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燉排骨湯怎麼做可以好吃,怎樣燉排骨好吃 湯又好喝

2021-12-22 06:19:19 字數 5654 閱讀 8582

1樓:林夕的微笑

食材用料:

肋排500g

鹽姜相剋食物

香菜相剋食物

陳醋調味汁兒生抽蒜

菜譜做法:

1.排骨湯做法:

2.排骨切塊,過沸水焯7成熟,去血水,撇去浮沫,撈出備用.

3.鍋內放少許油,油熱,放入薑片爆香.

4.加入水,排骨,大火燒開.

5.轉小火,加一點醋,蓋蓋,燜1個小時以上.

6.出鍋前撒鹽調味,撒香菜即可.

7.調味汁:

8.蒜切末,加生抽,陳醋,一點點水,攪拌均勻即可.

2樓:四姐愛做美食

排骨湯怎麼做?把排骨切斷清理乾淨,倒入鍋中加入蔥姜料酒去腥,然後到砂鍋加入水排骨,調料枸杞即可。

3樓:你頭髮亂了喔

天氣漸涼,試著給家人煲一鍋簡單句滋補的排骨湯吧

4樓:小管家美食

排骨湯的營養價值 排骨是補充營養蛋白質的最佳肉類食品,無論是紅燒,還是燉湯其味道非常好

5樓:師出教育周老師

清燉排骨湯的做法

1.排骨切塊,過沸水焯7成熟,去血水,撇去浮沫,撈出備用.

2.鍋內放少許油,油熱,放入薑片爆香.

3.加入水,排骨,大火燒開.

4.轉小火,加一點醋,蓋蓋,燜1個小時以上.

5.出鍋前撒鹽調味,撒香菜即可.

6.調味汁:蒜切末,加生抽,陳醋,一點點水,攪拌均勻即可.

怎樣燉排骨好吃 湯又好喝

6樓:哈爾濱新東方烹飪學院

清燉排骨湯

用料排骨    1000克

料酒    1勺

蔥    1根

薑片    幾片

鹽    適量

雞精    少許

玉米    1根

山藥    1根

蘑菇    少許

清燉排骨湯的做法

將排骨沖洗乾淨,泡出血水,冷水下鍋放入蔥段、薑片,倒入料酒焯出血沫,撈出

撈出獎排骨沖洗乾淨,在從新燒一鍋水,水開下入排骨,蔥段,薑片放入料酒大火?燒開轉小火燉30分鐘左右,下去準備好的玉米和山藥在加入少許鹽,大火燒開轉小火燉20分鐘左右

燉好了再加入蘑菇?燉15分鐘左右,出鍋前撒雞精,蔥花,淋上香油,美味的排骨湯就做好了!

酸菜燉排骨湯

用料排骨    600g

酸菜    若干

蔥薑蒜    若干

花椒    少許

料酒    少許

鹽    適量

酸菜燉排骨湯的做法

取一口深鍋倒入冷水,把切塊的排骨放入,加入花椒、蔥結、料酒以及薑片燒至沸騰,20分鐘後取出洗淨浮沫

將洗淨的排骨倒入另一口湯鍋,再次加入蔥結薑片花椒,燉煮約一小時

炒酸菜。有豬油的可以下豬油,沒有的國外黨可以嘗試用黃油,熱鍋冷油,等油融化後調入蒜末,薑末,花椒,煸炒出香,後倒入適量酸菜,加糖少許炒至水乾,香味出來以後全部倒入排骨鍋中一起燉煮

燉煮約半小時,加鹽嘗味,可以繼續燉煮至排骨軟爛,也可以直接起鍋享用了

7樓:匿名使用者

排骨湯有很高的營養價值,而且能為人體提供生理活動所必需的優質蛋白質、脂肪,尤其是豐富的鈣質可維護骨骼健康。所以老年人和處於生長發育期的小孩要多喝。

排骨湯的最大魅力,就是其香濃中夾有清甜的味道。每次燉排骨湯時,都搭配一些玉米、蓮藕或冬瓜等蔬菜,這樣熬煮後,骨髓中的鈣質與精華就全部融入湯中,讓湯汁無比清甜鮮美,非常好喝。

