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絲涼麵有什麼特色做法,雞絲涼麵最正宗的做法是怎樣的呢?

2022-01-10 10:58:06 字數 4043 閱讀 4705

1樓:請叫我蘑菇娘娘

雞絲涼麵,炎炎夏日必須來一碗啊

2樓:小廚神美食

天氣這麼熱,吃雞絲涼麵好了!

3樓:沉夜孤星

食材準備

主料:烏冬面250克雞腿2條 姜3片 蔥2段 花椒10粒 黃瓜1根 綠豆芽200克

醬汁料:芝麻醬6湯匙(90ml)涼開水8湯匙(120ml)醬油1湯匙(15ml)蒸魚豉油1湯匙(15ml)鹽1茶匙(5克)醋1湯匙(15ml)糖1茶匙(5克)雞精1/2茶匙(3克)香油1茶匙(5ml)大蒜8瓣 麻辣醬1湯匙(15克)芝麻少許

1)鍋中倒入清水,放入雞腿,薑片,蔥段和花椒,大火煮沸後,撇去浮沫,繼續煮10分鐘。煮熟後晾涼去皮,將雞腿肉撕成細絲。黃瓜洗淨後切絲。

另一鍋中倒入清水,水開後,放入洗淨的綠豆芽焯半分鐘後撈出。

2)大蒜去皮洗淨後壓成蒜泥。將芝麻醬倒入碗中,再倒入涼開水,用筷子沿同一方向畫圈攪拌稀釋。再調入醬油,蒸魚豉油,鹽,醋,糖,雞精,香油攪拌均勻,再根據自己的喜好調入適量蒜泥,麻辣醬和芝麻。

3)鍋中倒入足量清水,大火煮沸後,放入烏冬面,中火煮3至5分鐘後撈出,反覆過冷水沖涼,瀝乾後,倒入橄欖油攪拌以免粘連。

4)將面盛入碗中,放入雞絲,黃瓜絲,綠豆芽,再淋上醬汁料攪拌均勻即可。

4樓:名

食材準備

麵條 300g、熟雞絲 100g、綠豆芽 120g、油 1湯匙(15ml)、香油 1湯匙(15ml)、醬油 2湯匙(30ml)、醋 1湯匙(15ml)、白砂糖 1茶匙(5g)、芝麻醬 2湯匙(30ml)、黃瓜絲 2湯匙(30g)、蔥絲 1湯匙(15g)、薑末、蒜末 各7g、辣椒油 1湯匙(15ml)、花椒粉 1茶匙(5g)、花生碎(炒過的) 1湯匙(15g)

製作步驟

2、用開水燙煮豆芽約十秒鐘,撈出後過冷開水並擠幹水分,放在盤中做底,上面放涼麵,再將雞肉和黃瓜絲擺在麵條上。

3、用冷開水把所有其餘作料拌勻,澆到雞絲涼麵上再撒下花生碎,攪拌拌勻即可

雞絲涼麵最正宗的做法是怎樣的呢?

5樓:小廚神美食

天氣這麼熱,吃雞絲涼麵好了!

6樓:請叫我蘑菇娘娘

雞絲涼麵,炎炎夏日必須來一碗啊

求雞絲涼麵的做法詳細介紹?

