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羊雜碎的做法是什麼,羊雜碎的正宗做法是什麼?

2022-03-28 20:26:27 字數 6617 閱讀 3165

1樓:xxp閃電的力量

主料:羊雜碎半斤、土豆一個、香菇三朵、木耳少許輔料:豆瓣醬少許、蔥花兒少許、醬油適量、蒜末兩個、鹽適量熟羊雜碎的做法:

1.將土豆,木耳,香菇羊雜碎切好備用。如下圖所示:

2.蔥蒜切好。如下圖所示:

3.鍋裡放油爆炒蔥花蒜末,放入郫縣豆瓣醬炒出紅油。如下圖所示:

4.炒出紅油後把主料放入鍋中翻炒,放醬油鹽。如下圖所示:

5.炒到土豆上色後加水,開始熬。如下圖所示:

6.熬二十分鐘可以出鍋了。如下圖所示:

2樓:小馬快跑小童鞋

冬天是吃羊肉最好的季節,羊肉屬於溫性的美食。羊雜富含多種維生素,有健脾和胃的功效

所需材料:煮熟的羊肝,羊頭肉各50克,煮熟的羊腸,羊肚各50克。

製作步驟:

1、把煮熟的羊肝,羊頭肉,羊腸,羊肚全部切碎備用。

2、把土豆去皮切成條,把蔥切成蔥花、姜切絲,尖椒切成細圈,香菜切成段。

3、煮鍋裡放適量水,大火把水燒開,把切好的土豆入鍋,煮至六成熟。

4、再把羊雜倒入鍋裡,與土豆一同繼續煮制。

5、再加入蔥花,薑末,1勺鹽,1勺花椒粉。

6、等鍋裡的羊雜湯煮的略稠時,土豆和羊雜都煮綿了,再撒入尖椒和香菜。

7、然後攪拌均勻盛入碗裡,這樣一碗特色佳餚羊雜碎就做好了,如果吃辣,可以再放點辣椒油。

3樓:法馳僕俊悟

1首先處理原料:把外面買來的生雜碎(肝、肺、腸、肚等)用開水燙兩遍,揉搓一下,再用涼水洗一遍!然後切短絲!

有些從市場買來時就是切好的,洗乾淨備用就可以了!土豆切筷子粗細的小條肥腸切小節姜切5、6大片蔥切4、5段從中間刨成兩半用金屬調料盒過紗布包一些花椒和小茴香籽備用再準備一些香菜和蔥沫備用

2然後煮:熱鍋放底油,油要比炒菜時多出1.5倍左右,油燒熱後放入一撮花椒爆香後撈出;放入肥腸,翻炒幾下;放入蔥、姜炒香;關中火,放入一把辣椒片炒出紅油加水;水要差不多能沒過雜碎個土豆條,燒開;水開放入雜碎,土豆條;水再次開時放老抽、生抽、調料盒、鹽、關中火繼續煮!

3最後調味:煮到土豆一夾就斷,肚絲也能咬爛了就可以了!加入少許味精、蔥沫、香菜沫就可以了!

4備料、熗鍋、煮制、成功!

小竅門1.雜碎不要洗的過於乾淨,會失去原有的味道2.辣椒片千萬別咋胡了,否則會苦

3.此菜搭配麵條也是不錯的選擇

肥腸是必不可少的,其他雜碎可以按照自己口味喜好選擇

羊雜碎的正宗做法是什麼?