燉排骨湯一般人都會做,但要真正燉出味道鮮美又好喝的排骨湯還是需要一些生活經驗和技巧的。今天,就分享一下排骨湯烹製過程中的小技巧

另外向大家推薦一款冬瓜薏米排骨湯,特別適合在炎炎的夏日來喝

燉排骨湯的技巧

第1招:食材選擇要新鮮。只有新鮮的食材經過烹煮才會盡顯本身的鮮味。

選擇好的排骨,最好是排骨邊或尾椎段的,排骨湯之所以好喝,是因為熬出了排骨的骨髓營養。含肉較多的肌部排骨不適合熬湯。

第2招:不要新增太多香料。燉排骨湯不要新增太多香料,尤其是以新鮮食材為主料的湯品,過多的香料會掩蓋食材本身的鮮味,加入少許辛香料去腥解膩就足夠了。

第3招:大火燒開。燉排骨湯時,剛開始要用大火燒開,這樣可以有效去除掉排骨油膩。

在正式燉湯之前,最好把排骨斬塊,並用熱水焯一下去醒,然後冼淨,放入鍋中熱水煮開,去掉浮沬及血水後用清水沖洗,然後再燉湯。

第4招:小火燉煮。小火熬煮可以讓排骨的含氮浸出物,也就是蛋白質受到影響。

所以熬煮效果比較理想,慢火熬出來的湯不僅味道鮮美,而且營養物流失少。好喝離不開小火熬煮,而且排骨湯至少需要小火熬煮40分鐘以上。

第5招:搭配一些新鮮蔬菜。在燉煮排骨湯時,搭配一些時令蔬菜,可以用效緩解油膩,增加湯品味道。

一般情況下,熬湯的時候適當的加一點祛除油膩的食材比較好,比如傳統的藕片、冬瓜、玉米等等,可以放入一起熬煮,總之比較容易有清爽口感的食材都可以加入。

第6招:切記鹽要最後放。加鹽時間過早的話,會使排骨含有的鈣被鎖住,分解不出了。

那麼想要是用排骨湯補鈣是實現不了了,所以要最後才放鹽調味。另外最後放鹽要比提前放鹽對鹽的用量要少一些,對人體健康有益。

冬瓜薏米排骨湯的做法

夏季氣高溫,加之人們常常吹空調、喝冷飲、運動量少、熬夜,所以很容易出現身體沉重,乏力疲憊,頭昏、中暑、溼氣重等症狀。因此應該多喝一些解暑祛溼的湯為宜。比如這款滋補去溼之佳品——冬瓜薏米排骨湯。

詳細的製作方法如下:

第一步:冬瓜洗淨去皮切較厚一些的片,排骨剁成小塊並清洗乾淨,薏米洗淨待用。

第二步:將切好的小塊排骨下入冷水鍋中焯水,大火燒開後撇去浮沫和血水,撈出備用。

第三步:燉鍋加入適量的水(水最好一次加足,不要中途再加,否則會大大影響湯品的口感),加入焯過水的排骨、薏米、薑片,大火燒開,再轉小火燉30-40分鐘。

第四步:最後加入冬瓜,繼續燉10分鐘左右。最後再加入適量的食鹽、胡椒粉調味,即可出鍋享用了。

8樓:昆明美味學院

3、山藥排骨養顏湯

材料:豬排骨300克.山藥400克.紅棗8粒.黨蔘15克.黃芪20克.姜1塊.蔥白1根.料酒1湯勺.鹽.雞精少許

做法:1、排骨切小節洗淨後用涼水泡4小時以上,其間換幾次水.讓血水充分泡出來,再焯水瀝乾備用,黨蔘.紅棗.黃芪分別洗淨備用。

2、鍋放少許油加入薑片.蔥節炒出香味再放入排骨翻炒出油.加入開水.料酒.黨蔘.黃芪大火燒開倒入砂鍋小火燉40分鐘。

3、山藥去皮洗淨切滾刀加入排骨裡再放入紅棗.中火燉30分鐘加入少許鹽.雞精調味即可。(這樣燉出的湯呈奶白色.味濃.香)

