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德基的皮蛋瘦肉粥是怎麼做的 要哪些材料

2022-01-02 00:49:25 字數 964 閱讀 9556

1樓:眾神曖昧

皮蛋瘦肉粥 材料:白粥(根據用餐人數適量準備) 皮蛋2-3只 瘦肉3-4兩 薑絲少許 蔥花小許 做法:先把皮蛋去殼,切成小塊備用,瘦肉先醃好,(醃製方法:

在瘦肉內加入鹽(按個人喜好加適量)、糖、味精、醬油、油、生粉等,攪拌均勻醃大約10分鐘) 把準備好的白粥燒開,然後加入皮蛋和醃好的瘦肉和薑絲,煮至瘦肉熟透(加入配料煮後要用勺子攪拌,以免糊底),加入蔥花即可食用。 白粥:米跟水的比例一定要恰當,一般為1:

20,以家用米杯(配電飯鍋的那種小量杯)測量,四-6人份,大概用1.5-2杯米量,再加入約20份水(用飯碗量大概8-10碗),把水和米放入鍋內,再加少許油和少許鹽,用大火燒開後改小火慢熬兩小時直至粥成糊狀(妙方:為了節省時間,同時粥又很快變粘稠,可用這個方法,在米都煲成開花狀後,用吃火鍋用的小勺(有網洞的)在鍋內用力攪拌約15分鐘,這樣米會很快被打爛,變成糊狀。

) 有味粥底:做法與白粥相同,但可以在放水和米的同時加入豬骨頭,另粥有肉的鮮味。也可以用幹瑤柱,粥底更鮮味。

2樓:勞迎楣

材料: 瘦肉一塊、皮蛋兩個、姜三片、剩飯一碗、青菜一棵、雞精、鹽、胡椒粉、蔥花。 作法:

1、豬肉切成薄片或肉絲,加些許料酒和澱粉醃製約10分鐘 2、把剩飯倒入鍋內,加上大量水用大火煮開後轉中火熬製 3、在這10分鐘內,將皮蛋剝殼後切至碎粒,青菜洗好後切成碎條 4、雞精用一丁點水調化,如果是用雞精粉則省略此步驟 5、待米粒煮至較茸稠的時候放入薑片和醃製好的豬肉,隨後再放入切碎的皮蛋 6、當粥煮得很茸稠的時候放入切碎的青菜,加鹽,雞精,胡椒粉攪拌均勻 7、食用前撒上些許蔥花味道更好。我家裡沒蔥了,就撒了點油炸蔥頭,這邊的人喝粥都是撒些這個,就算是入鄉隨俗吧。 貼心建議:

1、待一開始水開後,如果不著急,最好一直用小火熬粥。 2、用刀切皮蛋會糊刀,用一根縫衣服的線來切皮蛋就很容易了:) 3、粥在熬製的過程中很容易糊底,所以要注意多攪拌,曾見有人說放個湯匙在鍋裡一起煮不會糊鍋,我覺得效果並不太好,只要多攪動就可以了。

皮蛋瘦肉粥怎麼做,皮蛋瘦肉粥怎樣做?

教你皮蛋瘦肉粥營養美味的做法 快速熬出皮蛋瘦肉粥 15分鐘就出鍋 口感順滑 皮蛋瘦肉粥,簡單好吃 皮蛋瘦肉粥怎麼做?把大米下鍋煮熟撈出,瘦肉切塊,加入鹽,砂鍋粥倒入皮蛋,炒肉即可。這個周未為心愛的她 他來份濃稠美味的皮蛋瘦肉粥吧!皮蛋瘦肉粥怎麼做?肉絲放姜澱粉醃製好,熱鍋下油香菇,加開水,等水開在下...

皮蛋瘦肉粥怎麼做材料要什麼,做皮蛋瘦肉粥要準備那些材料呢?

材料 皮蛋 12個 瘦肉絲 600公克 1臺斤 油條 6根 青蒜絲 或用芹菜末,香菜 少許 白飯 6碗 1杯米煮後 2碗飯 4碗粥 豬肉高湯2罐 太白粉鹽 胡椒粉 香油 盛裝的餐具 作法 皮蛋切塊,油條切小段 約食指一節長度 備用.此步驟務必保持乾燥,砧板菜刀使用前請擦乾 瘦肉絲加太白粉及鹽少許,略...

請問 怎麼做皮蛋瘦肉粥啊,皮蛋瘦肉粥怎麼做啊?

教你皮蛋瘦肉粥營養美味的做法 這個周未為心愛的她 他來份濃稠美味的皮蛋瘦肉粥吧!皮蛋瘦肉粥,簡單好吃 皮蛋瘦肉粥怎麼做?肉絲放姜澱粉醃製好,熱鍋下油香菇,加開水,等水開在下米攪拌均勻,加入皮蛋瘦肉,下班兩分鐘加入鹽和香菜。皮蛋瘦肉粥 怎麼樣製作才好吃?樓上的那種做法太油膩了,怎麼吃啊。我教你一個比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