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做皮蛋瘦肉粥才好吃,皮蛋瘦肉粥怎麼做才很好吃

2022-03-03 09:27:20 字數 2438 閱讀 9573

1樓:卜採文

自制正宗皮蛋瘦肉粥 煲粥最好是用粘米,用小許油及切碎一個皮旦,加入洗過去了水的米中攪混,最好是睡前準備好,明早起床便加入開水中煲,因皮旦含鹼性,煲好溶入粥裡後,粥會口感特別"綿"! 而正宗"皮蛋瘦肉粥",是在粥中不見皮旦,因皮旦已溶入粥裡。如喜歡吃到皮旦的人,在粥煲好前30分鐘,加入另外一個碎皮旦。

瘦肉,小豬碾肉或豬骨,是要在前一天先"出水"後,再加入適量盬醃一晚,才加入粥中煲熟。最好是隔

一、兩天準備好,放在冰箱中層醃

一、兩天更入味,正! 而更細緻一點的吃法是,瘦肉在煲熟後拿出,撕成肉絲再放回粥內滾5分鐘後吃!現時在市面吃到的只能叫"皮旦肉片滾白粥",是一種偷工做法!

上桌,吃時放蔥碎加點香菜 。 .還有,有人不喜歡吃豬肉,比如我,就用雞肉代替過,味道很好,而且有雞湯的清香哦^^

2樓:君子素榮

原料:大米少許,瘦豬肉適量,皮蛋一個,生菜適量,香蔥適量(不要問 適量是什麼量)製作方法:大米用水洗淨,入鍋。

鍋內加大量清水熬,熬粥的方法比較重要,後面 會詳細講。瘦豬肉切薄片,用澱粉抓一下。(因為如果直接將生豬肉下粥著的話,最後豬肉會很老,沒口感。

所以要先用澱粉抓一下),再下油鍋炒一下。(不要問 一下是幾下)炒到變色即可,8成熟左右,備用(備用明白吧)。皮蛋最好要實心的,這樣做出來的好。

切塊備用。生菜切絲備用。香蔥切成蔥花備用。

現在來具體講講如何熬好粥底。要想將米粒熬爛熬出味道比較麻煩,開始要用大火,將米熬熟。所以開始時一定要多放水,最好是1:

9的比例。待米粒全部熬熟時鍋裡的水也熬的只剩下不到一半了。這期間一定要多注意,不要將火變小,即便會浦鍋也不要將火變小。

等米粒熬熟後,再將火調成小火,慢慢的熬。這個過程大概需要兩個小時左右,其間要適當的往鍋里加水,因為粥會越來越稠。熬到最後,米粒基本都已經熬爛,看不見完整的米粒時,粥底基本就算好了。

此時粥底如果很稠,可以適量加些開水再熬一下,讓它變稀些。這是後可以下料了。先將切好的皮蛋放進粥裡,熬少許時間,等鍋開時再將炒好的肉片放進去,不停翻滾。

最後將蔥花和生菜絲放入鍋中,再放少許食鹽,關火即可。注意的是肉不要熬太久,因為已經基本熟了,如粥後翻滾一下變會完全熟透,如果熬的時間太長,也會變老,失去口感。生菜和香蔥更不能久熬,久熬就沒有味道了。

一定要下鍋攪拌一下便關火。鹽要適量,不要太鹹,有點味道就可以了。 如果加點胡椒粉味道更好,因人而異.

3樓:魯姐美食

皮蛋瘦肉粥怎麼做?肉絲放姜澱粉醃製好,熱鍋下油香菇,加開水,等水開在下米攪拌均勻,加入皮蛋瘦肉,下班兩分鐘加入鹽和香菜。

4樓:嵇元愷

瘦肉要提前用鹽醃一下,放米的時候一起放下去,等粥差不多的時候把瘦肉撈起來,撕碎,打皮蛋弄好,放進瘦肉裡混合,再加味道,再放進粥裡煮開即可..

