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魚豬骨湯怎麼做好吃,怎麼燉墨魚排骨湯

2022-10-22 10:45:18 字數 4352 閱讀 7730

1樓:匿名使用者

墨魚乾洗淨,用清水浸泡隔夜至泡軟

排骨用洗淨,用清水浸泡三十分鐘左右後用流動的清水反覆沖洗乾淨墨魚乾洗淨,用清水浸泡隔夜至泡軟

排骨用洗淨,用清水浸泡三十分鐘左右後用流動的清水反覆沖洗乾淨把排骨,墨魚加薑片放入湯鍋裡

加足量清水,放入墨魚骨

大火燒開後,撇淨浮沫,加入小蔥結

轉小火,慢燉一個半小時,調入鹽,胡椒粉調味,再煮二十分鐘即可

2樓:

用料墨魚乾排骨姜

蔥鹽胡椒粉墨魚排骨湯的做法

墨魚乾洗淨,用清水浸泡隔夜至泡軟

排骨用洗淨,用清水浸泡30分鐘左右後用流動的清水反覆沖洗乾淨泡發好的幹墨魚去內臟,撕去薄膜,去骨後改切成條把處理好的墨魚放入沸水鍋中焯燙後撈出瀝水

把排骨,墨魚加薑片放入湯鍋裡

加足量清水,放入墨魚骨

大火燒開後,撇淨浮沫,加入小蔥結

轉小火,慢燉1.5小時,調入鹽,胡椒粉調味,再煮20分鐘即可小貼士1.因為家裡有人不愛墨魚的味道,所以我先焯了一次水再煲的。其實,墨魚處理好後直接煲湯營養價值更高。

2.墨魚骨不要丟掉了,放進去一起燉,能很有效的補充鈣質。

3.另外,剔下來的墨魚骨頭,就算不想一起煲湯,也不要丟棄。

4.把墨魚骨洗淨,晒乾,碾成粉末,也是一劑很好的止血良藥。

3樓:高雅大氣很有笵

主料豬骨200克墨魚乾2個輔料大蔥1根姜1塊蟲草花5根淮山3片枸杞適量黨蔘4片黃芪2片鹽適量

步驟豬骨墨魚湯的做法步驟11.原料圖。

豬骨墨魚湯的做法步驟22.墨魚乾浸泡一夜。

豬骨墨魚湯的做法步驟33.墨魚乾去皮去骨,和豬骨一起焯水撈出瀝乾。

豬骨墨魚湯的做法步驟44.蔥切段,薑切片,和所有食材一起放入煲內。

豬骨墨魚湯的做法步驟55.燉鍋不會損失水分,所以喝多少湯兌多少水。用燉盅或者砂鍋也是可以的。

豬骨墨魚湯的做法步驟66.啟動慢燉功能,程式結束後,調入鹽。

4樓:小韋德的同學

調料食鹽適量姜

適量胡椒粉

適量小蔥

適量墨魚乾洗淨,用清水浸泡隔夜至泡軟

排骨用洗淨,用清水浸泡30分鐘左右後用流動的清水反覆沖洗乾淨泡發好的幹墨魚去內臟,撕去薄膜,去骨後改切成條把處理好的墨魚放入沸水鍋中焯燙後撈出瀝水

把排骨,墨魚加薑片放入湯鍋裡.加足量清水,放入墨魚骨大火燒開後,撇淨浮沫,加入小蔥結

轉小火,慢燉1.5小時,調入鹽,胡椒粉調味,再煮20分鐘即可

怎麼燉墨魚排骨湯

5樓:樹桖珍

材料:排骨400克、墨魚乾50克、生薑1小塊、精鹽1小勺、味精0.5小匙。

墨魚排骨湯的做法:

1、排骨洗淨砍成塊,幹墨魚泡軟,去骨,洗淨切片,生薑洗淨拍鬆;

2、鍋內加水,待水開時放入排骨塊,墨魚片,用中火煮至斷生,撈起待用;