4、玉米板栗排骨湯

材料:排骨400克,板栗10餘個,甜嫩玉米1個,枸杞適量,料酒適量,鹽適量,薑片適量

做法:1.排骨400克,板栗10餘個,甜嫩玉米1個,枸杞、料酒、鹽和薑片適量。

2.玉米切成塊,板栗掰皮。

3.放半鍋清水,放入洗淨的排骨,用大火燒開,此時湯麵會出現一層泡沫,這就是被煮出來的血水,關火,把排骨撈出洗淨。

4.砂鍋放適量水燒開(一次放夠,中途不再加水),把排骨、玉米塊、板栗和姜、料酒一起放入,用大火燒開後轉小火。

5.小火燉兩個小時,放枸杞和鹽調味即可。

9樓:匿名使用者

食材明細

主料排骨適量

香菇適量

輔料蔥段適量

薑片適量

蒜適量幹辣椒適量

配料醬油適量

鹽適量花椒適量

糖適量大料適量

醋適量鹹鮮口味

燉工藝一小時耗時

普通難度

燉排骨的做法步驟

排骨剁成小塊,放入熱水中焯一下,撈出控除水分。

準備蔥段薑片蒜,幹辣椒,花椒大料。

香菇提前泡發,剪成小朵備用。

熱鍋中放油,放入花椒大料幹辣椒。

放入排骨,大火翻炒。

放入醬油,糖,繼續翻炒2分鐘。

加水沒過排骨,放入蔥薑蒜,香菇,淋少許醋並放入適量鹽。

大火燒開後,轉中小火燉一個小時左右。

大火收汁後盛出裝盤即可。

怎樣燉排骨湯?肉好吃湯也好喝!

10樓:夢裡依稀望水鄉

排骨洗淨刀剁寬長各5釐米的小塊。旺火爐上將豬油或素油燒紅,排骨下鍋炒至灰白色。排骨炒幹水分,下鹽水姜煨一下,放 足清水以蓋住排骨以上,旺火上煨半小時後,加入味精、料酒、蔥白,移砂罐用溫火上煨2小時即成。

1、排骨在熬 前一定要用滾水燙5-10分鐘,或直接用沸水煮幾分鐘,再過冷水,把骨頭上的髒沫沖洗掉,然後一次加足煲湯冷水,湯裡放蔥段、姜塊、大蒜2塊、還可以放自己喜歡的中藥材,比如常用的沙蔘、黃芪、當歸、黨蔘、枸杞、棗等等,既可增加湯的風味,又可健體強身。然後蓋蓋子中火燒至湯滾,再改小火漫漫煲上1個半小時左右即可。最後放鹽,不必再放味精了。

2、建議用礦泉水來煲靚湯,味道會更美。

3、有醫學專 家說在水燒開後可適量加醋,醋能使骨頭裡的磷、鈣溶解到湯內;

4、用馬蹄、青紅羅卜煲豬骨頭,慢火熬它兩個小時就可以喝了,這個湯不用加味精也一樣鮮甜的

5、如果是羊 骨的話那就要放點姜和紅棗、沙蔘、玉竹來壓口味了.

