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蛙怎麼煮才好吃,怎樣煮龍蝦才好吃

2023-02-20 08:00:10 字數 6211 閱讀 9286

1樓:帶檔滑行

1、六味升壓湯。

配料:蛤蚧1對,田雞2只,黑北芪6片,花菇2個,火腿10克,姜2克,料酒、精鹽適量。

製法:把蛤蚧宰殺,去雜,洗淨。田雞宰殺,取肉,洗淨。花菇、姜切塊,火腿切片。將配料入鍋加水同燉,肉熟時加料酒、精鹽。

2、栗子燜田雞。

配料:栗子250克,田雞500克。

製法:栗子去雜,煮半熟。田雞刷洗乾淨,切成塊,用生粉、紹酒、鹽拌勻。蒜茸、蔥段入油鍋煸炒,加田雞煸炒,加油、水,用中火煮沸,加栗子改用小火煮,等栗子燜熟後,加水澱粉勾芡。

3、瑤柱燉田雞。

配料:田雞500克,江瑤柱50克,冬瓜600克,姜10克。

製法:田雞洗淨,去雜,切成塊,入沸水中焯一下,近幹。江瑤柱泡軟,撕成細絲。冬瓜切片,入燉盅,加入田雞、姜、江瑤柱、水,上姜,隔水燉2個小時,加調料。

青蛙的營養價值非常豐富,味道更是鮮美,因為它高蛋白質、低脂肪、低膽固醇,還有滋補解毒的功效,體質弱的人還可以用來滋補身體。

2樓:搖一搖

青蛙的肉質比較鮮美,做法也很多,最經典的就是比如說可以把它拿來煲湯,那個青瓜湯是真的非常好喝,也可以把它拿來熬粥青蛙紫蘇粥絕對是一絕,也可以拿來油炸爆炒做雙椒青蛙。

3樓:瓜娃子滾爬

你好,溫水煮青蛙,希望能對你有所幫助,祝你生活愉快。

4樓:罩杯文胸

青蛙怎麼做好吃 青蛙又名田雞有很多種吃法啊。像水煮田雞,宮寶田雞,麻辣田雞,爆炒田雞,田雞燒田螺。這些都是普通的吃飯,下面我介紹幾道田雞入藥善。

5樓:凹凸小田螺

可以做乾鍋田雞。

材料:田雞4個,蒜蓉2勺,紅辣椒2個,青辣椒4個,芹菜葉適量,洋蔥1個。

做法1田雞去皮,洗乾淨切塊。

2.用料酒,鹽和蠔油醃10分鐘。

3.把醃好的田雞下熱油鍋中爆炒裝盤備用。

4.鍋裡放少許油,下蒜蓉爆香。

5.下紅辣椒圈。

6.下青辣椒。

7.最後把田雞倒入,翻炒均勻,調入適量的鹽。

8.乾鍋中墊洋蔥防止粘鍋。

9.再把炒好的田雞裝入小乾鍋,灑上芹菜葉,點上固體酒精就可了。

6樓:麻煩的雪精靈

個人口味不同 看個人喜好而定,白燒比較嫩,紅燒口感稍重。

7樓:匿名使用者

吃青蛙!!!小學老師就告訴我們要保護它。

8樓:泡泡有淚

什麼都想吃!有沒有你不吃的??別害命了,德啊!

9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別吃,挺不忍心的。

10樓:文刀帥美

保護青蛙。

星期天早晨,我和媽媽去菜市場買菜,剛進門,就看見一位老爺爺在不停地吆喝:「賣青蛙嘍,我的青蛙是野生的,味道鮮美,營養豐富,大家快來買吧。」頓時,一大群人就圍了過去,我也擠進去看個究竟,只見地上放著一隻大竹簍,裡面裝滿了青蛙。

老爺爺手裡拎著幾隻青蛙,這些青蛙在不停地掙扎著,痛苦地呱呱直叫,彷彿在說:「求求你們放了我吧!」可是,還有許多人在買青蛙,把它做成了美味佳餚。

看到這一幕,我感到很心痛。

青蛙是名副其實的「捉蟲專家」。它主要以農業害蟲為食物,只要它們一出來活動,青蛙就會立即抓住它們,把它吃掉。據統計,一隻青蛙每天能吃掉60多隻害蟲,從春季到秋季的6-7個月,一隻青蛙就可以消滅一萬多隻害蟲。

每隻青蛙吃掉這麼多害蟲,成千上萬只青蛙吃掉的害蟲就很可觀了,因此,青蛙是當之無愧的「農田衛士」。

青蛙不僅是莊稼的保護神,還是大自然的歌唱家。有動聽的蛙聲,人們就有了豐收的希望。難怪辛棄疾曾寫下「稻花香裡說豐年,聽取蛙聲一片」的著名詩句。

也有現代詩人張志真的《憫蛙》一首:長夏原野青青黃,田間蛙類抓蟲忙,祈求買賣田雞客,莫讓青蛙餐桌亡。

同學們,趕快用我們的實際行動來保護人類的朋友——青蛙吧!

