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骨湯的作法,高壓鍋羊骨頭湯的做法

2023-02-13 15:55:10 字數 5363 閱讀 7524

1樓:北海數碼站

湯是很多人都喜愛喝的,湯的種類比較多,在對湯選擇上,也是不能隨意的進行,不同的湯在口感上,都是不同的,因此在對湯選擇之前,也是需要對湯進行很好的瞭解,這樣喝的時候,對身體也不會有任何的損害,羊骨湯是很好選擇,羊骨湯的做法大全中,對這類湯的製作方法也是有著一些介紹。

很多人對羊骨湯的做法大全中,它的一些製作方式並不是很清楚,因此在製作這類湯的時候,也是要注意要先認識它的製作步驟,這樣製作的時候才能夠知道該如何進行。

羊骨湯的做法大全:

材料:羊骨湯——羊骨、水、花椒、乾紅椒、桂皮、姜、蔥、料酒、鹽。

其他配料——蔥、芹菜、辣椒油、醋。

做法1、將麵粉、鹽和水按比例和成團,揉至麵糰光滑後,蓋上溼布餳1小時。

2、餳好的麵糰分成6份,分別擀成橢圓型的面片。

3、將面片都均勻的抹上植物油,疊放在盤中,蓋上保鮮膜餳2小時以上。

(我的師傅hairui同學說這階段的餳面非常重要,一定要夠時間,抻出來的麵條才勁道

。夏天或者冬天有暖氣的房間中2小時左右即可,室溫若低則所需時間更長。)

4、羊骨放入水中,加花椒、乾紅椒、桂皮、薑片、蔥段、料酒、鹽;大火煮沸後撈去

血沫,轉中小火慢燉。

5、芹菜和蔥切成碎末備用。

6、煮沸一鍋水。

7、餳好的面片攤在手中,兩手慢慢往兩邊抻長面片,抻到1.5米左右。

8、如果要抻更長則可以把兩頭繞搭在左手手腕上,右手繼續抻。

9、抻到需要的厚薄時,從中間撕開面片。如果覺得太寬可以再撕一次。

10、抻好撕好的麵條下入沸水中,用筷子攪散,水再度煮沸時即可撈起。

11、煮好的抻面下入羊骨湯中,加入蔥花和芹菜碎,淋上辣椒油,滴兩滴香醋拌勻。

以上就是羊骨湯的做法大全中,它的一些製作方法,因此在對這類湯選擇的時候,都是可以放心進行,這類湯含有的蛋白質、維生素都是比較多,它在提高人體體質,增強人體免疫力效果非常不錯,因此這樣的湯是不錯之選。

2樓:苦苦的掙扎

羊骨燉湯喝是非常好吃的,而且最重要的就是羊骨燉湯喝的滋補功效很出色的了,但是在燉湯的時候很多人都發現羊骨湯存在不少的羶味,那麼我們應該怎麼辦呢,一起看看吧。

冷水下鍋。羊骨頭下鍋前,要先洗淨,再焯水。焯水能去掉髒東西,去掉血沫,去掉大部分嘌呤。

燉湯時要冷水下鍋,冷水要一次加足,並慢慢地加溫,大火煮開後改用小火熬製2小時,蛋白質才能夠充分溶解到湯裡,湯的味道會更鮮美。

找好搭檔。燉羊骨頭湯時搭配蔬菜,不僅增加營養,還能使其味道更好。比如蓮藕有養胃滋陰、健脾益氣的功效,能健脾開胃;玉米氣味清香,有助增加食慾,減輕油膩感;海帶含褐藻膠、海藻酸等物質,有助降壓降脂,這幾種食物都是非常適合和羊骨搭配在一起燉湯吃的了哦。

適量加醋。從營養獲取角度考量,燉骨湯的時候,在水燒開後,可加適量的醋,因為醋能使羊骨頭裡的磷、鈣溶解到湯裡,增加湯的營養,利於腸胃吸收,而且這樣的方法還可以幫助我們去除羊骨湯的羶味了,對於我們品嚐食物來說也是非常有好處的哦。