4樓:悅樾躍鑰

我認為這個羊肉正宗就行了,然後按照菜譜去認真的做,就能做出來正宗的了。

5樓:否羑澤丶亦良

我感覺應該是在裡面放很多的香料吧,這樣子味道才能夠好一些。

6樓:浮生晨風

羊雜碎一般都是採用的羊的各部分的內臟做出來的。

7樓:

正宗做法我們肯定是不知道的,網上流傳的可能都是不是正宗的。

8樓:

這個東西可以去問一下專業的正宗的羊雜碎應該會很好吃的。

9樓:榷予

羊雜碎其實有炒的也有煮的,不同地區做法不同

10樓:饅頭饃饃餅

這個主要還是要有一定的功力的人才做的出來吧

11樓:木青

這東西你可以找當地的人來問你畢竟還是當地人更加這東西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羊的各個部位都要有吧,那菜譜上肯定有啊照著做就行了

熟羊雜多少錢一斤的做法

13樓:小小呂子博

酸辣羊雜湯

材料主料:羊肝,羊血,羊頭肉,羊耳朵,羊肚,配料:大蔥,大蒜,香菜,醋,鹽,白糖,高湯精,胡椒粉

做法先將買來的熟羊雜分別切好。

將蔥切片、香菜切段、大蒜切末。

燒一鍋開水,放入除羊血外的所有主料和鹽、高湯精、白糖煮3分鐘,撇去浮沫,加羊血煮1分鐘,最後放入蔥、蒜、香菜、醋、胡椒粉、香油即可出鍋。

14樓:幸運的楓陽

熟羊雜一般市場上

賣三十塊錢一斤

羊雜碎湯的做法和配料

15樓:劉一手美食

羊雜 麻辣 美味食譜 家常菜 冬季滋補 教您羊雜最好吃做法,配方配料全都告訴你,學會可以開店了! 喜歡吃羊雜的看這裡,教您麻辣鮮香做法,冬天吃完全身暖和!

16樓:林夕的微笑

所謂羊雜,是因為裡邊雜七雜八應有盡有,羊頭、羊蹄、羊心、羊肝、羊肺、羊腸以及羊血等,故稱羊雜。不要覺得這些都是上不得桌的食物,它們各有各的功效:如天花(羊腦)有健腦明目之功,尤其適合老年人和神經衰弱者;口條(舌頭)有壯身補血之能,最宜病癒者常食。

其實,羊雜湯的做法很簡單:將清水添入鍋內,待水響,便放進羊肉、羊雜、羊骨,用大火燒,舀出浮沫,然後加進白芷、肉桂、草果、陳皮、杏仁等中草藥,同時加大蔥、生薑,再熬一小時以上。 正宗的羊雜湯,講究前一天下午熬好湯,所有羊雜在底湯中浸泡一夜,第二天再次加熱賣給客人。

食用時,取湯鍋中熟羊肉和羊雜切碎放入碗中,再盛上羊湯,加上蒜苗末、香辣油,配著芝麻燒餅一起吃。 全國很多地方都有羊雜湯,烹飪方法不盡相同。四川嶽池羊雜湯,湯中再加入黴乾菜和香菜作配料,味道更加誘人;河北承德的「八溝羊雜湯」,據說這是康熙皇帝欽點的御膳;北京的羊雜湯,調料豐富,有韭菜花、芝麻醬、腐乳、蝦醬等;山西羊雜湯,一定伴有老醋、胡椒粉佐餐,又酸又衝;山東威海的羊雜湯,特別實惠,羊雜10元1斤,羊湯隨便喝,豪爽致極。

材料:羊雜(煮熟的)半斤,香菜幾根 調料:蔥、姜、芝麻醬、韭菜花、醬豆腐、鹽 做法:

沙鍋放入適量水,加入羊雜、蔥、姜,大火煮開後轉小火,直到湯發白(期間可以準備其他的飯菜,兩不誤),然後加入調好的芝麻醬、韭菜花和醬豆腐,適量加鹽調味,上桌時加入切碎的香菜即可。最好配上剛出爐的小燒餅.

