幹黃花菜怎麼做才好吃,黃花菜怎麼煮才好吃

2022-01-02 18:11:48 字數 6094 閱讀 3686

1樓:清水蛙聲

幹黃花菜一般先用溫水浸泡,半小時後即可泡好,炒菜燒湯均可

三絲黃花菜

一、原料:

1. 主料:幹黃花菜50 克,水髮香菇25 克,熟竹筍25 克,胡蘿蔔25 克。

2. 調料:精鹽、味精、料酒、麻油、白糖、溼澱粉、生油、鮮湯。

二、製法:

1. 將幹黃花菜浸入溫水中泡軟,揀去老梗洗淨,瀝於水。水髮香菇去雜洗淨切成絲。冬筍、胡蘿蔔洗淨切絲。

2. 炒鍋放油,燒至七成熱,投入黃花菜和冬筍、香菇、胡蘿蔔三絲煸炒幾下,加入鮮湯、料酒、精鹽、白糖、味精、煸炒至沸,用小火燜燒至黃花菜入味,改旺火用溼澱粉勾芡,淋上麻油即可起鍋裝盤。

黃花菊原料 幹黃花菜100克,水髮香菇20克,冬筍20克,植物油300克(實耗約30克),素鮮湯、生薑絲、醬油、黃酒、精鹽、味精、幹澱粉、花椒油各適量。

製法 (1)幹黃花菜用沸水漲發透,用清水洗淨擠水分,分成18把,每把用1根黃花菜扎住根部,沾勻幹澱粉放在案板上,用小擀麵杖捶打成白絲,抖淨乾粉放在盤中。

(2)香菇洗淨去掉柄切成細絲,冬筍也切成細絲。

(3)炒鍋上旺火,加油燒至八成熱,下黃花菜炸成菊花形狀撈出,根部朝上擺放在蒸碗內,將香菇絲和冬筍放在上面。

(4)炒鍋上旺火,加入素鮮湯、醬油、黃酒、精鹽、味精燒沸,倒入蒸碗內,入籠蒸約20分鐘取出。

(5)將蒸碗內的湯汁倒入炒鍋中,菜扣入平盤內。

(6)鍋中再加入適量素鮮湯燒沸,用溼澱粉勾芡,淋上花椒油攪勻,澆在黃花菜上即成。

黃花粉絲

一、原料:

1. 主料:幹黃花菜100 克,乾粉絲100 克。

2. 調料:鹽、味精、料酒、麻油、蔥、姜、青蒜、雞湯、醬油、素油。

二、製法:

1. 將幹黃花用溫水泡2 小時左右,再用涼水摘洗乾淨,碼整齊,擠幹水分,從中間切開放在盤內。乾粉絲用開水泡2 小時左右,再用涼水洗淨,瀝乾水分,放在盤內。

把蔥、姜、青蒜切成細末。

2. 燒熱炒勺,注入素油,放入蔥、姜炒出香味,注入雞湯、鹽、料酒、醬油、黃花、粉絲,燒開移至小火煨,到湯汁干時,投入青蒜未,淋入麻油

————————————————————————————----

黃花菜豬瘦肉湯的做法

此湯有養氣益血、補虛通乳的作用。適用產後氣血不足所致的乳汁缺乏或停乳者食用。每日1劑,連用5日為1療程。

原料:豬瘦肉500克,黃花菜80克,紅棗10枚,鹽少許。

製作:1、將豬瘦肉洗淨,切成小塊,備用。

2、黃花菜洗淨,紅棗去核洗淨,同豬肉、鹽一起放入煲中煲至豬瘦肉爛,即可飲湯食肉。

2樓:秋夜尋夢

燒板鴨火鍋比較好,也可以炒肉絲。注:先要用冷水將其發開。

3樓:打傘和尚

火鍋比較好,也可以涼拌或炒肉.

黃花菜怎麼煮才好吃

4樓:植物網

黃花菜做法:

