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生完小孩沒多久可以吃乾的黃花菜嗎

2022-03-08 06:55:54 字數 3938 閱讀 5869

1樓:耳o東o陳

看你說的,應該是漢族吧。我也是漢族的,不過在給一個回族老闆幹活的時候聊到過這個話題,他問你們坐月子的時候都吃什麼呀?我就按照農村的那一套給他說了下。

你知道他怎麼說嘛。他說,屁中,那營養能跟得上,身體能恢復過來不,,我們那裡的女人坐月子的時候都是吃牛肉羊肉雞肉什麼的。坐月子的時候,老人說,不能吃著不能吃那。

那都是以前的,以前生活沒有那麼好,家裡也沒有什麼東西可以吃的。現在生活好了,還用講究那麼多嗎。美國的女人都沒有坐月子著一說,人家生完孩子一個星期就上班了。

2樓:honey山鬼謠

、雞蛋忌糖精┄┄同食中毒、死亡 、豆腐忌蜂蜜┄┄同食耳聾 、海帶忌豬血┄┄同食便祕 、土豆忌香蕉┄┄同食生雀斑 、牛肉忌紅糖┄┄同食脹死人 、狗肉忌黃鱔┄┄同食則死 、羊肉忌田螺┄┄同食積食腹脹 、芹菜忌兔肉┄┄同食脫頭髮 、番茄忌綠豆┄┄同食傷元氣 10、螃蟹忌柿子┄┄同食腹瀉 11、鵝肉忌鴨梨┄┄同食傷腎臟 1、洋蔥忌蜂蜜┄┄同食傷眼睛 1、黑魚忌茄子┄┄同食肚子痛 1、甲魚忌莧菜┄┄同食中毒 1、皮蛋忌紅糖┄┄同食作嘔 1、人蔘忌蘿蔔┄┄同食積食滯氣 1、白酒忌柿子┄┄同食心悶 不能一起吃的食物: 1.紅薯和柿子——會得結石 .

雞蛋和糖精——容易中毒 .洋蔥和蜂蜜——傷害眼睛 .豆腐和蜂蜜——引發耳聾 .

蘿蔔和木耳——**發炎 .芋頭和香蕉——腹脹 .花生和黃瓜——傷害腎臟 .

牛肉和栗子——引起嘔吐 .兔肉和芹菜——容易脫髮 10.螃蟹和柿子——腹瀉 11.

鯉魚和甘草——會中毒 以下食物在兩小時內一定不要同吃: 羊肉忌西瓜———同食 傷元氣 牛肉忌栗子———同食嘔吐 柿子忌螃蟹———同食腹瀉 雞蛋忌糖精———同食中毒 兔肉忌芹菜———同食脫髮 鵝肉忌雞蛋———同食傷元氣 洋蔥忌蜂蜜———同食傷眼睛 黃瓜忌花生———同食傷身 香蕉忌芋頭———同食腹脹 豬肉忌菱角———同食肚子痛 豆腐忌蜂蜜———同食耳聾 蘿蔔忌木耳———同食得皮炎 狗肉忌綠豆———同食多吃易中毒 馬肉忌木耳———同食得霍亂 牛肉忌毛薑———同食中毒死亡 羊肉忌梅乾菜——同食生心悶 雞肉忌芥菜———同食傷元氣 驢肉忌黃花———同食心痛致命 兔肉忌小白菜——同食易嘔吐 鵝肉忌鴨梨———同食好生熱病 黑魚忌茄子———同食易得霍亂 海蟹忌大棗———同食易得瘧疾 芥菜忌鴨梨———同食發嘔 馬鈴薯忌香蕉———同食麵部生斑 一些蔬菜不能搭配吃 : 豬肉菱角同食會肝疼,羊肉西瓜相會定互侵; 狗肉如遇綠豆會傷身,蘿蔔水果不利甲狀腺; 鯉魚甘草加之將有害,蟹與柿子結伴會中毒; 甲魚黃鱔與蟹孕婦忌,雞蛋再吃消炎片相沖; 柿子紅薯搭配結石生,豆漿營養不宜衝雞蛋; 洋蔥蜂蜜相遇傷眼睛,蘿蔔木耳成雙生皮炎; 豆腐蜂蜜相拌耳失聰,菠菜豆腐色美實不宜; 胡蘿蔔白蘿蔔相互衝,蕃茄黃瓜不能一起食; 香蕉芋艿入胃酸脹痛,馬鈴薯香蕉面部起斑 不宜吃的食物 :

