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蛋瘦肉青菜蝦仁粥怎麼做,皮蛋瘦肉粥怎麼做才不腥

2023-02-20 08:00:06 字數 3892 閱讀 3688

1樓:我是一隻皮皮鴨

我是廣東人,皮蛋瘦肉粥是我們廣東的特色美食,製作方法很簡單,將粥煮開,然後放入搗碎的蝦仁,皮蛋,瘦肉全部倒入鍋中,最後在吃之前加入青菜再煮2分鐘就可以了。

2樓:匿名使用者

皮蛋瘦肉青菜粥, 另外再單做青菜蝦仁粥,混在一起就串了味了。

3樓:冰臨雪月

皮蛋瘦肉粥,我和老公都愛吃,很成功呢。材料主料:大米200g、肉丁20g、青菜50g、皮蛋100g; 輔料:

油適量、鹽適量、麻油適量、小蔥適量、料酒適量皮蛋瘦肉青菜粥1肉丁洗淨。

4樓:噢耶就是帥

下一個做菜的軟體就可以了。

5樓:官方**店

1.東北大米洗乾淨,用水泡起來,裡面放一湯勺植物油,泡30分鐘。播了皮的皮蛋,不是那種黃色的變蛋哦2,瘦肉切薄皮,用生粉、鹽、油,醃起來。

皮蛋去皮切丁,香菜洗淨切小段,皮蛋切小丁,這是一個皮蛋的量3.鍋中放水,我用的是高壓鍋,放入米,一個皮蛋,上氣後轉小火定時30分鐘。用普通的鍋也可以,不過就要煮的時間長些,看飯店都是用的沙鍋煲的,米水的量也要掌握好,不要太稀,也不能太稠了。

4.時間夠了,閥門跳後,開鍋蓋,用筷子把瘦肉一個個挑進去,不要馬上攪鍋,等一分鐘在攪,如果馬上攪生粉會落到鍋裡。放雞精,鹽,另一個皮蛋,小火8分鐘左右。

前一個皮蛋是為了入味,這個是為了吃粥的時候能吃到,如果前面都放進去,全爛完了,吃不到皮蛋了,哈哈。5.關火,撒香菜段。

如果家裡有小朋友怕吃皮蛋不好,可以做豬肝瘦肉,蝦粥等等,不過俺只做過這個,想著應該其它品種的粥大同小異,肉肝用生粉醃下,最後放再放,吃起來會覺得嫩些。

皮蛋瘦肉粥怎麼做才不腥?

6樓:沫子37呦

煮粥的肉要先用沸水煮煮去腥,或醃成鹹肉。

皮蛋瘦肉粥[1]是一種廣東省的地方傳統名小吃。皮蛋瘦肉粥營養豐富,以切成小塊的皮蛋及鹹瘦肉為配料。不同地區的配料有所不同,有人會在進食前加上香油及蔥花,也有加蔥花或薄脆。

做法:1、皮蛋剝殼,每個切成等量的8瓣備用。

2、大米洗淨拌入少量油。

3、生薑洗淨切絲,香蔥洗淨切成蔥花,香菜切末。

4、豬瘦肉洗淨瀝乾水,用3小匙精鹽醃3小時至入味,再放入蒸鍋蒸20分鐘取出切片。

5、將油條切小段,放入熱油鍋中,以小火炸約30秒至酥脆後,撈起瀝油。

6、將米放入粥鍋,加水煮開,轉中火煮約30分鐘。

7、放入皮蛋和瘦肉片、生薑絲及其餘調味料一起煮開後,再繼續煮幾分鐘即熄火,食用前加入油條及香菜、蔥花、胡椒粉即可。

蝦粥和皮蛋瘦肉粥怎麼做?

