螃蟹用涼水蒸還是熱水蒸,螃蟹用冷水還是熱水蒸

2022-01-07 08:02:03 字數 5497 閱讀 1418

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螃蟹的最佳吃法是蒸而不是煮。其次,螃蟹的做法裡,講究的是最佳境界。將螃蟹洗淨紮好後,用開水、大火蒸10分鐘就行了。

這時的螃蟹肉最鮮嫩、味美。時間短了蒸不熟,時間長了蟹肉老了不好吃。

很多人問過同一個問題:煮大閘蟹的時候,是用冷水還是熱水呢?水裡面需要放鹽花椒什麼嗎?

給您建議:不用放其他作料,原滋原味最好吃!冷水熱水有講究!

大閘蟹最鮮美的做法就是:清蒸和水煮。那做大閘蟹是用冷水還是熱水呢?

1.清蒸大閘蟹 這是涼水放在鍋裡,上面把大閘蟹放在蒸籠,一起煮,15-20分鐘就好

2.水煮大閘蟹 開水煮開之後,把大閘蟹放進水裡,再煮上15-20分鐘。 因為蒸大閘蟹,冷水慢慢加熱會產生蒸汽,用蒸汽去蒸熟大閘蟹,可以鎖住鮮美!

水煮大閘蟹,如果一開始就用冷水去煮,這段時間就已經把大閘蟹的鮮美和營養給流失了一些。所以,先把水燒開,再煮一會大閘蟹,就可以儘可能的保證大閘蟹的鮮美和營養不流失! 建議大家根據情況來做大閘蟹,儘可能又簡單有營養的吃蟹!

2樓:李小米美食

小廚教您蒸螃蟹的技巧

3樓:寧靜致遠

回答您好,應該用冷水,讓蟹肉隨著溫度升高,慢慢均勻受熱。這樣一方面蟹肉不會因為突然受熱而導致緊縮,口感比較鮮嫩。另一方面,蟹的內臟也不會因為突然受熱不均而破裂,導致腥味加重。

所以應該是冷水就上鍋蒸,這樣肉質鮮嫩還沒腥味。

蒸的時間短會不熟,蒸太久口感就變老。正確的方法是,籠屜底部鋪上生薑片,蟹蓋向下躺在上面,冷水下鍋。等到上汽後,蒸12分鐘;若是蟹比較多,就蒸15分鐘左右。

然後關火燜2分鐘,就可以開吃了。保證蟹肉鮮嫩好吃,記住是上汽後12分鐘,關火再燜2分鐘,剛剛好。

4樓:匿名使用者

螃蟹用涼水蒸,

因為涼水慢慢加熱會產生蒸汽,

用蒸汽去蒸熟螃蟹,

可以很好的鎖住鮮美。

螃蟹用冷水還是熱水蒸

5樓:神奇領域的創作者

大家在蒸螃蟹的時候還是用冷水比較好。

其實,蒸螃蟹最好是用冷水蒸,因為冷水煮開有蒸汽後,利用這樣的蒸汽把螃蟹一點一點地蒸熟,最好蒸10到15分鐘即可,這樣蒸出來的螃蟹,味道鮮美。

而且大家在蒸螃蟹的時候還要注意,往蒸鍋上放螃蟹的時候,也是需要方法的,一定要把螃蟹的肚子朝上,蟹殼朝下,這樣做的原因是為了防止螃蟹裡的蟹黃流出來,眾所周知,吃螃蟹最主要的就是吃蟹黃,如果蒸好的螃蟹蟹黃都流出來了,豈不是太浪費了,所以蒸的時候一定要注意如何在蒸鍋中擺放螃蟹。

同時我們在用淡鹽水去浸泡螃蟹的時候,這樣可以讓螃蟹把胃裡的髒東西吐出來,所以說在浸泡的時候,我們必須要多換幾次清水才行,必須要等到螃蟹吐出的水完全變清了才可以。

6樓:咯跑咋

蒸螃蟹最好是用冷水蒸,因為冷水煮開有蒸汽後,利用這樣的蒸汽把螃蟹一點一點地蒸熟,最好蒸10到15分鐘即可,這樣蒸出來的螃蟹,味道鮮美。冷水裡面沒有必要再加其他的調味料,否則會影響到螃蟹的味道,讓螃蟹失去本身純正的海鮮味。用冷水蒸出來的蟹肉質鮮嫩,一點腥味也沒有,而用熱水蒸出來的蟹又腥又硬,口感味道都不好。

一定要把螃蟹的肚子朝上,蟹殼朝下,這樣做的原因是為了防止螃蟹裡的蟹黃流出來.