一,花菜炒木耳

材料:黃花菜1斤、幹木耳50克、瘦肉100克、鹽2克。

做法:1、焯好的黃花菜撈出來泡在涼水裡兩小時。泡黃花菜的間隙中泡幾朵木耳。泡好後清洗乾淨並撕成小塊。瘦肉切絲、黃花菜捏幹水分。

2、鍋內放油燒熱放入蔥花爆香,把肉絲先下鍋煸成白色然後放木耳煸炒。

3、下黃花菜、加入少許湯、精鹽,炒至黃花菜入味出鍋即可。

二,黃花菜排骨山藥湯

材料:豬小排半斤、泡發後黃花菜100克、山藥一根,小紅棗20枚、火腿5片、姜5片、草果1枚、蔥1節、黃酒4湯匙、鹽適量。

做法:1、幹黃花菜用溫水泡二十分鐘,清洗兩到三次,擠幹水份備用。

2、山藥洗淨刮皮。再將山藥切成細絲。

3、排骨剁成約兩指寬的段,洗淨後,冷水下鍋,煮出血沫後關火。用熱水把排骨上的血沫衝乾淨。

4、將焯乾淨的排骨、山藥、紅棗、火腿、姜、草果、蔥,一起放入砂鍋裡,倒入熱水至沒過所有食材約8公分,再加入黃酒。

5、大火燒開後,改小火煮約1小時左右,加入泡發的黃花菜(洗淨,去掉頂部老根),再煮約半小時,加入適量鹽調味即可。

幹黃花菜怎麼泡?

5樓:化驗員小張

幹黃花菜泡法:

1、主料:幹黃花菜。

2、往乾淨的碗中倒入溫水。

3、放入幹黃花菜,30分鐘後,撈起來,把水分瀝乾。

4、用剪刀剪掉黃花菜頂端的花蒂就行了。

營養價值:

每100g黃花菜乾品中含有蛋白質14.1g,脂肪0.4g,碳水化合物60.

1g,鈣463mg,磷173mg,鐵16.5mg,胡蘿蔔素3.44mg,核黃素0.

14mg,硫胺素0.3mg,尼克酸4.1mg等。

其中碳水化合物、蛋白質、脂肪3大營養物質分別佔到60%、14%、2%,此外,磷的含量高於其他蔬菜。

6樓:汽車資訊推送

幹黃花菜是一種常見的食物,幹黃花菜十分美味,它花瓣肥厚,色澤金黃,香味濃郁,食之清香、鮮嫩,幹黃花菜的營養價值很高,那麼幹黃花菜怎麼做好吃法?

第一種,要把蔥和豬肉放好,然後在把幹黃花菜洗乾淨,之後把幹黃花菜放好,然後倒油進鍋裡,之後加熱,等到油熱起來後放入豬肉片,爆炒,放醬油、蔥末、倒入事先洗好的幹黃花菜,攪拌;、味精或者雞精、料酒(依據個人口味新增與否)最後待快成熟的時候放入食鹽,這樣是保持菜中的營養成分不流失哦。

出鍋後,你可以盡情的享用美食哦。

第二種,要將幹黃花菜切成一條一條的,之後再把豬肉切開,切成丁狀,體積一定要小,然後把肉丁放進鍋裡爆炒,然後放入黃花菜,攪拌著爆炒,各種輔料隨自己口味新增與否,待成熟後撈出。這樣一道美味的肉末黃花菜即可享用。

黃花菜,也稱作:金針。學名叫:

萱草,為百合科多年生宿根草本植物。採集黃花菜的花朵(未開放的含苞未放的為上品)經烘焙或晒乾而成,富含蛋白質及多種維生素,滋味清甜而有一種特殊的香氣。經發制後通常用來製作各種菜餚或麵點的佐料,深受清費者喜愛。

取幹金針75g,瘦肉絲150g,蔥姜及水發黑木耳50g。將金針在清水中浸泡2小時左右,摘去硬把,洗淨,一切兩段。鍋置旺火上,添油燒至七成熱,先將肉絲煸炒至變色,盛出,鍋中留底油,用花椒粒爆香,加入蔥姜煸炒,放入金針、黑木耳翻炒均勻,加食鹽和醬油,再將肉絲放入,翻炒後加味精出鍋。

現在市場**充足,常有鮮黃花菜**,但應儘量少食,因鮮品過量食用,易引起秋水仙鹼中毒。

7樓:匿名使用者

黃花菜的泡發方法:

一般都是用涼水泡發,如果急著吃,可以用溫水泡發,把黃花菜放入涼水裡,讓黃花菜充分的吸收水分而泡漲回軟,泡發過程中換幾遍水祛除異味摘洗乾淨即可。

具體步驟如下:

1.準備一個盆子,放入涼水。

2.把幹黃花菜放裡面泡發。

3.黃花菜泡發半小時。

4.把泡發的水倒掉,去除異味。

5.再用涼水繼續泡發黃花菜。

6.黃花菜泡發兩小時以上,黃花菜充分的吸收水分泡漲回軟。

7.把泡發好的黃花菜,去掉根,摘洗乾淨即可。

8樓:壹心美食

黃花菜最好吃的做法,搭配木耳,簡單一做,給肉都不換

9樓:95電商創業者

幹黃花菜用溫開水泡最好,水多一點,泡的時間不要太長,4-6個小時最好。這樣的方法泡發的黃花菜口感最好

10樓:紫陌花開花落

購買時根據黃花菜的顏色和質量,用溫水浸泡10-30分鐘。如果是超市買的包裝好的黃花菜,跑10分鐘泡一下就行了。如果在菜市場買,要注意含硫的可能性。

多花些時間浸泡,倒掉水,洗2-3次。

11樓:123柚子茶

準備一個盆子,放入涼水,把幹黃花菜放裡面泡發半小時;把泡發的水倒掉,去除異味;再用涼水繼續泡發黃花菜;泡發兩小時以上,黃花菜充分的吸收水分泡漲回軟;把泡發好的黃花菜擇去頂部的硬梗和雜質,摘洗乾淨即可用於烹飪菜餚。

幹黃花菜怎樣做更好吃?

12樓:邵景輝性略

幹黃花菜也叫金針菜,用清水泡開,摘去硬蒂,洗淨就可以燒菜了,燒湯也可以.可以和麵筋泡,黑木耳,香菇蘑菇等一起炒。

黑木耳炒黃花菜

原料木耳20克,黃花菜80克,精鹽、味精、蔥花、花生油、溼澱粉、素鮮湯各適量。

製法(1)將木耳放入溫水中泡發,去雜洗淨,撕成小片;黃花菜用冷水泡發,去雜洗淨,擠去水分,切成小段。

(2)鍋中放花生油燒熱,放入蔥花煸香,放入黃花菜段、木耳、煸炒,加入素鮮湯、精鹽、味精煸炒至木耳、黃花菜熟而入味,用溼澱粉勾芡,出鍋即成。

百花炒素

用料:金針菜、黑木耳各少許,油豆腐10只、豆腐乾3塊、青椒2只、鮮百合100克、款冬花10克、北沙蔘20克、桔梗20克,菜油、麻油、精鹽、糖、蔥花、味精各適量。

製法:鮮百合剝開,撕去外皮,洗淨,用水氽一下,如無鮮百合,也可用百合幹浸泡後代替。款

化、沙蔘、桔梗分別用水浸泡,煎煮,瀝去藥汁,共2-3次,以嚼嘗無苦味為準,瀝乾備用。金針菜、黑木耳用水浸發、洗淨,同時把油豆腐、豆腐乾、甜椒切絲,將上述已加工的藥和菜一起倒入鍋內炒拌,加入鹽、糖、味精、蔥花,起鍋時淋入麻油即可。

此菜營養豐富,滋味獨特。百合和款冬花為潤肺止渴的良藥,再配以潤肺養陰的沙蔘、宣肺止渴的桔梗,潤養肺陰和止渴的作用良好。

糖醋金針菜

原料:金針菜50克、雞蛋4個、麵粉50克、百合粉25克、姜蔥各10克、溼澱粉50克、黃醋(或白醋)25克、白糖50克精鹽1克醬油10克、熟豬油55克(實耗75克)

製法:1、金針菜兩根打一結,泡溼擠幹水,加精鹽;蔥、姜切碎;蛋清用筷子攪得可以氫筷子立起來,蛋黃攪勻兌到一起來,加入麵粉、百合粉調成糊狀,然後把金針菜放入掛糊。

2、炒鍋置旺火上,放入熟豬油500克,燒到七成熟,用筷子把金針菜逐個往鍋裡夾,燒成金黃色倒入漏

瀝乾油。炒鍋內放入油50克,再放糖、醋、醬油、蔥、姜、溼澱粉,炒成汁子,然後再放入炸黃的金針菜,持鍋簸兩下,盛入盤中即成。味道特別香脆可口。

黃花蛋湯

黃花菜100克,雞蛋3個,紹酒、鹽、蔥姜、清湯各適量。

1、將幹黃花用清水多洗幾遍,再用溫水泡2小時左右,發開後擇洗乾淨,擠幹水,碼整齊,從中間切斷;蔥姜切絲;雞蛋加鹽、紹酒攪打均勻。

2、炒鍋上火,放油燒至六成熱,把雞蛋炒熟放入湯盆中。

3、鍋中留油少許,燒熱,投入蔥薑絲,煸炒出香味,倒入黃花菜,加少許紹酒、鹽及湯,燒開後撇去浮沫,倒入湯盆即可。雞蛋要攪打均勻,不可炒得過老;湯可用雞粉加水代替。

還可以把黃花菜放入鍋中煮熟(但不要過火)撈出晾涼。加入粉絲、蒜泥、鹽、醋、香油、味精拌勻即可

,滋味不錯,試試吧!

