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骨湯怎麼燉,燉大骨頭湯怎麼做

2022-01-06 01:56:31 字數 5337 閱讀 8574

1樓:aa微湖來客

大骨頭湯怎樣燉才好喝?教你一招,湯汁濃白鮮嫩,肉質軟爛又美味

昨天在電視上看了一個美食節目,看到節目中分享的大骨頭湯,湯汁濃白,骨頭軟爛脫骨,我一看到就不自覺的流口水了。今天一大早,我便去市場買了幾個大骨頭,也準備熬上一鍋大骨頭湯,大骨頭湯營養價值非常高,燉大骨頭可以將骨頭中所富含的蛋白質、鈣、鐵等營養成分稀釋到湯汁中,常喝湯可以為人體補充鈣質,增強我們人體的免疫力,特別適合家裡的小孩和老人喝。

大骨頭比排骨大一些,所含肉比較少,特別適合用來煲湯了,燉出來的骨頭湯,湯汁濃白鮮嫩,好喝又營養。大骨頭湯做法非常簡單,但是很多人並不大會燉,做出來的大骨頭湯又腥又膩,一點也不好喝,下面我就給大家分享製作大骨湯時要掌握的訣竅,讓你輕鬆做出鮮香好喝的骨頭湯。

食材準備:大骨頭、料酒、生薑、枸杞、鹽、食用油

具體步驟:

1、準備幾塊大骨頭,用清水洗淨,然後起鍋,鍋中倒入適量清水,將洗淨的大骨頭涼水下入鍋中,倒入適量料酒去腥,開大火煮開,撇去鍋中的浮沫,浮沫撇乾淨後繼續煮5分鐘,5分鐘後將大骨頭撈出放入清水中清洗幾遍,洗去浮沫和雜質後瀝乾水分備用;將生薑切成薄片,小蔥切成蔥花,另外提前燒一壺開水備用;

2、起鍋,鍋中倒入適量食用油,油熱下入薑片,開小火翻炒出香味,然後下入焯好水的大骨頭,開中小火慢慢煎制,煎至大骨頭表面微黃,經過煎制大骨頭後湯汁會更香更濃白;

3、大骨頭表面煎至微黃後倒入提前燒好的開水,然後開大火煮開,煮開後繼續煮5分鐘,湯汁已經變白,隨後倒入高壓鍋中,繼續開大火燒開上氣後轉小火燉煮30分鐘;

4、30分鐘後關火放置5分鐘,然後開啟鍋蓋下入適量食鹽以及提前泡好的枸杞,再上鍋煮2分鐘,2分鐘後撒上一些蔥花點綴增香,就可以盛出食用了,這道家常版燉骨頭湯就做好了,湯汁濃白鮮美,大骨頭軟爛脫骨,越啃越好吃。用這個方法去煲出來的大骨頭湯,很好的保證了骨頭湯的原汁原味,你學會了嗎?

小貼士:

1、大骨頭一定要冷水下入鍋中焯水,這樣才能充分煮出血水,燉湯就不會腥了。

2、燉湯時要倒入開水,這是湯汁濃白的關鍵。

3、燉骨頭湯最重要的是保持湯汁的鮮美,所以不需要加入太多調料,只需要加入鹽就可以了,鹽要最後再加,湯汁會更鮮美

2樓:天空中一朵雲

燉骨頭湯時,最忌直接焯水!做好關鍵的3步,湯汁又白又香又濃。很多粉絲經常問我,您作為一名南方人,最愛喝什麼湯?

我總會毫不猶豫的說是骨頭湯,因為我燉好的骨頭湯,湯汁濃白,味道非常鮮美,用這濃白的骨頭湯煮米粉、白蘿蔔、海帶,真的感覺自己在吃山珍海味!而很多粉絲聽到我說的是骨頭湯,非常認真地問我:為啥我的骨頭湯每次燉5個小時,湯汁一點都不白,我都懷疑自己買到假骨頭了?

