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豆怎麼做才好吃,怎樣煮黃豆才好吃?

2021-07-30 23:13:44 字數 1122 閱讀 9514

1樓:匿名使用者

豆瓣醬及豆瓣辣子醬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滷醬菜

口味:鹹鮮味 工藝:醬豆瓣醬及豆瓣辣子醬的製作材料: 主料:大豆5000克

輔料:小麥麵粉1000克

調料:鹽750克,八角100克,花椒50克,草果25克,陳皮50克教您豆瓣醬及豆瓣辣子醬怎麼做,如何做豆瓣醬及豆瓣辣子醬才好吃1.將大料100克、花椒50克、草果25克、陳皮50克調製成7500克調料水。

2.黃豆用水泡漲煮熟,麵粉蒸熟,趁熱將黃豆和熟麵粉拌勻,待料溫降至40度左右時拌入黃曲種;將料堆放在25-30度的室內8-12小時,使料溫升到40度,翻拌均勻,平攤在發酵架上,厚2釐米,上面加蓋潮溼物,並注意地面常灑水,保持室內溫度。

3.上架6小時後開始升溫,料溫保持在38-43度之間(防止溫度過高造成變質),逐漸結塊長出白毛,變成黃白色菌絲,以後料溫下降,黃白菌絲變成黃綠色菌絲;從架上取下半成品,加鹽放入40度左右的調料水中攪勻,裝入缸內,室內溫度保持在30度,繼續發酵7-10天,每天攪動幾次,當料發出醬香味和甜香味時,發酵成熟;發酵成熟的半成品,放入烤缸內加入調料袋(內裝用過的調料)烤4-5天,每天攪動幾次,缸內溫度保持在65度左右,直至烤成醬紅色取出,即可食用。

4.如要製作豆瓣辣子醬,則可把經過稍炒的辣椒切碎,和將要烤好的豆瓣醬拌勻,烘烤1天即成。

怎樣煮黃豆才好吃?

2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黃豆300g

調料:食鹽少許、蔥1根、姜1塊、八角2粒、花椒適量基礎煮黃豆的做法:

1.黃豆提前洗淨泡軟備用。

2.蔥切長段,薑切片備用。

3.鍋內放入清水,加入花椒、大茴、蔥段、薑片和少許食鹽。

4.將泡好的黃豆放入鍋內。

5.電磁爐定時20分鐘,開始煮黃豆。

6.煮好的黃豆放入鍋中燜一會再開啟。

7.因為是帶回來的花草,擺弄一下整個造型。

8.放入煮好的黃豆。

3樓:匿名使用者

先把黃豆泡好,然後在高壓鍋裡燉,到最後再加鹽和糖調味。

4樓:匿名使用者

甜黃豆?

把黃豆炒熟了放到瓶子裡用醬油泡一段時間,

泡軟了做鹹菜吃很好,開胃。

啤酒鴨怎麼煮才好吃 啤酒鴨怎麼做才好吃?

啤酒鴨的做法材料 鮮鴨半隻,啤酒一瓶,醬油,生薑,八角,桂皮,花椒,白糖,雞精,蔥。做法 1.將鴨子斬好,與三杯鴨的大小差不多。把生薑切成片。蔥切成段。2.放少許油,把生薑爆炒一下,將鴨子較肥的部分放在油裡炸一炸,這樣就不會肥,再把斬好的鴨子全部放進去炒,放一點鹽,要一直炒,炒出香味來,再把裡面的油...

青蛙怎麼煮才好吃,怎樣煮龍蝦才好吃

1 六味升壓湯。配料 蛤蚧1對,田雞2只,黑北芪6片,花菇2個,火腿10克,姜2克,料酒 精鹽適量。製法 把蛤蚧宰殺,去雜,洗淨。田雞宰殺,取肉,洗淨。花菇 姜切塊,火腿切片。將配料入鍋加水同燉,肉熟時加料酒 精鹽。2 栗子燜田雞。配料 栗子250克,田雞500克。製法 栗子去雜,煮半熟。田雞刷洗乾...

芋頭怎麼做才好吃呢,芋頭要怎麼煮才好吃呢?

芋頭先燉熟剝掉外皮,起鍋放油,先放點辣椒醬和泡椒炒香,再把提前燉過的龍骨肉放下去炒香,然後倒入芋頭,倒點清水,調好味,煮至入味即可出鍋。芋頭怎麼做才好吃.15 綠豆沙釀香芋 熱bai情推薦 du 原料 zhi芋頭400g 綠豆沙4匙 做dao法 將芋頭去皮切 版塊上鍋隔水蒸 權25 30分鐘,直到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