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燉排骨湯最有營養,怎樣才做排骨湯有營養?

2022-01-02 18:11:50 字數 5253 閱讀 9868

1樓:生活小達人歐尼醬

回答親不是。

很多人都覺得骨頭湯燉得越久越有營養,湯也會燉得更白,其實並不是這樣,排骨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質、脂肪、骨膠原、鈣、鐵等物質,而排骨中含有的鈣質不易分解,無論溫度多高、燉湯時間多長,鈣質都較難溶化,久燉反而會使蛋白質、維生素等營養物質遭受破壞,湯中的脂肪也會越煮越多,想要更好的吸收排骨中的鈣質,可以加少許醋。

提問燉骨頭湯骨頭放的越多越有營養嗎

放的少會不會有營養

燉給一歲多小孩吃的

回答是的哦親 放的少沒有營養的哦

提問好的謝謝

回答可以放一些其他的配料啊

更多6條

2樓:匿名使用者

夏季燉排骨湯要吃清涼些的能達到解署滋補的效果,才能體現出它的營養價值。

一、苦瓜排骨湯

材料∶ 排骨十二兩、苦瓜一條。

調味料∶ 酒一大匙、鹽一茶匙。

作法∶ 排骨川燙過、去除血水後,另用清水加酒一大匙放入燉盅,先蒸二十分鐘。 苦瓜洗淨、剖開、去籽、切大塊,放入排骨內再蒸二十分鐘。 油鹽調味,待熟軟時盛出食用。

重點提示∶ 這道湯也可以直接用爐火煲,但湯汁較濁,用蒸的湯較清爽。 顏色白的苦瓜較嫩,綠色的苦瓜較脆,只要 粒粗大者苦味都會較輕。

二、苦瓜排骨湯

苦瓜500克,排骨400克,蔥段、薑片、紹酒、鹽、味精適量。

作法:1、將苦瓜去瓜蒂、去瓤,切成塊;排骨洗淨切小塊。

2、鍋中加清水適量,燒開,放入排骨煮去血沫,撈出洗淨。

3、鍋上火,放入排骨、清水,用大火燒開,撇去浮沫後放入蔥段、薑片、紹酒,改用小火燒至排骨熟爛,再加入苦瓜同煮約10分鐘,加鹽、味精調味即可。

微波爐做法:放入排骨、清水,先用高火6分鐘將湯燒開,撇去浮沫後放入蔥段、薑片、紹酒,再用中小火20分鐘將排骨燒熟,放入苦瓜後,先用高火3分鐘,再用中小火10分鐘 即可。

3樓:小管家美食

排骨湯的營養價值 排骨是補充營養蛋白質的最佳肉類食品,無論是紅燒,還是燉湯其味道非常好

4樓:良子美食

營養排骨湯,好吃營養

5樓:耿鈮

家常營養排骨湯的做法,快給家人補補

6樓:匿名使用者

枸杞山藥排骨湯

1.排骨洗淨剁好,山藥削皮切塊用清水泡好備用。

2.排骨用開水焯一下,去掉血水。

3.將排骨、蔥、姜、料酒一起放入砂鍋加水(水要一次加夠),大火燒開後改小火燉上2小時左右即可。

4.出鍋前30分鐘加入山藥和枸杞。

7樓:幽藍影子傳說

蘿蔔甜玉米燉排骨,好!

8樓:匿名使用者

a、排骨洗淨用骨刀剁成1.5-2cm長的段,燒半鍋開水將排骨過水去死血,撈出備用。

b、還帶洗淨切成1-2cm寬7-10cm長的條,最好用米湯浸泡,濾幹備用。

c、黃豆先用水浸泡軟。

將以上a、b、c材料放在砂鍋中,根據排骨的量來定水的量,人多時排骨多一些,水就相應多一點,要不然熬到最後水不夠。煲湯過程中滴1-2滴醋進去,保證鈣質不損失,湯要熬成乳白色為上乘。出國前放少許鹽即可。

怎樣才做排骨湯有營養?