而這次我不問大家燉骨頭湯的做法,我就知道這些人為什麼燉不白,因為很多人燉骨頭湯時,都是直接焯水,而要想骨頭湯湯汁濃白味更鮮,最忌直接焯水,接下來我就把正確燉骨頭湯的正確做法分享給大家,只要做好關鍵的3步,湯汁又白又香又濃。

第一步:清水浸泡豬大骨

很多人燉骨頭湯時,都是將買回來豬大骨進行焯水其實這是不對的,正確的做法是將豬大骨放入到清水中浸泡3小時(中途需要換水一次),這樣可以使豬大骨中的血水完全流出來,從而使燉好的豬大骨湯更香更白。如果大家去過飯店的後廚,就會發現,豬大骨一直是都浸泡在清水中,而且水龍頭還在一直放水,目的就是為了去除豬大骨中的血水!

第二步:豬大骨冷水下鍋焯水

浸泡好的豬大骨和適量的水放入到鍋中,然後開大火將水煮開,煮開後繼續煮3分鐘,接著將豬大骨撈出,用冷水沖洗2遍即可備用。豬大骨必須冷水焯水,因為冷水可以使豬大骨裡面的腥味完全煮出來,這樣就能使煮好的骨頭湯香味十足。千萬不要用熱水或者沸水,會導致腥味煮不出來的。

第三步:豬大骨爆炒後小火燉煮

鍋中放入適量的油,油溫燒到7成熱時,將豬大骨和生薑放入到鍋中,中火將豬大骨炒2分鐘後,然後放5ml的白酒到鍋中繼續炒30秒(放白酒是為了去除豬大骨中的腥味),接著將炒好的豬大骨放入到砂鍋中,同時放適量熱水和食鹽到砂鍋中,中小火將豬大骨燉2-3小時,骨頭湯就燉的又白又鮮!

3樓:匿名使用者

大骨湯的營養價值是特別高的,大家在冬天的時候可以適當的燉一些大骨湯來喝,不僅能夠讓人更好的驅除寒冷,而且也可以幫助補充營養。生活中,有很多人可能發現自己燉出來的大骨湯顏色太過於清澈,看上去就是沒有一點營養的樣子,每次去酒店吃大骨湯,會發現酒店熬出來的大骨湯又濃又白,讓人看著就特別有食慾。

第一步處理大骨。在菜市場購買了新鮮的大骨以後,用清水把大骨清洗乾淨,然後給大骨焯水,給大骨焯水可以幫助去除裡面的血水和髒東西,要注意給大骨焯水也並不是直接放進開水裡面,而應該要選擇冷水下鍋焯水,在焯水的過程當中會產生很多的浮沫,大家可以把這些浮沫撇掉,大骨焯水完成了以後要用清水沖洗乾淨。

第二步熬大骨湯。大骨處理乾淨了以後,就可以開始準備熬大骨湯了,在鍋裡面倒入適量的開水,把大骨放進鍋裡面開始熬,先用大火燒開了以後再轉成小火熬煮,就可以把大骨湯熬的特別濃特別白。熬大骨湯需要花費的時間比較長,如果只花費短短的一個小時,肯定是不能夠把大骨裡面的營養給燉出來的,正常來說的話要熬大骨湯的時間應該要到兩三個小時左右,才能夠把大骨裡面的營養完全燉出來,並且在準備關火之前應該要加入一些白醋進去,加入白醋可以讓大骨裡面的營養物質溶解,燉出來的大骨湯會更加營養美味,最關鍵的是,加入白醋可以使得燉出的大骨湯又濃又白。

現在知道熬大骨湯應該要怎麼熬了嗎?大家在熬大骨湯的時候一定要重視加水這個步驟,必須要加入開水進去,一定不能夠加入冷水,這主要是因為大骨已經焯水過,如果加入冷水去熬大骨湯的話,就沒有辦法把湯汁熬成白色,另外大家也還需要注意到兩個要點,那就是中途不能夠加水,中途加水就沒有辦法把湯熬白,也沒有辦法讓湯汁有營養,還有就是不能夠提前加鹽,必須要等到關火了又或者自己要喝大骨湯的時候才加入食鹽。

