粘連。

5、用石臼搗碎蒜頭加少許鹽,香油,老醋,生抽拌勻,調成料汁,黃瓜切絲備用。

6、涼麵整齊的擺到盤中,上面放切好的雞絲黃瓜絲和倒入料水,美食完成。

【小貼士】:雞脯肉老嫩處理很重要,和麵必須分次加入,而且水千萬不能過量,面一定要和硬點!調料汁不受限制可加辣椒也可不加,根據喜好進行調整。

2樓:小廚神美食

天氣這麼熱,吃雞絲涼麵好了!

雞絲涼麵怎麼做?

3樓:小廚神美食

天氣這麼熱,吃雞絲涼麵好了!

4樓:請叫我蘑菇娘娘

雞絲涼麵,炎炎夏日必須來一碗啊

雞絲涼麵有什麼特色做法,雞絲涼麵最正宗的做法是怎樣的呢?

雞絲涼麵,炎炎夏日必須來一碗啊 天氣這麼熱,吃雞絲涼麵好了!食材準備 主料 烏冬面250克雞腿2條 姜3片 蔥2段 花椒10粒 黃瓜1根 綠豆芽200克 醬汁料 芝麻醬6湯匙 90ml 涼開水8湯匙 120ml 醬油1湯匙 15ml 蒸魚豉油1湯匙 15ml 鹽1茶匙 5克 醋1湯匙 15ml 糖1...

雞絲涼麵怎麼做好吃雞絲涼麵的做法大全

雞絲涼麵的做法 1 將雞胸肉洗淨後,放入鍋中,加入料酒 花椒粒 薑片 八角 適量清水,中小火煮十五分鐘後關火。2 煮好的肉撈出後,立即浸入冰水中,二十分鐘後撈出晾乾水。3 將晾乾水的雞肉撕成細細的條裝入碗中,綠豆芽洗淨後開水燙熟並瀝乾水,另在小碗裡裝入少許芝麻醬。芝麻醬不能多哈,只能是一點點,請參考...

手撕雞絲怎麼做好吃,手撕雞絲的家常做法

用料主料 香菜30g 蔥10g 調料食鹽適量姜 適量蒜適量調和油 適量手撕雞絲的做法 1.整雞一隻,洗淨 2.大卸八塊後留下雞身 3.砂鍋內放薑片,蔥白,雞身一起,大火煮開4.因為雞比較小,大概煮了15分鐘,用筷子能戳穿最厚的部位,就撈出來5.帶上廚房手套將雞身上的肉一條一條的撕下來6.再把骨架放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