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黃豆芽怎麼做才好吃,黃豆芽怎麼做好吃?

2022-02-16 05:06:27 字數 3568 閱讀 4557

1樓:小管家美食

黃豆芽我很久沒有吃了,因為上學的時候吃的實在是太多了,不過偶爾吃一次味道還是非常不錯的,尤其這種做法,大家可以嘗試一下,非常的開胃

2樓:匿名使用者

黃豆芽的芽比較短。綠豆芽的芽比較長,綠豆芽可以炒炒吃,放點乾紅辣椒。或者放些醋 生抽 糖 鹽 涼拌。

黃豆芽吃習慣了很好吃,道理就和第一口喝可樂的感覺一樣。洗淨後,鍋中倒油,燒熱,然後加入控幹水的黃豆芽不停地翻炒,直到炒到豆芽的外皮有些皺皺的。然後放入蔥花,加入生抽 鹽 花椒粉 ,加少許水小火燉5分鐘,把水燉幹即可食用。

有一種豆腥和幹香的味道。

3樓:雙龍美食教做菜

黃豆芽在家這麼炒,越嚼越香真好吃

4樓:在桃花山打瞌睡的曼陀蘿

幫您查了一下,如下:

1/6將黃豆芽洗淨。

2/6鍋中加入清水,大火燒開後,將黃豆芽焯熟,控水備用。3/6將粉絲放器皿中,加熱水泡軟備用,蔥薑蒜切成沫備用。4/6鍋中下色拉油,大火將油燒至七成熱,下入蔥薑蒜進行爆香。

5/6下入焯好的黃豆芽,大火翻炒,再加入泡好的粉條。6/6翻炒後放入老抽,鹽,味精,胡椒粉,白糖,料酒,轉中火翻炒一分鐘,炒至粉條軟爛,盛出裝盤。

5樓:

給你你家人吃吧,跟簡單

黃豆芽怎麼做好吃?

6樓:百歲易枯榮

我感覺今年的菜價明顯比往年貴,已經快到夏天了,像西紅柿,黃瓜,土豆,茄子,青紅椒這些常吃的菜我們這些小城市一斤都要好幾塊,特別是西紅柿,昨天去買,稍大點的要6塊錢一斤,小的還要5塊多,不是快趕上水果的**了,而是已經超過普通的水果價線了。

買來買去還是覺得黃豆芽、豆腐這些豆製品**穩定,吃著實惠。今天就買上一斤黃豆芽,半斤豆泡做一道黃豆芽炒油豆腐,好吃下飯,做法簡單的家常菜,更是一道名副其實的快手菜。

【黃豆芽炒油豆腐】

先準備食材,黃豆芽抓夠一盤的量,泡在小盆中,用清水泡泡,把黃豆芽上面的浮皮泡掉。再抓上一把超市買來的油豆腐泡。切半根大蔥,幾片大蒜。

第一步:

先把黃豆芽和豆泡焯一下水。

直接把黃豆芽焯水焯斷生,基本上能吃的狀態,再把油豆泡放在鍋內焯水,最好用勺子把每個油豆腐都按按,擠出油豆腐裡面的油和水分,倒出黃豆芽和油豆腐,控幹水。

第二步:

鍋內燒油,油熱以後倒入蔥,蒜,幹辣椒,開小火炒出香味,倒入黃豆芽和油豆腐,快速翻炒幾下,就可以加調料,放點老抽,生抽,食鹽,雞粉,色也有了,味也有了,其它就不需要什麼調料,調料放多了有時候並不好吃。

開大火,快速翻炒化開調料,出鍋的時候可以淋點芝麻香油,一盤美味的黃豆芽炒油豆腐就做好了。

7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起鍋燒油,放入蔥姜幹辣椒,再加入適量的生抽,然後再把黃豆芽放入其中,大火炒至10分鐘左右即可,這樣做出來的黃豆芽特別好吃。

8樓:阿爾星月

一、涼拌,和番茄沫、黃瓜絲、花生、粉絲一起涼拌,再澆上辣油、芝麻油等調料,味道會很不錯。二、煮三鮮湯,新鮮的肉片、黃瓜片、豆芽、苣蕒菜、再加上一點番茄增味配色,味道會更好。

9樓:我遊戲特別

我覺得做黃豆芽最好的辦法就是炒一下,首先我們將黃豆芽洗乾淨,放入鍋中,加入調料翻炒,把它炒至八分熟的時候是最好吃的。

10樓:雙龍美食教做菜

黃豆芽在家這麼炒,越嚼越香真好吃

11樓:小管家美食

黃豆芽我很久沒有吃了,因為上學的時候吃的實在是太多了,不過偶爾吃一次味道還是非常不錯的,尤其這種做法,大家可以嘗試一下,非常的開胃

黃豆芽怎麼炒才好吃?