如果是河蟹一定要吃活的。勺子蒸螃蟹的時候只需要15分鐘左右就可以了。如果時間過長的話,蟹黃反而特別容易流失。

煮螃蟹的時候水一定要足夠多,防止煮幹。有的食物不能和螃蟹同時食用一定要注意,不能同時喝冷飲,吃螃蟹後一小時內最好別飲茶。螃蟹的腮是不能吃的。

7樓:檸七

用冷水蒸,因為用冷水蒸的螃蟹口感好,肉質嫩。要是用熱水的話就不一樣,熱水蒸的螃蟹肉容易老,口感差。

喜歡吃蟹黃的人適合用熱水蒸,

熱水蒸出來的蟹黃聚集、幹酥,如果用冷水,螃蟹在蒸籠裡掙扎的時間較長,蟹黃蒸出不聚集。如果喜歡吃蟹肉多過蟹黃,那就用涼水來蒸,因為水加熱過程產生的水蒸氣,能使螃蟹的腥味得到揮發,蟹肉味道更好。因此,蒸螃蟹,到底用冷水還是熱水,取決於你自己的口味。

冷水蒸蟹:就是在冷水的狀態下,將螃蟹上蒸籠,在對水的加熱過程中,產生大量的水蒸氣,螃蟹的腥味得意已充分揮發,此時的螃蟹在蒸籠裡不斷地掙扎,蟹黃不易聚集,當蟹肉也由水蒸氣慢慢蒸熟時,這樣蒸出來的螃蟹,蟹黃極少,蟹肉更鮮嫩。這種食用方法,一般適合喜愛吃蟹肉多,蟹黃少的人群。

熱水蒸蟹:相對於冷水蒸蟹來講,熱水蒸出來的螃蟹,蟹黃得以極好的聚集,口感幹酥,吃法特別適宜於愛吃蟹黃或蟹膏的朋友。需要說明的是,一般在農曆的9月份,吃母蟹的蟹黃;10月份時,吃公蟹的蟹膏。

蒸螃蟹最好是用冷水蒸。水沒有開鍋前,我們就把螃蟹放進蒸籠裡,用冷水加熱過程中產生的水蒸氣去蒸熟螃蟹,這樣可以鎖住螃蟹鮮美的味道。蒸煮螃蟹時,一定要涼水下鍋,這樣蟹腿才不易脫落。

由於螃蟹是在淤泥中生長的,體內往往帶有一些毒素,為防止這些致病微生物侵入人體,在食用螃蟹時一定要蒸熟煮透。

8樓:勤奮的陸

大家在蒸螃蟹的時候還是用冷水比較好。首先將螃蟹殺死,去掉橡皮筋,再用牙刷或者刷子給螃蟹來個大洗澡,嘴巴,腹部,蟹鉗部分統統刷洗一遍,再用清水清洗乾淨即可。

9樓:支點的家

蒸螃蟹用冷水蒸。

在蒸螃蟹的時候到底是用熱水蒸還是用冷水蒸呢,這個問題可難倒了很多人,若是你用冷水蒸的話,那麼恭喜你,這才是正確的。

在現實生活中,有很多人在蒸螃蟹的時候會把水煮開,然後再把螃蟹給放上去,這種蒸螃蟹的方法其實是非常不對的,雖說我們大部分的蒸煮時才用到的都是熱水,比如煮蝦,這樣做出來的,蝦肉會更加鮮嫩,並且煮蝦的時間還會縮短,好處是挺多的,可是並不適合用來蒸螃蟹。

螃蟹和蝦是完全不一樣的,所以說他們都是在海里面生存的生物,可是從外表來看他們兩個的皮薄厚程度完全不同,因為蝦皮很薄,所以在很短的時間內我們就能看到蝦肉已經成熟了。

