煮皮蛋瘦肉粥時要先把肉煮熟麼,皮蛋瘦肉粥的做法?需要把肉先用水煮一下嗎?

2021-04-25 22:51:02 字數 2022 閱讀 8632

1樓:匿名使用者

煮皮蛋瘦肉粥是廣東的特產,我不知道什麼是正宗,我也不查什麼網,我只知道怎樣才好吃,我要介紹給樓主的是廣東特色:生滾粥.別處咋做我不管.

廣東粥也叫作生滾粥,做法比較複雜,首先要把粥完全熬爛(隔夜就要開始熬製,第二天早上粥就成了),然後用一人分量的小砂鍋用大火煮沸粥,加入肉湯與皮蛋和肉料及調料,沸滾幾分鐘就可以吃了,出鍋時放點蔥花或香菜末,在放點油炸的小面片一拌味道好極了.

這是在廣東喝早茶或下午茶晚茶時必備的粥點,當然生滾的東西多了,有生滾魚片粥,生滾豬肝粥,生滾豬腰粥,生滾蝦粥...等等...都是把這些料切好小片,淹制一下,放在旁邊備用,爐上一小砂鍋一小砂鍋的粥還在煮,當有客人點某某粥了,櫥師就把火開大,放入相應的料滾幾分鐘既好,這樣煮出來的肉很嫩,哪有把肉和粥一起煮幾小時,有做飯經驗的人都知道,那肉不成木頭渣滓了.

樓主按我說的試試,粥我們不必煮那麼久,肉要切成指甲大的小薄片,放點鹽蔥姜料酒簡單淹制一下,十幾分鍾二十分種既可.有一個老廣東朋友告訴我,皮蛋黃可先和粥一起煮入味好....

樓主試試,包你滿意。

2樓:玲煜

主料:皮蛋,瘦肉,大米,青菜

調料:蔥,姜,高湯(或者水),鹽,雞精,植物油,香油(即麻油)

做法:頭天先把大米洗淨、泡好待用。

做的時候先把大米放在鍋裡煮上,要煮得達到米、水混合,分不清米和水的程度才算煮好。

然後把青菜洗淨、切碎;皮蛋煮一下,這樣切的時候不容易碎,切成小方丁;瘦肉切成肉丁或肉沫。

鍋中放入少許植物油,然後放入蔥、姜和瘦肉,開始炒之前還要放入一些高湯或水,這叫水炒。炒的時候要及時把肉中分解出的血水及泡沫用鍋鏟從鍋中撈出來扔掉。炒的時候加入鹽、雞精,鹽要多加一點兒,以放入粥中鹹淡適中為宜。

炒好後盛出待用。

等這些準備工作做好,粥也差不多煮好了。趁熱加入炒好的瘦肉和切好的青菜,攪拌均勻。

最後放入切好的皮蛋,再放少許的蔥和香油增加香味即可

3樓:公珍碧魯哲

正宗的廣東做法:是先把粥煮好再加肉片(生肉片是靠熱粥燙熟的)、皮蛋塊(或片、丁)及調味料就成了。

4樓:匿名使用者

要先煮的,而且最好是用大火沸水煮,因為肉塊到了沸水中,外面的部分遇熱而熟硬,這就封住了裡面的肉汁,這樣肉煮久了也不會難吃。

5樓:朵恩

不用先煮熟,因為先煮熟,吃起來口感沒有滾熟的好,但一定在吃前一定要煮熟,以防細菌.

6樓:樊間精靈

不用煮熟的,生滾的味道會更鮮。

7樓:布卡芊芊

把肉切小塊

生燙就可以了

8樓:劉大帥美食記

詳細的介紹了皮蛋瘦肉粥的做法,非常的實用,希望大家能夠喜歡

9樓:陳依琳

是啊不煮熟了怎麼吃啊?

皮蛋瘦肉粥的做法?需要把肉先用水煮一下嗎?

10樓:白晝明媚

肉不需要提前煮,具體做法如下: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大米 1杯、皮蛋 1個、豬肉 適量、鹽 適量、小蔥 適量。

一、首先把準備好的豬肉切好,放一旁備用。

二、內膽裡放入準備好的大米和水。

三、接著加入切好的肉丁。

四、插上電源,自動開始工作,耐心等待。

五、皮蛋切好,放入碗中。

六、時間到後放入皮蛋,蓋上蓋繼續煮3分鐘。

七、盛入碗中,撒上鹽,拌勻,這樣就已經做好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家庭煮。不用的,肉醃製一下,既然你懂,簡單一點,下皮蛋,香菜,胡椒,麻油。

做皮蛋瘦肉粥的皮蛋用先煮熟嗎要煮多長的時間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煮、蒸熟了、和瘦肉一起放入粥中、開鍋看下瘦肉熟了、就可以喝了、皮蛋蒸十五鍾就熟

13樓:匿名使用者

將皮蛋搗碎和生米混一起,在一同下鍋煮,很不錯的

皮蛋瘦肉粥的做法

教你皮蛋瘦肉粥營養美味的做法 皮蛋瘦肉粥,簡單好吃 這個周未為心愛的她 他來份濃稠美味的皮蛋瘦肉粥吧!皮蛋瘦肉粥怎麼做?把大米下鍋煮熟撈出,瘦肉切塊,加入鹽,砂鍋粥倒入皮蛋,炒肉即可。皮蛋瘦肉粥怎麼做?肉絲放姜澱粉醃製好,熱鍋下油香菇,加開水,等水開在下米攪拌均勻,加入皮蛋瘦肉,下班兩分鐘加入鹽和香...

做皮蛋瘦肉粥要準備那些材料呢,皮蛋瘦肉粥怎麼做?都需要什麼材料?

主料 皮蛋,瘦肉,大米,青菜 調料 蔥,姜,高湯 或者水 鹽,雞精,植物油,香油 即麻油 做法 頭天先把大米洗淨 泡好待用。做的時候先把大米放在鍋裡煮上,要煮得達到米 水混合,分不清米和水的程度才算煮好。然後把青菜洗淨 切碎 皮蛋煮一下,這樣切的時候不容易碎,切成小方丁 瘦肉切成肉丁或肉沫。鍋中放入...

皮蛋瘦肉粥怎麼做材料要什麼,做皮蛋瘦肉粥要準備那些材料呢?

材料 皮蛋 12個 瘦肉絲 600公克 1臺斤 油條 6根 青蒜絲 或用芹菜末,香菜 少許 白飯 6碗 1杯米煮後 2碗飯 4碗粥 豬肉高湯2罐 太白粉鹽 胡椒粉 香油 盛裝的餐具 作法 皮蛋切塊,油條切小段 約食指一節長度 備用.此步驟務必保持乾燥,砧板菜刀使用前請擦乾 瘦肉絲加太白粉及鹽少許,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