11樓:陌顏

爆炒牛蛙瞭解一下~

青蛙 花生油 鹽 料酒 醋 醬油 生薑 大蒜 辣椒 啤酒1.青蛙殺好洗淨。

2.每隻青蛙分切成四小塊。

3.備好需要輔料。

4.加工好輔料備用。

5.鐵鍋燒熱。

7.放入生薑爆鍋。

8.放入青蛙不停翻炒約5分鐘。

9.先後加入料酒,醋,醬油,鹽繼續翻炒約3分鐘。

10.加入辣椒和適量的啤酒翻炒約3分鐘即可起鍋。

11.最後就可以裝盤了,真是一碗下飯的好菜。

怎樣煮龍蝦才好吃

12樓:書中某頁

清蒸龍蝦是以龍蝦為主要食材製作而成的菜品,味道鮮美。

主料:龍蝦1只(約500克)。

調料:黃酒1湯匙、香醋1湯匙、醬油1湯匙、味精2克、精鹽3克、蔥2根、姜1塊、花椒少許、雞湯50毫升、香油1個湯匙。

步驟:1、將龍蝦宰殺後,剝下蝦殼,取出蝦肉切成塊。蔥切成段。姜切成片。

2、將切好的蝦肉放入蝦殼內,加入料酒、蔥薑汁、精鹽、白糖,醃潰入味。

3、將龍蝦放入容器內,放上蔥段,薑片、入蒸鍋內,蒸至熟透取出。揀去蔥段、薑片不用。將蒸好的龍蝦放入鋪有香菜的盤內即成。

營養價值。龍蝦的蛋白質含量高於大多數的淡水和海水魚蝦,其氨基酸組成優於肉類,含有人體所必需的而體內又不能合成或合成量不足的8種必需氨基酸,還含有脊椎動物體內含量很少的精氨酸,另外,龍蝦還含有對幼兒而言也是必需的組氨酸。

龍蝦的脂肪含量不但比畜禽肉低得多,比青蝦、對蝦還低許多,而且其脂肪大多是由人體所必需的不飽和脂肪酸組成,易被人體消化和吸收,並且具有防止膽固醇在體內蓄積的作用。

龍蝦和其他水產品一樣,含有人體所必需的礦物成分,其中含量較多的有鈣、鈉、鉀、鎂、磷,含量比較重要的有鐵、硫、銅等。龍蝦中礦物質總量約為1、6%,其中鈣、磷、鈉及鐵的含量都比一般畜禽肉高,也比對蝦高。因此,經常食用龍蝦肉可保持神經、肌肉的興奮性。

龍蝦也是脂溶性維生素的重要**之一,龍蝦富含維生素a、c、d,大大超過陸生動物的含量。

食用功效。1、調養身體:由於龍蝦含有豐富的營養,而且肉質鬆軟,比較容易消化,對於身體虛弱和大病初癒後的人士有很好的調養作用。

2、保護心血管:由於鎂能有效地調節心臟活動,龍蝦中鎂的含量很高,食用龍蝦有保護心血管系統的功效,不僅能降低血液中膽固醇的含量,預防動脈硬化的發生,而且能擴張冠狀動脈,對預防高血壓及心肌梗死也非常有效。

3、通乳:龍蝦有非常有效的通乳功效,再加上其磷、鈣含量極高、對於小兒、孕婦大有益處。

4、消除「時差症」:由日本大阪大學科學家的研究可知,龍蝦體內的蝦青素對於壓止由於時差反應而導致的「時差症」有很大益處。

13樓:你看看這個啊明

小龍蝦大家都愛吃,小龍蝦可以製作成不同的風味,百吃不厭。今天教大家自己在家裡做小龍蝦,那就是十三香小龍蝦,這道菜並不難,而且香辣可口,適合大部分人的口味。

小龍蝦怎麼做好吃。

食材:龍蝦500克、十三香2勺、幹辣椒10克、薑片適量、啤酒半罐、蔥10克、香葉2片、八角2個、桂皮1塊、蒜4瓣、糖1勺、生抽1勺、鹽1勺、味精1勺。

十三香小龍蝦的做法:

1、小龍蝦洗淨,剪掉頭部,去掉蝦線;

2、鍋中倒油燒熱,下入薑片、蒜、蔥、幹辣椒、八角、桂皮、香葉爆香,倒入小龍蝦翻炒均勻;

3、然後加入適量水和啤酒,倒入生抽、鹽翻炒均勻,再加入十三香、糖、大火燒開,小火煮35分鐘左右;

4、出鍋前,加入味精提鮮,炒勻出鍋。

小貼士:小龍蝦的蛋白質含量為,高於大多數的淡水和海水魚蝦,其肉質鬆軟,易消化,對身體虛弱以及病後需要調養的人是極好的食物。

14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大龍蝦、荸薺、蒜薹、西蘭花、麵包粉、雞蛋清、胡椒粉、味精、姜、蔥、溼澱粉、椒鹽味料、精煉油、鹽。

做法:大龍蝦洗淨,剔出蝦肉,剁成綠豆大小的粒;荸薺洗淨去皮剁成細粒;姜、蔥搗成汁;西蘭花入沸水鍋中焯斷出撈出,用鹽、味精、麻油拌上味;蒜薹焯斷生拌味後編成辮形花待用。

大龍蝦肉粒、荸薺粒入盆,加姜、蔥汁、川鹽、味精、雞蛋清、溼澱粉、胡椒粉攪勻呈幹糊狀備用。

取**一個,先撒上一層面粉,再將蝦茸擠成24個圓子,放在麵包粉上,滾粘上一層麵包粉,待用。

鍋置火上,放精煉油燒至七成熱時,將大龍蝦殼整理成形,入鍋炸至定型成熟後,撈入盤中擺好,再將蝦茸圓子入鍋炸至呈金黃色且熟時,撈出入蝦殼中間,兩邊鑲上西蘭花,另將蒜薹花、椒鹽味料入小盤中,同時上桌即成。

15樓:醇味坊

小龍蝦怎麼做才好吃?蒜蓉小龍蝦絕對是你的不二選擇。

16樓:你頭髮亂了喔

不需油炸、清洗新技巧很方便。

17樓:叢林探野

被譽為窮人的龍蝦,長相醜陋,肉質卻能媲美河豚。

18樓:鈕鈷祿傾城

煮龍蝦就要用清水煮是最好吃的,加一點鹽就可以了,其他的什麼也不需要,龍蝦要想好吃就白水煮就可以了。

19樓:飛翔的老鷹

先扒皮,再燒水加熱,然後放調料了,再把龍蝦倒進鍋裡,煮熟了後再出鍋加涼水,等一會就可以吃了。

20樓:巴蘭澤

請水煮龍蝦好吃,首先將蝦一個個洗淨,然後加入適量清水,鹽,姜蒜,待水燒熱後,倒入龍蝦悶煮,約二十分鐘右,紅紅的小龍蝦就煮好了,口感清香,多食不厭,味道好極了。

青蛙怎麼燒才好吃

21樓:屠芹

1.青蛙殺好洗淨。

2.每隻青蛙分切成四小塊。

3.備好需要輔料。

4.加工好輔料備用。

5.鐵鍋燒熱。

7.放入生薑爆鍋。

8.投入青蛙不停翻炒約5分鐘。

9.先後加入料酒、醋、醬油、鹽繼續翻炒約5分鐘。

10.加入辣椒和適量的水繼續翻炒約5分鐘即可起鍋。(用啤酒替代水燒出的青蛙肉味更滑嫩)

22樓:匿名使用者

田雞(青蛙)的幾種好吃做法。

不過,現在田裡施化肥多,土質也變化了,青蛙也在慢慢減少了,現在這邊的夏天能看到青蛙的機會都是少之又少,也只能夠到市場上買人工飼養的青蛙,即是田雞來吃了。但是田雞的味道很好,雖然人工飼養的田雞沒有自然生長的田雞味道好,但聊勝於無,也好用於解饞。下面就和大家分享幾種田雞的好吃做法。

第一種:青蛙雞飯,這是我最喜歡吃的一種美食了。將從市場上買來的田雞宰殺,洗乾淨,剁成小塊,放些姜蒜蔥料酒爆炒,然後放入米,鹽,放適量的水燜,等米被燜成飯了,田雞的香味也融化在了米飯裡面,很是好吃。

第二種:青蛙炒香菇。香菇可以選擇從市場上買來的,已經泡好的香菇,這樣可以直接使用,不需要自己再用熱水泡。

但這樣的好處是,香菇的味道不夠好。可以從市場買來香菇幹,用熱水泡半個小時,將香菇洗乾淨,然後切片,或者是切絲,先用姜蒜蔥酒爆炒田雞,再放香菇幹炒,這樣弄出來的味道也是很不錯的。