燉大骨頭湯怎麼做

4樓:那個閃電

主料:大骨頭1100g

輔料:鹽適量、蔥5g、姜5g、八角3g、水適量步驟一:將大骨頭放入湯鍋,加入水,焯水。

步驟二:將焯過水的大骨頭,撈出,洗淨,再放入一個乾淨的燉鍋中。

步驟三:放入蔥段,薑片,八角。

步驟四:加入適量的水。

步驟五:大火燒開,轉中小火慢燉一小時。

步驟六:最後加入鹽調味即可。

步驟七:盛出就可以享用啦。

5樓:科院小百科

主料:豬大骨頭700克。

輔料:薑絲5克、白蘿蔔1根、香蔥3根、料酒10克、鹽2克、雞粉2克、耗油5克。

做法步驟:

1、準備好食材。

2、姜切絲,白蘿蔔切塊。

3、鍋中熱水,加入豬大骨頭,香蔥,去腥去血沫。

4、鍋中熱水,倒入豬大骨頭。

5、加入白蘿蔔,薑絲,香蔥,料酒,鹽,蠔油,雞粉。

6、大火燉1.5個小時。

6樓:匿名使用者

燉大骨頭湯的做法如下:

食材:花椒,大料,蔥,姜、豬骨頭。

1、準備好食材,豬骨頭焯一下。

2、**熱油,油熱後,放入花椒,大料,蔥,姜。

3、將豬骨頭加入鍋中,並倒入適量醬油。

4、加入十三香、鹽,並且加入水。

5、把材料放入高壓鍋裡壓20分鐘

6、出鍋,完成。

7樓:匿名使用者

燉大骨頭湯的做法如下:

主料:大骨頭1000g,白蘿蔔1個

輔料:鹽適量,香菜適量,蔥適量,大料1顆,姜適量,蒜適量步驟一、大骨頭剁成小塊。

步驟二、鍋中加水燒開。

步驟三、大骨頭下鍋焯水。

步驟四、大骨變色後撈出。

步驟五、準備好蔥、姜、蒜、大料。

步驟六、大骨放入湯鍋,加入蔥、姜、蒜、大料。

步驟七、加入適量的清水。

步驟八、加入適量的食用鹽,燉煮30分鐘。

步驟九、白蘿蔔洗淨切塊。

步驟十、鐵鍋中放入蘿蔔、燉鍋中的大骨和湯汁一起倒進來,中火燉煮20分鐘。

步驟十一、撒上香菜出鍋裝盤。

8樓:汝起雲務君

選用新鮮的雜骨,什麼部位都行但要保證至少有一根棒骨(砸斷)用清水泡半天(換幾次水),鍋中放涼水沒過骨頭就行,放點料酒燒開鍋,旁邊放一盆熱水備用,另取一鍋在火上燒開,放蔥、姜、花椒、大料、料酒煮一會,把半隻柴雞用熱水洗淨,放入鍋中,把煮過的骨頭放熱水中洗去血沫放鍋中與雞同煮。

骨頭:用一根棒骨加兩塊扇骨配料:兩條玉米,兩到三條胡蘿蔔,姜4片做法:

用一鍋開水把骨頭煮幾分鐘,撈起備用在湯鍋內放入七分滿水,再把配料及骨頭,一起放湯鍋內煲2-3個小時,喝之前放適量的鹽就ok了。這是廣東最常喝的老火靚湯喔,試試看吧!不過你不知道你的骨頭湯是用來怎麼喝的,有一種骨頭湯很特別。

主料:棒骨3-5根,配料是:醃製頭菜的葉和莖用3-5根棒骨,一根分兩段,也是先用開水燙幾分鐘,然後放在鍋內,加水,水不用太多,把骨頭淹過一點就夠了,先用大火,燒20小時左右,再改小火熬30分鐘左右,把頭菜的葉莖等切成小粒,放入湯中,再熬15分鐘,然後加入少許鹽和胡椒粉,這種湯,味道很特別,下飯真的很好喝。

骨頭湯營養豐富,味道鮮美,主要是由於骨頭中的蛋白質(其中含有多種氨基酸)和脂肪溶解到湯內的緣故。要使熬出的骨頭湯味道鮮美、營養好,首先,應將骨頭放在冷水鍋中,逐漸升溫煮沸,然後,改用文火煨燉,這樣可以使骨組織疏鬆,骨中的蛋白質,脂肪逐漸解聚而溶出。其次,在熬製骨頭湯的過程中,中途不要往鍋中加冷水,否則,湯溫驟然下降,會使骨中的蛋白質等迅速凝固而變性,收縮成團而不再解聚,肉骨表面的空隙也會因此而收縮,造成肉骨組織緊密不易燜酥,骨髓內的蛋白質,脂肪無法大量溶出,這樣不僅影響湯中的營養含量,而且也影響湯味的鮮香程度。