若是煮的時間太長恐怕蝦肉還會變老呢,所以很多人都會用熱水來蒸蝦,可是蒸螃蟹的時候必須要用冷水,這樣螃蟹的味道才會更好吃。

在蒸螃蟹時我們會觀察到螃蟹必須要慢慢的被蒸熟,它是利用了大量的水蒸氣。若是直接使用熱水的話,肯定會影響到肉質,所以我們要用冷水蒸。

煮螃蟹的時間也很有講究,不能夠太長了,雖說螃蟹不容易變老,但是煮的太久肯定也是不太好的,最合適的時間應該是十分到15分鐘,這個時間段是螃蟹成熟的好時候。

蒸螃蟹時也要注意怎麼擺螃蟹,最好把螃蟹的肚子朝上殼朝下,這樣能夠有效的控制螃蟹的蟹黃不流出來,否則很可能就在中途流出了不少蟹黃呢。

這樣可真是一大損失呀,螃蟹的蟹黃是多麼珍貴並且美味的,還沒有做好就讓蟹黃白白糟蹋了。所以大家一定要注意,在蒸螃蟹之前熟悉一下襬放螃蟹的正確方式。

10樓:虛構的生命

螃蟹一般是冷水蒸比較好,使用冷水蒸的話,不會對肉質造成什麼破壞,但是使用熱水的話,效果就會不一樣,就會提前破壞肉質。

11樓:無中之畫

我覺得蒸螃蟹應該用冷水蒸,這樣蒸出來的螃蟹肉質鮮美好吃,還有如果是用熱水蒸出來的,可能蒸的時間長,肉就會不太那麼好。

12樓:珍愛走過的路程

我覺得用冷水蒸好一點,用冷水的話,水慢慢加熱的過程中,螃蟹也會有一個預熱的過程,比用熱水蒸的口感會好一點。

13樓:富克納斯包裝製品廠

首先,螃蟹的吃法是蒸而不是煮。

其次,將螃蟹洗淨紮好後,用開水、大火蒸10分鐘就行了。這時的螃蟹肉最鮮嫩、味美。時間短了蒸不熟,時間長了蟹肉老了不好吃。

1.清蒸大閘蟹

這是涼水放在鍋裡,上面把大閘蟹放在蒸籠,一起煮,15-20分鐘就好。

2.水煮大閘蟹

開水煮開之後,把大閘蟹放進水裡,再煮上15-20分鐘。

因為蒸大閘蟹,冷水慢慢加熱會產生蒸汽,用蒸汽去蒸熟大閘蟹,可以鎖住鮮美!

水煮大閘蟹,如果一開始就用冷水去煮,這段時間就已經把大閘蟹的鮮美和營養給流失了一些。所以,先把水燒開,再煮一會大閘蟹,就可以儘可能的保證大閘蟹的鮮美和營養不流失!

14樓:老實人就是我

冷水蒸。

蒸螃蟹的時候使用冷水可以給螃蟹鎖鮮,因為冷水在加熱過程中會產生一些蒸汽,在高溫作用下蒸汽將螃蟹蒸熟,這樣螃蟹的肉質會十分的鮮嫩,吃起來也格外的可口。

15樓:平靜的陌生人

開水下鍋。綁著蟹腿可以避免在加熱過程中,螃蟹掙扎,導致蟹腿掉落。旺火猛蒸15分鐘,能幫助去除螃蟹的腥味,能讓螃蟹的味道更鮮美。

16樓:大閘蟹養殖

螃蟹冷水蒸的話可以同時放點調料,km115118是抖音hao,也是v,關注。只有蒸的時間夠就可以,15到20分鐘!

17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螃蟹的最佳吃法是蒸而不是煮。其次,螃蟹的做法裡,講究的是最佳境界。將螃蟹洗淨紮好後,用開水、大火蒸10分鐘就行了。

這時的螃蟹肉最鮮嫩、味美。時間短了蒸不熟,時間長了蟹肉老了不好吃。

很多人問過同一個問題:煮大閘蟹的時候,是用冷水還是熱水呢?水裡面需要放鹽花椒什麼嗎?

給您建議:不用放其他作料,原滋原味最好吃!冷水熱水有講究!

大閘蟹最鮮美的做法就是:清蒸和水煮。那做大閘蟹是用冷水還是熱水呢?

