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凍的螃蟹是先解凍還是直接蒸,凍蟹直接蒸還是解凍蒸

2022-01-04 12:03:52 字數 5627 閱讀 4401

1樓:斂逸仙

建議先解凍再蒸比較好。

凍螃蟹解凍以後,肉質中的冰晶會慢慢融化,蒸起來的時候,蟹肉的水分會更加充足;而且解凍後再蒸,會讓蟹肉受熱均勻,直接蒸容易使外面的蟹肉已經熟了,而蟹裡面還在吸熱融化冰,導致內外成熟度不同,影響食用。

2 冷凍螃蟹怎麼解凍

冷凍螃蟹最簡單的解凍方法就是置於桌上自然解凍,還可以用冷水解凍、鹽水解凍、微波爐解凍等。一般冷凍的熟螃蟹不建議用水解凍,與水接觸後容易影響味道和口感。

1.冷水解凍

將凍螃蟹從冷凍室取出,放入裝有清水的盆裡,端到溫度相對較高的地方,可以稍微加快解凍的速度。

2.鹽水解凍

在冷水解凍的基礎上,在水裡放入適量鹽,鹽可以加快冰的融化速度,還可以減少細菌的滋生。

3 螃蟹解凍後蒸多長時間

新鮮凍螃蟹解凍以後一般蒸20分鐘左右,熟的凍螃蟹一般蒸8分鐘左右即可,要根據具體情況決定時間。

1.新鮮的凍螃蟹解凍後,洗乾淨後再蒸,重量在半斤以上的一般蒸20分鐘左右,六兩以下的15分鐘左右,為了保證蟹肉煮熟,可以根據情況適當延長蒸的時間。

2.熟的螃蟹解凍後洗淨,一般蒸8分鐘左右,加熱去除寒氣,然後蒸透即可。

4 凍螃蟹怎麼蒸才好吃

螃蟹解凍後,看是否有異味,有的話建議不要吃了,沒有則可以直接清蒸,品嚐螃蟹原有的鮮美。

1.將解凍後的生螃蟹用刷子清洗乾淨,切好大姜,建議一隻螃蟹配2片大姜;

2.鍋中放水,架好蒸籠,用大火將水燒開;

3.水燒開後,將準備好的螃蟹腹部朝上放在薑片上,然後置於蒸籠上,小心燙傷,可以根據個人喜好在每隻螃蟹上面放上2片洗乾淨的紫蘇葉;

4.用大火蒸10分鐘左右後,轉為小火繼續蒸10分鐘左右即可;

5.準備好蘸料,根據自己的喜好在碗中放入適量的醋、生抽、薑末、白糖、蔥等,即可以食用

2樓:

冷凍的螃蟹 可以先解凍再蒸 ,也可以直接蒸 。但是最好是直接蒸。

凍蟹直接蒸還是解凍蒸

3樓:呼阿優

解凍後再蒸。

用料主料;凍螃蟹3只。

輔料;姜5克、紫蘇末5克。

蒸螃蟹的做法

1、螃蟹解凍後將繩子解開,用刷子刷洗乾淨。

2、鍋內加入適量的水,加入些紫蘇末和薑片。

3、把螃蟹擺入鍋中,放入薑片,蒸15分鐘。

4、原汁原味的螃蟹就蒸好了,成品圖如下。

4樓:思念慈母

凍解最好還是解凍之後再整,如果在冷凍的狀態正不好,掌握火候

冷凍的螃蟹能直接蒸嗎

5樓:欣欣自

冷凍的螃蟹先放常溫解凍,再放鍋裡蒸。

蒸螃蟹的做法:

