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花菜的典故是什麼,黃花菜是什麼?

2023-06-21 07:30:08 字數 1377 閱讀 9492

1樓:竹林聽雨

黃花菜為百合科萱草屬多年生宿根草本植物。

相傳在盛產黃花菜的湖南省祁東縣地區,在擺宴席的時候出的最後一道菜就是黃花菜,如果有人在最後一道菜涼了才來的話,那麼大家當然會責怪這個人,但是又為了不傷他(她)的面子,就會說出「等你等的黃花菜都涼了"這句話,隨著大家的廣泛使用,後來便用「黃花菜都涼了」指過的時間太久和等的時候太長的意思了。

黃花菜是什麼?

2樓:網友

黃花菜是一種經濟作物,在開花前就採摘,然後晾曬!

黃花菜又叫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長相的關係吧,我們這裡把黃花菜叫「針菜」的。

黃花菜的別稱有哪些?

4樓:雯

黃花菜的別稱是萱草、忘憂草、金針菜、萱草花、健腦菜、安神菜、綠蔥花。

黃花菜耐瘠、耐旱,對土壤要求不嚴,地緣或山坡均可栽培。對光照適應範圍廣,可與較為高大的作物間作。黃花菜地上部不耐寒,地下部耐-10℃低溫。

黃花菜忌土壤過溼或積水。旬均溫5℃以上時幼苗開始出土,葉片生長適溫為15℃~20℃;開花期要求較高溫度,20℃~25℃較為適宜。

5樓:這臺冰箱有點冷

又名金針菜、檸檬萱草,忘憂草,屬百合目,百合科多年生草本植物,根近肉質,中下部常有紡錘狀膨大。花葶長短不一,花梗較短,花多朵,花被淡黃色、橘紅色、黑紫色;蒴果鈍三稜狀橢圓形,花果期5-9月。

6樓:映雪

黃花菜又名金針菜,其他別稱還有萱草。古時候人的進秀鬥都是以萱草代表慈親的母愛。有有。

忘憂草,支撐。還有叫萱草忘憂草。也叫連珠炮下奶藥陳鑫單金針菜電腦菜雞腳等。

看名字就和傳統醫學有關,黃花菜一直被認為是非常養生的食材。

黃花菜涼了的典故是什麼

7樓:戴蒙崗居

「黃花菜涼了」的典故:湖南省祁東縣地區盛產黃花菜,每逢佳節,人們在喝酒慶祝後,都會以清燉黃花菜作為最後一道菜,幫助人們解酒。當客人在盡興之餘未見最後一道黃花菜湯上桌,就會說這句話。

黃花菜的出處說法二:「黃花菜是個變種,原來是「黃花。在古詩文裡,「黃花專指菊花。

如相傳為石所作的詠菊詩:「昨夜西風過院林,吹落黃花滿地金。李清照詞《聲聲慢》:

滿地黃花堆積,憔悴損,如今有誰堪摘?《醉花蔭》:「莫道不銷魂,簾卷西風,人比黃花瘦。

黃花菜的意思「黃花菜涼了」是俗語,是對遲到的人或遲辦的事的調侃式批評,黃瓜本身就是涼的,如果說黃瓜菜都涼了,就是說過的時間太久了,太晚了的意思,是批評,又是調侃,不傷人面子。

黃花菜什麼樣子可以摘,新鮮黃花菜怎麼摘

如果為了做乾菜花蕾超過12釐米 顏色變黃就可以摘,如果做鮮菜,多長都可以按客戶要求去做就行 新鮮黃花菜怎麼摘 處理步驟 1把黃花菜剝開,把花蕊全部去掉。不要怕麻煩,每一朵都要處理啊2將剝好的黃花菜洗淨,備用 3將鍋裡新增涼水,煮開,將洗好的黃花菜放到鍋裡焯一下撈出,時間不用太長,否則新鮮的黃花菜就黏...

黃花菜摘了怎麼收藏,新鮮黃花菜怎麼摘

對於新鮮黃花菜宜用保鮮盒或保鮮袋裝起,放入冰箱冷藏儲存,並儘快食用。鮮黃花菜的儲存時間是比較短的,如果凍藏條件下儲存,口感就會很差。另外,隨著貯藏天數的增長,黃花菜的顏色,維生素c,葉綠素和還原糖等指標的變化也會導致黃花菜品質下降。若想長期儲存黃花菜,脫水乾制是其貯藏的主要途徑。黃花菜的乾製方法有 ...

新鮮的黃花菜怎麼晾乾儲存,新鮮的黃花菜要怎麼處理才能食用?

具體的步驟就是首先將黃花菜的黃花剝開,去除裡面的花心。之後將沖洗乾淨的黃花菜放入到鹽水當中,浸泡半個小時。在鹽水中浸泡半個小時,可以使黃花菜的毒素減輕,甚至是消失。經過了這個過程,才可以放心的食用黃花菜。在使用之前焯水,也是可以減輕毒素給我們身體帶來的影響。總之,食用新鮮的黃花菜一定要多注意。因為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