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鮮黃花菜怎樣煮好吃,新鮮的黃花菜要怎麼處理才能食用?

2022-01-11 22:08:22 字數 5221 閱讀 1469

1樓:徐志偉

炒鮮黃花菜的做法

原料:鮮嫩黃花菜350克,油、鹽、醬油各適量,花椒10粒,蔥末5克,澱粉10克,味精1克。

做法:1、將鮮黃花菜擇去硬把,洗淨,長的切成兩段。

2、坐勺,加少量油燒熱,放入花椒粒炸出香味,花椒撈出不要,用蔥末熗鍋,放入黃花菜翻炒,再放入鹽、醬油,添湯,找好品味,點味精,翻炒後,用水澱粉勾薄芡,出勺裝盤。

特色: 鮮嫩清香。

黃花菜不能多吃,炒前還要用開水焯一下,以減少其毒性。

鮮黃花菜中含有一種「秋水仙鹼」的物質,它本身雖無毒,但經過腸胃道的吸收,在體內氧化為「二秋水仙鹼」,則具有較大的毒性。所以在食用鮮品時,每次不要多吃。由於鮮黃花菜的有毒成份在高溫60度時可減弱或消失,因此食用時,應先將鮮黃花菜用開水焯過,再用清水浸泡2個小時以上,撈出用水洗淨後再進行炒食,這樣秋水仙鹼就能破壞掉,食用鮮黃花菜就安全了。

食用幹品時,消費者最好在食用前用清水或溫水進行多次浸泡後再食用,這樣可以去掉殘留的有害物,如二氧化硫等。 常吃黃花菜還能滋潤**,增強**的韌性和彈力,可使**細嫩飽滿、潤滑柔軟,皺褶減少、色斑消退、增添美容、黃花菜還有抗菌免疫功能,具有中輕度的消炎解毒功效,並在防止傳染方面有一定的作用。

2樓:匿名使用者

新鮮黃花菜有毒的,要經過特殊處理才能吃,最好是晒乾黃花菜吧,幹黃花菜煮湯、煮麵條,炒菜時加點做配料,都很好吃

新鮮的黃花菜要怎麼處理才能食用?

3樓:

新鮮的黃花菜吃前用鹽水泡2小時便可食用,或者直接晒乾後再吃。

新鮮黃花菜吃之前最好去掉花蕊,因為花蕊中所含的毒素最多。鮮黃花菜吃之前,應先清洗乾淨,然後焯一下,再放到涼水中泡一下,並且充分炒熟煮透,這樣就能夠去除其中的毒素,從而避免食物中毒。具體的操作方法如下:

一、先將黃花菜的花蕊掐掉。

二、燒適量開水。

三、將開水倒在黃花菜上。

四、泡一分鐘時間。

五、撈出用涼水洗一遍便可以了。

4樓:職業規劃師老趙

黃花菜雖然好吃,但是在烹飪新鮮黃瓜菜的時候一定要注意要進行高溫的烹煮。把有害物質進行分解,要不然很有可能會產生食物中毒的現象,如果嫌麻煩的,就可以直接去買已經晒乾了的黃花菜用水泡發,然後再炒制,味道也是一樣的鮮美。

5樓:雄安曹阿蠻

食用新鮮黃花菜時,應先將鮮黃花菜用開水焯過,再用清水浸泡2個小時以上,撈出用水洗淨後再進行炒食;而食用幹品時,最好在食用前用清水或溫水進行多次浸泡後再食用。

這是因為:

鮮黃花菜中含有一種「秋水仙鹼」 的物質,它本身雖無毒,但經過腸胃道的吸收,在體內氧化為「二秋水仙鹼」,則具有較大的毒性。由於鮮黃花菜的有毒成份在高溫60度時可減弱或消失,因此在食用鮮品時,要經過開水焯來破壞秋水仙鹼;對於幹品,往往含有殘留有害物如二氧化硫,所以食用前最好反覆浸泡清洗。

對於鮮品,具體的處理方法如下:

(1)把每一朵黃花菜漂亮的外衣剝開,把含有花粉的花蕊全部摘除。這個過程有點煩瑣,但可以保證去掉絕大部分秋水仙鹼。

(2)把所有摘除花蕊的黃花菜沖洗,然後浸泡20分鐘,當然時間越長越好。

6樓:四處觀察小趙

把花粉花蕊去除乾淨。黃花菜的毒性幾乎全部在花粉花蕊裡,只要把花粉花蕊去除乾淨就能避免中毒。

7樓:小蘇打學姐

將黃花菜先焯一遍水。黃花菜焯水能將它含有的毒素給祛除,之後再進行食用就安全了。

8樓:影視娛樂飯

新鮮的黃花菜要先去除花蕊,因為花蕊中所含的毒素最多,然後再用清水洗乾淨,洗乾淨後放在清水中泡半個小時,吃之前再在鹽水中泡兩個小時,就可以吃了。

9樓:匿名使用者

將黃花菜裡面的花蕊摘除掉,多次清洗洗淨,再放入沸水中焯一分鐘。如果還是不放心,可以放在冷水中浸泡幾個小時,減少毒素含量

10樓:本草世界

說起黃花菜,相信你應該不會覺得陌生,黃花菜又叫萱草,文人雅士稱它為忘憂草,同時它也被稱之為母親花。夏天的時候,萱草盛開出黃色的花朵。萱草不僅好看,還有食藥兩用的價值。

萱草到底有何藥用價值?