17樓:的事兒啊

工藝:燴

口味:原本味

食用: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口感:色白、湯鮮,雖味道濃厚,但又清爽不膩。

主料:羊肚200克 羊肥腸(大腸)200克 羊肉(肥瘦)200克

輔料:羊心100克

調料:大蔥15克 姜10克 花椒5克 八角10克 香菜20克 鹽3克 蝦油50克 芝麻醬100克 味精2克

羊雜碎湯 烹飪方法

羊雜碎湯

1.將鮮羊肚洗淨,揩掉油,放至即將開的水鍋裡燙一下,撈出,放案板上颳去肚毛,洗淨備用羊肥腸反覆洗淨,用筷子穿翻地來,盤起用繩子拴住將羊心洗淨備用。

2.將以上處理好的羊肚、腸、心一同放入開水鍋裡煮一下,焯出血沫,撈出,涮淨。

3.鍋裡換清水燒開,放入羊肚、腸、心及蔥段、薑片、花椒、大料、鹽,大火燒開後改用小火燉二小時以上,直至軟爛,撈出,原湯備用。

4.將羊肚切成3釐米長的細條,羊肥腸切寸段,羊腰窩肉切成骨牌塊,羊心切厚片,香菜切末備用。

5.湯鍋上火,放入原湯500克,再將切好的主料放入,燒開,撇去浮沫,加味精,即可盛碗,隨香菜末、麻醬、滷蝦油一同上桌。

羊雜碎湯 食用方法

羊雜碎湯

羊雜碎吃法多種:

1、兌湯吃:(1)把肉湯澄清,濾出雜質,再倒入鍋中,旺火燒沸,加入花椒粉、草果粉、生薑沫和味精,口嘗調料。(2)把羊雜碎各部位都切一點,盛入碗中,舀上湯,打上香菜和蒜苗絲,即可上席。

2、把羊雜碎各部位都切一點,置入碟中,淋上油潑辣子、油潑蒜泥和陳醋,上席。

3、將炒勺在旺火上升溫,過油,放入羊雜碎,急炒,再放入調味佐料,急炒,顛翻,置入碟中,上席。

羊雜碎湯 健康提示

動物下水中蛋白質、維生素含量比肉高,但是含膽固醇也比肉高,往往製作時連同下水中的脂肪一同下鍋,使本菜不論是含脂肪量或膽固醇量都比較高。因此,本菜不適宜動脈硬化,高膽固醇以及中老年人常吃。

羊雜碎湯 營養分析

羊雜碎湯

羊肚:羊肚味甘,性溫,入脾、胃經,具有健脾補虛,益氣健胃,固表止汗之功效,用於虛勞贏瘦、不能飲食、消渴。

羊肉(肥瘦):羊肉性溫,冬季常吃羊肉,不僅可以增加人體熱量,抵禦寒冷,而且還能增加消化酶,保護胃壁,修復胃粘膜,幫助脾胃消化,起到抗衰老的作用;羊肉營養豐富,對肺結核、氣管炎、哮喘、貧血、產後氣血兩虛、腹部冷痛、體虛畏寒、營養不良、腰膝痠軟、陽痿**以及一切虛寒病症均有很大裨益;具有補腎壯陽、補虛溫中等作用,男士適合經常食用。

羊心:羊心富含蛋白質、維生素a、鐵、煙酸、硒等營養元素有補心益血的作用,可**心悸、失眠、氣短、勞心膈痛。

18樓:匿名使用者

原料:羊頭肉800克。

輔料:羊肺50克、羊肥腸(大腸)50克、羊心50克、羊肚50克、香菜100克。

調料:大蔥60克、姜30克、大蒜(白皮)50克、鹽15克、味精3克、胡椒粉1克、料酒25克、醋15克

做法:1、把羊肺氣管灌入清水,沖水使肺內汙液倒出,反覆多次,至羊肺色白,用刀在每葉肺上橫、直劃一刀,深入一半。擠出液水,用水衝一下,下鍋「**」,煮開,去血沫,洗淨,切成4釐米長、2.

