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黃豆麵怎麼做好吃,黃豆麵怎麼做好吃

2022-04-04 15:25:31 字數 5451 閱讀 1794

1樓:柳笛輕揚

黃豆玉米麵發糕

主料:麵粉150克,玉米麵(黃)100克,黃豆麵50克調料:色拉油適量,泡打粉2克,酵母粉3克,白糖40克,牛奶120克,葡萄乾適量

步驟:1.麵粉、細玉米麵、黃豆麵、無鋁泡打粉混合均勻後過篩。

2.將速溶酵母加入到溫牛奶裡融化,加入糖略拌勻。

3.將該牛奶倒入麵粉裡,揉和成光滑的麵糰。

4.在模具內薄抹上色拉油,放入揉光滑的麵糰。

5.表面蓋上溼布,放在溫暖處醒發一個半小時左右,醒發至麵糰體積膨脹一倍以上。

6.用葡萄乾、蔓越苺幹在麵糰表面嵌出花形。

7.蒸鍋內放入冷水,模具放在蒸屜上,大火蒸15分鐘後,改中火再蒸15分鐘關火。立即取出,脫模後切塊。

2樓:愛無緣

生黃豆粉除了調成糊狀來使用,還能夠做成主食,在一些麵點裡,如果加入生黃豆粉口感也是非常好,例如可以將黃豆粉與玉米麵,或者是小米麵攪拌在一起做成饅頭窩窩頭等。也可以在做蛋糕的時候使用,但是做成主食黃豆粉一定要是熟的,可以降生黃豆粉先炒熟,這樣就可以食用,避免中毒情況。

3樓:牛永嘯

原料黃豆麵(200g)雞蛋(1個)鹽12g胡椒粉10g方法/步驟

1、食材準備黃豆麵200g,雞蛋1個,麵粉50g,鹽12g,胡椒粉10g。

2、黃豆麵中加入鹽、胡椒粉、雞蛋和麵粉,製成餅狀。

3、鍋中倒油,放入黃豆餅,煎至金黃即可。

製作總結

黃豆麵怎麼做好吃

4樓:半杯紅酒

1、麵粉、細玉米麵、黃豆麵、無鋁泡打粉混合均勻後過篩,將速溶酵母加入到溫牛奶裡融化,加入糖略拌勻。

2、將該牛奶倒入麵粉裡,揉和成光滑的麵糰,在模具內薄抹上色拉油,放入揉光滑的麵糰。

3、表面蓋上溼布,放在溫暖處醒發一個半小時左右,醒發至麵糰體積膨脹一倍以上。

4、用葡萄乾、蔓越苺幹在麵糰表面嵌出花形

5、蒸鍋內放入冷水,模具放在蒸屜上,大火蒸15分鐘後,改中火再蒸15分鐘關火。立即取出,脫模後切塊

space

黃豆麵的製作方法

1、將麵粉放入盆中,加入糖,混合均勻,酵母用溫水化開,酵母水慢慢倒入麵粉中,然後揉成光滑的麵糰後靜置。

2、將麵糰發酵至1.5倍,發好的麵糰揉勻後搓成長條,分割成等分的劑子。

3、取一個劑子揉成團,用一隻手的大拇指捏出凹陷,即成小窩頭的形狀。

4、全部整形之後,放在抹過油的蒸籠上,鬆弛15分鐘。

5、開水上鍋,中火蒸12分鐘左右,蒸好的窩窩頭,將臘腸、芹菜、香菇 、胡蘿蔔分別切碎。

6、鍋熱油,依次放入臘腸,胡蘿蔔,香菇,芹菜翻炒,調味炒勻即可,上桌就可以吃啦!