1、發芽、發青的土豆有毒,不能吃 、新鮮的黃花菜(金針菜)有毒,不能吃 、沒有炒透的四季豆、扁豆有毒,吃不得 、老雞頭(年以上雞頭)有大毒,吃不得 、嫩炒豬肝,含有毒素,不宜吃 、皮蛋、爆米花含鉛特別多,兒童不宜吃 、烤焦的食物不能吃,吃後易患癌 、爛姜有極毒,能壞死肝細胞,切不可吃 、生豆油含有苯,會破壞造血系統,不可吃 10、久煮的水含有亞硝酸鹽,吃則易生癌 11、太燙食物不能吃,易燙傷消化道引起癌變 1、未熟透的豆漿不能吃,吃易中毒 1、醃製的食物含有致癌物質,不宜多吃 1、烘烤的肉串類、魚片含致癌物,不宜多吃 1、柿子空服易患胃內柿結石,千萬不要吃 1、食品新增劑、人造食素、香料、香精、皮蛋、方便麵、午餐肉、油炸食物不宜多吃 食療歌 :   鹽醋防毒消炎好,韭菜補腎暖膝腰   蘿蔔化痰消脹氣,芹菜能降血壓高   胡椒去寒又除溼,蔥辣薑湯治感冒   大蒜抑制腸胃炎,綠豆解暑最為妙   梨子潤肺化痰好,健胃補腎食紅棗   蕃茄補血美容顏,禽蛋益智營養高   花生能降膽固醇,瓜豆消腫又利尿   魚蝦能把乳汁補,動物肝臟明目好   生津安神數烏梅,潤肺烏髮食核桃   蜂蜜潤肺化痰好,葡萄悅色人年少   香蕉通便解胃火,蘋果止瀉營養高   海帶含鈣又含磺,蘑菇抑制癌細胞   白菜利尿排毒素,菜花常吃癌症少。

黃花菜,剛生小孩就吃,會不會太涼了

3樓:

黃花菜,又名金針菜。鮮黃花菜經過蒸煮、晾晒成千製品後,其秋水仙鹼被破壞,故幹品無毒,泡發後即可烹製。黃花菜與別的蔬菜一起烹調,既柔軟清香,又甜美可口。

它與豬肉、母雞燉食鮮美可口,滋補身體。黃花菜營養價值高。每百『克幹品含蛋白質14.

1克(幾乎與動物肉相近)、胡蘿i素3.44毫克(超過胡蘿蔔)、鈣463毫克、鎂85毫克、磷173毫克、鐵16.5毫克,還含有脂肪及維生素b1、維生維生素e及鉀、錳、銅等礦物質。

中醫認為,黃花菜甘平無毒。有安五臟、利心志、健脾開胃、利溼熱、寬胸膈、止血、催乳汁、治黃疸等功效。黃花菜具有較佳的健腦、抗衰功能,具有安定精神作用,故美稱為「健腦菜」;黃花菜營養好,對胎兒發育有益,故孕婦與產婦、乳母可作為保健食品;它具有明顯降低血膽固醇作用;用其根端膨大體...‍

剛剛生完孩子能吃什麼菜

幹黃花菜吃可以天天吃嗎

4樓:合潤髮原料

不要天天吃,黃花菜是近於溼熱的食物,瘍損傷、胃腸不和的人,以少吃為好,平素痰多,尤其是哮喘病者,不宜食用。

黃花菜吃太多很容易中毒

黃花菜中毒的發病有季節性、地區性,多散在發生,其發病率較高。

黃花菜中毒的原因

鮮黃花菜含有秋水仙鹼的化學物質。秋水仙鹼本身雖然無毒,但經胃腸吸收之後,在代謝過程中可被氧化為二秋水仙鹼,這是一種劇毒物質。成年人如果一次攝入秋水仙鹼0.

1-0.2毫克(相當於吃鮮黃花菜50-100克),可在0.5-4小時內出現中毒症狀。

如果一次攝入量達到3毫克以上,就會導致嚴重中毒,甚至死亡。

黃花菜中毒的表現

出現咽乾、口渴、噁心、嘔吐、腹痛、腹瀉等症狀,嚴重者還可出現血便、血尿甚至導致死亡。

黃花菜中毒的預防措施

1)每次食用的量不要太多,一般不要超過50克;

2)利用秋水仙鹼易溶於水的特性,吃前必須經水浸泡兩小時以上,或用開水燙,以出去汁液中的秋水仙鹼,烹調時必須徹底炒熟後再食用。

所以,可以適量吃,但是不要過量。

5樓:流行街

什麼東西都不要天天吃

6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都不能過量,要有個度。

幹黃花菜煲湯流產後能吃嗎

幹黃花菜可以儲存多久?