9樓:梧秋吾同

1。蘿蔔橫切,每片約三釐米厚,不必太薄。再對切,成月亮形。

2。排骨飛水,即放入沸水中略煮,而後用冷水衝乾淨,以便去油去血水。

3。湯鍋裝水,將排骨冷水下鍋,加薑片蔥料酒少許,用高壓鍋煮20分鐘。

4。20分後,倒入湯鍋,把浮沫除去,放蘿蔔。

5。再20分後,放鹽。

10樓:良子美食

營養排骨湯,好吃營養

11樓:耿鈮

家常營養排骨湯的做法,快給家人補補

12樓:小管家美食

排骨湯的營養價值 排骨是補充營養蛋白質的最佳肉類食品,無論是紅燒,還是燉湯其味道非常好

如何燉排骨湯最有營養

13樓:匿名使用者

清燉排骨湯的做法步驟

1白蘿蔔1個,洗淨刨皮切塊。

2排骨1根剁塊、洗淨。

3砂鍋裡先加入白蘿蔔,再加入排骨。

4添水稍淹過食材。

5放電燉鍋中,調至慢燉,3小時。

6燉兩個小時後,準備適量枸杞和紅棗,洗淨。

7加入鍋中,繼續燉。

8燉至最後半小時加鹽調味。

93小時後清甜可口的燉湯就可以出鍋了。

14樓:良子美食

營養排骨湯,好吃營養

15樓:耿鈮

家常營養排骨湯的做法,快給家人補補

16樓:小管家美食

排骨湯的營養價值 排骨是補充營養蛋白質的最佳肉類食品,無論是紅燒,還是燉湯其味道非常好

怎樣燉排骨最有營養

17樓:匿名使用者

我喜歡用白蘿蔔胡蘿蔔燉排骨。

食材:一根白蘿蔔,一小根胡蘿蔔,若干薑片,大料1~2個,小蔥切成小段備用。

方法:1、排骨過水,燉排骨之前先把排骨過一下水,水裡放薑片,花椒去味,最好再放點醋,醋能使排骨 的肉更鬆軟,更便於在燉的時候能把排骨裡面的營養物質溶解開來,有利人體吸收。過水時飄起的絮狀物應用小勺打撈乾淨,丟棄。

2、用高壓鍋燉湯能快一些。把過水後的排骨放進高壓鍋,然後放入薑片,大料,還有切成丁的蘿蔔,大火燒開後小火溫煮10分鐘即可。起鍋後放鹽巴、雞精調味,盛入器皿時放入小蔥。

蘿蔔俗稱「土人蔘」。蘿蔔含豐富的維生素c和微量元素鋅,有助於增強機體的免疫功能,提高抗病能力;蘿蔔中的芥子油能促進胃腸蠕動,增加食慾,幫助消化;蘿蔔中的澱粉酶能分解食物中的澱粉、脂肪、使之得到充分的吸收;蘿蔔含有木質素,能提高巨噬細胞的活力,吞噬癌細胞。此外,蘿蔔所含的多種酶,能分解致癌的亞硝酸胺,具有防癌作用。

蘿蔔性偏寒涼而利腸,脾虛洩瀉者慎食或少食;時胃潰瘍、十二指腸潰瘍、慢性胃炎、單純甲狀腺腫、先兆流產、子宮脫垂等患者忌吃。

18樓:匿名使用者

燉排骨竅門

●燉排骨放點醋,可以使其易熟。可使排骨中的鈣、磷、鐵等礦物質溶解出來,利於吸收,營養價值更高。

●燉排骨時,在鍋里加入幾塊洗乾淨的桔子皮,可除異味和油膩感,同時,可以使你的湯味道更鮮美。 白蘿蔔燉排骨 白蘿蔔有賽人蔘之美稱,可見其營養豐富,且有滋補潤心、通氣活血之功效,小兒傷風感冒、咳嗽吐痰,吃此菜(或喝湯)後,可立見功效。 原料:

豬排1000克,白蘿蔔500克,蔥段、薑片、料酒、花椒、胡椒麵、鹽各適量。 製作: 1、豬排剁成小塊,入開鍋中焯一下,撈出用涼水沖洗乾淨,重新入開水鍋中,放蔥、姜、料酒、花椒麵,用中火煮燉90分鐘,撈出去骨;白蘿蔔去皮,切條,用開水焯一下,去生味。

2、鍋內煮的排骨湯繼續燒開,投入排骨和蘿蔔條,燉15分鐘,肉爛、蘿蔔軟即成。 特點: 有蘿蔔清香味,排骨肉好吃,湯鮮好喝。

19樓:耿鈮

家常營養排骨湯的做法,快給家人補補

排骨湯怎麼燉最好喝又營養

20樓:麻辣香鍋蛋炒飯

想要把排骨湯燉的好喝,又有營養,首先有幾個關鍵的地方,一定要記住。

把凍好的排骨在冷水鍋中煮開,病撈出所有血水,這樣能讓排骨湯燉出來以後不腥。

在鍋中放上少許油,加入薑片,花椒將令乾的排骨倒入鍋中,來回翻炒,再加入適量的水進行熬製。保證的時候加上少許料酒,這樣熬出的排骨湯比較有味道。

在排骨湯熬製半熟的時候,加入幾個幹香菇體味,再加入一片白芷。加入一個蔥段。加上幾粒枸杞。這樣熬出的排骨湯,不僅口感上覺得非常好喝,其實也是非常有營養的。

21樓:

排骨湯要買新鮮的排骨,要在冷水浸泡半小時,然後焯水,去掉雪沫,撈出來放在湯鍋裡,加熱水,放點山藥,或者蓮藕,煮一個小時,就可以了,太好喝了,又有營養。

22樓:生活小當家小周

回答您好,親原材料:肋排2根,甜玉米1個、胡蘿蔔1根

調料:鹽2小勺,料酒2湯匙,小蔥少許

製作過程:

1、準備原材料,肋排2根,買的時候讓賣家斬成小塊,新鮮玉米1根,胡蘿蔔1根

2、排骨先用清水浸泡一會,去除血水。我都習慣給排骨先焯一下水,很多人會等水開了,再放排骨焯水,這樣做是不對的。一定要冷水和排骨一起下鍋,等水開起來煮2分鐘,控水撈出備用。

3、然後將排骨放入砂鍋中,加入2湯匙料酒,這時排骨是熱的,所以一定要直接加入熱水,而且水量要足夠,儘量避免煲湯過程中再加水。因為骨頭裡含有豐富的脂肪和膠原蛋白,在沸騰時突然加入大量冷水,骨頭湯的溫度驟降,會使脂肪和膠原蛋白迅速凝固, 骨頭中的營養物質不能有效的溶解出來, 骨頭湯中的營養物質就相對較少,相對來說味道上也會大打折扣。

4、蓋上砂鍋蓋子,大火燒開後轉小火煮60~70分鐘左右。煲湯的時候也不要新增很多的調料,北方人習慣各種花椒、八角、

7、出鍋後可以撒點蔥花,這湯就只用了很少的調料,但是隻要方法對了,真的是非常好喝,鮮甜美味,趕緊來試一試吧。

更多6條

23樓:不值得的煩惱

回答1.

準備食材、排骨若干、毛筍、竹筍若干,薑片、辣椒等若干。

2.將食材放入鍋中,大火燉一個小時即可,鍋中要加入充足的水量。

3.待水燒沸後用小火慢燉,時間大概為一小時四十分鐘。可在鍋中加入枸杞、薏仁等中藥材,不要放味精。

4.可在鍋中加入枸杞、薏仁等中藥材,不要放味精。

更多5條

排骨湯怎麼燉好喝又營養竅門

24樓:

排骨湯怎麼燉最好喝?家裡餐桌上常見的一碗湯,好喝又營養

25樓:夏平生曳

回答1、先準備好所需的食材。排骨將,蔥,紅棗等等。

2、首先將排骨剁成塊兒,然後放到清水之中反覆的清洗幾次,排骨最好是可以選擇寸骨,因為這樣的排骨做出來是比較鮮嫩的,口感不會很柴的。

3、排骨冷水下鍋,然後放入一些料酒和生薑去腥,大概煮三到五分鐘的時候就可以將它上面漂有的血沫撇掉,焯好之後的排骨盛出來用冷水清洗一下。

4、鍋中放入菜油,放入生薑炒香之後倒入排骨,轉為中小火炒就可以了,排骨的表面微微變色的時候就可以放入純淨水進去,水的量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來定。

5、然後再加入適量的鹽,用大火煮開之後蓋上蓋子轉為中小火。要注意的是在燉排骨的時候一定要記得蓋上蓋子不然湯汁沒那麼白。

6、最後就可以將排骨湯轉移到砂鍋中,在砂鍋中放入一些紅棗,蓋上蓋子用小火煨40分鐘左右就可以了。

更多4條

排骨湯跟什麼煲有營養,如何燉排骨湯好喝還有營養

1 排骨燉蓮藕。材料 排骨 蓮藕各500克,適量生薑 蔥花和料酒。做法 將蓮藕洗淨切片,用刀拍一下,主要是將蓮藕拍散,用鹽醃製5 10分鐘。再將洗淨切塊的排骨直接入冷水鍋,將排骨中的血水撇淨,再加入薑片一起煮。排骨煮熟之後再加入蓮藕,用中小火燉煮一個半小時,直至排骨軟爛,蓮藕軟糯即可。功效 排骨蓮藕...

清燉排骨湯怎麼做可以好吃,怎樣燉排骨好吃 湯又好喝

食材用料 肋排500g 鹽姜相剋食物 香菜相剋食物 陳醋調味汁兒生抽蒜 菜譜做法 1.排骨湯做法 2.排骨切塊,過沸水焯7成熟,去血水,撇去浮沫,撈出備用.3.鍋內放少許油,油熱,放入薑片爆香.4.加入水,排骨,大火燒開.5.轉小火,加一點醋,蓋蓋,燜1個小時以上.6.出鍋前撒鹽調味,撒香菜即可.7...

排骨湯白色還是透明好,如何燉排骨湯湯才透明的

將排骨湯熬成乳白色的好些,排骨湯在熬製過程中,烹調油中的脂肪 原料中所含脂肪 肌肉組織中的一些水溶性蛋白質和骨骼中的卵磷脂溶出,骨中的膠原蛋白部分水解成了明膠分子,在鍋內湯汁不斷沸騰的情況下,脂肪被粉碎成了細小的微粒,而卵磷脂 明膠分子和一些具有乳化性的蛋白質起到了 乳化劑 的作用,形成了水包油的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