space

黃豆麵的營養價值

1、黃豆中的大豆蛋白質和豆固醇能明顯地改善和降低血脂和膽固醇,從而降低患心血管疾病的概率。

2、黃豆脂肪富含不飽和脂肪酸和大豆磷脂,有保持血管彈性、健腦和防止脂肪肝形成的作用。

3、黃豆中富含皁角苷、蛋白酶抑制劑、異黃酮、鉬、硒等抗癌成分,對前列腺癌、**癌、腸癌、食道癌等幾乎所有的癌症都有抑制作用。

space

4、黃豆中的植物雌激素與人體中產生的雌激素在結構上十分相似,可以成為輔助**婦女更年期綜合徵的最佳食物,不但經濟、有效,而且絕無***。

5、黃豆中還富含鈣質,對更年期骨質疏鬆也有療效。

6、吃黃豆對**乾燥粗糙、頭髮乾枯大有好處,可以提高肌膚的新陳代謝,促使機體排毒,令肌膚常葆青春。

7、黃豆中的皁甙類物質能降低脂肪吸收功能,促進脂肪代謝。

space

黃豆粉和黃豆麵的區別

1、黃豆粉是指黃豆炒過後磨製而成的粉末,含大量食物纖維。這不是一般的粉未,而是營養價值極高的食物,可以加在湯或蛋糕裡。

大豆裡含有很多食物纖維,但是製成黃豆粉的過程中,經過加熱和磨碎,食物纖維受到很大破壞。 黃豆粉比大豆更容易消化,從而大豆中的蛋白質能被更好吸收。 但是要注意,這時候,大豆中的蛋白質過敏原也很容易被吸收。

黃豆粉還含有鈣、鎂、鉀、磷、鐵等礦物質。

2、黃豆麵是雲南漢族特色小吃。在又滑、又筋道的麵條中放入被油炸的噴香酥脆的黃豆,然後加上蔥、辣子、油和香醋。 用黃豆磨成的麵粉,簡稱黃豆麵。

3、黃豆粉可以直接衝食。

4、黃豆麵和上好糯米麵,和水揉成一掰就斷的麵糰,放鍋裡蒸著吃為宜。

space

很多人生活中一般都是吃的細米白麵,而這種黃豆麵這種粗糧卻吃的比較少,其實粗糧的營養價值更高,製作成粗糧饅頭包子,也十分美味且營養哦!粗細搭配就猶如葷素搭配,營養健康。

5樓:輪滑

黃豆麵加玉米麵,小米麵,白麵,發酵後,蒸饅頭吃,也可貼餅子吃。

6樓:恢頁亢泵駒侔

原料 黃豆麵 (200g) 雞蛋 (1個) 鹽 12g 胡椒粉 10g

方法/步驟

1、食材準備黃豆麵200g,雞蛋1個,麵粉50g,鹽12g,胡椒粉10g。

2、黃豆麵中加入鹽、胡椒粉、雞蛋和麵粉,製成餅狀。

3、鍋中倒油,放入黃豆餅,煎至金黃即可。

製作總結

生黃豆粉要怎麼吃啊 5

7樓:匿名使用者

生黃豆粉可以做豆花。

豆花的做法具體如下:

食材準備:綠豆芽100g,木耳100g,青椒1個,蒜苗1根,姜,鹽,花椒大茴,適量。

1、黃豆粉加水溶解,黃豆粉一定要是生的。如果是熟的就成不了豆花。

2、放在鍋裡煮掠去浮沫。

3、豆漿煮開過濾。

4、過濾好的豆漿放入一個大一點的鍋,放入兩克內脂,內酯不要放太多哦,不然做出來的豆花會發酸。

5、蓋上鍋蓋煮10分鐘左右就成了豆花。

6、煮好的豆花 。

8樓:森飛煙管昂

1.在杯中注入200毫升的牛奶,放入適量的黃豆粉。

2.用湯匙充分攪拌均勻。

3.讓黃豆粉溶解均勻後即完成。可依各人的口味喜好,酌量新增少量蜂蜜或楓糖漿(記住,只能少量哦)。

4.為避免黃豆粉在杯底沉澱,要趁早將飲料喝完。

9樓:匿名使用者

生黃豆粉要煮開才能吃。

生黃豆有抑胰蛋白酶毒素,煮開才能去掉,你看到上面有小泡沫的話說明還沒煮開,等泡沫沒有了在過個5分鐘才能安全。

先把生黃豆粉用溫水調成糊狀,然後鍋內把水燒開,再把糊狀的豆粉邊倒入鍋內邊不停地攪拌,這樣不會糊鍋,等到燒開了就可食用了,調料或糖自己配。

10樓:赫力封亦玉

在鍋裡炒~均勻翻炒~黃了就熟了~

弄好後可以加糖對少許水做成芝麻糊狀就可以吃了~

11樓:瀟灑月神

不可以直接衝!生黃豆有抑胰蛋白酶毒素,煮開才能去掉,你看到上面有沫子的話說明還沒煮開,等沫子沒有了在過個5分鐘才能安全也不會有豆腥味,可以再買點玉米粉一起煮,注意用涼水衝然後開始要不停攪拌不然會拔底。也可以配點牛奶會變成香濃的豆奶,如果你能蒸饅頭面條的話也可以放點進去會變得很鬆軟,其實買個小麵包機不錯可以把各種雜糧放進去做麵包很健康。

200塊左右。

生的黃豆粉怎麼弄才能既方便又好吃呢?

炒熟的黃豆麵怎樣做才好吃

12樓:采采柔逸

1、加糖,用滾燙的開水沖泡後拌勻吃,20克炒豆麵,100ml開水,一勺糖。當餐點。

2、用豆漿煮開後,加入黃豆麵攪拌成糊糊,加入一勺糖,可以配早點吃。

3、用炒熟的豆麵做糕點:

(1)原料:小麥麵粉200克,熟黃豆麵100克,雞蛋2只,奶粉2勺,巧克力醬20克,黃油10克;

(2)做法:麵粉和豆粉拌勻,開水一點點倒入攪拌成燙麵,雞蛋打勻倒進去,加入奶粉,再加適量溫水和成軟硬適度的麵糰,分成均勻的小塊(約雞蛋大小),當中填塞巧克力醬包好,按扁做成餅狀(有工具可以壓上花紋),蘸上黃油(或橄欖油),放入烤箱中火烤制18~20分鐘。即完成。

有豆香味和奶油香味。

黃豆麵的做法大全,黃豆麵怎麼做好吃

13樓:北海數碼站

黃豆對人體健康十分有益處。常吃黃豆,不僅可以降低人體血液中的膽固醇含量,而且還能預防血管硬化,有效保護我們的心臟。黃豆中的抑制胰酶,對糖尿病也有一定的療效。

另外,黃豆還具有改善肌膚衰老的作用。再有就是平時多吃黃豆,還能預防老年痴呆的發生。有人將黃豆做成黃豆麵,這也是一種不錯的吃法。

一、水果黃豆麵

律黃豆1碗半、麵條400克、芝麻粒1/3杯、礦泉水8-10杯、西瓜100克、獼猴桃2顆、鹽少許。

步驟:1.將黃豆洗淨,在冷水中泡一晚。

2.將黃豆去皮,與芝麻粒一起倒入果汁機中,再加入礦泉水,打爛。

3.把打好的黃豆汁倒入過濾網過濾。

4.將獼猴桃去皮,切成圓片;西瓜取肉,切成三角形狀備用。

5.鍋中加水燒沸,倒入麵條略煮。

6.將煮熟的麵條撈出,瀝乾水分,盛入碗中。

7.將過濾好的黃豆汁倒入作法6的麵條碗中。

8.將水果依序排入作法7的麵條碗中,最後放上裝飾。

二、黃豆麵做法

食材:拉麵適量、黃豆適量、芝麻2大勺、雞蛋1個、黃瓜適量、胡蘿蔔適量、西紅柿適量、食鹽適量、雞粉適量。

黃步驟:

1.大豆用清水浸泡一夜,用水清洗幾遍後,放到鍋裡煮熟。

2.煮熟的大豆迅速放進涼水裡浸泡,這樣有利於去除豆皮。

3.將大豆去掉豆皮,放進豆漿裡打成豆漿。

4.做好的豆漿過濾豆渣後涼透,放進冰箱裡冷藏。

5.將炒熟的芝麻放料理機裡打碎備用。

6.雞蛋煮熟一剖為二,黃瓜、胡蘿蔔切絲,西紅柿切開。

7.開水煮麵,煮好的麵條撈出後迅速放進冰水裡過涼,洗去表面粘稠。

8.冰鎮好的豆漿里加入一點點鹽、少量雞粉,放進兩大勺芝麻碎。

9.將過涼的麵條放在豆漿裡,上面擺放上雞蛋、蔬菜絲即可。

10.吃的時候可以就泡菜,非常冰涼的麵條吃法。

三、黃豆的功效與作用

黃豆中的植物固醇具有降低血液膽固醇作用;黃豆可防止血管硬化,預防心血管疾病,保護心臟。黃豆中含有一種抑制胰酶的物質,對糖尿病有**作用。黃豆能有效地改善**衰老,同時還具有緩解更年期綜合症的功效。

平時適量多吃黃豆,還能有效達到預防老年痴呆的功效。而且在黃豆中還含有一種叫甾醇的物質,它能有效的增加神經機能,從而促進其活力的功效。

14樓:

黃豆麵很香 可以沖水跟油茶一樣吃(前提是炒過的) 生的嘛 可以和麵一起蒸饅頭 也很香 香是指香氣 吃過打糕沒 有一種外面有黃黃面壯東西包裹的 那個包裹物就是炒過的黃豆麵

15樓:田野的風車

北京小吃驢打滾

精選上好糯米麵,和水揉成一掰就斷的麵糰,放鍋裡蒸。注意要在蒸盤上抹一層香油,不然蒸熟粘好就拿不下來了。蒸二十分鐘左右,取出。

在蒸麵的時候,將黃豆麵放在炒鍋裡炒熟,可以拌進去一些紅糖,一定要等豆麵涼透再放。這時候,面蒸熟了,趁熱放在面板上擀成薄皮,均勻撒上豆麵,捲成長卷,切成小段。就可以吃了。

黃豆麵怎麼做好吃,黃豆麵的做法大全,黃豆麵怎麼做好吃

1 麵粉 細玉米麵 黃豆麵 無鋁泡打粉混合均勻後過篩,將速溶酵母加入到溫牛奶裡融化,加入糖略拌勻。2 將該牛奶倒入麵粉裡,揉和成光滑的麵糰,在模具內薄抹上色拉油,放入揉光滑的麵糰。3 表面蓋上溼布,放在溫暖處醒發一個半小時左右,醒發至麵糰體積膨脹一倍以上。4 用葡萄乾 蔓越苺幹在麵糰表面嵌出花形 5...

自制黃豆麵黃豆粉怎麼做,自制黃豆粉驢打滾怎麼做

1.黃豆麵用水沖洗乾淨,放入平底鍋中,小火翻炒。2.炒至表面變色,有香味時,關火,蓋上鍋蓋,燜五分鐘。3.放入研磨機磨成粉末。4.粉末過篩。5.粗粉粒放入沒有研磨的黃豆中繼續研磨。6.反覆研磨至粉面精細,放涼裝袋儲存。將黃豆洗淨,在冷水中泡一晚 將黃豆去皮,與芝麻粒一起倒入果汁機中,再加入礦泉水,打...

紅豆麵包怎麼做,紅豆麵包怎麼做

主料 高筋麵粉 300克 豆沙餡適量 輔料 糖35克 牛奶90克 淡奶油100克 鹽2克 酵母3克 奶粉15克 蛋液40克 具體步驟 1.所有材料按照糖鹽牛奶雞蛋淡奶油高筋麵粉酵母的順序投入麵包機或廚師機裡和麵10 15分鐘 廚師機大概6 10分鐘 放入軟化的黃油塊,再揉20 25分鐘 廚師機大概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