7樓:荊江獨釣客

蝦粥的做法。

1、先洗淨大米,然後放到湯褒內,加冷水開始煮粥。 2、先把芹菜去掉葉子,然後切碎;香菜洗乾淨也同樣切碎。 3、粥用文火煮了將近40分鐘後,已經基本上好了,這時可以新增我們準備好的東西了。

先把芹菜碎加進去,然後放一小勺鹽,攪拌。 4、剛才的芹菜煮大約5分鐘左右,再將香菜放進去一半,然後倒入少許食用油或香油。 5、再將鮮蝦倒入,略微攪拌,並將茼蒿放入。

再最後將剩下的一半香菜也放進去,適當加一點生抽,大約兩到三小勺吧。 6、上述材料全部放入後,不要蓋蓋子,再煮大約三五分鐘即可。要不停的攪拌。

防止粘底。皮蛋瘦肉粥的做法。

1.皮蛋剝殼,每個切成等量的8瓣備用, 2.大米洗淨拌入少量油, 3.

生薑洗淨切絲,香蔥洗淨切成蔥花,香菜切末, 4.豬瘦肉洗淨瀝乾水,用3小匙精鹽醃3小時至入味,再放入蒸鍋蒸20分鐘取出切片, 5.將油條切小段,放入熱油鍋中,以小火炸約30秒至酥脆後,撈起瀝油, 6.

將米放入粥鍋,加水煮開,轉中火煮約30分鐘, 7.放入皮蛋和瘦肉片、生薑絲及其餘調味料一起煮開後,再繼續煮幾分鐘即熄火,食用前加入油條及香菜、蔥花即可。

鮮蝦版皮蛋瘦肉粥怎麼做

8樓:匿名使用者

豬肉150g

鮮蝦10個。

皮蛋1個。胡蘿蔔半個。

薑絲適量。香菜適量。

植物油,鹽,生抽,澱粉,料酒。

適量鮮蝦版皮蛋瘦肉粥的做法。

材料準備好。

把瘦肉和鮮蝦仁加鹽,植物油,生抽,料酒,水澱粉適當攪拌開始燒粥(米可以提前泡十幾分鍾),加開水燒會更快。注:粥燒開後加幾滴植物油粥會更香。

煮粥的同時把拌好的蝦仁和豬肉油鍋裡炒一下,看到肉片變色即可關火,備用粥煮到米已經熟透,但還有硬度時把碗裡的皮蛋和油鍋裡的蝦仁和肉加到粥里約三分鐘後加胡蘿蔔茸和薑絲,適當勺子攪拌並適當加點鹽調好味道。記得全程攪拌時按同一方向。

一分鐘後加入香菜,熄火。

熄火後蓋上鍋蓋,讓粥燜5-10分鐘,會更香可以開吃了。

小貼士豬肉要選沒有筋的後腿肉,肉要切薄片,蝦必須是鮮蝦,剝蝦時記得去掉蝦腸: )

蝦粥和皮蛋瘦肉粥怎麼做?

9樓:憽人拆

瘦肉一塊、皮蛋兩個、姜三片、剩飯一碗、青菜一棵、雞精、鹽、胡椒粉、蔥花。 作法: 1、豬肉切成薄片或肉絲,加些許料酒和澱粉醃製約10分鐘 2、把剩飯倒入鍋內,加上大量水用大火煮開後轉中火熬製 3、在這10分鐘內,將皮蛋剝殼後切至碎粒,青菜洗好後切成碎條 4、雞精用一丁點水調化,如果是用雞精粉則省略此步驟 5、待米粒煮至較茸稠的時候放入薑片和醃製好的豬肉,隨後再放入切碎的皮蛋 6、當粥煮得很茸稠的時候放入切碎的青菜,加鹽,雞精,胡椒粉攪拌均勻 7、食用前撒上些許蔥花味道更好。

我家裡沒蔥了,就撒了點油炸蔥頭,這邊的人喝粥都是撒些這個,就算是入鄉隨俗吧。 地瓜的貼心建議: 1、待一開始水開後,如果不著急,最好一直用小火熬粥。

2、用刀切皮蛋會糊刀,用一根縫衣服的線來切皮蛋就很容易了:) 3、粥在熬製的過程中很容易糊底,所以要注意多攪拌,曾見有人說放個湯匙在鍋裡一起煮不會糊鍋,我覺得效果並不太好,只要多攪動就可以了。