調料勿多。香辛料太多太雜可能會串味兒,影響了湯原有的鮮味,也會影響肉本來的口感。一般來說,根據自己的口味,配合2~4種調料就比較完美,如果我們加入的調料太多了,那麼無疑是會影響羊骨湯味道的了,不僅沒有辦法讓食物的味道顯現出來,反而是會影響羊骨湯美味的哦。

想要讓我們大家都吃到美味可口的食物,那麼上面我們給大家介紹的這些方法就不能錯過了,我們可以通過這些烹飪的技巧來烹飪出美味可口的羊骨湯來喝哦,這對於我們的身體健康來說很有好處,而且味道也是很不錯的,可以去除羶味。

3樓:仰依風

晚餐寶媽煎香脆的鮮肉藕夾,配一鍋熱氣騰騰的羊骨頭湯,真美味

高壓鍋羊骨頭湯的做法

4樓:緣來是我

主料:羊骨頭500克,白蘿蔔1個,紅蘿蔔1個。

輔料:八角,花椒,香葉,姜,蔥,辣椒,鹽適量。

做法:1、鍋裡燒熱水,倒入洗好的羊肉過水,去除血水,浮沫撈出。

2、紅白蘿蔔洗淨切塊備用。

3、高壓鍋放適量清水,然後放如、入焯過水的羊骨頭,放入準備好的蘿蔔,八角,花椒,香葉,姜,蔥,辣椒。

4、高壓鍋調煲湯模式,自動計時結束藉口。

5、等高壓鍋洩氣完開鍋加入適量鹽調味即可盛出食用。

5樓:

1.先燒開一鍋水,放入羊骨頭,焯水幾分鐘,將羊骨頭裡的血水煮出來,撈出羊骨頭,倒掉水。

2.在高壓鍋里加入冷水,放入老薑片,再放入焯過水的羊骨頭,放點胡椒粉,很重要的一點就是加入幾滴白醋。

ps:①用冷水燉湯,冷水要一定次性加足,冷水可以使肉外層的蛋白質不會馬上凝固,裡外層蛋白質才可以充分地溶解到湯裡,這樣湯的味道更鮮美。

②燉羊骨頭的時候,加入幾滴白醋,因為醋能使羊骨頭裡的鈣、磷溶解到湯內,同時不要過早加鹽,因為鹽能使肉裡含的水分很快跑出來,會加快蛋白質的凝固,影響湯的味道。

③用高壓鍋燉羊骨頭,出油多些,湯更濃些,更白些,更鮮美些,而且燉羊骨頭不易時間太長,久煮後會破壞羊骨頭中的蛋白質。

3.用勺子按順時針方向攪動均勻,蓋上鍋蓋,用大火煮,當高壓鍋裡出氣了,先用大火煮三分鐘,再改用小火燉30分鐘,悶到高壓鍋裡不出氣了,再開蓋。

4.羊骨頭上面有很多油,可以將湯麵上浮著的油用一個小碗裝上,下次煮菜待用。

5.將鍋裡的羊骨頭湯分裝在2-3個保鮮盒裡裝上,再放入冰箱裡的冷凍室裡放著,吃的時候拿出來一盒解凍、煮開,放入蔬菜煮就行了,在湯裡只需加點鹽,就鮮美無比了,而且營養豐富,煮出來的蔬菜也不會流失維生素。

希望對你有幫助,望採納,謝謝

羊骨頭湯怎麼做

6樓:推書人湘雪

羊骨頭湯做法:

食材:羊骨頭500克

輔料:白蘿蔔1個、紅蘿蔔1個。

具體步驟:

1、鍋裡燒熱水,倒入洗好的羊肉過水,在撈出。

2、蘿蔔切塊。

3、起鍋放水,放焯過水的羊肉,放入蘿蔔八角,花椒,香葉,姜,蔥辣椒。

4、開大火燉40分鐘,在轉小火燉到肉爛就好了。

5、一碗熱騰騰的羊肉湯就好了。

小竅門:

1、冷水下鍋。羊骨頭下鍋前,要先洗淨,再焯水。焯水能去掉髒東西,去掉血沫,去掉大部分嘌呤。

2、調料勿多。香辛料太多太雜可能會串味兒,影響了湯原有的鮮味,也會影響肉本來的口感。一般來說,根據自己的口味,配合2~4種調料就比較完美。

3、晚點放鹽。鹽放太早會使肉中的蛋白質凝固,不易溶解,也會使湯色發暗,濃度不夠。鹽放得晚並不會影響湯的味道,反而還能使肉質保持鮮嫩。所以最好在快出鍋時再加鹽。

7樓:何小度隨時在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羊骨頭涼水下鍋,羊肉煮開打去血末,把肉撈出放入砂鍋中,小火慢燉,放入水、花椒、姜。香菜切末,恰瑪古切塊,洋蔥切塊,開啟砂鍋放入恰瑪古大火燉爛,加入香菜和洋蔥攪拌均勻即可。

8樓:養韋乙光臨

羊湯的做法羊湯做法

(一)原料

羊肉500克,生薑250克、當歸150克、胡椒麵二克、蔥50克、料酒20克、鹽3克。

做法1、當歸,生薑用清水洗淨,切成大片;

2、羊肉去骨,剔去筋膜,入沸水氽去血水,撈出晾涼,切成5釐米長、2釐米寬、

1釐米厚的條;

3、砂鍋中摻入清水適量,將切好的羊肉、當歸、生薑放入鍋內,旺火燒沸後,

打去浮沫,改用炆火燉1小時,羊肉熟透即成。

特色川菜,羊肉火巴爛,湯汁清鮮,並有對病後虛寒,面黃惟淬有較好療效

「溫補全羊湯」。

主料:羊肉500克,羊肚250克,羊血200克

配料:蘿蔔1200克,當歸、黨參、沙參各25克,豬化油200克,青椒香油若干,香料包一個

做法:1、先將羊肉、羊肚除水滌淨。鍋內放豬化油200克,待油燒化,將羊肉、羊肚放入爆炒,然後加入鮮湯。

待湯煮沸,放入當歸、黨參、沙參用大火燉煮。待湯再次沸騰,放入香料包(裡面有八角、花椒、幹海椒、姜、蔥等若干)。2、在羊湯燉煮期間,將青椒切成顆粒,放入盛有香油的小碟裡,香油淹過顆粒。

每人一個油碟。3、當羊肉燉至1小時後,放入蘿蔔,並加適量食鹽。然後繼續燉煮,待羊肉、羊肚熟透,再放羊血、味精,略加攪拌後即可盛盤,取出油碟即可食用。

特色:湯味鮮美,羊肉熟透入口可化,是一道讓你回味無窮的清新葷菜。

羊肉湯做法介紹,冬季滋補美食介紹

滋補功效:羊肉湯屬熱性,可以溫胃禦寒,但喝多了容易上火。

特點:色澤光亮,呈乳白色;湯質優美,營養豐富;不羶不腥,味道鮮美異常。

製法:先把羊肉、羊骨架洗一下,羊雜做些處理,把羊肉、羊雜放一個鍋內煮,可放些蔥姜等,(不宜放大料,串味),等羊肉、羊雜煮熟,撈出切成片,備用。

把羊骨架放鍋裡,加滿清水,好了,**,熬吧,熬一個小時左右,把漂浮在上面的一些雜質舀出去,這時的湯就比較純淨了,放些蔥姜,繼續熬吧,什麼時候熬的湯成乳白色,象牛奶一樣就可以了。熬湯一定要捨得花時間。

把切好的羊肉、羊雜放碗裡,放些蔥花、香菜,蒜黃之類的菜,放適量精鹽,把熬好的羊湯趁熱倒入碗裡,好了,一碗

羊湯做法

(二)羊湯是將新鮮的羊肉配以羊的心肝肺肚腸等下水貨,切成條狀,和羊骨一起放入水中煮熟,然後再放上各種佐料食用。其味道鮮美可口,羊肉甘溫無毒,有益氣補虛,溫中暖下,補腎壯陽,內健肌力,外御風寒之功效,羊骨又含有磷酸鈣,碳酸鈣,鈉,鉀,骨膠原,中性脂肪磷脂等營養成分,喝全湯能祛風驅寒、大補健身,且有補鈣強力、壯陽,補腎填精之功效。