5釐米寬的長方塊,再入鍋煮幾分鐘,用清水泡上待用;

2、將羊大腸、羊肚加鹽**,去**及肚油雜質等,放入開水鍋中煮幾分鐘,羊肚颳去白液,將羊腸切成2釐米長的段,羊肚切成3釐米長、2釐米寬的塊;羊心剖開,除盡血汙,入鍋煮幾分鐘,撈出切片;羊頭除去毛,入開水鍋煮10分鐘撈出,去盡頭骨,拆下羊臉、舌、耳朵,羊頭肉切成5釐米長、2.5釐米寬的塊,耳朵、羊舌切薄片;

3、將各種羊雜、蔥結20克(打結)、姜塊25克(切片)等放在沙鍋內,加清水燒開,去浮沫,加黃酒,加蓋用小火燜燒3小時,去姜、蔥,加鹽、胡椒粉、蔥花40克(切花)、薑末5克(切末)、蒜泥、香菜末等,端鍋上桌。

羊雜碎的製作過程

19樓:free讓愛永恆

製作方法

第一步:把肥腸用筷子裡外翻一個個兒,這樣才能洗乾淨腸子。

第二步:先用涼水洗淨肚子內的贓物,再用開水燙肚子,趁熱把肚渣用刀剝下來扔掉。接著拿一個大盆,把水肚洗乾淨,再把花肚洗淨,最後把細肚也洗乾淨。

羊雜碎第三步:把羊頭用夾子夾住,慢慢放入火爐,用火把毛燒焦。把四隻羊蹄也用夾子夾住慢慢放入火爐,把毛燒焦。用刀把燒焦的毛刮掉。

第四步:把羊蹄的殼用刀撬下來。

第五步:再把羊頭、羊蹄放進火爐裡燒一遍,成為黑焦殼,再用開水燙一遍。然後用鐵絲球把殘毛、黑焦殼刷一遍,露出沒有毛的羊頭、羊蹄兒。

第六步:用斧頭把羊下巴切成兩半,用刀割下燒焦的肉。

第七步:把羊耳朵割一半,用刀把羊耳朵根部割成兩半。

第八步:用涼水把羊內臟、羊頭和羊的四肢蹄子泡一遍,泡完後,用開水煮兩個小時。

第九步:把羊內臟、羊頭、羊蹄、土豆、蔥、姜切成小塊煮進開水鍋,再加些鹽。

第十步:把煮熟的羊雜碎盛入碗中,加上香菜末,羊雜碎就做好了。

20樓:你看看這個啊明

非物質文化遺產在延安之——陝北羊雜碎製作技藝

羊雜碎源於陝北,是陝北地方傳統風味小吃,距今已有四五百年的歷史。它具有形色繁多、肉質各異、湯鮮味美的特點,既可充飢,又可御冷驅寒,是一種經濟實惠的風味小吃。

早先,陝北人並不吃羊雜碎,人們殺了羊後,羊肉留下,腸、肚、頭、蹄等雜碎都餵了狗。有一回,一家財主殺羊待客,羊雜碎太多,狗吃不完,便讓長工扔掉。長工覺得可惜,便送給一家窮人,窮人便把雜碎洗淨、煮熟,然後燴製成雜湯。

其味鮮美無比,香氣四溢,從此羊雜碎這道菜便在陝北出現了。

羊雜碎(也稱羊雜燴),是由羊的血、心、肝、肺、肚、頭等混合繪製而成,故得此名。殺羊後,其內臟均以農副產品處理,因此也有「羊下水」的俗稱。陝北人吃羊雜碎講究「三料」、「三湯」、「三味」。

先將整副的羊雜碎分開洗,最難洗的是羊肚,先將糞便清理乾淨,泡上一晚,第二天用鹽水將其洗上幾遍,再用清水衝乾淨,然後配上辣椒、生薑、花椒等下鍋煮制,將煮好的下水,分別切好,心、肝、肺切片,肚、頭切絲以備用,還有輔料粉條。