3、在砂鍋內投入排骨塊,墨魚片,生薑,注入清水,用小火煲2 小時,加精鹽和味精即可。

墨魚排骨湯是用排骨、墨魚乾製作的一道家常菜,湯汁鮮美,香味濃郁。排骨除含蛋白、脂肪、維生素外,還含有大量磷酸鈣、骨膠原、骨粘蛋白等,可為幼兒和老人提供鈣質。

墨魚的味道鮮美,營養豐富,除了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外,還含有大量的碳水化合物和維生素a、維生素b族及鈣、磷、鐵、核黃素等人體所必須的物質。

6樓:匿名使用者

原  料:

墨魚乾、排骨、姜、蔥、鹽、胡椒粉。

操  作:

1、墨魚乾洗淨,用清水浸泡隔夜至泡軟。

2、排骨用洗淨,用清水浸泡30分鐘左右後用流動的清水反覆沖洗乾淨。

3、泡發好的幹墨魚去內臟,撕去薄膜,去骨後改切成條。

4、把處理好的墨魚放入沸水鍋中焯燙後撈出瀝水。

5、把排骨,墨魚加薑片放入湯鍋裡。

6、加足量清水,放入墨魚骨。

7、大火燒開後,撇淨浮沫,加入小蔥結。

8、轉小火,慢燉1.5小時,調入鹽,胡椒粉調味,再煮20分鐘即可。

貼士:1、因為家裡有人不愛墨魚的味道,所以我先焯了一次水再煲的。其實,墨魚處理好後直接煲湯營養價值更高。

2、墨魚骨不要丟掉了,放進去一起燉,能很有效的補充鈣質。另外,剔下來的墨魚骨頭,就算不想一起煲湯,也不要丟棄。把墨魚骨洗淨,晒乾,碾成粉末,也是一劑很好的止血良藥。

偶爾有個小劃傷什麼的,把墨魚骨粉敷在傷口上,有止血,收斂傷口的作用。

3、墨魚是一種高蛋白低脂肪的滋補食品,也是女性塑造體型和保養肌膚的理想保健食品。口味鮮,營養高,而且還有很好的藥用價值。中醫認為,墨魚性平,入肝腎,有養血,通經,補脾,益腎,滋陰,調經,止帶的功效。

是用於**女性疾病,如貧血,月經不調,血虛經閉,水腫等症的良藥。[haochi123.com]

營養價值:

墨魚 - 又名烏賊、花枝、墨斗魚、烏魚、暝鬥魚、烏側魚、纜魚。 烏賊屬軟體動物中的頭足類。我國沿海各地均有出產,以舟... 詳細 所有墨魚菜譜

排骨 - 豬排骨提供人體生理活動必需的優質蛋白質、脂肪,尤其是豐富的鈣質可維護骨骼健康。 適宜於氣血不足,陰虛納差者

7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是用柴火這種,比較祕製!

怎麼做豬骨墨魚湯,最正宗豬骨墨魚湯的做法大全,豬骨

8樓:

花生粉腸豬骨湯詳細製作步驟1. 花生仁、淮山藥洗淨;2. 豬脊骨洗淨,剁成小塊;3.

粉腸切片;4. 豬脊骨放入開水中煮5分鐘,取出洗淨;5. 鍋中放水燒開,放入粉腸片、豬脊骨、淮山藥、花生仁煮開,撇淨浮沫;6.

轉用文火煮2小時,放入精鹽調味即成。

墨魚龍骨湯怎麼做好吃

9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排骨

500克

小墨魚乾

8個輔料姜1個

紅棗8個鹽適量

步驟1.幹墨魚乾提前用清水浸泡3小時

2.然後撇去裡面的魚骨和撕去外皮

3.依次獨個處理掉魚骨和黑皮

4.然後把墨魚切成絲狀

5.排骨用清水浸泡半小時後冷水放入鍋中加料酒和花椒焯一下水撈出備用6.砂鍋中放入清水再放入掉好水的排骨,加一個拍碎的生薑**煮7.煮開後放入切成絲的墨魚

8.蓋鍋蓋中小火煮約1~2小時,

9.然後調入適量鹽後再煮約10分鐘即可。(這時我突然想起又加幾個紅棗進去)