7樓:乍暖

【麻醬雞絲涼麵】

食材:細麵條適量、雞胸肉1片、小黃瓜1根、胡蘿蔔1根、2片姜、料酒少量、芝麻醬、蒜末、半勺老抽、2勺生抽、辣椒油1勺、芝麻油半勺、香醋2勺。

做法:1、雞肉洗淨,鍋中加適量水,放入雞胸肉,2片姜,料酒少量,煮20分鐘左右,用筷子輕鬆插入,撈出放涼,雞肉順著紋路撕成絲,黃瓜,胡蘿蔔洗淨切成細絲。2

2、取適量的芝麻醬放碗中,一點一點的加清水,一次不可多加,每加一點水都要攪拌均勻,一直將芝麻醬調成糊狀,放入適量蒜末。

3、加入半勺老抽,2勺生抽,辣椒油1勺,芝麻油半勺,香醋2勺,攪拌均勻。

4、鍋中水開後放入麵條,麵條煮熟,煮至沒有生心即可,煮太軟影響口感,撈出過涼開水,撈起放入碗中。

5、麵條上放上黃瓜絲,胡蘿蔔絲,雞絲,最後淋上調好的麻醬,攪拌均勻就可以吃

雞絲涼麵的做法及調料

8樓:教育評論員說

食材:雞胸肉80克,現成的涼麵200克,黃瓜30克,胡蘿蔔30克,蔥段5克,姜塊5克,大蒜3克,香菜3克。

用料:芝麻醬20克,香油2克,陳醋3克,生抽10克,花生辣椒醬10克,白糖2克,涼開水10克。

具體步驟:

1、準備食材。

2、雞胸肉撕掉表面薄膜清洗乾淨,黃瓜和胡蘿蔔用擦絲器擦成細絲,蔥段切大塊,姜塊拍散,大蒜去皮搗成蒜末,香菜切末。

3、鍋裡倒入冷水沒過雞胸肉,放入蔥塊,姜塊開大火燒開,煮開後用勺子撇淨浮沫,繼續煮上8分鐘入味後關火。

4、煮好的雞胸肉不用取出,放在煮過的湯水裡浸泡至徹底變涼,撈出後用手撕成雞肉絲。

5、碗裡倒入芝麻醬用涼開水調開,加入香油,陳醋,生抽,花生辣椒醬,白糖攪勻做成調味汁。

6、涼麵裡放入黃瓜絲和胡蘿蔔絲,倒入做好的調味汁攪拌均勻裝入盤子裡,放上雞肉絲和香菜末即可。

注意事項

1、雞胸肉一定要冷水下鍋,煮開後持續加熱時間不超過10分鐘,保持口感。

2、雞胸肉想更入味,煮好後不要撈出,要泡在煮過的湯水中放涼味道更佳。

3、用生面條做的話,煮好的麵條里加入些香油,攤開晾一會就可以拌著吃了。

9樓:請叫我蘑菇娘娘

雞絲涼麵,炎炎夏日必須來一碗啊

10樓:小廚神美食

天氣這麼熱,吃雞絲涼麵好了!

雞絲涼麵的做法,雞絲涼麵怎麼做好吃,雞絲涼麵

11樓:小廚神美食

天氣這麼熱,吃雞絲涼麵好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雞絲涼麵的做法

1、將雞胸肉洗淨後,放入鍋中,加入料酒、花椒粒、薑片、八角、適量清水,中小火煮十五分鐘後關火。

2、煮好的肉撈出後,立即浸入冰水中,二十分鐘後撈出晾乾水。

3、將晾乾水的雞肉撕成細細的條裝入碗中,綠豆芽洗淨後開水燙熟並瀝乾水,另在小碗裡裝入少許芝麻醬。(芝麻醬不能多哈,只能是一點點,請參考碗裡)

4、在芝麻醬裡到入少許涼開水調稀。

5、再加入醬油、醋、辣椒油、蒜水、花椒粉、味精、少許雞精、少許白糖調勻成味汁。

6、將麵條入開水鍋中煮至八成熟(夾斷後中間能看見白芯),撈出攤在事先抹了油的盤子上,再加入菜籽油快速拌勻並抖散開,並用風扇吹涼。(我一人在家,沒人扇扇,我是站在空調前一手端盤子一手抖面呢,手忙腳亂的,燙慘了)

7、取一盤子,放入綠豆芽墊底。

8、再放上涼麵、面上再鋪上雞絲。

9、澆上調好的味汁。

10、最後撒上蔥花,ok,上桌。

自制雞絲涼麵的做法,自制雞絲涼麵怎麼做好吃

13樓:請叫我蘑菇娘娘

雞絲涼麵,炎炎夏日必須來一碗啊

14樓:小廚神美食

天氣這麼熱,吃雞絲涼麵好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雞胸肉1塊(約200克) 方便麵或掛麵100g胡蘿蔔1根(約350克) 黃瓜1根