專賣雜碎的飯館多是新的雜碎時時不斷地往一個大鍋裡續放,一鍋湯用文火長熬不換,湯稠如油,色嚴入醬,這樣的湯燴出的雜碎味美可口。將鍋裡熬好的老湯舀上兩勺在炒鍋內燒開後把切好的雜碎加入鍋內並加入少量的鹽,姜粉、胡椒粉、味精等佐料用旺火燒開大約五分鐘最後將燴好的雜碎盛入碗中再加入香菜、蔥末、油潑辣椒這樣一碗羊雜碎就做好了,食者就可以盡享美味可口的雜碎湯了。

陝北羊雜碎之所以膾炙人口、味美無比是因為黃土高原特有的地理環境,這裡地肥草美,牛羊健壯,加之陝北人長期積累了豐富的烹調經驗才創新出這樣的特色小吃。長期以來,羊雜碎製作技藝一直是陝北的一項產業,在當地的經濟發展中,發揮了十分重要的作用,羊雜碎不但是當地人喜歡吃的風味小吃,也是許多外地遊客和著名演員的喜好,許多影視演員也慕名前來品嚐。

陝北羊雜碎製作技藝從原料加工到成品四道工序全由手工完成。羊雜碎製作技藝技藝已有千餘年的歷史,雖然歷代古籍對羊雜碎有記載,但均無涉羊雜碎製作技藝工藝。長期以來,原料加工和製作過程大都全憑經驗掌握,沒有具體的理化指標。

製作技藝(絕招)全靠師徒之間言傳身教,還要憑悟性和長期實踐的體會及感覺才能掌握,難於言表和形成文字;由此可見,羊雜碎製作技藝技藝確屬典型的非物質文化遺產。

長期以來,羊雜碎製作技藝一直是陝北的一項產業,在當地的經濟發展中發揮了十分重要的作用。目前,羊雜碎製作技藝賴以生存、發展的社會基礎發生了變革,使得它的活動空間被限制。其次,由於羊雜碎製作技藝的每道工序的要求之高,特別辛苦。

年輕人多不願學,而從事羊雜碎製作技藝的傳承人又相繼衰老謝世,已經出現了後繼乏人的現象。因此,羊雜碎手工技藝的保護工作迫在眉睫。陝北羊雜碎製作技藝已列入陝西省第三批非物質文化遺產名錄

羊雜碎有什麼配料,做羊雜碎到底要放什麼啊?

羊雜碎是由羊的心 肝 肺 胃 腸等原料混合燴制的。製作羊雜碎還講究 三料 三湯 三味 雜碎三料 又分主料和副料,正宗的全羊雜碎之主料 又叫三紅 是心 肝 肺,下鍋的時候切成碎丁或薄片 三副料 又叫三白 是腸 生油的 肚 生味的 頭蹄肉 架碗充數的 下鍋時要切成細絲和長條。一碗羊雜碎,看的就是主副料全...

清燉羊排的做法,正宗清燉羊排的做法

準備材料 胡蘿蔔 羊排 薑片 陳皮 八角 花椒和桂皮1 準備材料,胡蘿蔔削皮切塊 2 羊排洗淨,清水浸泡30分鐘撈出 3 將羊排和清水一起放在湯鍋裡,煮沸後撈出漂浮的血沫,並且放入八角 花椒和桂皮 4 放入薑片 5 再放入陳皮,用中小火煲30分鐘 6 放入胡蘿蔔再煲30分鐘,將羊排煲得酥爛,湯汁濃稠...

炸羊排的做法,炸羊排的家常做法

嫩炸羊排的做法 材料 犢羊排3片,洋蔥1 3顆,蒜頭3粒,迷迭香少許,玉米粉3大匙,橄欖油100 鹽適量,白胡椒粉適量,黑胡椒粉1大匙,牛奶1杯。做法 1 我們將犢羊排用所有的醃料醃製後,放至冰箱泠藏約60分鐘至入味,然後是將洋蔥 蒜頭切成片後均勻的撒上迷疊香備用。2 熱鍋,放入橄欖油以中火燒熱至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