用料:冷凍的螃蟹、生薑、蔥、料酒、醋

1、冷凍的螃蟹先放常溫解凍,再用清水清洗,殼用刷子刷洗乾淨。

2、姜切成片,蔥洗淨,去頭,打結。蒸鍋內加入適量的水,下入薑片,蔥結,料酒。

3、洗好的螃蟹瀝乾水分,擺入盤內。螃蟹連盤一起放入鍋蒸,大火煮開,中火蒸15分鐘。

4、取一塊生薑,去掉外皮,切成絲。淋入適量的醋調成的汁,做成蘸料。

5、螃蟹蒸好後外殼變成紅色。

6、將蒸好的螃蟹取出,吃時蘸料汁即可。

6樓:生活達人魚魚魚

回答不可以。螃蟹是水產品,生活在水裡,靠水裡的小魚、小蝦水生植物、泥沙以及動物屍體為生,因此在烹飪前需要先清洗再烹飪,否則身體裡會藏有泥沙和其它髒東西,影響食物外觀和就餐口感。螃蟹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較少的脂肪和碳水化合物

7樓:來自峴山古靈精怪的灰太狼

冷凍螃蟹可以直接蒸,但是最後解凍之後再蒸。

螃蟹食用禁忌:忌食死螃蟹和未蒸熟螃蟹不要食用死螃蟹和未蒸熟煮透的螃蟹。吃活螃蟹要蒸熟煮透。

活螃蟹可以通過新陳代謝將體內細菌排出體外。螃蟹一旦死亡,體內細菌就會大量繁殖分解蟹肉,有的細菌還產生毒素,引起食物中毒。

螃蟹體內含有較多的組氨酸,螃蟹死的時間越長,體內積累的組氨酸越多,即使死蟹煮熟了,這種毒素也不易被破壞。

擴充套件資料

螃蟹營養成分:每100克螃蟹可食部分含蛋白質17.5克、脂肪2.8克、磷182毫克、鈣126毫克以及鐵2.8毫克及豐富的維生素a和維生素b1。

以鋸緣青蟹為例分析其營養成分:鋸緣青蟹各組分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其中雌性生殖腺含量高達30.98%,居鮮品蛋白質含量之最。

並且鋸緣青蟹的蛋白質氨基酸種類齊全,必需氨基酸得分為84.23~93.58。

8樓:百分百有緣無分

你好,當然可以的

冷凍的螃蟹能直接蒸,不過冷凍螃蟹蒸煮的時間需要適當的延長,以保證徹底蒸熟

冷凍螃蟹能不能直接蒸

9樓:小胖子不愛洗澡

冷凍螃蟹可以直接蒸,但是最後解凍之後再蒸。

螃蟹食用禁忌:忌食死螃蟹和未蒸熟螃蟹不要食用死螃蟹和未蒸熟煮透的螃蟹。吃活螃蟹要蒸熟煮透。

活螃蟹可以通過新陳代謝將體內細菌排出體外。螃蟹一旦死亡,體內細菌就會大量繁殖分解蟹肉,有的細菌還產生毒素,引起食物中毒。

螃蟹體內含有較多的組氨酸,螃蟹死的時間越長,體內積累的組氨酸越多,即使死蟹煮熟了,這種毒素也不易被破壞。

擴充套件資料

螃蟹營養成分:每100克螃蟹可食部分含蛋白質17.5克、脂肪2.8克、磷182毫克、鈣126毫克以及鐵2.8毫克及豐富的維生素a和維生素b1。

以鋸緣青蟹為例分析其營養成分:鋸緣青蟹各組分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其中雌性生殖腺含量高達30.98%,居鮮品蛋白質含量之最。

並且鋸緣青蟹的蛋白質氨基酸種類齊全,必需氨基酸得分為84.23~93.58。

10樓:生活達人魚魚魚

回答不可以。螃蟹是水產品,生活在水裡,靠水裡的小魚、小蝦水生植物、泥沙以及動物屍體為生,因此在烹飪前需要先清洗再烹飪,否則身體裡會藏有泥沙和其它髒東西,影響食物外觀和就餐口感。螃蟹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較少的脂肪和碳水化合物

11樓:喜歡東方小迷妹

最好是先清洗一下,在放入鍋中蒸,因為冷凍之後的螃蟹還是比較髒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先用水化凍之後再蒸

13樓:新動力國際教育

可以啊,解凍的話就是花時間而已

1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清蒸螃蟹

配料:主料: 螃蟹1000克

輔料:黃酒15克、薑末30克醬油20克、白糖、味精各少許、麻油 15克、香醋50克;