12樓:小管家美食

黃豆芽我很久沒有吃了,因為上學的時候吃的實在是太多了,不過偶爾吃一次味道還是非常不錯的,尤其這種做法,大家可以嘗試一下,非常的開胃

13樓:青青書童

用料:黃豆芽400克、韭菜50克、小米椒1個、大蒜10克、祕製辣醬5克、精鹽2克、白醋5毫升、食用油15毫升。

醬爆豆芽,先將豆芽洗乾淨瀝水備用,然後鍋中爆香姜蒜、小米椒加入辣椒醬炒出紅油,下黃豆芽翻炒均勻,放入韭菜翻炒,炒熟裝盤即可。

1、黃豆芽,掐掉根部的鬚鬚,洗淨瀝水待用。

2、韭菜洗淨切段,小米椒和大蒜切碎。

3、炒鍋中倒油,下小米椒和大蒜,小火煸香。

4、下祕製辣醬,炒出紅油。

5、下黃豆芽,快速翻炒約1分鐘。

6、下韭菜段,炒到斷生時加入精鹽。

7、淋入白醋,最後快速翻炒幾下出鍋。

8、成品圖。

注意事項1、豆芽必須炒熟,豆芽不熟含有有毒物質。

2、祕製辣醬可用豆瓣醬代替。

14樓:夫忠候珍

熗炒黃豆芽

材料黃豆芽,香辣肉醬,幹辣椒,蔥白段,蔥花,鹽,雞精,油

做法1.黃豆芽用清水沖洗一下,燒半鍋水,開鍋後倒入黃豆芽略焯十幾秒鐘,關火。

2.撈出豆芽,再次用清水漂洗並瀝水。

3.炒鍋倒油(週六做了一鍋的香辣肉醬,油放多了,最後把肉醬盛起來,鍋裡還剩下了好多的油,我把這些油裝進瓶裡,可以炒菜用,也可拌菜用。這次炒豆芽用的就是這個油,特別的香,如果用普通的油,可以在油鍋裡扔進幾粒花椒)。

4.扔進一些幹辣椒段炸香,放入些許的蔥白段後倒入豆芽,大火快炒約1分鐘,加鹽、雞精,最後加點蔥花大火爆炒1分鐘即可。

黃豆芽炒粉條

材料黃豆芽250g,粉條150g,裡脊肉150g,韭菜100g,生粉1小勺,鹽1小勺,料酒1小勺,生抽一小勺,胡椒粉1/4小勺

做法1】豆芽摘洗乾淨,裡脊肉切絲用1/4小勺鹽,1/4小勺生抽,料酒,生粉拌勻醃製10分鐘

2】粉條煮熟,撈出瀝乾水

3】鍋內燒熱油下肉絲炒熟盛出

4】鍋內再次燒熱油,下蔥姜炒香,倒入豆芽翻炒均勻

5】下粉條,加半杯水,剩餘的調料全部倒入炒勻

6】蓋蓋燜10分鐘至湯汁濃稠,出鍋前撒入肉絲,韭菜段炒10秒立即關火

肉絲榨菜炒黃豆芽

材料肉,黃豆芽,榨菜,醬油,醋,鹽,蔥,姜

做法1、黃豆芽洗淨,焯水,控幹。肉切絲,蔥、姜切絲備用,榨菜絲倒入碗中備用。

2、炒鍋放油,放入肉絲、薑絲煸炒片刻。放入蔥花、黃豆芽、榨菜絲,煸炒出香味。

3、放入醬油、鹽、醋,出鍋即可。

黃豆芽炒油豆腐

材料黃豆芽、油豆腐、鹽、雞精、少許糖、生抽

做法1、油豆腐用剪刀剪個口子,這樣以便入味。

2、豆芽洗乾淨,瀝水。

3、鍋裡油旺了,倒入豆芽煸炒。

4、下油豆腐翻炒。

5、放鹽、雞精、少許糖、生抽,放點水,蓋鍋蓋燜一下。

6、最後大火收一下就可以裝盤了。

15樓:毛毛愛廚房

教你豆芽粉條好吃做法

16樓:雙龍美食教做菜

黃豆芽在家這麼炒,越嚼越香真好吃

17樓:家谷秋魯曠

豆芽現在有一種硬梗的豆芽用那種豆芽炒比較好油放多點

還有個你可能沒煮透弄得豆芽有生生的感覺?

或者覺得有豆腥味?

黃豆芽和肉怎麼做好吃,黃豆芽燒肉片怎麼做好吃

主料黃豆芽來1斤豬肉適量輔料老抽 自1勺鹽適量雞精適量蔥花適量姜1片 步驟黃豆芽炒肉的做法步驟11.黃豆芽洗乾淨,黃豆芽炒肉的做法步驟22.豬肉切片 黃豆芽炒肉的做法步驟33.蔥花爆鍋,加入豬肉,淋1勺老抽上色,翻炒黃豆芽炒肉的做法步驟44.加入黃豆芽翻炒 黃豆芽炒肉的做法步驟55.添水蓋上蓋子,悶...

燒肉炒黃豆芽怎麼做好吃,燒肉炒黃豆芽的家

食材黃豆芽500克 燒肉150克 油適量鹽適量 老乾媽適量 糖適量生抽適量 製作時間 10 20分鐘 用餐人數 步驟1 黃豆芽洗淨後,瀝乾水分備用。2熱鍋,下油 3放入燒肉,加點糖 生抽炒香,炒至有出油的現象。4加入黃豆芽,炒勻。5炒至豆芽變軟時,加入鹽。6加入老乾媽,加蓋燜片刻。7炒到豆芽變軟變透...

黃豆芽粉條燉五花肉的做法,黃豆芽粉條燉五花肉怎麼做

主料黃豆芽 300克 五花肉150克 輔料小蔥適量姜 適量紅薯粉條 適量生抽 適量排骨醬適量鹽 適量步驟 1.買回來黃豆芽用清水泡半個小時,中間換一次水,將裡面的化學成分泡出來 2.蔥花切段,生薑切絲,五花肉切片 3.熱鍋倒油煸香蔥姜 4.放入五花肉炒熟 5.放入控過水的豆芽 6.適量生抽和鹽調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