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骨湯怎麼做好吃,排骨湯怎樣做好吃又營養啊

2022-06-04 04:20:18 字數 5453 閱讀 1609

1樓:小管家美食

排骨湯的營養價值 排骨是補充營養蛋白質的最佳肉類食品,無論是紅燒,還是燉湯其味道非常好

2樓:知道認證團

海帶排骨湯

原料:豬排骨400克,海帶150克,蔥段、薑片、精鹽、黃酒、香油各適量。

製法:1、將海帶浸泡後,放籠屜內蒸約半小時,取出再用清水浸泡4小時,徹底泡發後,洗淨控水,切成長方塊;排骨洗淨,用刀順骨切開,橫剁成約4釐米的段,入沸水鍋中煮一下,撈出用溫水泡洗乾淨。

2、淨鍋內加入1000克清水,放入排骨、蔥段、薑片、黃酒,用旺火燒沸,撇去浮沫,再開用中火燜燒約20分鐘,倒入海帶塊,再用旺火燒沸10分鐘,揀去薑片、蔥段,加精鹽調味,淋入香油即成。

特點:此湯菜肉爛脫骨,海帶滑爛。整菜味美,湯鮮。

功效:《本經逢源》說,豬肉具有「精者補肝益血」的功效。

《隨息居飲食譜》說海帶有「外面瘦瘤、瘰瘍、癰疽、瘻痔,並能治之作用」。

所以,排骨配以海帶燉食,可為患全身性或以四肢為主的區域性性**瘙癢患者解除痛苦。

排骨蘑菇湯

原 料大排骨500克, 鮮蘑菇湯100克, 番茄100克。 紹酒15克, 精鹽5克, 味精3克。

製作方法

①將每塊大排骨用刀背拍鬆,再敲斷骨髓後加紹酒、鹽醃漬15分鐘。

②器皿中加入沸水,放入大排骨,撇去浮沫,加酒,低火25分鐘,加入蘑菇湯,再高火8分鐘,放味精調味並投入番茄片,煮沸即可。

3樓:匿名使用者

放電壓力鍋裡使勁的熬

排骨湯怎樣做好吃又營養啊

4樓:小管家美食

排骨湯的營養價值 排骨是補充營養蛋白質的最佳肉類食品,無論是紅燒,還是燉湯其味道非常好

5樓:耿鈮

家常營養排骨湯的做法,快給家人補補

6樓:良子美食

營養排骨湯,好吃營養

7樓:七團吧細毛

燉排骨一般步驟:

1.把排骨切好,在沸水中焯一下,去掉其中的血水。

2.撈出來後,再燒好開水,把焯好的排骨放進去,蔥、姜、花椒、大料少許,小火煮。期間放一點鹽,可以使排骨入味。直到排骨的肉用筷子能扎動就基本熟了。

3.這時候可以放一些蔬菜進去,和排骨一起燉。把蔬菜燉爛後大火收湯汁,加適當鹽、味精就可以出鍋了。

燉排骨容易爛的竅門:

燉排骨放點醋,可以使其易熟。可使排骨中的鈣、磷、鐵等礦物質溶解出來,利於吸收,營養價值更高。

燉排骨湯更鮮小技巧:

燉排骨時,在鍋里加入幾塊洗乾淨的桔子皮,可除異味和油膩感,同時,可以使你的湯味道更鮮美。

燉排骨最好燉到排骨的骨頭可以嚼動為止。

a、如果吃骨頭是想補鈣的話,就要燉2個小時左右,吃的時候要嚼嚼骨頭,因為骨頭裡的鈣很難融入水中,所以希望湯營養美味就要久一些。

b、如果就是想吃排骨,時間不用很久,大約30~50分鐘就可以吃了。

其實排骨有很多的製作方法,我們推薦大家一個方法:是東北的亂燉~~您可以試試~~

用料肋排 500g

老玉米 1根

油豆 200g

土豆 1個(約200g)