13樓:倫昭

三絲黃花菜 一、原料: 1. 主料:

幹黃花菜50 克,水髮香菇25 克,熟竹筍25 克,胡蘿蔔25 克。 2. 調料:

精鹽、味精、料酒、麻油、白糖、溼澱粉、生油、鮮湯。 二、製法: 1.

將幹黃花菜浸入溫水中泡軟,揀去老梗洗淨,瀝於水。水髮香菇去雜洗淨切成絲。冬筍、胡蘿蔔洗淨切絲。

2. 炒鍋放油,燒至七成熱,投入黃花菜和冬筍、香菇、胡蘿蔔三絲煸炒幾下,加入鮮湯、料酒、精鹽、白糖、味精、煸炒至沸,用小火燜燒至黃花菜入味,改旺火用溼澱粉勾芡,淋上麻油即可起鍋裝盤。 按:

此菜用清熱利尿、解毒消腫的黃花菜,配以抗癌、降壓、滋補強壯、清熱化痰、理氣的香菇、冬筍和補脾養胃、行氣消食的胡蘿蔔烹製而成。常可作為肺熱咳嗽痰多、溼熱壅滯、水道不利的水腫、小便淋痛以及脾胃虛弱、體質不強、飲食不振等病症的食療菜餚。《雲南中草藥》載黃花菜有「養血補虛、通乳」的作用。

經常食用亦可**貧血、乳汁分泌不暢等病症。 黃花菊 原料: 原料:

幹黃花菜100克,水髮香菇20克,冬筍20克,植物油300克(實耗約30克),素鮮湯、生薑絲、醬油、黃酒、精鹽、味精、幹澱粉、花椒油各適量。 製法: (1)幹黃花菜用沸水漲發透,用清水洗淨擠水分,分成18把,每把用1根黃花菜扎住根部,沾勻幹澱粉放在案板上,用小擀麵杖捶打成白絲,抖淨乾粉放在盤中。

(2)香菇洗淨去掉柄切成細絲,冬筍也切成細絲。 (3)炒鍋上旺火,加油燒至八成熱,下黃花菜炸成菊花形狀撈出,根部朝上擺放在蒸碗內,將香菇絲和冬筍放在上面。 (4)炒鍋上旺火,加入素鮮湯、醬油、黃酒、精鹽、味精燒沸,倒入蒸碗內,入籠蒸約20分鐘取出。

(5)將蒸碗內的湯汁倒入炒鍋中,菜扣入平盤內。 (6)鍋中再加入適量素鮮湯燒沸,用溼澱粉勾芡,淋上花椒油攪勻,澆在黃花菜上即成。 特點:

形如菊花,軟嫩味濃,清熱利尿,降低血糖。

黃花菜怎麼製作成乾貨,黃花菜怎麼做成乾的?

幹黃花菜是把新鮮黃花菜用高溫煮制以後,經脫水和烘乾等多道加工工序製成的乾貨食材,它不單去除了新鮮黃花菜中的有毒成分,還延長了新鮮黃花菜的保質期。但這些脫水以後的幹黃花菜應該怎麼吃呢?幹黃花菜有多種不同的做法,想知道它怎麼吃可以看看下面對黃花菜做法大全的詳細介紹。幹黃花菜怎麼吃 幹黃花菜的做法大全 黃...

黃花菜怎麼做好吃

白菜拌黃花菜的做法如下 準備材料 大白菜 幹黃花菜 沙拉汁。1 黃花菜提前用水浸泡半小時。2 泡好的黃花菜,燒開水後煮2分鐘撈出清洗幾遍。3 清洗後的黃花菜控幹水分,用手順絲撕開條狀。4 白菜洗乾淨後去白菜幫部分,刀和白菜幫成30度角的放向,把白菜幫片出約相隔5毫米寬的層次。5 在分割成寸段,摞起順...

臘肉和幹黃花菜怎麼做好吃

需要主材 臘肉300克,黃花菜300克,輔料油15毫升,鹽5克,幹辣椒5個。1 幹黃花菜泡開瀝乾,臘肉切片,幹辣椒切段。2 幹辣椒爆香後放黃花菜拌炒三分鐘,放鹽,最後放臘肉一起炒4 成品出鍋。臘肉的做法 垂直切片,隔水蒸,要蒸爛,就這樣下飯。也可以,在荷蘭豆剛上市時 這時嫩,爽口 荷蘭豆炒蒸好的臘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