5樓:大雁做美食

皮蛋瘦肉粥怎麼做?把大米下鍋煮熟撈出,瘦肉切塊,加入鹽,砂鍋粥倒入皮蛋,炒肉即可。

6樓:王者多多

這個周未為心愛的她、他來份濃稠美味的皮蛋瘦肉粥吧!

7樓:一人廚

教你皮蛋瘦肉粥營養美味的做法

8樓:狂暎

皮蛋瘦肉粥,簡單好吃

9樓:愛別等

皮蛋瘦肉粥,您學會了嗎?個人做法,並不能代表所有人。

皮蛋瘦肉粥怎麼做才很好吃

10樓:大雁做美食

皮蛋瘦肉粥怎麼做?把大米下鍋煮熟撈出,瘦肉切塊,加入鹽,砂鍋粥倒入皮蛋,炒肉即可。

11樓:魯姐美食

皮蛋瘦肉粥怎麼做?肉絲放姜澱粉醃製好,熱鍋下油香菇,加開水,等水開在下米攪拌均勻,加入皮蛋瘦肉,下班兩分鐘加入鹽和香菜。

12樓:一人廚

教你皮蛋瘦肉粥營養美味的做法

13樓:狂暎

皮蛋瘦肉粥,簡單好吃

14樓:美食教學分享

快速熬出皮蛋瘦肉粥 15分鐘就出鍋 口感順滑

15樓:愛別等

國慶家人團聚,做道早飯征服一下他們的胃吧☺️

16樓:ta0164長衫

我是這樣做的,把肉絲用雞蛋清抓一下,再在開水裡滑一下,備用,這樣沒有肉腥味,把米洗淨開始做粥,待粥開後放入肉絲,再開,放入皮蛋,待米熟後放鹽,即可!

怎樣做皮蛋瘦肉粥才好吃竅門

17樓:愛別等

皮蛋瘦肉粥,您學會了嗎?個人做法,並不能代表所有人。

18樓:燭光私廚

《皮蛋瘦肉粥》怎麼樣製作才好吃?

19樓:王者多多

這個周未為心愛的她、他來份濃稠美味的皮蛋瘦肉粥吧!

皮蛋瘦肉粥怎麼做,皮蛋瘦肉粥怎樣做?

教你皮蛋瘦肉粥營養美味的做法 快速熬出皮蛋瘦肉粥 15分鐘就出鍋 口感順滑 皮蛋瘦肉粥,簡單好吃 皮蛋瘦肉粥怎麼做?把大米下鍋煮熟撈出,瘦肉切塊,加入鹽,砂鍋粥倒入皮蛋,炒肉即可。這個周未為心愛的她 他來份濃稠美味的皮蛋瘦肉粥吧!皮蛋瘦肉粥怎麼做?肉絲放姜澱粉醃製好,熱鍋下油香菇,加開水,等水開在下...

請問 怎麼做皮蛋瘦肉粥啊,皮蛋瘦肉粥怎麼做啊?

教你皮蛋瘦肉粥營養美味的做法 這個周未為心愛的她 他來份濃稠美味的皮蛋瘦肉粥吧!皮蛋瘦肉粥,簡單好吃 皮蛋瘦肉粥怎麼做?肉絲放姜澱粉醃製好,熱鍋下油香菇,加開水,等水開在下米攪拌均勻,加入皮蛋瘦肉,下班兩分鐘加入鹽和香菜。皮蛋瘦肉粥 怎麼樣製作才好吃?樓上的那種做法太油膩了,怎麼吃啊。我教你一個比他...

皮蛋瘦肉青菜蝦仁粥怎麼做,皮蛋瘦肉粥怎麼做才不腥

我是廣東人,皮蛋瘦肉粥是我們廣東的特色美食,製作方法很簡單,將粥煮開,然後放入搗碎的蝦仁,皮蛋,瘦肉全部倒入鍋中,最後在吃之前加入青菜再煮2分鐘就可以了。皮蛋瘦肉青菜粥,另外再單做青菜蝦仁粥,混在一起就串了味了。皮蛋瘦肉粥,我和老公都愛吃,很成功呢。材料主料 大米200g 肉丁20g 青菜50g 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