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花菜怎麼製作成乾貨,黃花菜怎麼做成乾的?

2022-01-06 01:56:28 字數 2599 閱讀 1069

1樓:抗瑋琪

幹黃花菜是把新鮮黃花菜用高溫煮制以後,經脫水和烘乾等多道加工工序製成的乾貨食材,它不單去除了新鮮黃花菜中的有毒成分,還延長了新鮮黃花菜的保質期。但這些脫水以後的幹黃花菜應該怎麼吃呢?幹黃花菜有多種不同的做法,想知道它怎麼吃可以看看下面對黃花菜做法大全的詳細介紹。

幹黃花菜怎麼吃 幹黃花菜的做法大全

黃花菜枸杞排骨湯

1、做黃花菜枸杞排骨湯,需要準備幹黃花菜60克,排骨150克,枸杞20克,花生和生薑以及食用鹽各適量。把準備好的幹黃花菜要提前放在靜水中浸泡,浸泡時間應該在1到2個小時之間。

2、準備好的排骨,用清水洗淨以後剁成塊狀,在湯煲中放足量的清水,加入準備好的排骨,再放入洗淨以後的黃花菜,隨後把花生也放到鍋中,蓋好鍋蓋以後加熱煮開,再調小火力煲兩個小時。

3、那洗好以後的枸杞放到鍋中,接著煮十分鐘左右,最後加適量食鹽調味兒,這時鍋中清淡爽口的黃花菜排骨湯也就做好可以出鍋了。

黃花菜絲瓜瘦肉湯

1、做黃花菜,絲瓜瘦肉湯是需要準備幹黃花菜80克,絲瓜一棵,瘦肉一百克,食用油和鹽以及生粉各適量,竹蓀三個,雞精適量。

2、把幹黃花菜和竹蓀提前用清水洗淨,並用清水泡發,泡好以後再用沸水衝燙一下,然後去掉水分。把準備好的瘦肉切成片狀,用生粉和鹽以及食用油調勻,醃製半小時,再把絲瓜去掉外皮以後切成片狀。

3、湯鍋中放入足量的清水,加少量食用鹽和雞精,然後放入處理好的幹黃花菜、瘦肉和竹蓀加熱燒開以後再放入切好的絲瓜,再次燒開以後調小火力,用小火煲三十分鐘,然後加適量麻油和蔥花提味,調勻以後直接出鍋就能食用。

2樓:麥塊大神

新鮮的黃花菜由於含有毒素,我們一般都會加工一番才會食用它,最常見的方法就是晒乾處理了,如果你家裡有新鮮的黃花菜,不妨用下面的方法將它晒乾吧。

把新鮮的黃花菜用開水焯一遍,然後撈出來瀝乾,接下來就可以直接放在太陽底下晒了,晒過的網友建議直接在水泥地上晒比較好,因為水泥地被晒之後,溫度會升很高,讓黃花菜更容易晒乾。而且大家一定要選擇在穩定的大太陽天來晒黃花菜,如果中途遭到雨淋可不是什麼好事,黃花菜很容易就會壞的。

晒乾後的黃花菜可以放在塑料袋裡,遠離溼潤的地方,最好要密封儲存,定時檢視,因為花黃菜很容易發黴,如果存放時間較長,可能還需要撒一些要藥粉。

3樓:我的青菜小王子

你說的黃花菜是不是金針花啊?我知道金針花怎麼製作乾貨。就是將金針花鋪在蒸籠上蒸熟,然後拿出來晒乾就可以了。

現在還可以放在微波爐加熱烤乾也行的。吃的時候放水裡泡開,燒肉燒雞都挺好吃的。

4樓:

新鮮的黃花菜是有毒的,採摘過來放蒸屜上蒸熟再拿到太陽底下晒乾就好。等要吃的時候洗洗放下燒湯什麼的就很鮮美。

還有燒面的時候弄澆頭又很好吃的。

5樓:匿名使用者

黃花菜摘下來直接晒乾就好啦,或者烘乾。

6樓:廖樂天

用開水焯一下,晒乾,密封儲存

7樓:落葉紛飛

黃花菜須在花蕾待放前及時採摘乾製,過早出蕾成品率低,蕾開放後再搞採則影響質量。要獲得黃花菜較高的成品率和提高產品的質量,必須掌握好收穫的季節與摘採時間。如湖南的四月花,6月上旬收穫,而中秋花要到9月上旬才能收穫;江蘇的大葉比小葉收穫季節早。