製作方法:

1)將螃蟹用清水流淨,放在盛器裡;

2)將薑末放在小酒碗內,加熬熟的醬油、白糖、味精、黃酒、麻油攪和;

3)另取一小碗,放醋待用;

4)將螃蟹上籠,用火蒸1520分鐘,至蟹殼呈鮮紅色,蟹肉成熟時,取出。上桌時隨帶油調味和醋。

提問者評價

謝謝〖輔料〗:姜茉少許

〖調料/醃料〗:蘸 料: 醋1湯匙 糖1/4茶匙 鹽1/4茶匙操 作: 1、剝開蟹蓋,去鰓及內臟洗淨,再覆上蟹蓋。

2、水沸後蒸15分鐘即可。

3、用沾料配食

可以用鹽水或白酒,選鮮活的海蟹(如梭子蟹)將其從中間斬開,(螃蟹要洗乾淨!)放進準備好的鹽水瓶或罐里加蓋2到3天就可以吃了,方法是從大學裡的一個寧波師姐那裡學來的,粉好吃,注意:如果你是第一次吃生貨,當心拉肚子,如果以前吃過就不用擔心了,對海鮮過敏的人不推薦,若你選用的螃蟹是在生死邊緣的請煮了吃,如果你吃了拉肚子,不用擔心,下次吃就不會拉肚子了,(如果你吃生魚片不拉肚子就請盡情享用吧!)

螃蟹:大閘蟹活的吃不完可以直接冷凍嗎?

15樓:何時明月老師

不知道你說的「儲存」是指哪個階段呢?我這裡就來分別說一下,生蟹的儲存方式以及熟蟹的儲存方式。

生蟹如果一次性購買太多大閘蟹,一時半會兒吃不完。那麼我們就把活的大閘蟹放進冰箱的冷藏室裡,並在上面覆蓋一條溼毛巾即可。毛巾的溼度,大約是我們平時擦臉時的溼度,不要溼到滴水,也不能太乾。

吃蟹的時候呢,就優先選擇活力不足的大閘蟹吃掉,這樣能讓大閘蟹能夠儲存更長時間。要注意的是,死蟹是絕對不能吃的。

如何判斷蟹的活力度呢?用手指碰一碰蟹的眼睛,如果能靈活轉動、眨動,說明這隻蟹還是活力滿滿的。這樣的蟹,還可以在冰箱裡儲存一段時間。

如果蟹的眼睛一動不動,有可能這隻蟹已經死了。那麼把蟹拿出來,拉一拉蟹的爪尖,看看爪尖被拉直之後能不能自然彎曲回去。如果爪尖無法自然回彈,最後一招就是把大閘蟹放在流動的水下衝洗,如果沖洗2分鐘之後,蟹還是毫無反應,那就說明這隻蟹已經「犧牲」了,是不可以食用的。

雖然大閘蟹能在冰箱冷藏室裡儲存一段時間,但還是建議大家要儘快吃掉,最好不要讓蟹進冰箱。就算在低溫環境下,大閘蟹要維持自己的生命,還是要消耗能量的,勢必會導致蟹變瘦,吃起來口感就不好了。

熟蟹講完了生蟹的儲存,接下來說說熟蟹。

大閘蟹這種食物一定要趁熱吃。《紅樓夢》裡有一段描述「螃蟹宴」的文字,事無鉅細地描繪了鐘鳴鼎食的大家族是如何品蟹,「鳳姐」王熙鳳是這樣囑咐下人的:「螃蟹不可多拿來,仍舊放在蒸籠裡,拿十個來吃了再拿。