鮮蝦版皮蛋瘦肉粥的做法步驟圖,怎麼做好吃

大蝦皮蛋瘦肉粥的做法,大蝦皮蛋瘦肉粥怎麼做

10樓:小小芝麻大大夢

食材主料。

大海蝦4~5個。

瘦肉適量。皮蛋1個。

香菇適量。捲心菜小半個輔料蔥。

適量鹽適量雞精。

適量步驟。1.將大海蝦洗淨去殼切成塊狀,大約一隻蝦切成四塊的大小2.瘦肉洗淨切小條,皮蛋切丁,香菇浸泡切丁3.取米淘淨,米的量按人數來決定,即平時煮粥的米量。

4.將米放入高壓鍋,將準備好的料都放入高壓鍋,加上適量水,按平時的水量。

5.大約4,5分鐘左右,高壓鍋就會響了,在等待的過程中,將捲心菜切成小薄條。等高壓鍋氣散完後,加入捲心菜,攪拌一下,繼續關上鍋蓋煮,等第二次響了之後,開小火,再慢燉一會兒,差不多1,2分鐘關火,等高壓鍋氣自然散去以後開鍋,加入蔥花,適量鹽,適量雞精,即。

11樓:耳火耳火餘淮

材料主料:糯米 80g、大米40g、蝦仁80g、皮蛋1個;

輔料:蔥適量、姜適量、料酒適量、鹽適量、糖適量、鮮抽適量、胡椒粉適量、雞精適量。

蝦仁皮蛋粥。

1糯米與大米混合,洗淨,浸泡60分鐘。

蝦去頭,去殼,去蝦線,洗淨,用鹽,胡椒粉,料酒醃10分鐘。

皮蛋去殼,切碎。

2取砂鍋,放適量清水,放入糯米,滴幾滴油,大火煮開,小火煲40分鐘3鍋裡油熱,放姜爆香,放蝦仁,料酒,煸炒至轉色,盛出。

4把蝦仁放入砂鍋。

5放入皮蛋。

6放些鹽,糖。

7放些鮮抽醬油,胡椒粉,小火煮5分鐘。

8放些雞精,蔥花即可。

小貼士1.用糯米煮粥很稠,好吃。

2.放一點油,粥更香。

3.可以放些蔬菜,但不能多。

4.水要一次性放足。如果不夠,要加開水。

5.為防止沾鍋底,要經常用筷子攪拌一下。

大蝦皮蛋瘦肉粥怎麼做好吃

皮蛋瘦肉粥怎麼做,皮蛋瘦肉粥怎樣做?

教你皮蛋瘦肉粥營養美味的做法 快速熬出皮蛋瘦肉粥 15分鐘就出鍋 口感順滑 皮蛋瘦肉粥,簡單好吃 皮蛋瘦肉粥怎麼做?把大米下鍋煮熟撈出,瘦肉切塊,加入鹽,砂鍋粥倒入皮蛋,炒肉即可。這個周未為心愛的她 他來份濃稠美味的皮蛋瘦肉粥吧!皮蛋瘦肉粥怎麼做?肉絲放姜澱粉醃製好,熱鍋下油香菇,加開水,等水開在下...

請問 怎麼做皮蛋瘦肉粥啊,皮蛋瘦肉粥怎麼做啊?

教你皮蛋瘦肉粥營養美味的做法 這個周未為心愛的她 他來份濃稠美味的皮蛋瘦肉粥吧!皮蛋瘦肉粥,簡單好吃 皮蛋瘦肉粥怎麼做?肉絲放姜澱粉醃製好,熱鍋下油香菇,加開水,等水開在下米攪拌均勻,加入皮蛋瘦肉,下班兩分鐘加入鹽和香菜。皮蛋瘦肉粥 怎麼樣製作才好吃?樓上的那種做法太油膩了,怎麼吃啊。我教你一個比他...

怎麼做皮蛋瘦肉粥才好吃,皮蛋瘦肉粥怎麼做才很好吃

自制正宗皮蛋瘦肉粥 煲粥最好是用粘米,用小許油及切碎一個皮旦,加入洗過去了水的米中攪混,最好是睡前準備好,明早起床便加入開水中煲,因皮旦含鹼性,煲好溶入粥裡後,粥會口感特別 綿 而正宗 皮蛋瘦肉粥 是在粥中不見皮旦,因皮旦已溶入粥裡。如喜歡吃到皮旦的人,在粥煲好前30分鐘,加入另外一個碎皮旦。瘦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