蒸雞蛋要用熱水還是涼水?

2023-02-20 07:50:09 字數 1199 閱讀 1412

1樓:粘潔茹凰

用的是熱水,蒸雞蛋具體做法如下: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雞蛋。

3個、鹽。1小勺、蔥花。

半勺、味精。

半勺。1、第一步將雞蛋放入碗中打散,如下圖所示。

2、晚上放入鹽、開水和味精,攪拌一下。

3、攪拌好後放入雞蛋液裡,攪拌均勻。

4、放入一點油,如下圖所示。

5、放入蔥花,如下圖所示。

6、鍋里加上熱水,將盛雞蛋的碗放入蒸鍋蒸15分鐘。

7、時間到後取出,這樣蒸雞蛋就完成了。

2樓:刑清竹鞏靜

使用溫水是最合適的選擇,把打好的蛋開水入鍋,改用中小火繼續蒸10~15分鐘,最後燜2~3分鐘就可以了。

用冷水做的蛋不夠嫩滑,而太熱的水又容易把蛋液燙成蛋花。因此,做蛋時最好使用大約45度左右的溫水,也就是手感覺到熱但並不怎麼燙手時,這個溫度就剛剛好是45度左右。

3樓:網友

蒸雞蛋鍋裡用的是熱水,以下是具體做法。

主料:雞蛋2個、蝦仁60克。

輔料:香油半勺、料酒半勺、鹽半勺、雞粉1克、胡椒粉小半勺生、抽1勺、蔥1根。

步驟:1.準備食材。

2.蝦仁用料酒、鹽、雞粉、胡椒粉拌勻,醃一會3.雞蛋打散,放點鹽、雞粉和雞蛋等量的水攪拌均勻4.過濾兩遍。

5.鍋中水煮開,放入蒸鍋,碗上蓋上保鮮膜,用牙籤扎幾個小洞,大火蒸10分鐘。

分鐘蛋液基本凝固後放上蝦仁,再蒸5分鐘左右7.取出撒上蔥花、澆上香油和生抽即可。

4樓:解賢蘇未

涼開水!想蒸出細嫩的豆腐腦樣的蛋羹要加涼開水。即涼水燒開再放涼。

直接用涼水蒸出的蛋羹會有好多氣泡孔。用熱水直接變蛋花湯了,呵呵。所以秘訣是用涼開水。

蒸前抹點香油在碗內可以避免蒸好的雞蛋粘碗,而且防止水分流失,口感更細嫩。

我在一位育兒專家的講座上學來的,回家一試果然蒸出的蛋羹跟豆腐腦那麼細嫩。

5樓:儀竹青說子

你是要煮雞蛋還是蒸雞蛋羹?

煮雞蛋~在煮雞蛋之前,最好先把雞蛋放入冷水中浸泡一會兒,水必須沒過蛋,否則浸不到水的地方蛋白質不易凝固,影響消化;再把蛋放人冷水浸泡一會兒,以降低蛋內氣壓;再放入冷水鍋中煮沸,這樣蛋殼就不易破裂了。

蒸雞蛋羹~把雞蛋打散,用30°左右的溫水朝一個方向和勻去泡泡(水和雞蛋的比例約為2比1,不要用自來水或者熱開水)

螃蟹用涼水蒸還是熱水蒸,螃蟹用冷水還是熱水蒸

首先,螃蟹的最佳吃法是蒸而不是煮。其次,螃蟹的做法裡,講究的是最佳境界。將螃蟹洗淨紮好後,用開水 大火蒸10分鐘就行了。這時的螃蟹肉最鮮嫩 味美。時間短了蒸不熟,時間長了蟹肉老了不好吃。很多人問過同一個問題 煮大閘蟹的時候,是用冷水還是熱水呢?水裡面需要放鹽花椒什麼嗎?給您建議 不用放其他作料,原滋...

蒸米飯是用熱水好還是涼水好?

蒸米飯是用什麼樣的水好?許多朋友都有自己的不同見解。有人認為用涼水比較好的,但是也有人認為涼水可能會引起癌症,還是用熱水好。其實,蒸米飯,您應該這樣做。很多人都喜歡吃米飯,那大家在蒸米飯的時候都是用熱水還是涼水呢?怎樣蒸出來的米飯不會黏在一起粒粒分明呢?兔子可是問過大廚的,今天就告訴大家一些技巧。其...

蒸饅頭髮面用熱水還是涼水,蒸饅頭用冷水蒸還是熱水蒸?

蒸饅頭是用熱水還是冷水?教你幾招,蒸出來的饅頭好看又好吃,生活小技巧,生活小妙招,生活小竅門,生活小技能。蒸饅頭用冷水蒸還是熱水蒸?蒸饅頭該用熱水還是冷水?看完終於明白了 用冷bai水蒸還是用熱水蒸,主du要取決於饅頭zhi的發酵程度 用開水dao蒸的是已經發酵好的饅頭,回用冷水蒸答的是還沒有充分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