7樓:抱香蕉睡覺

黃花菜乾燥處一般可以存放一年半左右的時間,條件是必須晒乾透。

乾製黃花菜儲存起來非常簡單,晒乾的黃花菜用手就可以折斷,只要放在陰涼的房間裡面自然儲存一天,冷卻以後用塑料袋包裝起來,自然儲存即可。為避免潮溼,儲存時地板架空,並隨時檢查包裝袋底部的黃花菜是否潮溼變黑。

幹黃花菜大量的可以採用雙絲麻袋包裝,放在乾燥陰涼處。小量的可以用塑料塞、缸等密封,放在陰涼乾燥處或冰箱內儲存。

8樓:樊天驕剛陣

黃花菜乾菜是中國乾貨之首,營養價值豐富,爸媽常吃可以健腦抗衰

老婆常吃可以滋潤**,寶寶常吃可以增長記憶,老公常吃可以緩解壓力,無憂無慮.所以黃花菜是居家必備的養生食材之一.

購買黃花菜乾菜的時候應該注意是否夠幹,簡單的方法就是用手抓一把用力捏一下,如果黃花菜很乾會很快恢復原狀,不夠乾的黃花菜乾菜會粘在一團,這種不要購買.

超市散貨區的黃花菜買回來後應該用自備的密封袋子裝一下,每次吃後把袋口封住.建議購買管小偉黃花菜的自封袋包裝,可以反覆開啟使用.

黃花菜乾菜在後期存放過程中,主要是防潮溼,防黴變,為主,一般很少生蟲子,防蟲可以忽略不計.一年當中防潮得注意春秋兩個季節,因為經常下雨空氣很潮溼,(如果不小心受潮了,可以拿到太陽底下晒一下,沒有太陽的情況下也可以用微波爐烤乾,當然建議太陽晒乾,微波爐烤乾有可能會影響黃花菜品質.)秋冬季節空氣很乾燥,黃花菜很容易保管.

黃花菜乾貨乾燥處可以存放一年半的時間.

點這裡檢視:黃花菜存放過程變黑了怎麼辦?

9樓:美食新shi代

新鮮黃花菜如何儲存?教你黃花菜的幾種貯存方法,貯存一年沒問題

母貓生完小貓後多久可以碰它,母貓生完小貓多久後適合再次受孕

有新生命誕生了,先祝賀你先。別太擔心,別去看他,吃掉是不會的但他會搬家,就是把小貓叼走。你把食物放在箱子附件就行了,晚上他會自己出來吃的 這個問題真的很重要,感謝你會想到給母貓作絕育手術,lz是個負責任的好人 如果小貓還在吃她的母奶,就不能讓她手術,因為手術後母貓要穿手術服 就是蓋著肚子上的傷口防止...

我剛生完小孩,聽人說滿月後要離開自己家去別人家(如孃家)呆幾天,請問一定要這樣嗎

在天津叫挪臊窩,大概是因為1個月沒通風味道不好吧 不一定非要這樣,滿月後可以去孃家了,也可以讓婆婆歇歇.我們這個地方也有此說法,畢竟在自己的孃家,事事方便吧.再說姥姥,姥爺也想和外孫朝夕相處,共享天倫之樂呀 沒有聽說過 只是聽說月子裡只能在自己家或婆婆家,不可以在孃家的 另外,在月子裡的人一般是不去...

我剛生完小孩從手術室出來剛到病房我公公走進來我叫了一聲爸他只應了一聲問我好點沒也不問把我當空氣對嗎

你老公在乎你就行了 他才是要跟你過一輩子的人,公婆多順著點畢竟是隔著年代的人 思想上照顧不到你是在所難免的,如果是你老公這樣的話,直接弄死他!呵呵,開個玩笑!都是不懂人情世故的人 他們護犢心切 把自己的孩子看得很重 別人的就差了些 其實你是他兒子的妻子 應該一樣對待啊 不過話說回來 他們的意見還是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