燉排骨時,應該先焯水還是直接燉,在燉排骨時是先焯水或直接燉?怎樣能讓排骨鮮嫩無腥味?

2022-01-17 14:41:41 字數 6272 閱讀 2938

1樓:

進入12月份了,現在天氣開始變冷,東北都零下30度了,大家出門要注意保暖哦,冬天要多吃肉,吃排骨,補充營養增加熱量,元氣滿滿就不容易感冒,今天我從市場上買了2斤排骨,42元一斤 是純肋排,今天我們分享一下燉排骨的正確做法,很多人說現在的排骨沒有以前的香了,其實只要做法得當,依然可以做的很好吃。

燉排骨時,有人先焯水,有人直接燉,大廚:全不對,教你正確做法,那麼燉排骨到底焯水不焯水呢?我建議焯水,因為焯水會去掉血水的腥臭味,也會使排骨的湯更清香,但是要按以下步驟。

第一步:我們先把排骨放入盆中,加入冷水沒過排骨,加入一勺鹽,攪拌均勻,浸泡15分鐘,洗去排骨內的血水,因為鹽水的密度高度血水的密度,所以這樣做血水就會乖乖跑出來

第二步,鍋內水燒到起泡,倒入排骨,大火燒開,用漏勺攪動,讓排骨均勻受熱,很多人焯水會煮很久,那樣會造成排骨的營養流失,而且肉質不嫩,我們待水剛剛沸騰就撈出排骨,放入溫水中洗淨,劃重點:起泡放入焯水,剛沸騰就撈出,溫水洗淨,如果是用冷水就會讓熱的排骨遇冷肉質收縮,再燉就不嫩了。

另起鍋,水燒溫後,倒入排骨,加入花椒,香葉,八角,蓋上蓋子大火燒開,這裡很多人會先加鹽,記住燉排骨燉肉不要先加鹽,這樣也會使肉質變得很硬,香味散發不出來,吃起來不鮮嫩。

水燒開後,加入少量味極鮮,冰糖色,(炒糖色我講過幾次了,大家可以關注我看往期文章,一次多炒些,燉肉的時候放一些非常方便)增加食慾,大火燉30分鐘,加入適量的鹽調味,再燉15分鐘出鍋,每次燉肉一定要在出鍋前15分鐘再放入鹽調味,這樣不會影響肉質的口感。

加一些我放在冰箱冷凍儲存的香菜,香菜儲存的妙招和大家講一下,香菜洗淨後晾乾水分,一定要晾乾水分哦,不然容易爛掉,然後切成小段,一袋一袋的分開裝好,然後放入冰箱冷凍,吃的時候隨吃隨拿,這樣買一次可以吃好幾個月都新鮮哦。

2樓:馳名雙標酷露露

燉排骨應該先焯水,焯水可以祛除排骨中的血水與腥羶味,使燉出來的排骨湯色更加清亮,味道更好。

3樓:一哥八卦娛樂

排骨可以提前焯一下水,這樣可以去腥。如果怕肉質變硬,可以用溫水浸泡出血水,用溫水浸泡不僅可以去腥,還可以保持肉質不變硬。

4樓:風逸安

燉排骨時要先焯水,這樣可以把排骨裡面的血腥味給去除一部分,有助於把排骨燉得更軟爛。

在燉排骨時是先焯水或直接燉?怎樣能讓排骨鮮嫩無腥味?

5樓:匿名使用者

排骨一直深受人們的喜愛,不管是做成紅燒排骨,還是排骨湯,都特別受歡迎。前段時間排骨**很貴,我買過一次,真是讓人心疼,39元一斤,買了兩斤多,花了差不多一百塊錢,這是我有生以來吃的最貴的一頓排骨,用這些鮮排骨做了排骨湯,肉又軟嫩又好脫骨,湯鮮美好喝,連了三碗太解饞。

最近排骨的**降下來了,比先前少了10塊錢,愛吃排骨的朋友趁此機會買點做的吃。不過有人愛吃不會做,做出的排骨肉質發柴,還帶有腥味,實在不好吃,燉湯的話又有腥味,讓人有些難以下嚥。其實做燉排骨時,很多人第一步就做錯了,好多人只知道給排骨焯水,習慣這麼做是因為大家覺得排骨有血水,焯水後可以去掉血水去掉腥味,實際上焯水並不能將血水排乾淨,反倒焯水後血水被藏在肉裡了出不來,腥味大,肉也會發柴。