主料:羊肉500克,羊肚250克,羊血200克

配料:蘿蔔1200克,當歸、黨參、沙參各25克,豬化油200克,青椒香油若干,香料包一個

做法:1、先將羊肉、羊肚除水滌淨。鍋內放豬化油200克,待油燒化,將羊肉、羊肚放入爆炒,然後加入鮮湯。

待湯煮沸,放入當歸、黨參、沙參用大火燉煮。待湯再次沸騰,放入香料包(裡面有八角、花椒、幹海椒、姜、蔥等若干)。2、在羊湯燉煮期間,將青椒切成顆粒,放入盛有香油的小碟裡,香油淹過顆粒。

每人一個油碟。3、當羊肉燉至1小時後,放入蘿蔔,並加適量食鹽。然後繼續燉煮,待羊肉、羊肚熟透,再放羊血、味精,略加攪拌後即可盛盤,取出油碟即可食用。

特色:湯味鮮美,羊肉熟透入口可化,是一道讓你回味無窮的清新葷菜。

9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做法是這樣:

1: 大的骨頭開啟放在涼水裡上火煮,水開後撇雲浮沫.

2:打沫乾淨後在湯裡放十顆左右的花椒,蔥切段,最好再放一些胡蘿蔔(因為胡蘿蔔是小人參,具有很高的營養價值)一起燉,起鍋時放鹽.

3:水最好一次性放夠,中途不要掀鍋蓋,如果是高壓鍋燉的話十來分鐘就能享用既美味又營養的骨頭湯.對身體虛弱的人來說,這種做法是最宜人的.

無論是什麼動物的骨頭,都涼水下鍋,骨要砸開的。中火燒到要開去浮沫。下香辛調味料,加點料酒,點一點醋,你要是愛喝清湯就用小火燉兩個小時左右(不加蓋)。

要想喝濃湯(也就是奶湯),就用大火煮半個小時(加蓋)再用小火煮一個小時左右(不加蓋的可不要乾了鍋啊 ^_^ )水都要一次加夠,非加不行時只能加開水,決對的影響質量的),出鍋以前不要放鹽,在去完浮沫後可以點醋是利於骨中鈣在湯裡的溶解。出鍋後想怎麼樣喝就看自己的愛好,沒有規定。 最補鈣的是牛骨頭湯

用高壓鍋燉大骨頭湯怎麼做才是白湯

先將骨頭洗淨,放入滾水焯一下,去掉血末,撈出瀝乾 然後,將油鍋燒熱 少量油 將骨頭放進去煎得半熟 最後,往骨頭中加入滾水 一定要很滾的 開始熬製。大火燒開後,改小火。中間千萬不能加水,就算一定要加也要加滾水。骨頭湯。民間多有買豬骨頭熬湯做菜 煮粉脯 燙扁食或淋鋥邊粿的習慣。據報載,豬光骨湯,對老年人...

高壓鍋綠豆湯怎麼煮用高壓鍋煮綠豆湯的注意事項

高壓鍋煮綠豆湯又快又好,但是掌握不好高壓鍋會 其實只要方法得當,絕對安全。注意兩點 1 不要超過容量的二分之一 2 大火燒開上氣後馬上改為小火,只要保持安全閥處有一點點小氣在冒就可以了,煮的時間長短與安全沒有關係 當然煮忘記了把水煮幹了就不安全了呵!一般上氣關小火後十分鐘就可以了,煮十五分鐘就很爛很...

骨頭湯粥怎麼做,怎樣做骨頭湯粥的做法

骨湯粥的做法。1.將大米用攪拌機打幹粉的工具打成米碎,這麼做一是為了使粥更粘稠 米粒更碎適合寶寶吞嚥,二是可以節省煲粥的時間,廣東傳統煲粥用的就是米碎,給大人煲粥時大家也可以嘗試用米碎,這樣煲出的粥會更細膩綿綢。2.豬棒骨用水焯過後加水和薑片煮開,轉小火煲40分鐘至湯色發白,可以在煲湯的時候滴入少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