胡蘿蔔 1根

東北大醬 100g

南瓜 200g

長茄子 1根

料酒 2湯匙(30ml)

八角 2枚

花椒 1/2茶匙(3g)

桂皮 1根

大蔥 1段

老薑 3片

油 2湯匙(30ml)

鹽 1茶匙(5g)

具體做法:

1. 肋排用流動水沖洗乾淨,再剁成5cm長的小段,隨後放入沸水中氽煮約5分鐘,去除血沫後撈出瀝乾水分待用。

2. 土豆和胡蘿蔔洗淨,削去外皮,切成3cm大小的滾刀塊。長茄子洗淨,帶皮切成3cm大小的菱形塊。

3. 老玉米切成1cm厚的圓段。南瓜去籽,帶皮切成3cm大小的滾刀塊。油豆洗淨,掐去兩端,掰成兩半。

4. 中火燒熱鍋中的油,待燒至五成熱時(將手掌置於炒鍋上方,能感到有熱氣升騰),將八角、花椒、老薑片、大蔥段和桂皮放入爆香,隨後放入東北大醬和鹽翻炒出香味。

5. 將肋排小段、胡蘿蔔塊、土豆塊、南瓜塊、油豆和老玉米放入鍋中拌炒均勻,隨後加入適量的水(約1200ml),大火燒沸後轉小火蓋上蓋子燉煮約40分鐘。

6. 最後將茄子塊放入繼續燉煮15分鐘即可。

8樓:最愛無快樂人

放兩種以上搭配的食材,並放少許的醋,可以增加湯內的鈣含量,吃了很滋補的。

9樓:

清燉,燉冬瓜,我喜歡

排骨湯怎麼燒好吃?

10樓:小管家美食

排骨湯的營養價值 排骨是補充營養蛋白質的最佳肉類食品,無論是紅燒,還是燉湯其味道非常好

11樓:你頭髮亂了喔

天氣漸涼,試著給家人煲一鍋簡單句滋補的排骨湯吧

12樓:毛毛愛廚房

排骨加玉米燉湯真好喝

13樓:四姐愛做美食

排骨湯怎麼做?把排骨切斷清理乾淨,倒入鍋中加入蔥姜料酒去腥,然後到砂鍋加入水排骨,調料枸杞即可。

14樓:匿名使用者

配料 500克豬肋排、半斤粉絲、1根大蔥,切段,1塊生薑,切片,2茶匙鹽、1茶匙料酒

做法 把排骨洗淨,切成小塊。

在砂鍋或者煮鍋中倒入冷水,把洗淨的排骨放進去。

用中火把水煮沸,把浮在水面的血泡漂去,等排骨煨到七八成熟再加冬瓜進去。

在鍋中放入蔥、姜、鹽和料酒。

.用文火燉大約1小時,放入冬瓜,再燉約1小時,直到冬瓜變軟即可(我媽媽煨湯的時候會加些紅棗,據說會變的好喝些,因人而益哦)

先把買來的小排骨洗一洗(用水衝一下),然後放入鍋中,再加入水,水要過排骨,然後放入蔥,薑片和少量黃酒,用大火煮,切記,大火煮時不要離開灶頭,以防鋪出來,燒開了後用湯勺撇去上面的沫,繼續開小火燉著,燉個半小時即可。在小火燉的過程中把冬瓜去皮切成片狀,洗乾淨瀝清水,然後把冬瓜放入排骨湯一起煮,加鹽,味精(根據自己的口味),再煮上一會兒就可以了。

骨先用水焯一下,然後放在沙鍋里加適量水,放幾片姜,等水開後用小火煮40分鐘左右,放入冬瓜和鹽再煮10分鐘就好了.如果加點薏米就是薏米冬瓜排骨湯.