湖南早黃花、江蘇的大葉必須在早晨採摘,過後花蕾開放則影響質量。菜子花與江蘇的小葉在午前1——2小時摘花。同一品種收穫季節與採收時間也因各地的氣候與地理環境不同而有差異。

黃花采摘後,必須用蒸籠蒸至半熟,過熟會影響產量,過生則品質和色澤差。一般晒乾的可稍蒸熟一點,烘乾的可稍生一點。烘製時要時時翻動。

晒制的色澤黃,品質較好,而烘製的一般光澤差,品質檔次。每制250克乾燥的黃花菜,晴天約需鮮花4千克,雨天約需5千克。產品乾製成後,裝在密閉乾燥的容器中保藏。

在乾燥後若用10%明礬溶液噴灑使吸收回潮,可防蟲蛀和回潮變質,利於保藏。

黃花菜怎麼做成乾的?

8樓:匿名使用者

l.陰涼休汗。蒸好的花蕾,保持原狀,不要立即出篩,或將花蕾順倒在晒席上涼過心,但不要將篩反倒。把篩放在陰涼通風處1—2小時,利用餘熱進一步熟透熟勻,使表皮上的糖分收斂轉化,熟度均勻,色澤美觀。

2.晒乾。製成南低北高的木架,釘上備好的葦蓆,製成晒床,於光線充足的地方,然後將涼過心的黃花菜或醃製好的黃花菜均勻地攤在葦蓆上,每天翻動1—2次,第一天要用雙席對翻。即用一個空席蓋在晒床上,夾住翻轉,既快又不粘席,花蕾幹後粗直不彎曲。

尚未半乾時不能手翻,以防幹後捲曲,一般兩天即可晒乾。晒好的菜用手握不發脆,鬆手後自然散開

幹黃花菜怎麼做好吃 如何做黃花菜

9樓:伍氏黃花菜

幹黃花菜屬於乾貨,乾貨在做菜之前都需要用水泡發,一般是用溫水或者很燙的水去泡發。 因為乾貨泡發後才能入味。 黃花菜是很有營養的傳統滋補食品,可以炒菜炒蛋炒素菜,比較省事ude就是用來煲湯 雞鴨魚肉等都可以沒有相剋的食材

10樓:匿名使用者

1. 準備好芹菜、胡蘿蔔、芹菜。

2. 芹菜切段。

3. 把芹菜和黃花菜放開水鍋中燙一下。

4. 胡蘿蔔切成絲。

5. 把胡蘿蔔、燙好的菜放入盆中加鹽、味精、辣椒油拌勻。

6. 拌勻裝盤。

黃花菜摘了怎麼收藏,新鮮黃花菜怎麼摘

對於新鮮黃花菜宜用保鮮盒或保鮮袋裝起,放入冰箱冷藏儲存,並儘快食用。鮮黃花菜的儲存時間是比較短的,如果凍藏條件下儲存,口感就會很差。另外,隨著貯藏天數的增長,黃花菜的顏色,維生素c,葉綠素和還原糖等指標的變化也會導致黃花菜品質下降。若想長期儲存黃花菜,脫水乾制是其貯藏的主要途徑。黃花菜的乾製方法有 ...

黃花菜什麼樣子可以摘,新鮮黃花菜怎麼摘

如果為了做乾菜花蕾超過12釐米 顏色變黃就可以摘,如果做鮮菜,多長都可以按客戶要求去做就行 新鮮黃花菜怎麼摘 處理步驟 1把黃花菜剝開,把花蕊全部去掉。不要怕麻煩,每一朵都要處理啊2將剝好的黃花菜洗淨,備用 3將鍋裡新增涼水,煮開,將洗好的黃花菜放到鍋裡焯一下撈出,時間不用太長,否則新鮮的黃花菜就黏...

黃花菜的典故是什麼,黃花菜是什麼?

黃花菜為百合科萱草屬多年生宿根草本植物。相傳在盛產黃花菜的湖南省祁東縣地區,在擺宴席的時候出的最後一道菜就是黃花菜,如果有人在最後一道菜涼了才來的話,那麼大家當然會責怪這個人,但是又為了不傷他 她 的面子,就會說出 等你等的黃花菜都涼了 這句話,隨著大家的廣泛使用,後來便用 黃花菜都涼了 指過的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