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貓生完小貓後多久可以碰它,母貓生完小貓多久後適合再次受孕

2021-05-03 22:25:08 字數 2078 閱讀 4366

1樓:匿名使用者

有新生命誕生了,先祝賀你先。別太擔心,別去看他,吃掉是不會的但他會搬家,就是把小貓叼走。你把食物放在箱子附件就行了,晚上他會自己出來吃的~

2樓:邊染竇雲

這個問題真的很重要,感謝你會想到給母貓作絕育手術,lz是個負責任的好人

如果小貓還在吃她的母奶,就不能讓她手術,因為手術後母貓要穿手術服(就是蓋著肚子上的傷口防止她舔傷口的)

,所以,只要她的孩子不需要她照顧了,就可以去手術了。越早越好,因為公貓很快會強迫她再懷上的,最好公貓一起拿去手術。

公貓手術不用縫針的,醒過來直接放回就可以了。二三天就長好了。

打字不易,如滿意,望採納。

3樓:

斷奶之前不要碰

如果人的氣味太大 母貓就不會把小貓拋棄了

然後去餵食的時候動作要輕 不要讓母貓感覺不安全

母貓生完小貓多久後適合再次受孕

4樓:麋了鹿

小貓斷bai

奶後的一到兩個月,母貓

du再次發情時zhi。

成年貓每年

dao春天開始發情,公貓專、母貓都可發屬情,公貓發情通常是受附近母貓散發的氣味所致。母貓一胎最多能生12個,最少能生2個,一般都是3~6個,體力好的貓一年能生2次。

5樓:莫小妖

如果沒有人為干預,一年最多三四胎,但通常這樣的貓壽命很短,只能活到三歲左右!所專以正規屬貓舍一年最多生兩胎,中間間隔期間是讓母貓恢復身體,恢復體型!但儘可能一年一胎!

並且三歲以上的母貓不適合再繁殖,絕育後找家庭領養!!

正常時間是小貓兩個多月斷奶後,給母貓再靜補一到兩個月恢復體型!之後發情時,可再次配種!

6樓:騎行新藏線

貓一年兩窩,**,喵喵喵

母貓生完小貓多久可以做絕育手術

7樓:己優翁憶雪

這個問題真的很重要,感謝你會想到給母貓作絕育手術,lz是個負責任的好人

如果小貓還在吃她的母奶,就不能讓她手術,因為手術後母貓要穿手術服(就是蓋著肚子上的傷口防止她舔傷口的)

,所以,只要她的孩子不需要她照顧了,就可以去手術了。越早越好,因為公貓很快會強迫她再懷上的,最好公貓一起拿去手術。

公貓手術不用縫針的,醒過來直接放回就可以了。二三天就長好了。

打字不易,如滿意,望採納。

【急於求知】母貓生完孩子之後的注意事項!!!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家貓貓是第一次做媽媽吧,不用著急,她現在就是有點小緊張,過兩天適應了就好了,貓貓的自理能力是很強的,你不用刻意去幫她照顧小貓,如果你過分關注小貓了,有些母貓還會介意,會棄子的。

看到你家還有貓爸爸,最近還是先把他們分開吧,這樣貓媽媽才能安心照顧小寶寶呀。而且貓爸爸可能還會和貓媽媽交配的,所以還是要分開一段時間,如果不想他們再生小貓了,也可以先帶貓爸爸去做絕育手術。

最近最好不要開空調了,天氣也沒有那麼熱了,小貓還是不要讓他們太冷了。

想給貓媽媽補充營養,可以自制魚飯,如果想喂罐頭的話應該找那種純魚純肉的更好一點,我原來給我家貓媽媽餵過黑缶和白缶,還給她買過鮮的味。

如果你覺得貓媽媽肚子摸上去還有東西,可能是還有沒生完的小貓,如果你能看到貓媽媽的**還有出血就可以確定她還有沒生完的,一般會在1-2天內自己產出死胎,如果沒有產出而**還持續出血並且可以看出母貓很痛苦,你就要帶她去寵物醫院請醫生幫忙了。

另外要注意的是,不要著急給貓寶寶洗澡,最好等一個月後再洗,不然媽媽可能不要寶寶了,而且寶寶還容易感冒。

我沒有給貓喝過酸奶,因為我家貓不喝。

9樓:格調

母貓生完寶寶相當於也是坐月子,我們家鄰居他們家就是專門。養貓的,生活上照料跟我們人生完孩子坐月子是一樣的。

10樓:誠毅寶貝

真心的說那個其實你不用太在意 真的 你真想對貓好的話 你就給它多吃幾個雞蛋吧 很有營養的 純奶也不錯 因為現在它得喂小貓啊是不

11樓:匿名使用者

喝點蛋白質高的補充營養

母貓生完小貓星期怎麼就又發情了,母貓生完小貓一個星期怎麼就又發情了?

是什麼狀況?母貓應該在幼崽斷奶出窩後一段時間重新發情 我也遇到同樣的事了,我家常駐客野貓剛產後剛一週就和別的貓交配了,我擔心她那一窩小貓啊 母貓生完小貓後又發春怎麼辦 5 母貓剛生完小貓又發春了,這樣寵物主人感到有些頭疼,不知道如何照顧貓咪,需要寵物主人的耐心照顧小貓和母貓,寵物主人可以按照以下的措...

母貓生完寶寶多久可以洗澡, 急於求知 母貓生完孩子之後的注意事項!!!

概在兩個月以後才可以洗.小貓是三個月以後才能洗,以後一個月洗一次,貓咪不能經常洗澡,想洗的話,一個月之內最好不要超個2次.急於求知 母貓生完孩子之後的注意事項!你家貓貓是第一次做媽媽吧,不用著急,她現在就是有點小緊張,過兩天適應了就好了,貓貓的自理能力是很強的,你不用刻意去幫她照顧小貓,如果你過分關...

老貓生了小貓後不管小貓為什麼,為什麼母貓生小貓後小貓為什麼會不見

應該是母貓年齡還小而且第一次當媽媽。這是貓咪 甚至幾乎所有貓科動物 除了獅子 的習性與生活習慣,它們原本就屬內於獨來獨 容往的生物。不過貓咪的這種個性常常使得許多人類覺得不解甚至討厭,覺得它們沒有情感或什麼的 我個人覺得吧,每個生物活著的定理還有習慣都不同,以 人類 的角度去看待這件事,並在後來給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