具說此湯特點:味道鮮美,香味濃郁,營養豐富。 冬瓜有利尿排毒的功能,同時補脾澀腸的功效。

潤澤肌膚-海帶排骨湯(一)

原料:豬排骨400克,海帶150克,蔥段、薑片、精鹽、黃酒、香油各適量。

製法:1、將海帶浸泡後,放籠屜內蒸約半小時,取出再用清水浸泡4小時,徹底泡發後,洗淨控水,切成長方塊;排骨洗淨,用刀順骨切開,橫剁成約4釐米的段,入沸水鍋中煮一下,撈出用溫水泡洗乾淨。

2、淨鍋內加入1000克清水,放入排骨、蔥段、薑片、黃酒,用旺火燒沸,撇去浮沫,再開用中火燜燒約20分鐘,倒入海帶塊,再用旺火燒沸10分鐘,揀去薑片、蔥段,加精鹽調味,淋入香油即成。

特點:此湯菜肉爛脫骨,海帶滑爛。整菜味美,湯鮮。

功效:《本經逢源》說,豬肉具有「精者補肝益血」的功效。

《隨息居飲食譜》說海帶有「外面瘦瘤、瘰瘍、癰疽、瘻痔,並能治之作用」。

所以,排骨配以海帶燉食,可為患全身性或以四肢為主的區域性性**瘙癢患者解除痛苦。

(二)材料:豬排骨、海帶。

製法:將海帶浸泡後,蒸半小時,取出再用清水浸泡4小時,徹底泡發後,切成長方塊。將排骨洗淨,在沸水鍋中煮一下,取出用溫水泡洗乾淨。

在鍋中放入排骨、蔥段、薑片、黃酒,先用大火燒沸,再用中火煲,然後倒入海帶塊一起煮

(三)原料:排骨500-800克、幹海帶1根、蔥、姜、料酒、鹽、味精

做法非常簡單:

1、將排骨洗淨,放入開水中去除血泡後將排骨撈出;

2、將浸泡好的海帶撈出,洗淨,切成1釐米寬的長條備用;

3、在沙鍋內放大半鍋水,水燒開後加入排骨、以及少許蔥、姜、料酒用中火煮二十分鐘;

4、把海帶加入排骨湯中,改用小火煲一小時後就可以了。當然最後別忘了加入鹽和味精;

(四)1。選豬腿骨兩斤,鮮厚海帶(薄海帶燉不爛)7兩,姜一塊。

2、豬骨加適量水、鹽燉湯,待骨頭燉至8成熟後,將切成條狀的海帶下入鍋內同煮,燉爛即可。

此道菜湯味道鮮美鈣質豐富,海帶面而且有肉湯味,不僅孩子愛吃,大人也非常喜歡。

(五)用 料 豬排骨300克,海帶100克,精鹽、料酒、蔥段、薑片、麻油各適量。

制 法 將海帶溫水泡發,洗淨後切成菱形。將豬排骨洗淨,順脊骨切開。斬成段,放沸水鍋中焯一會,撈出再用溫水沖洗乾淨,鍋中放排骨、清水、生薑、蔥、料酒、燒沸後撇去浮沫,用小火燉至肉熟,加入海帶、精鹽燒至入味,揀出姜、蔥即可。

用 法 佐餐服用,用量不限。

注 釋 豬排骨,具有骨與肉之綜合功用。富含蛋白質,能保護肝細胞,維持血漿蛋白水平。海帶有烏髮秀髮的作用。常服此膳可有利於肝功能恢復及蛋白代謝。

蘿蔔排骨湯怎麼做好吃?

15樓:霸氣殤魂

蘿蔔排骨湯

主料:1. 排骨要買筒子骨,(也就是大棒骨,最好不要買小排骨,小排骨燉出來的湯不太好喝)2. 蘿蔔要買白蘿蔔。(切忌不要買空心的,呵呵)

配料:1. 薑片少許 2. 香蔥少許 (為了好看還可以放少許的枸吉子)

