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頭湯粥怎麼做,怎樣做骨頭湯粥的做法

2023-02-20 07:25:08 字數 5696 閱讀 6700

1樓:皆有可能

骨湯粥的做法。

1.將大米用攪拌機打幹粉的工具打成米碎,這麼做一是為了使粥更粘稠、米粒更碎適合寶寶吞嚥,二是可以節省煲粥的時間,廣東傳統煲粥用的就是米碎,給大人煲粥時大家也可以嘗試用米碎,這樣煲出的粥會更細膩綿綢。

2.豬棒骨用水焯過後加水和薑片煮開,轉小火煲40分鐘至湯色發白,可以在煲湯的時候滴入少許醋,這樣可以促進豬骨中的鈣質釋放。

3.取適量無油的豬骨湯和少許豬骨上的瘦肉(碾碎)在鍋中燒開(湯和米的比例可以根據口味調整,給寶寶煲粥最好稠一些,這樣適合餵哺),加入米碎,用勺子攪拌防止粘鍋,轉小火將粥熬至粘稠即可。

烹飪技巧。1、熬粥的米最好選用粘性大的東北大米,如果將米提前用攪拌機打碎熬出的粥會更細膩粘稠,餐館的粥很多是用米碎熬製的。

2、因為粥比較稠,所以在粥的熬製過程中,要時不時地攪動避免粥粘鍋。

3、1歲以前的寶寶食物中不必加鹽、糖等調味料。

4、要遵循新增輔食的原則,如果有寶寶未曾吃過的材料要小心嘗試,以免引起過敏等不適反應。

菜品特色。在豬骨湯中加入一些時令蔬菜,既省事又營養,利用豬骨湯給寶寶做一些輔食,將熬好的豬骨湯撇去浮油給寶寶熬粥或者煮一些寶寶可以吃的蔬菜(西蘭花、胡蘿蔔、南瓜、紅薯、土豆等),既好吃又補鈣。

2樓:匿名使用者

食材主料。

龍骨頭300g

大米150g輔料油。

適量鹽適量姜。

2片步驟。1.準備好龍骨頭剁成小塊。

2.米洗乾淨用水泡半小時。

3.洗乾淨放到電飯煲裡。

4.加入適量的水(我加的是開水)和兩片姜放少量花生油煮半個鍾5.把米放進去煮爛為止。

6.最後加上調味料就行。

小貼士大米不泡也可以的哦。

怎樣做骨頭湯粥的做法

3樓:匿名使用者

骨頭湯粥的做法。

小排骨洗淨,在沸水鍋內氽燙一下,撈出衝淨;糙米洗淨,用冷水浸泡好。ps:排骨隨個人喜好切塊。

生薑切末,蔥切花。然後把糙米和排骨、薑片一起放入鍋中,加入約2000毫升冷水,先用旺火燒沸。

再改用小火熬煮45分鐘。ps:攪拌粥時一定要順著一個方向,這樣粥才會濃稠。

待米爛肉熟時加入鹽,攪拌均勻,即可盛起食用。ps:也可以在粥面撒上蔥花,或一起拌勻亦可。

4樓:aa微湖來客

可以先將骨頭熬成湯然後再將骨頭撈出,放米進去熬粥,如果怕麻煩可以用紗布包著骨頭和米一起熬,等好了後將骨頭和骨渣撈出就可以了。

骨頭湯能熬什麼粥

5樓:格調

可以,骨頭湯和大米可以一起吃,以下是骨頭粥的做法:

主料:龍骨頭300g、大米150g

輔料:油適量、鹽適量、姜2片。

步驟一:準備好龍骨頭 剁成小塊。

步驟二:米洗乾淨 用水泡半小時。

步驟三:洗乾淨放到電飯煲裡。

步驟四:加入適量的水和兩片姜,放少量花生油煮半個鍾步驟五:把米放進去煮爛為止。

步驟六:最後加上調味料就行。

步驟七:成品。

6樓:匿名使用者

你要用骨頭熬湯最好把油去掉,用粳米和香菇、山藥、胡蘿蔔等熬粥,效果不錯而且營養價值也很高。

7樓:帝都小女子

骨頭湯粥。

用料:筒子骨湯 500ml,番茄 50g,肉末 50g,大米 80g,白菜 50g,鹽 2小勺。

做法:1、事先熬好筒子骨湯備用。

2、番茄,白菜洗淨後剁碎,肉末備用。

3、大米入鍋淘淨,加入水和湯的混合(湯多水少,不夠的湯用水補充),用大火燒沸後,改中小火,煮一陣後加入番茄,肉末,鹽,快好時加入白菜碎,一起煮至濃稠即可。

8樓:洛陽怡園

傳授你私房菜:

骨頭熬湯,準備的時才有:幹魷魚,瘦肉,香菇,花生,薑絲,小蔥,湯熬好以後加入:大米,幹魷魚,花生,粥熬好以後加入:瘦肉,香菇,薑絲。

吃之前再加入:調料,小蔥。

這種粥叫:鹹骨頭粥。

9樓:飛揚

骨頭湯熬好了,撈出骨頭,把米洗淨,和熬白米粥一樣,熬好了可加點自己喜歡的菜在裡面,做鹹味的。

骨頭湯粥的做法步驟圖,骨頭湯粥怎麼做好吃

10樓:0澤國a網盤

用料隔夜飯 一小碗。

燉好的骨頭 一節。

包菜 兩片葉子。

杏鮑菇 半根。

生薑 一段。

蒜 一瓣。鹽 少許。

鹽 克。骨頭湯粥的做法。

包菜,杏鮑菇,生薑,蒜切碎,給寶寶吃所以切的比較小砂鍋加水,放入米飯,大火煮開轉中小

燉大骨頭湯怎麼做,怎麼燉大骨頭湯?

非常時期傳統的美食教程看了膩,聽點有趣的詞 一般步驟都要先把骨頭 飛水 就是先把水煮開了,然後把骨頭放進去燙一下,撈起來。然後再把骨頭 清水還有一些其他難煮化的配料,如黃豆 黑豆 姜 桂圓 玉米等,一起煮。煮開之後就慢火熬,熬一個小時左右就可以了。舉個例子。清燉骨頭湯。為了保持骨頭原來的清甜味道,一...

肉骨頭湯家常做法,正宗肉骨頭湯怎麼做

骨頭湯步驟1 燉湯之前,先將洗淨的骨頭砸開,然後放入冷水,冷水一次性加足,並慢慢加溫,步驟2在水燒開後可適量加醋,因為醋能使骨頭裡的磷 鈣溶解到湯內步驟3燉上兩三個小時,湯就做好了 烹飪技巧 不要過早放鹽,因為鹽能使肉裡含的水分很快跑出來,會加快蛋白質的凝固,影響湯的鮮美。對於老人小孩,骨頭湯不宜常...

牛蒡骨頭湯怎麼做,牛蒡骨頭湯怎麼做好吃,牛蒡骨頭湯的家常做法

做法一 牛蒡 復1條 排骨半斤制。鹽 味精各少許。牛蒡削皮 牛蒡骨頭湯怎麼做好吃,牛蒡骨頭湯的家常做法 食材主料 牛蒡100g 豬骨頭350g輔料鹽 適量蜜棗 2粒步驟 1.骨頭放入清水中沖洗乾淨。2.鍋內坐水,冷水時把骨頭放入。3.當鍋內大滾時,骨頭裡的血沫都給焯燙出來了,然後就用清水沖洗乾淨。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