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豆豬骨煲鯪魚湯怎麼做好吃,黃豆豬骨煲鯪

2022-09-12 16:41:20 字數 1995 閱讀 6705

1樓:侯慕楣

食材主料

鯪魚300g

豬骨150g

黃豆50g輔料姜

適量鹽適量眉豆

50g步驟

1.鯪魚,豬骨,黃豆,眉豆,姜,鹽 。水2000毫升。

2.黃豆,眉豆浸泡下洗淨,有時間可以洗淨浸泡時間長些更容易煲出味來。

3.先將黃豆眉豆豬骨薑片放進湯鍋裡 放足夠的清水(大概1500-2000毫升左右)大火煲著 去煎魚。

4.熱油鍋放鯪魚下鍋煎至2面微黃,攢入1碗水煮開。

5.然後將魚和水倒入正在煲的湯鍋裡。

6.繼續大火煲開 改小火煲。

7.煲1.5小時放鹽調味。(我們一般都不放任何調味,湯很鮮甜的)小貼士煲魚湯時先煎 煲出來的湯白如牛奶,並且魚不容易散爛,這樣魚刺不會脫落在湯裡

2樓:大舅次所

食材明細

生薑2塊

生薑2塊

清淡口味

煲工藝一小時耗時

未知難度

祛溼鯪魚湯的做法步驟

1洗淨熱水泡兩小時

2洗淨熱水泡兩小時

3鹽油煎之兩面金黃

4看個人喜好放適量姜

小竅門這湯煲時一般不用放鹽和油了,可根據個人需要起鍋前試味再放些鹽吧。

茄汁黃豆燜鯪魚的做法,茄汁黃豆燜鯪魚怎麼做

3樓:匿名使用者

食材主料

茄汁黃豆罐頭

100克

鯪魚120克輔料油

適量鹽適量米酒

15克雞精

3克白糖

5克大蒜3克姜

3克步驟

1.準備好鯪魚、茄汁黃豆罐頭、薑片和蒜蓉。

2.將鯪魚除鱗,平刀,從魚尾切入,緊貼脊骨,剖開,要肚皮相連,去除內臟和肚內黑膜,沖洗乾淨後,用乾淨的抹巾吸乾水分,備用。如圖所示。

3.將炒鍋徹底清洗乾淨,大火,鍋溫、油溫燒至8分熱(冒輕煙狀態),將魚肉一面抹上少許鹽,然後沿鍋邊滑入鍋內煎制。再在魚皮一面,撒上少許鹽。油要平常炒菜稍多一點。

4.當煎至金黃色時,再翻轉另一面進行煎制。

5.將煎好的鯪魚盛起備用。

6.用尾油將薑片、蒜蓉爆香。

7.再下煎好的鯪魚,翻炒幾下。

8.濺入4湯匙米酒後,將茄汁黃豆倒入,炒勻。

9.加入清水,以沒過食材為度。大火煮沸後,蓋上鍋蓋,中火燜煮片刻。

10.當燜煮收汁至一定程度時,先試味,再加入鹽、糖和雞精調味,兜勻。

11.出鍋,稍加整理即成

4樓:

茄汁黃豆燜鯪魚的做法大全,配有

赤小豆煲鯪魚湯什麼好?

5樓:匿名使用者

去溼。現在這個季節,溼氣重,廣東人就喜歡煲去溼湯。

6樓:匿名使用者

粉葛赤小豆鯪魚湯 原材料:粉葛500克,赤小豆50克,鯪魚500克調味料:花生油10毫升,鹽5克做法:

1、粉葛去皮,洗淨,切成塊狀,燒鍋,將粉葛幹爆5分鐘,赤小豆洗淨,浸泡1小時;2、鯪魚去鰓,鱗,內臟,洗淨,燒鍋下花生油,將鯪魚兩面煎至金黃色;3、將清水2000毫升放入瓦煲內,煮沸後加入以上用料,武火煲滾後,改用文火煲3小時,加鹽調味即可。此食譜營養特點:此湯清熱毒,洩溼火。

用於溼火,骨火內困引起的頸緊膊痛,或周身骨痛,腰膝酸楚,口苦尿黃等。

煎鯪魚骨的做法,煎鯪魚骨怎麼做好吃,煎鯪魚骨

7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鯪魚

500克輔料油

適量鹽適量糖

適量胡椒粉

適量步驟

1.鯪魚刮魚鱗,起肉起骨。魚骨用油鹽糖醃製。

2.鍋裡下油,加入鯪魚骨。

3.用筷子翻轉煎香。

4.加入少量的胡椒粉。

5.加入適量的油。

6.一直翻轉煎香。

7.魚熟了就可以了。

小貼士鯪魚骨多刺,將它煎脆了就不怕骨,直接吃掉。

黃豆燉豬蹄怎麼做好吃,黃豆燉豬手怎麼做好吃

黃豆豬蹄原料 豬蹄,黃豆,蔥,姜,八角,糖,鹽,雞精步驟1 需將黃豆提前浸泡半天。豬蹄超市有的賣,菜場也有的賣,但一定要叫菜場師傅切好,我們自己家的刀不行,將豬蹄洗淨焯水2 3分後沖洗乾淨。步驟2 鍋內下油,待油熱時下生薑片 蔥段,八角,豬蹄爆炒,然後加醬油,料酒翻炒下。步驟3 加水沒過豬蹄,大火燒...

生黃豆麵怎麼做好吃,黃豆麵怎麼做好吃

黃豆玉米麵發糕 主料 麵粉150克,玉米麵 黃 100克,黃豆麵50克調料 色拉油適量,泡打粉2克,酵母粉3克,白糖40克,牛奶120克,葡萄乾適量 步驟 1.麵粉 細玉米麵 黃豆麵 無鋁泡打粉混合均勻後過篩。2.將速溶酵母加入到溫牛奶裡融化,加入糖略拌勻。3.將該牛奶倒入麵粉裡,揉和成光滑的麵糰。...

黃豆燉豬腳怎麼做如何做好吃,黃豆燉豬手怎麼做好吃

1全部材料黃豆,豬腳,蔥姜,八角,大料,料酒,少紅糖做法1.黃豆,泡上半天。2.豬腳,開水燙過,去腥。3.蔥姜,八角,大料,料酒,少紅糖,豬腳,黃豆,加漫過的水。4.高壓鍋,冒氣後15分鐘就好。黃豆燉豬蹄是一道家常菜,主要製作材料為豬蹄 黃豆,這道菜,具有降逆止嘔 導滯 健脾 美容的功效。用料主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