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皮蛋瘦肉粥要準備那些材料呢,皮蛋瘦肉粥怎麼做?都需要什麼材料?

2022-01-03 09:38:20 字數 2540 閱讀 2838

1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皮蛋,瘦肉,大米,青菜

調料:蔥,姜,高湯(或者水),鹽,雞精,植物油,香油(即麻油)

做法:頭天先把大米洗淨、泡好待用。

做的時候先把大米放在鍋裡煮上,要煮得達到米、水混合,分不清米和水的程度才算煮好。

然後把青菜洗淨、切碎;皮蛋煮一下,這樣切的時候不容易碎,切成小方丁;瘦肉切成肉丁或肉沫。

鍋中放入少許植物油,然後放入蔥、姜和瘦肉,開始炒之前還要放入一些高湯或水,這叫水炒。炒的時候要及時把肉中分解出的血水及泡沫用鍋鏟從鍋中撈出來扔掉。炒的時候加入鹽、雞精,鹽要多加一點兒,以放入粥中鹹淡適中為宜。

炒好後盛出待用。

等這些準備工作做好,粥也差不多煮好了。趁熱加入炒好的瘦肉和切好的青菜,攪拌均勻。

最後放入切好的皮蛋,再放少許的蔥和香油增加香味即可

2樓:阿婉美食

大米加清水加食用鹼熬至濃稠,瘦肉切丁,放鹽醃製半小時焯水,皮蛋切丁,煮好的粥放肉 皮蛋 鹽再煮10分,撒上蔥花,皮蛋瘦肉粥做好

皮蛋瘦肉粥怎麼做?都需要什麼材料?

3樓:二孃呀

皮蛋瘦肉粥是我的最愛,鹹香味濃,熱乎乎的喝上一碗,特別的**舒服。需要的也都是很普通的材料,有皮蛋,瘦肉絲,大米,薑絲,小蔥和幾棵青菜。接下來給大家說說具體做法,非常簡單哦。

熬白粥。先把大米淘洗乾淨,水燒開後倒入大米,放半勺生油,蓋上鍋蓋熬煮到大米開花。

放生油可以使大米晶瑩透亮,米湯變得更順滑,量不用太多,小半勺即可。

因為後期還要新增別的食材,所以熬粥的水要比平時多三分之一的量,有一次我就放少了,結果熬成了皮蛋瘦肉飯...

處理食材。熬粥的過程中,我們來準備其他配料。

豬裡脊肉切成細絲,放生抽,食鹽,料酒和半勺澱粉抓拌均勻,醃製10分鐘。追求低脂低卡,可以用雞胸肉替代裡脊。

皮蛋去皮切成小丁,如果擔心皮蛋的石灰味太重,可以先把皮蛋煮10分鐘,然後再處理。

生薑切成細絲,青菜去根洗淨,切成小段。

新增配料。把醃好的肉和皮蛋丁放入鍋中,等肉絲變成白色,皮蛋微微凝固變得q彈後,再從鍋底開始攪拌。

如果家中有多餘的肉湯,可以放上1-2勺,味道會更加濃香。

放入薑絲,繼續熬煮,期間不能蓋鍋蓋,時刻守在鍋邊,避免溢鍋。

粥變得粘稠後,放鹽,五香粉和雞精調味,勺子時不時的攪拌,避免鍋底粘鍋。

撒入切碎的青菜,關火蓋上蓋子,燜15分鐘,粥變得順滑後,即可開動啦。

需要注意的是瘦肉一定不要和米一起先下鍋,否則裡脊肉會煮爛,而且吃不出肉的香味。

皮蛋瘦肉粥一定要現做現吃哦,如果放時間太久反而會讓水和米分離,味道就會差很多。

4樓:書谷之

做皮蛋瘦肉粥準備大米,皮蛋,瘦肉,香蔥,姜。先把大米洗乾淨,皮蛋去皮洗淨切成小丁,瘦肉肉切成丁,燒開水放入大米大蔥末和薑末,在另一鍋水放入清水,把切好的肉丁過一下水,撇去浮沫,撈出倒入大米鍋中,用中火熬製好後,加入皮蛋,鹽,胡椒粉,再熬幾分鐘後淋香油出鍋。

5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將洗好的米放入鍋中,再將皮蛋瘦肉切成碎末,一同放入鍋中,加入少量的蔥花,鹽即可做出來的,瘦肉粥特別好喝,而且還非常有營養。

6樓:谷裡嘻哈

皮蛋瘦肉粥很簡單啦。鍋子一起放好材料煮就好了,皮蛋瘦肉,還有薑絲。

7樓:歐姮娥

皮蛋一個丶瘦肉一碗yanⅺ倆根丶蔥倆條

皮蛋瘦肉粥要有哪些材料?