燉排骨時,先焯水或直接燉,都不對!學會這一招,排骨鮮嫩無腥味!那麼這一招是什麼,快看看具體做法你就明白了,經過這麼做,排骨營養流失少,還更加鮮嫩好吃。

準備食材:排骨、大蔥、生薑、食鹽、水

排骨儘量當頓吃當天買新鮮的,不要提前購買,那樣鮮味和營養會降低,如果迫於無奈只能提前買的話,那麼也要懂得解凍的方法,不要將排骨直接投放進水裡解凍,前一天將排骨轉移到冷藏室,這樣給排骨一個過渡,那麼排骨解凍後就和新鮮的差不多。

排骨剁小塊放入清水中,夏天用冷水就好,冬季用溫水,將排骨表面的髒東西,還有一些碎骨去掉。

清洗的時候,可以用手去捏一捏,讓血水可以排出來。

清洗兩遍後撈出排骨,放乾淨的盆中,加入一些生薑片、大蔥,再加入足量清水,沒過排骨後,撒入一勺食鹽,攪拌均勻,靜置一個小時。

時間到後,用手抓洗排骨,血水就可以大量排出了,最後再撈出排骨沖洗乾淨即可。

這樣處理後的排骨,看起來非常乾淨,基本上沒有什麼血水了,而且肉質變得很軟,接下來大家可以接著烹飪,做排骨湯,紅燒排骨等,都十分美味,鮮嫩好吃,一點腥味也沒有,我常用這個方法做清燉排骨吃,燉的時候不放香料,只有大蔥、生薑、食鹽、胡椒粉這4樣,就可以將清燉排骨做的很鮮美。

另外想做清燉排骨的話,還要注意幾點,焯水時一定要冷水下鍋,加入蔥姜料酒焯水,因為要做清燉排骨,所以一定要將血水排乾淨,否則湯色會難看,味道會難喝;燉煮時,要加熱水,如果用冷水,排骨會發緊,再燉煮多久都顯得發柴難吃。做好這2點,便能做好了,很清淡但很鮮美,很適合夏天做的吃,你也嚐嚐。

現在大家都會做了吧,想要排骨燉的好吃,不要先焯水,直接燉更不對,而是要先用蔥姜鹽水去浸泡排骨,讓血水大量排出後,排骨會變得十分軟嫩又無腥味,後面怎麼做都好吃,快試試這個方法吧,說起來有點繁瑣,但做起來很簡單。

6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在燉排骨的時候一定要先焯水,這樣可以把排骨當中的血沫焯出來,這樣做出來的口感才會更好。另外在炒排骨的時候一定要放入適量的料酒,這樣更能夠起到去腥的作用。

7樓:馳名雙標酷露露

燉排骨需要先焯水去除其中的血腥味,然後再下鍋燉煮。在焯水時滴幾滴白醋可以讓排骨肉質更加鮮嫩無腥味。

8樓:木子夕

燉排骨時要先焯水,這樣燉出來的排骨沒有泡沫、腥味,想要排骨鮮美,可以放幾滴醋。

9樓:花花就是我

燉排骨的時候要先焯水一遍,這樣才能夠讓排骨去腥,而且也會更好吃

10樓:

442重複提醒,燉排骨時先焯水是不對的!記住這2步,排骨鮮嫩無腥味

11樓:小雄美食

重複提示,燉排骨時先焯水就錯了!多加2步,排骨鮮嫩無腥味

燉排骨湯時,為什麼有人是會先焯水,有的人會直接燉?

12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焯一下水就是為了將排骨中的血水清理得更乾淨,但是如果你已經洗了很多遍,而且已經醃製過了,就沒有必要再焯水了,直接燉就行。

13樓:徇夜

有人先焯水是因為排骨買來會血水,焯水的話可以把血水清洗乾淨。有的人直接燉是因為怕焯水之後排骨裡的營養會有所流失。

14樓:一勺love醬

這個是個人習慣,焯水可以去掉排骨的血腥味以及一些血沫,我覺得更建議這樣做。

15樓:

先焯水的目的是為了去除排骨多餘的血水和腥味,有的人不介意血水和腥味也可以直接燉。

煮排骨要先焯水嗎?