」一代文豪曹雪芹還是很瞭解螃蟹的習性的,如果一次性端太多大閘蟹上桌,蟹變冷了就不好吃了。冷掉的蟹不僅會有腥味,而且還可能滋生細菌。

如果我們一次性蒸了太多大閘蟹,又沒有吃完,那麼必須把蒸熟的蟹儲存在乾淨的、陰涼通風的地方。等要吃的時候,務必要把大閘蟹放回蒸籠裡,重新加熱得透透的,才能食用。

16樓:夏沫煙雨看今朝

大閘蟹是冷藏後可以食用的,大閘蟹可以放在冰箱裡邊兒冷凍儲存,溫度低可以控制大閘蟹裡面的寄生蟲活性,所以冷凍後解凍可以繼續吃這樣的大閘蟹味道,並沒有失去營養價值,

17樓:不會跳舞的泰迪

大閘蟹冷藏之後是可以食用的。如果你買回來的是活的大閘蟹,那麼可以把它放在調好溫度的冰箱裡面,並且在綁好的大閘蟹下面,放幾根乾淨的帕子。因為活的大閘蟹會有排洩物,並且及時更換帕子就可以了。

18樓:佳尼斯

您好!螃蟹當然可以放在冰箱裡冷凍啊,這樣可以保鮮。 如果還活著的話,做好放在乾淨的水裡面,這樣不但可以保證螃蟹不死,還可以清洗它的腸胃。

當然還有種方法將螃蟹蒸熟,然後取一部分蒸螃蟹的湯水連同蒸熟的螃蟹放在能封口的容器內放在冰箱內速凍。這樣的話隔一段日子再將螃蟹連同結冰的湯水拿出來上鍋蒸熱再吃,味道還和新鮮的相差不多少。供你參考。

19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冷凍,大閘蟹必須鮮活存放,煮熟了必須當時吃完,超過4小時禁止再食用。

20樓:心明心誠

冷凍的大閘蟹是可以吃的。

必須是要那種專業冷藏的大閘蟹才可以吃。就是冷藏車間那種。

家用冰箱只是常規冷凍,常規冷凍會導致大閘蟹的質構與風味的改變,如冷凍後再加熱會出現的肌肉組織嚴重脫水,汁液流失厲害,導致口感變差;同時大閘蟹的特徵性風味變弱,而「過熱味」、氨味和腥味等不良風味加重現象,所以最好不要用家用冰箱冷凍大閘蟹。

21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冷凍,冷藏。冷凍馬上就死的。

22樓:俄の×錯

要綁好了在進行冷凍,

23樓:匿名使用者

熟的放保鮮就可以了,第二天照樣可以吃,我平時吃螃蟹都是這樣

如果是沒有煮活的螃蟹又是快要死的,那趕快煮吧,螃蟹死了很難吃,煮了放冰箱慢慢吃

活的螃蟹先煮熟了再放冰箱冷凍嗎,活的螃蟹放保鮮還是冷凍

儲存螃蟹比較好的方式是把螃蟹的腳捆起來以減少螃蟹體力消耗,然後用溼毛巾蓋住,放到冰箱冷藏室裡,3 6 為佳,不過也不要放太久,因為時間越長,螃蟹消耗越大,口感就不夠肥美了。可以先用保鮮膜蓋好,放在陰涼通風處,可以保鮮6 8個小時。如果天氣比較熱,則最好放到冰箱冷藏室了,這樣中午的螃蟹可以儲存到晚上,...

大專畢業,是先升本再考研,還是直接考研好

當然先升本啦 的確,大專是可以直接考研究生的,這個叫做 同等學力 一般你現在去考研的話,會比別人多考兩門試。但關鍵是,這只是理論上給你考試的資格而已,考研是要面試的,而你大專的話,你是根本不可能被老師看上的。所以你還是先去升本吧 先升本科,達到本科學歷再選擇考研。專科考研除了有要畢業滿兩年跟複試加試...

向不認識的女孩是先認識在表白還是直接表白的好

你見bai過獅子捕獵時先叫幾聲的嗎?du?不能讓zhi她看出來你有 歹心 dao像獅子一樣靠 專近,體貼的關懷,然後再適當屬的時機給出致命一擊,一口咬住脖子,剩下的你都明白了,什麼欲擒故縱阿,生米做成熟飯啊,先奸後殺啊,哦,不是不是,先禮後兵!搞定了給我發個資訊,我祝賀你!ms你已經認識了,還怎麼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