1.清蒸大閘蟹 這是涼水放在鍋裡,上面把大閘蟹放在蒸籠,一起煮,15-20分鐘就好

2.水煮大閘蟹 開水煮開之後,把大閘蟹放進水裡,再煮上15-20分鐘。 因為蒸大閘蟹,冷水慢慢加熱會產生蒸汽,用蒸汽去蒸熟大閘蟹,可以鎖住鮮美!

水煮大閘蟹,如果一開始就用冷水去煮,這段時間就已經把大閘蟹的鮮美和營養給流失了一些。所以,先把水燒開,再煮一會大閘蟹,就可以儘可能的保證大閘蟹的鮮美和營養不流失! 建議大家根據情況來做大閘蟹,儘可能又簡單有營養的吃蟹!

18樓:小小小笑

海鮮對於沿海地區來說十分常見,但對內陸而言,卻是**高昂的食材之一。但是不得不說,新鮮的海鮮確實可口鮮嫩。對於一般人來說,只有在逢年過節或者具有特殊意義的節日裡,才會捨得買一些海鮮來吃。

1.恰當的時間。眾所周知,海鮮藏有細菌,如果不熟,吃了會拉肚子。

但是螃蟹蒸的久了,肉質會變老,會流失它本來的「鮮」味,而且最美味的蟹黃也會流掉。所以清蒸螃蟹對火候時間的掌握十分重要。一般來說,清蒸螃蟹的時候,應該先用大火蒸上5~8分鐘,然後改成小火,再蒸15~20分鐘。

當關火後,不建議立即取出,而是應該在鍋中悶上2~3分鐘,這樣螃蟹的口感會更為鮮美。

2.螃蟹要反著放。為了避免蟹黃流失,清蒸螃蟹時,要將螃蟹的肚皮朝上反著放。

同時,蒸的時候,反著放螃蟹還可以避免螃蟹的蟹黃被蒸得過硬。如果正著放螃蟹,蟹黃很容易流失,而且螃蟹的肉質也容易變硬。

3.用冷水蒸。螃蟹的腥氣味十分嚴重,除了蒸螃蟹的時候放姜和蒜外,水溫也很重要。

如果直接用熱水蒸螃蟹,沒有加熱過程,螃蟹的腥氣味會被加重,而且螃蟹的受熱也不均勻,吃起來肉質會很差,同時蟹黃也容易流失。但是用冷水蒸則不同,從冷到熱的過程,可以把螃蟹的腥氣味鎖住,淡化腥味,螃蟹蒸的時候也受熱均衡,蒸出來的螃蟹會肉質鮮美。

蒸饅頭髮面用熱水還是涼水,蒸饅頭用冷水蒸還是熱水蒸?

蒸饅頭是用熱水還是冷水?教你幾招,蒸出來的饅頭好看又好吃,生活小技巧,生活小妙招,生活小竅門,生活小技能。蒸饅頭用冷水蒸還是熱水蒸?蒸饅頭該用熱水還是冷水?看完終於明白了 用冷bai水蒸還是用熱水蒸,主du要取決於饅頭zhi的發酵程度 用開水dao蒸的是已經發酵好的饅頭,回用冷水蒸答的是還沒有充分發...

蒸米飯是用熱水好還是涼水好?

蒸米飯是用什麼樣的水好?許多朋友都有自己的不同見解。有人認為用涼水比較好的,但是也有人認為涼水可能會引起癌症,還是用熱水好。其實,蒸米飯,您應該這樣做。很多人都喜歡吃米飯,那大家在蒸米飯的時候都是用熱水還是涼水呢?怎樣蒸出來的米飯不會黏在一起粒粒分明呢?兔子可是問過大廚的,今天就告訴大家一些技巧。其...

蒸雞蛋要用熱水還是涼水?

用的是熱水,蒸雞蛋具體做法如下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 雞蛋。3個 鹽。1小勺 蔥花。半勺 味精。半勺。1 第一步將雞蛋放入碗中打散,如下圖所示。2 晚上放入鹽 開水和味精,攪拌一下。3 攪拌好後放入雞蛋液裡,攪拌均勻。4 放入一點油,如下圖所示。5 放入蔥花,如下圖所示。6 鍋里加上熱水,將盛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