9樓:顏興彭溪

熬製骨頭湯

扇子骨500克,直通骨1000克,尾脊骨500克,碎骨500克,蔥結1小扎,生薑1小塊,黃酒50克,清水5公斤。

≮美食做法≯

1、將扇子骨、直通骨、尾脊骨、碎骨洗淨,然後投入開水鍋燒開後轉小火煮10分鐘。

2、將骨頭取出,放入溫熱水中,用抹布將骨頭逐根洗清爽,尤其是骨頭縫裡的血沫、雜質,都要抹掉。

3、然後將直通骨劈斷,劈開兩片,出盡骨髓,放在鋼精鍋中,用細網篩過濾原湯,加入蔥、姜、酒,用大火燒開,再一次撇去浮沫,轉小火燉至

3小時後出湯,即好。

4.一般豬肉骨頭湯能連續用,家庭中可煮9-10小時,可取用2-3次,至扇子骨已酥化,骨頭顏色呈灰暗色,湯質鮮味、脂肪營養已用盡為止。顏色:湯清而漂油。

煮骨頭湯時加一小匙醋,可使骨頭中的磷、鈣溶解於湯中,並可儲存湯中的維生素。

煮的時候中途千萬不要加冷水,以免湯的溫度突然下降導致蛋白質和脂肪迅速凝固變性,影響營養和味道。

還有最好用冷水煮。如果一開始就往鍋裡倒熱水,肉的表面突然受到高溫,肉的外層蛋白質就會馬上凝固,使得裡外層蛋白質不能充分地溶解到湯裡;另外,不要過早放鹽,鹽會使肉裡含的水分很快跑出來,也會加快蛋白質的凝固,影響湯的鮮味;蔥、姜和酒等佐料不要放得太多,適量就好,否則會影響湯汁本身的鮮味。

如果覺得骨頭湯就這樣喝太油膩,可以加點海帶或者冬瓜、蘿蔔,就不會膩了。還可以將少量紫菜置於火上烤一下,然後撒入湯內,也可去除油膩。

在煮湯的過程中要注意撇去湯麵上的浮末、浮油,否則最後煮出來湯會很難看。

燉大骨頭湯怎麼做,怎麼燉大骨頭湯?

非常時期傳統的美食教程看了膩,聽點有趣的詞 一般步驟都要先把骨頭 飛水 就是先把水煮開了,然後把骨頭放進去燙一下,撈起來。然後再把骨頭 清水還有一些其他難煮化的配料,如黃豆 黑豆 姜 桂圓 玉米等,一起煮。煮開之後就慢火熬,熬一個小時左右就可以了。舉個例子。清燉骨頭湯。為了保持骨頭原來的清甜味道,一...

排骨湯和大骨頭湯怎麼做,燉大骨頭湯怎麼做

1 準備好骨頭 2 把花椒 八角 蔥 姜放在盤中準備 3 先將棒子骨洗淨用涼水泡,一定要將裡面的血絲泡出來 4 骨頭泡滴差不多了,撈出洗淨,然後點火,鍋里加滿水,把骨頭放進去焯一下血水 5 骨頭焯好血水後,撈出再洗淨,然後換砂鍋,一次性加滿水,然後再放入骨頭。大火燒開,再接著放入花椒,八角,蔥段,薑...

清水熬大骨頭湯行嗎,燉骨頭湯什麼骨最好?

可以的。扇子骨500克,直通骨1000克,尾脊骨500克,碎骨500克,蔥結1小扎,生薑1小塊,黃酒50克,清水5公斤。美食做法 1 將扇子骨 直通骨 尾脊骨 碎骨洗淨,然後投入開水鍋燒開後轉小火煮10分鐘。2 將骨頭取出,放入溫熱水中,用抹布將骨頭逐根洗清爽,尤其是骨頭縫裡的血沫 雜質,都要抹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