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蛋羹怎麼看熟不熟,雞蛋羹怎麼蒸不熟

2023-02-20 07:55:10 字數 2465 閱讀 1821

1樓:南邕

想知道雞蛋羹熟沒熟。最簡單的方法就是晃動裝雞蛋羹的碗,因為雞蛋熟了之後是呈現出固體的狀態,要是晃動雞蛋羹沒有水分溢位,那麼則說明雞蛋羹熟了,反之則是不熟的。

蒸蛋製作。雞蛋三個打碗里加一匙鹽充分攪打,瘦肉末約一兩,喜歡加香蔥的人可用兩棵切碎,油兩匙(如果是化豬油就只需一匙)蠔油兩大匙,熟白芝麻適量。

1、鍋置火上放油燒至六成熱,倒入肉末加適量鹽炒散炒熟,放入蠔油和蔥碎(我沒放蔥)炒出香味起鍋裝小碗裡待用。

2、鍋裡放入蒸隔架,加水燒沸,蛋汁里加約五十度的熱純淨水和油攪勻,放在蒸架上加蓋,用中大火蒸。

3、蒸約四分鐘時揭一次蓋晾十多秒鐘,再蓋上蓋子繼續蒸。

4、再蒸約三分鐘時用竹筷插入碗中心的蛋裡檢視,如果還太稀,那就加蓋再蒸一分多鐘後再檢視,直到碗中心底部的蛋凝固到跟蛋面上的程度差不多。

5、將碗取出,把肉末鋪在蛋面上,再撒上白芝麻,上桌,開吃。

2樓:匿名使用者

雞蛋羹用勺子沉上一下,如果都均到一塊兒就說明熟了。

雞蛋羹怎麼蒸不熟

3樓:齋玉蘭植靜

雞蛋中的蛋白質在60至70攝氏度時會凝固,蒸的時候如果火旺汽猛,蛋液外層溫度會迅速升高,導致內外溫差太大,裡面蛋液凝固時,外層脫水成蜂窩狀。因此,做好雞蛋羹要掌握三點:

1.溫度。用溫水攪蛋液,開鍋後用中火蒸。

2.時間。開鍋後再蒸8分鐘。

3.比例。蛋液和冷水的比例為1:2。

(蒸雞蛋羹用的冷水可換成雞湯或奶湯)

水一定要開以後,再把蛋液放上蒸隔,然後開小火,鍋蓋一定要留縫,不要蓋嚴實了。這樣蒸出來的蛋羹絕對不會有蜂窩眼,口感也不會老。

大概10-15分鐘,雞蛋羹就應該差不多好了。撒上一些蔥花(根據個人愛好,還可以加肉臊之類的),滴上幾滴蒸魚豉油就可以享用啦!

為什麼我蒸雞蛋羹怎麼也蒸不熟拜託了各位 謝謝

4樓:蓉姐美食

蒸雞蛋羹有技巧,加涼水還是溫水,滑嫩無孔訣竅都在這裡。

5樓:漢玄雅

我把雞蛋和材材料準備好,然後加水拌勻,坐在己開的水中,15分鐘後,拿出,結果還沒好。

6樓:汲融

一般蒸雞蛋羹雞蛋和水的比例是1:2.微波爐大概中火5分鐘。上鍋蒸大概7、8分鐘即可。蒸以前需充分攪拌,加少許鹽。熟後再加其它作料。

7樓:小吧封我號

用冷開水攪拌雞蛋,之後把上面的泡沫打掉,放入鍋中,別把蓋蓋嚴了,大火蒸,要不了半小時就能蒸好,蒸好點上點芝麻油。

8樓:樂春桖

打個雞蛋進碗裡面後加鹽攪勻後再加適量的水下去攪拌。放進有少許水的鍋裡開大火蒸。鍋裡的水滾後就關中小火,十分鐘左右開蓋瞧瞧。

9樓:漢曼辭

恩,雞蛋糕還是很容易做的,一般家庭都是4,5個雞蛋就可以了,放點蔥花,油,鹽,味精,胡椒粉,蝦米,等等調味品,然後用熱水澆上去,燙一下,然後就可以上鍋蒸了,時間從鍋開了算起,15分鐘就熟了,如果你想吃老一點(硬一點)的,就多蒸一會,20分鐘就可以了。微波爐也可以,上面有專門蒸雞蛋糕的檔位,調到上面,然後看多少雞蛋算時間,一般5個雞蛋加水,從放進去到拿出來,20分鐘就可以了。