10.裝碗開吃,真的很美味

芥菜墨魚豬骨湯怎麼做好吃

10樓:命中註定的

食材與明細

豬筒骨500克

大芥菜1000克

墨魚乾50克

黃豆20克

蜜棗2粒

生薑30克

蓮子幹30克

鹽1克難度初級

時間3小時

口味清淡

工藝煲做法步驟

1. 黃豆和蜜棗洗淨,生薑拍散。

2. 洗淨豬筒骨,瀝去血水。

3. 洗淨墨魚乾,撕成條狀。

4. 湯煲加入水,放進豬筒骨和其他已經洗好的材料。

5. 趁水還沒有開,趕緊洗大芥菜吧。

6. 水開了,撇去浮沫。

7. 放大芥菜進去

8. 菜燙軟了,就把它全按進湯裡面。

9. 煲兩個小時後,就能喝到潤肺的好湯啦。

廣東墨魚大骨頭湯的做法

11樓:匿名使用者

1. 墨魚在火上烤一下放在水裡浸泡八小時以上。

2. 將泡好的墨魚切成條狀。

3. 將切好的墨魚放鍋里加油加醋翻炒幾分鐘。

4. 將大骨頭,炒好的墨魚,姜,薏米放入砂鍋中,加適量的水,放少量的鹽,就可以放火上開始啦~

5. 大火煮開轉小火慢慢熬~大概兩個小時後就可以加入紅棗啦~6. 等紅棗煮開添上適合口味的鹽就可以盛出來啦

大骨和墨魚可以放一起煲湯嗎

12樓:

大骨和墨魚可以放一起煲湯,以」墨魚蓮藕骨頭湯「為例。做法如下:

主料:筒骨700g,蓮藕600g,墨魚乾200g輔料:油適量,鹽一勺,胡椒粉半勺

步驟:1.蓮藕洗淨,去皮,切塊。

2.筒骨洗淨,斬小塊。

3.墨魚乾泡水1個小時,洗淨,切小塊。再放入砂鍋裡。

4.把筒骨放入砂鍋鍋裡,加入適量的水。

5.蓋上蓋子,大火煮開,改小火煲煲1個小時。

6.1個小時後放蓮藕入鍋煲,煲1個小時。

7.關火前加入鹽調味。

8.煮好裝碗。

1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我經常做,很好吃

14樓:匿名使用者

這很少聽說這麼吃喲,墨魚可以和雞一起燉哈

墨魚怎麼做最好吃,墨魚怎麼做好吃?

墨魚排骨湯。做法 1 墨魚乾先放在冷水裡泡軟,如果是熱天,中間最好換換水 排骨用水反覆清洗去血水,剁成段 生薑切成片。2 泡好的墨魚去膜去骨,斜切成片。3 準備一大碗,放排骨墨魚,加鹽和黃酒先拌均。4 然後放生薑 豆豉,加半碗水。水多了,湯不鮮 5 碗口蒙上保鮮膜 有碗蓋的用碗蓋更衛生安全 6 電飯...

墨魚怎麼做好吃,乾的墨魚要怎樣做好吃?

幹墨魚燒肉 燒五花肉或直排,不放鹽。墨魚切成麻將大的塊。上好的五花肉,切塊,鍋裡放油,先炒肉 排骨 再加入墨魚,炒幹水分,加好料酒,加少許海天老抽上色,加海天生抽,炒幾下,加水要淹沒魚肉,用小火燒 保持水似開非開狀態 1 2小時,您覺得爛了就行,大火收幹水,不要太乾,加胡椒,少許味精,放一點點糖,加...

墨魚乾怎麼做好吃

墨魚乾炒春筍 準備用料 春筍350g 墨魚乾200g 油適量 鹽適量 醬油適量 料酒適量 糖適量 1 墨魚乾一個,清洗乾淨。2 清洗乾淨的墨魚乾,切成塊,事先泡在水中,使之軟,這樣一般要泡一天左右。3 泡發的墨魚乾,再次清洗後,斜刀批成小塊。4 春筍去殼,洗淨,切開。5 鍋中放油,先炒墨魚乾。6 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