11樓:愚騃

答:市面上的黃花菜一般都是乾製成幹品,鮮黃花菜必須經過乾製加工才能食用,鮮黃花菜中的秋水仙鹼在腸道中被氧化成二秋水仙鹼含有劇毒,所以吃鮮黃花菜必須要用水浸泡或開水燙泡,再炒熟後方可食用,或者把鮮黃花菜蒸制烘晒加工成幹品,再經水發後烹調食用。

12樓:狂穎初

新鮮黃花菜吃之前最好去掉花蕊,因為花蕊中所含的毒素最多。鮮黃花菜吃之前,應先清洗乾淨,然後焯一下,再放到涼水中泡一下,並且充分炒熟煮透,這樣就能夠去除其中的毒素,從而避免食物中毒。

13樓:亮亮76ev嶢

新鮮的黃花菜一定要去掉頭尾後用清水洗淨在同開水燙熟用冷水過涼在食用。直接晒乾的話也得去頭尾在晒乾要不然的話等晒乾後想要食用的時候去掉頭尾比較麻煩!不用撈就可以晒!

14樓:愛刷

待花蕾未開放或未完全開放時採摘,花心是不用處理的,吃黃花菜一定要焯一下的,不然會中毒,所以要先焯後晒,一定要記住哦

15樓:小寶貝球寶

新鮮黃花菜味濃郁,富含蛋白質、胡蘿蔔素和維生素p等,如果烹調前處理適當,還是對人體有益的。其方法是:

1、食用鮮黃花菜時,應摘除花蕊;每次不要多吃,最好不超過50克,因為50克鮮黃花菜約含0.01毫克秋水仙鹼,這個含量一般不會引起中毒。

2、秋水仙鹼易溶於水,食用前用沸水燙後,再用涼水浸泡2小時以上(中間再換一次水),然後再徹底加熱烹製,就不會使人中毒了。

黃花菜怎麼煮才好吃

16樓:植物網

黃花菜做法:

一,花菜炒木耳

材料:黃花菜1斤、幹木耳50克、瘦肉100克、鹽2克。

做法:1、焯好的黃花菜撈出來泡在涼水裡兩小時。泡黃花菜的間隙中泡幾朵木耳。泡好後清洗乾淨並撕成小塊。瘦肉切絲、黃花菜捏幹水分。

2、鍋內放油燒熱放入蔥花爆香,把肉絲先下鍋煸成白色然後放木耳煸炒。

3、下黃花菜、加入少許湯、精鹽,炒至黃花菜入味出鍋即可。

二,黃花菜排骨山藥湯

材料:豬小排半斤、泡發後黃花菜100克、山藥一根,小紅棗20枚、火腿5片、姜5片、草果1枚、蔥1節、黃酒4湯匙、鹽適量。

做法:1、幹黃花菜用溫水泡二十分鐘,清洗兩到三次,擠幹水份備用。

2、山藥洗淨刮皮。再將山藥切成細絲。

3、排骨剁成約兩指寬的段,洗淨後,冷水下鍋,煮出血沫後關火。用熱水把排骨上的血沫衝乾淨。

4、將焯乾淨的排骨、山藥、紅棗、火腿、姜、草果、蔥,一起放入砂鍋裡,倒入熱水至沒過所有食材約8公分,再加入黃酒。

5、大火燒開後,改小火煮約1小時左右,加入泡發的黃花菜(洗淨,去掉頂部老根),再煮約半小時,加入適量鹽調味即可。

黃花菜怎麼做湯

17樓:小嫣老師

可以做成黃花菜雞蛋湯。

步驟如下:

用料主料:黃花菜100克 ,雞蛋2個

輔料:花生油2湯匙,食鹽半湯匙,蔥1根,香油半湯匙1.黃花菜用水泡透,泡透後把有根的地方去掉一點2.鍋裡放油,油熱放蔥花

3.蔥花出香味,放黃花菜,翻炒一下

4.加熱水

5.放入雞蛋,再次燒開,放入鹽,香油即可

18樓:翦笑陽祖博

黃花菜肉片湯主

鮮黃花菜

100g

肉片150g

輔料薑絲

2片雞汁

2大勺鹽

1.5勺

胡椒粉1勺

雞精1/2勺

香油1大勺

步驟1.肉切成片,放入生粉、胡椒粉、鹽和香油碼味,姜切絲待用。

2.鮮黃花洗淨放清水裡浸泡2個小時,瀝乾水份待用。

3.鍋里加上冷水,煮沸後放入薑絲和肉片,然後加入雞汁。

4.把夜蘭花放入,攪拌均勻,煮到黃花菜變軟,加鹽和雞精調味,即可食用。

小貼士黃花菜做法指導:

1.新鮮黃花菜中含有秋水仙鹼,可造成胃腸道中毒症狀,故不能生食,須加工晒乾,吃之前先用開水焯一下或是涼水浸泡2小時以上。

魚頭黃花菜湯

材料:草魚頭魚尾一個

黃花菜、杞子紅棗適量

姜蔥適量

做法:1.魚頭洗乾淨晾乾水分,蔥姜切好。

2.黃花菜等預先泡一會,洗乾淨待用。

3.熱鍋下油、魚頭爆炒一會。

4.下點酒,加入適量的鹽煎2分鐘。

5.下適量的開水煮開。

6.下黃花菜中火煮4分鐘。

7.最後下適量的鹽調味即可。

19樓:傅行雲時代

主料:幹黃花菜

輔料:豬肉、 香菇、 香油、 料酒、 食鹽、 高湯 、澱粉;

做法:1、黃花菜洗淨入沸水中氽過,再放冷水中浸泡1--2小時,擠去水分;

2、香菇泡發後擠去水分切絲;

3、豬瘦肉切絲用少許鹽、料酒、澱粉拌勻上漿待用;

4、沙鍋中放清湯1000毫升,置中火上煮沸,撒少許鹽末,放入豬肉絲,沸滾後,撇去油末,入香菇絲再沸滾3分鐘,加入黃花菜,淋上麻油即可成。

20樓:可以

1食材:黃花菜和腐竹。

2將黃花菜用溫水泡20分鐘左右,清洗兩到三次3浸泡後洗淨,用廚房剪刀剪去頭部。

4將腐竹泡發,期間不間斷更換清水。

5預先煮好的豬骨湯。

6將黃花菜放入砂鍋中。

7蓋鍋蓋,大火燒開,轉文火煲30分鐘

8揭蓋,放入腐竹。

9蓋鍋蓋,大火燒開,轉文火煮5分鐘

10揭蓋,倒入適量的菜籽油。

11放入適量的雞粉。

12放入適量的食鹽調味。

13即可關火。

21樓:匿名使用者

黃花菜蛋花湯

最簡單的湯,滋陰養顏

先把黃花菜用開水泡5-10分鐘,洗淨用小許薑絲爆炒一下加水煮開,加入雞蛋或小許豬肉,再加點調料就ok

22樓:匿名使用者

先用水(涼的)泡10分鐘左右!! 洗乾淨,然後就可以下鍋了。 煮到你認為可以為止,不用太久。 但是我個人覺得做湯不怎麼好吃,可以用抄的。 那看個人口味!!

2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無農藥的還是農村的,那這是好料耶。可以拿來燉豬肉,煮麵湯。或泡雞蛋湯。福建的「十八格」牌的非常正宗

新鮮的黃花菜怎麼晾乾儲存,新鮮的黃花菜要怎麼處理才能食用?

具體的步驟就是首先將黃花菜的黃花剝開,去除裡面的花心。之後將沖洗乾淨的黃花菜放入到鹽水當中,浸泡半個小時。在鹽水中浸泡半個小時,可以使黃花菜的毒素減輕,甚至是消失。經過了這個過程,才可以放心的食用黃花菜。在使用之前焯水,也是可以減輕毒素給我們身體帶來的影響。總之,食用新鮮的黃花菜一定要多注意。因為裡...

黃花菜摘了怎麼收藏,新鮮黃花菜怎麼摘

對於新鮮黃花菜宜用保鮮盒或保鮮袋裝起,放入冰箱冷藏儲存,並儘快食用。鮮黃花菜的儲存時間是比較短的,如果凍藏條件下儲存,口感就會很差。另外,隨著貯藏天數的增長,黃花菜的顏色,維生素c,葉綠素和還原糖等指標的變化也會導致黃花菜品質下降。若想長期儲存黃花菜,脫水乾制是其貯藏的主要途徑。黃花菜的乾製方法有 ...

黃花菜什麼樣子可以摘,新鮮黃花菜怎麼摘

如果為了做乾菜花蕾超過12釐米 顏色變黃就可以摘,如果做鮮菜,多長都可以按客戶要求去做就行 新鮮黃花菜怎麼摘 處理步驟 1把黃花菜剝開,把花蕊全部去掉。不要怕麻煩,每一朵都要處理啊2將剝好的黃花菜洗淨,備用 3將鍋裡新增涼水,煮開,將洗好的黃花菜放到鍋裡焯一下撈出,時間不用太長,否則新鮮的黃花菜就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