10樓:沉默火聖

可能有以下幾點:1、你的水放多了 2、要不就是你打的蛋太多,,而容器太小,導致蛋在裡面很厚所以不容易熟 建議你把雞蛋放在在鐵製品或鋁製品的容器內,效果會很好的哦!

11樓:次樂山

鍋蓋上放把刀試試 很多人都有這個問題老家的辦法就是放把刀。

12樓:手機使用者

1.水多了 2。蒸時間長了(一般10分鐘就可以 不過不要馬上開啟鍋蓋捂1-2分鐘)

為什麼雞蛋羹蒸不熟

13樓:哪不想去

估計是時間不長,而且用熱水來蒸雞蛋會很快,而且很好吃。

雞蛋羹怎麼樣是熟了

雞蛋羹怎樣算熟了

14樓:春如舊

凝固成一個整體,不硬也沒湯,軟軟的就是熟了。

為什麼我蒸雞蛋羹怎麼也蒸不熟

1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蒸雞蛋羹雞蛋和水的比例是1:2.微波爐大概中火5分鐘。上鍋蒸大概7、8分鐘即可。蒸以前需充分攪拌,加少許鹽。熟後再加其它作料。

16樓:匿名使用者

在青藏高原上嗎,還是在做雞蛋湯呢。

呵呵,一定是水加多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少加點水,用蓋合上。

18樓:匿名使用者

估計是水放多了~~~蛋和水的比例約為1:2

蒸雞蛋羹蒸不熟怎麼辦?

如何正確蒸雞蛋羹,如何蒸雞蛋羹?

雞蛋羹幾乎是家裡必做的一道菜,體虛牙口不好的老人 病後恢復中的家人 剛斷奶的幼兒,都可以吃這個來補充營養。如何蒸雞蛋羹?雞蛋羹怎麼做好吃?首先將生抽火腿蔥花花生油攪拌均勻,再打入幾個雞蛋,上鍋蒸五分鐘即可。雞蛋羹這樣做,滑!嫩!鮮!不一樣的雞蛋羹,寶寶吃了還想吃 雞蛋打散加一點五倍的水漏勺過濾,加上...

雞蛋羹的做法,怎麼蒸雞蛋羹的做法

蒸雞蛋羹的用料 雞蛋2個 香油1勺 生抽2勺 小蔥適量 鹽適量蒸雞蛋羹的做法 步驟1打兩個雞蛋,並加入比雞蛋多兩倍的溫水,一定要溫水哦,這樣蒸出來的雞蛋羹才不會老,在加入適量的鹽,用熱水蒸12分鐘,就可以了!步驟2雞蛋羹蒸好後加入一勺香油,兩勺生抽,再放點蔥花,就可以吃了!蒸雞蛋羹的烹飪技巧 關於蒸...

雞蛋羹需要多長時間能熟,雞蛋羹需要蒸多久能熟

蒸雞蛋羹 早餐時間特別緊,但也不能馬虎。俗話說 早 餐吃好。平時吃慣了白水煮蛋,在考試來臨之際,烹製一碗平滑香嫩的雞蛋羹,孩子營養足夠還容易消化。蒸蛋羹肯定人人都會,可是要蒸好,這技巧就不是人人都能拿捏準的。專家看來,一碗上等雞蛋羹,看起來表面一定要平滑如鏡,吃起來一定要香嫩滑爽,鹹鮮到位。以下就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