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蛋瘦肉粥是用哪種大米煮的

2022-03-03 19:20:54 字數 507 閱讀 4276

1樓:戰果信詩懷

是大米。

ps:大米用水和香油浸泡後,煮出來的米粒更容易開花,粘稠度和光滑程度也更好。

在煮到最後的20分鐘時,極其容易粘鍋,建議火關到最小,勤加攪拌。

2樓:實菱亓官農

高壓鍋比較好,一般的大米就可以,高壓鍋冒氣以後關到小火,讓它轉15分鐘到20分鐘,就會比較軟的啦,試下吧,我就是這樣做的,一家人都說好吃呢。

3樓:麴語國雪瑤

粥都是用粳米煮的,煮之前要用冷水泡40分鐘撈出,開水下鍋煮。

如果你比較挑口味兒的話,推薦用砂鍋煮,水開後下米,待沸騰後,順一個方向攪拌,每2-3分鐘攪一次,注意要防溢位,防粘鍋。煮的比較久,可以隨時試吃米粒,軟了就可以加料了。

粥煮好之後先加薑絲,少量胡椒粉,皮蛋粒,瘦肉絲,為了是口味更好,可以加些高湯,最後加蔥末,鹽調味。

美美的一鍋粥就煮好了。

如果不是很挑剔的話,直接用高壓鍋煮,粥煮好了之後加料調味。

煮皮蛋瘦肉粥時要先把肉煮熟麼,皮蛋瘦肉粥的做法?需要把肉先用水煮一下嗎?

煮皮蛋瘦肉粥是廣東的特產,我不知道什麼是正宗,我也不查什麼網,我只知道怎樣才好吃,我要介紹給樓主的是廣東特色 生滾粥.別處咋做我不管.廣東粥也叫作生滾粥,做法比較複雜,首先要把粥完全熬爛 隔夜就要開始熬製,第二天早上粥就成了 然後用一人分量的小砂鍋用大火煮沸粥,加入肉湯與皮蛋和肉料及調料,沸滾幾分鐘...

皮蛋瘦肉粥怎麼做,皮蛋瘦肉粥怎樣做?

教你皮蛋瘦肉粥營養美味的做法 快速熬出皮蛋瘦肉粥 15分鐘就出鍋 口感順滑 皮蛋瘦肉粥,簡單好吃 皮蛋瘦肉粥怎麼做?把大米下鍋煮熟撈出,瘦肉切塊,加入鹽,砂鍋粥倒入皮蛋,炒肉即可。這個周未為心愛的她 他來份濃稠美味的皮蛋瘦肉粥吧!皮蛋瘦肉粥怎麼做?肉絲放姜澱粉醃製好,熱鍋下油香菇,加開水,等水開在下...

做皮蛋瘦肉粥要準備那些材料呢,皮蛋瘦肉粥怎麼做?都需要什麼材料?

主料 皮蛋,瘦肉,大米,青菜 調料 蔥,姜,高湯 或者水 鹽,雞精,植物油,香油 即麻油 做法 頭天先把大米洗淨 泡好待用。做的時候先把大米放在鍋裡煮上,要煮得達到米 水混合,分不清米和水的程度才算煮好。然後把青菜洗淨 切碎 皮蛋煮一下,這樣切的時候不容易碎,切成小方丁 瘦肉切成肉丁或肉沫。鍋中放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