做法:1. 先把骨頭洗乾淨,剁成小塊,放入沸水中煮3-5分鐘,倒少許黃酒或者陳醋,煮到沒有血水出來為止(把薑片放一半在沸水中煮,可以去除腥味),撈出骨頭洗淨。

2. 把已經緊過水的骨頭再次放入鍋中,再將剩下的薑片全部放入鍋中,加水(稍微要多加點水,必須要蓋過骨頭),記得水要一次性加足,不要中途補充水進去,不然湯就不濃了。大火煮沸,2分鐘後改小火慢慢燉,至少要2個小時(平時我都是燉3小時左右),如果嘴饞了,看到湯燉到白色後就可以放蘿蔔了。

3. 蘿蔔切塊或切片都可以隨個人喜好,放入已經燉成白色的湯中,大火煮沸,改成中火。

4. 最後蘿蔔燉熟了後就可以關火,放入香蔥和枸吉子,然後根據自己的口味放鹽(味精可放可不放,多吃無益)

蘿蔔排骨湯

排骨、玉米、白蘿蔔

輔料:蔥、姜、枸杞、鹽

製作流程

1、玉米切段、蘿蔔切小塊、蔥白切段、蔥綠切蔥花、薑切片。

2、冷水放入排骨、一半量的薑片,焯一下排骨,排骨撈出沖洗乾淨。

3、排骨、玉米、剩餘薑片、蔥白放入電飯煲,加水。

4、煮至水去了1/3,將蔥白撈出。

5、放蘿蔔,放適量鹽調味繼續煮至蘿蔔熟。

6、加枸杞,出鍋前撒上少許蔥花即可。

蘿蔔排骨湯

主料:白蘿蔔、排骨、香菇

輔料:蔥、姜、料酒、醋、鹽

1. 白蘿蔔洗淨去皮切片

蘿蔔排骨湯的做法**22. 排骨洗淨,焯水

3. 鍋中加清水,放入蘿蔔,煮沸,倒去湯水,盛出蘿蔔

4. 砂鍋中加水,放入排骨,薑片、蔥,中火燉半小時

5. 放入香菇、白蘿蔔,料酒、醋、繼續中火燉半小時,加鹽

6. 裝盤,撒蔥花

最關鍵的步驟在於放水和慢火燉。其實做法很簡單,關鍵要有時間來煲湯,時間越久湯越香濃。水一定要記得一次性放夠,不能太少,不然兩個小時後湯就沒了,呵呵!

番茄排骨湯如做的好吃?番茄排骨湯怎樣做好吃

材料 番茄2個,豬小排300克,生菜200克,小蔥2根,姜3片,食鹽茶匙。做法 1 番茄切成塊,蔥切成蔥花,生菜洗淨備用。2 排骨洗淨後放入冷水鍋中,加入薑片,煮開後去掉血水和浮沫。3 將煮好的排骨用溫水沖洗乾淨,放入溫水鍋中,加入薑片。4 水煮開後放入番茄,煮開後再轉成小火燉煮。5 燉1小時左右至...

酸菜排骨湯怎麼做如何做好吃,蘿蔔排骨湯怎麼做好吃?

酸菜排骨湯 材料 酸菜 180克 小排骨 400克 太白粉 1大匙 料酒 1大匙 香油 2小匙 米酒 1小匙 醬油 1小匙 水 4杯 鹽 2小匙 做法佐料 酸菜 排骨 酸菜切細備用 排骨用料酒,香油,醬油,以及太白粉先拌一拌,至少醃著5分到10分。鍋內加4杯水,等水開了後加入醃好的排骨放入水中 如果...

白蘿蔔排骨湯的做法,白蘿蔔排骨湯怎麼做好吃

俗話說冬吃蘿蔔夏吃薑,雖說現在已經進入春天了,但是在這個咋暖還寒的季節裡,多吃點蘿蔔對身體還是有很大的好處。因為蘿蔔具有消食化滯 排除脹氣 解毒消熱 通便等功效。而白蘿蔔排骨湯更可以消食健胃,理氣化痰。白蘿蔔味甘性涼,寬中下氣,消食化痰 排骨甘平,補虛弱,強筋骨,與蘿蔔燉服,氣香味鮮,不油不膩,湯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