菠菜200克 大蔥,大蒜,姜,八角,鹽等適量自制雞絲涼麵的做法步驟

自制雞絲涼麵的做法**11. 用物洗淨備用自制雞絲涼麵的做法**22. 將雞胸肉,花椒,八角,蔥段,薑片,一起放入鍋內加水大火燒開,轉小火煮30分鐘

自制雞絲涼麵的做法**33. 胡蘿蔔和黃瓜切絲自制雞絲涼麵的做法**44. 煮好的雞肉待涼用手撕成絲自制雞絲涼麵的做法**55. 胡蘿蔔,菠菜焯水擠幹水分6. 面煮好,過涼水

自制雞絲涼麵的做法**77. 將面,雞絲,胡蘿蔔絲,黃瓜絲放盆中,加入蒜泥,適量醋,生抽,鹽,香油,辣椒油,一起拌勻即可。

小貼士想吃辣的親們可以放辣椒油

16樓:小飛2014的家

主料雞腿

適量麵條

適量輔料鹽適量

油適量生抽適量

陳醋適量

白糖適量

青辣椒適量

花椒粉適量

紅油辣子

適量生菜

適量西紅柿

適量花椒

適量料酒適量姜

適量蔥適量蒜

適量步驟

1.雞腿洗淨,用刀把雞腿切開幾道口子,目的是為了讓雞腿肉入味,再用鹽醃製10分鐘

2.雞腿醃好後放入鍋中加水,少許姜,花椒,生抽煮熟雞腿,加這些料煮出的雞腿肉顏色好看也很入味

3.生菜,西紅柿,辣椒洗淨

4.西紅柿切成細條狀

5.辣椒剁細

6.生菜切成細絲

7.姜蔥蒜切細

8.煮熟的雞腿肉撕成細絲

9.鍋裡放水燒開煮適量的麵條,多少自己定

10.麵條不要煮太軟了,煮好後撈出放入冷開水裡面浸一分鐘11.撈起麵條涼水乾,放入少許菜油拌勻,以免麵條結在一起12.

把面放入盤中,再放入雞腿肉和輔料裡的所有料就成了,注,辣椒自己看著放,不想吃太辣就少放

正宗雞絲涼麵做法是怎樣的呢,雞絲涼麵怎麼做?

雞絲麵大家應該都愛吃吧,做法簡單夏天必備的一道美食,我對雞絲麵的理解是雞肉鮮嫩爽滑,麵條彈牙有筋道另外加入少量的老醋,搗碎的蒜泥,味道一級棒哦!奶奶做這麵食對我而言是最好吃不過的,她做麵條都是自己擀的手工麵條,用柴火鍋做的,想到這裡感覺又回到了從前滿滿的童年回憶,年少懵懂的我,不知道怎麼滴特別愛吃麵...

最簡單的涼麵怎麼做,最簡單的涼麵做法!!

做涼麵,1 買來熱乾麵一斤。2 放在開水鍋 水一定要寬 中,大火煮三分鐘,然後中火煮兩分鐘 保證麵條內心斷生 然後關火瀝水撈出。撣面是技術,不能太軟也不能太硬,做多了就能找到感覺。3 面裡放色拉油 大豆或花生油 用筷子在電扇吹動下挑拌。面涼後即可。4 大蒜頭用工具壓碎 比刀切的效果要好得多 放入適量...

桂花羊肉最正宗的做法,桂花羊肉怎樣做

製作原料。主料 羊裡脊125克。輔料 雞蛋150克。調料 味精3克 料酒10克 鹽2克 姜10克 雞油60克。製作方法。1.將羊裡脊去外筋洗淨,切成寬 厚各釐米的細絲。2.羊肉放入碗內,加入雞蛋 姜米攪拌均勻。3.炒勺上火,加入雞油,燒熱後,把漿好的裡脊絲倒入,翻炒至熟。4.加入料酒 精鹽 味精炒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