23樓:網友

食材需要:青蛙200克、花生仁50克、玉米澱粉100克、雞蛋清50克、鹽10克、味精2克、醬油30克、白砂糖5克、辣椒25克、大蔥5克、姜3克、花椒3克、植物油100克、香油15克。

操作步驟:青蛙腿剁去小爪,洗淨裝碗內,加鹽、味精拌勻醃漬片刻,放入蛋清、澱粉少許抓勻掛糊,辣椒去籽、蒂,切成小片;用碗加入鹽、醬油、味精、澱粉、花椒水、白糖兌成芡汁待用;鍋內加植物油燒至六成熱時,將青蛙腿下鍋滑散滑透,撈出;花生米放入油內炸熟撈出;原鍋留底油,放入蔥、薑末煸香,放入辣椒片炸,青蛙腿、花生米,倒入兌好的芡汁推勻,淋香油,出鍋裝盤即可。

一、紅燒青蛙。

材料:青蛙花生油鹽料酒醋醬油生薑大蒜辣椒啤酒。

做法:1.青蛙殺好洗淨。

2.每隻青蛙分切成四小塊。

3.備好需要輔料。

4.加工好輔料備用。

5.鐵鍋燒熱。

7.放入生薑爆鍋。

8.放入青蛙不停翻炒約5分鐘。

9.先後加入料酒,醋,醬油,鹽繼續翻炒約3分鐘。

10.加入辣椒和適量的啤酒翻炒約3分鐘即可起鍋。

炸青蛙材料:青蛙、芹菜、萵筍葉、青蒜。

調料:姜、蔥、蒜、豆瓣辣醬、醬油、澱粉、鹽、味精、花椒粒、乾紅辣椒、食用油。

做法:1.青蛙切成小塊後用少許醬油和水澱粉漿一下;

2.芹菜洗淨切成段,青蒜拍松斜切成小段,萵筍葉洗淨切成段;

3.蔥、姜、蒜切絲,豆瓣辣醬用刀剁碎;

4.坐鍋,放少量油,待油燒熱後放入豆瓣辣醬,炒出紅油後放入蔥、姜、蒜翻炒幾下,放入少量水,開鍋放入少許鹽、味精,然後放入青菜,斷生後撈出裝入碗內,將漿好的青蛙滑入鍋內,待變色熟透後連湯一起裝入碗內;

5.將鍋洗淨燒熱,將花椒粒、乾紅辣椒倒入鍋內翻炒焙脆後,倒在案板上碾碎,撒在煮好的青蛙上;

6.坐鍋,倒入少量油,燒熱後淋在肉片上即可。

米飯怎樣煮才好吃,米怎樣煮才好吃?

如何煮出好吃的米飯 常常煮出的飯不是太硬就是太軟,該怎麼辦呢?只要掌握煮飯的訣竅,就能煮出好吃的飯哦!1.專用量米杯正確地量出需要的米量。洗米時第一次加入大量的水,快速地攪拌後立刻將水倒掉,用手掌以按壓的方式搓洗米,用水重複沖洗至清澈為止。2.洗好的米放入內鍋並加入正確的水量,放置約半小時,讓米吸收...

鴨要怎麼煮才好吃,煮鴨肉要怎樣煮才好吃

做法1 鴨切塊後放入熱油中炒,2斤鴨大概1兩油,炒幾分鐘後鍋內會出現許多油水,用鍋鏟把油水鏟到碗裡,2 然後再炒,炒到鍋內發出噼啪聲。3 然後倒入一瓶啤酒到鍋中,再放入幾片姜 十來個幹辣,蓋上鍋蓋悶幹。4 悶幹後再倒入蓋滿鴨的清水再悶,水快乾時放入適量鹽翻炒數十秒鐘就可以出鍋了。光鴨一隻 重約750...

請教大師怎樣煮狗肉才好吃,狗肉怎樣煮才好吃?

煮狗肉,就是烀狗肉。是狗肉的第一步初加工,但是在狗肉烹飪的成敗中卻佔有百分之八十以上的權重哦。朝鮮族歷來有吃狗肉的習俗。朝鮮族的狗肉師傅是這樣處理的 新鮮狗肉用冷水浸泡,12個小時以上,中途可換兩到三次水,有必要的話要浸泡20個小時,如果血已經泡淨,就可以提前結束浸泡,但不能少於4小時。狗血如果不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