11樓:桂望亭庫昭

用料主料

排骨1000克

輔料花生油

2湯匙食鹽

2茶匙醬油

2湯匙料酒

2湯匙大蔥

1根八角

3個桂皮

2塊冰糖

1小把姜1塊水

適量燉排骨的做法

1.排骨提前用清水浸泡1小時,每隔15分鐘換一次水2.將大塊的排骨改一下刀,剁成小塊

3.將排骨冷水下鍋

4.大火煮開

5.撇去血沫

6.高壓鍋中加入薑片、蔥段、桂皮和八角

7.炒鍋中加入油,加入冰糖,炒至冰糖融化,成焦糖色8.下排骨翻炒

9.加入紅燒醬油,翻炒上色

10.加入料酒,煮開後關火

11.將排骨倒入高壓鍋,加煮排骨的湯800毫升12.加入2小勺鹽

13.上氣後壓20分鐘

14.壓好的排骨,撈出,可以直接吃,也可以將汁取出一些用炒鍋熬濃,澆在排骨上即可

烹飪技巧

剩餘的排骨湯,不要浪費,可以用來燉土豆。

12樓:匿名使用者

冬瓜排骨湯 配料

500克豬肋排、半斤新鮮冬瓜、1根大蔥,切段,1塊生薑,切片,2茶匙鹽、1茶匙料酒

做法 1.把排骨洗淨,切成小塊。

2.把冬瓜洗淨,切塊。

3.在砂鍋或者煮鍋中倒入冷水,把洗淨的排骨放進去。

4.用中火把水煮沸,把浮在水面的血泡漂去,等排骨煨到七八成熟再加冬瓜進去。

5.在鍋中放入蔥、姜、鹽和料酒。

6.用文火燉大約1小時,放入冬瓜,再燉約1小時,直到冬瓜變軟即可(我媽媽煨湯的時候會加些紅棗,據說會變的好喝些,因人而益哦)

先把買來的小排骨洗一洗(用水衝一下),然後放入鍋中,再加入水,水要過排骨,然後放入蔥,薑片和少量黃酒,用大火煮,切記,大火煮時不要離開灶頭,以防鋪出來,燒開了後用湯勺撇去上面的沫,繼續開小火燉著,燉個半小時即可。在小火燉的過程中把冬瓜去皮切成片狀,洗乾淨瀝清水,然後把冬瓜放入排骨湯一起煮,加鹽,味精(根據自己的口味),再煮上一會兒就可以了。

骨先用水焯一下,然後放在沙鍋里加適量水,放幾片姜,等水開後用小火煮40分鐘左右,放入冬瓜和鹽再煮10分鐘就好了.如果加點薏米就是薏米冬瓜排骨湯.

此湯特點:味道鮮美,香味濃郁,營養豐富。 冬瓜有利尿排毒的功能,同時補脾澀腸的功效。

煲排骨湯怎麼煲好喝,怎樣燉排骨湯?肉好吃湯也好喝!

冬瓜排骨湯 排骨兩三個 事先飛水去掉血沫 冬瓜一大塊連皮切小 當然要洗掉泥,如果不洗則倍添風味 姜一塊 老薑,嫩姜不要 全部放在湯煲裡,加足夠的水,大火煮開後,改小火燜著。燜1個小時以上吧,時間再長一些自然口味更好,然而我總是等不及就開了蓋子,添了點鹽就開始喝了,每次都懊惱做的不夠多。蓮藕排骨湯 材...

排骨湯應該怎麼做?都放什麼材料,燉排骨湯要放什麼材料有營養

排骨湯的營養價值 排骨是補充營養蛋白質的最佳肉類食品,無論是紅燒,還是燉湯其味道非常好 一 原料 小排骨300克 玉米一根 胡蘿蔔一根。二 調料 蔥 姜 料酒 鹽。三 做法 1 將排骨剁成塊狀,長短均勻。2 玉米去皮 去絲,切成小段。姜塊切出一兩片。3 肉排入鍋,加水煮開,滾一滾,煮出血汙浮沫,倒掉...

排骨湯怎麼做好吃,排骨湯怎樣做好吃又營養啊

排骨湯的營養價值 排骨是補充營養蛋白質的最佳肉類食品,無論是紅燒,還是燉湯其味道非常好 海帶排骨湯 原料 豬排骨400克,海帶150克,蔥段 薑片 精鹽 黃酒 香油各適量。製法 1 將海帶浸泡後,放籠屜內蒸約半小時,取出再用清水浸泡4小時,徹底泡發後,洗淨控水,切成長方塊 排骨洗淨,用刀順骨切開,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