8樓:隱卉利珹

我本人也很喜歡皮蛋瘦肉粥,給你介紹下我的做法吧!我個人是懶人,用的也是懶方法,呵呵!

材料:姜、鹽、油、瘦肉一小塊、皮蛋(切成丁)、大米(我是用的普通米)

準備工作:把姜切絲,皮蛋切成丁,大米先加鹽浸泡10-30分鐘(用量多少依個人口味)。

1、先把整塊肉放開水裡綽一下,開了以後把水倒掉;

2、再重新盛適量清水,加入綽好的肉、姜,待水開後倒入浸泡好的大米,大米煮30分鐘左右。

3、加入皮蛋,用細火煮30分鐘。

4、最後把整塊肉拿起,戴上手套將肉撕成肉絲(別用切的喲),再扔入鍋中,加少許蔥,起鍋即可。

9樓:好吃嘴三哥哥的美食

皮蛋瘦肉粥做法皮蛋瘦肉粥

10樓:阿婉美食

大米加清水加食用鹼熬至濃稠,瘦肉切丁,放鹽醃製半小時焯水,皮蛋切丁,煮好的粥放肉 皮蛋 鹽再煮10分,撒上蔥花,皮蛋瘦肉粥做好

11樓:柔承基仰穆

材料:瘦肉一塊、皮蛋兩個、姜三片、剩飯一碗、青菜一棵、雞精、鹽、胡椒粉、蔥花。

12樓:示安順速尋

原料:  大米,150克,大約三分之二小碗;  皮蛋,3個;  瘦肉,150克,大約1-2釐米厚,7-8釐米見方即可,可視個人口味增減;  香油,3克,大約二分之一湯匙;  食鹽,5克,大約一湯匙;  清水、姜、香蔥

,芹菜,少許;

13樓:敖夢秋麼邦

皮蛋瘦肉白粥蔥

姜少許青菜鹽油

水就ok啦

皮蛋瘦肉粥怎麼做材料要什麼,做皮蛋瘦肉粥要準備那些材料呢?

材料 皮蛋 12個 瘦肉絲 600公克 1臺斤 油條 6根 青蒜絲 或用芹菜末,香菜 少許 白飯 6碗 1杯米煮後 2碗飯 4碗粥 豬肉高湯2罐 太白粉鹽 胡椒粉 香油 盛裝的餐具 作法 皮蛋切塊,油條切小段 約食指一節長度 備用.此步驟務必保持乾燥,砧板菜刀使用前請擦乾 瘦肉絲加太白粉及鹽少許,略...

如何做皮蛋瘦肉粥,如何做皮蛋瘦肉粥呢?

教你皮蛋瘦肉粥營養美味的做法 回答 15.根據個人鹹淡口味加入適量鹽 雞粉 胡椒粉調味攪拌均勻,蓋上鍋蓋保溫10分鐘即可哦 親親這是為您查詢的答案哦,希望能幫助到您 誠心為您解答每一個問題!如您滿意請採納最佳!如有疑問請繼續追問!您的贊是我們前進的動力,相互學習,一起進步!更多4條 皮蛋瘦肉粥怎麼做...

皮蛋瘦肉粥怎麼做,皮蛋瘦肉粥怎樣做?

教你皮蛋瘦肉粥營養美味的做法 快速熬出皮蛋瘦肉粥 15分鐘就出鍋 口感順滑 皮蛋瘦肉粥,簡單好吃 皮蛋瘦肉粥怎麼做?把大米下鍋煮熟撈出,瘦肉切塊,加入鹽,砂鍋粥倒入皮蛋,炒肉即可。這個周未為心愛的她 他來份濃稠美味的皮蛋瘦肉粥吧!皮蛋瘦肉粥怎麼做?肉絲放姜澱粉醃製好,熱鍋下油香菇,加開水,等水開在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