16樓:珺珺觀劇

豬肉**高漲,但是在眾多葷食當中,我家可能會比較喜歡吃排骨,我個人一直都覺得,這真的是最好吃的肉類!以前我經常都會買著吃,但是今年的話就比較慘了,豬肉漲價那叫一個厲害,排骨更是貴得誇張,實在是令人有些接受不了,所以我也只能偶爾吃一頓解解饞,天天吃那真的是想都不敢想。

排骨好吃,但製作其實並不容易,很多人做排骨,就只知道去焯水,結果做出來的成品,口感都非常的柴,而且有時候還會有著濃重的腥味,其實直接焯水是大錯特錯,接下來我就要告訴大家,排骨無論怎麼做,切記不要先焯水,謹記這「2步」,鮮嫩還不腥!

眾多排骨吃法當中,比較受歡迎的,應該還是燉排骨,所以今天我們就用這個來舉例,一般人燉排骨的時候,肯定都是先將排骨開水下鍋焯燙,等將血沫去掉之後,再進行後續的燉煮,但有經驗的都知道,這樣做其實排骨還是會有腥味,肉質也會變得特別老,吃起來沒有一點鮮嫩的感覺,下面分享正確做法,不知道的趕緊是隨著我一起學習。

首先將買回來的新鮮排骨給清洗乾淨,然後溫水之中加入適量食鹽,將排骨放進去浸泡個十分鐘,然後用手稍微搓洗一下子,裡面的血沫就基本都可以去除了,這樣比焯水的做法要好上太多,不會對排骨肉質造成損害,營養也不會出現流失。

第二步的話則是進行醃製,醃製是去腥最高效的方法,稍微加點食鹽,然後放點料酒一起抓勻,最後醃製半小時即可,燉湯之前洗乾淨就行,這樣處理的排骨,燉湯絕對是相當美味的。也許步驟和你平時做的相差不大,但是多加一個步驟就刻意為這道菜增色不少的。

17樓:**視界

不需要的,煮排骨只需要把排骨洗淨就可以放到鍋裡煮了,一般都是慢火久煮來煲湯或者煮熟做糖醋排骨之類的。

18樓:超級可愛的柿子

煮排骨前焯一下水會好一點,排骨的骨頭裡面有一些血是沒辦法清洗乾淨的,焯水的時候可以煮出血沫。這樣煮出來的排骨沒有血腥味。

19樓:愛貓咪的葉子

我認為煮排骨之前需要焯一下水,這樣可以把排骨裡一些洗不掉的血水和髒東西煮出去。

20樓:師大大芮

需要。你在殺豬的時候會有血滲透到豬肉裡,所以在煮排骨前要先用涼水把排骨裡的血沫給煮出來,這樣不僅健康,而且更加美味。

21樓:努力搬磚的小紀

煮排骨最好先焯水。把水煮開放入薑片跟料酒再把排骨放進去焯一下水,能夠很好地去除排骨的腥味。

22樓:生活大師

回答親親,要的,做排骨需要焯水去腥去血沫,常見的做法如下:

準備材料:排骨、香蔥、澱粉、薑片、蒜片、洋蔥、幹辣椒、鹽。

一、姜蒜,洋蔥切片,小米椒,線椒切圈

二、排骨冷水入鍋,加入香蔥,料酒,焯水去腥去血沫。三、倒入排骨,加入生抽,澱粉,攪拌均勻

四、鍋中倒油,油溫燒至七成熟,倒入排骨,小火炸至金黃五、鍋中倒油,加入洋蔥,大火爆香。六、鍋中倒油,加入蒜片,薑片,幹辣椒,小米椒,線椒,十三香,香辣醬,大火爆香。七、倒入排骨,鹽,翻炒均勻。

八、均勻後出鍋裝盤即可食用。

更多1條

23樓:果汁兒愛生活

排骨焯水的方法是什麼,首先先來進行清洗排骨,然後加入兩勺的食鹽,進行搓洗,把鹽分充分的搓洗在排骨上面,然後放在鍋中焯水十分鐘,然後把泡沫撈出來,然後將排骨撈出來清洗乾淨就可以啦。

燉排骨的時候是先把排骨用水焯一下再燉還是直接熗鍋就燉啊?

24樓:話題娛樂房

燉排骨時,先焯水,還是直接燉?大廚都是這樣做的!

25樓:小宇家常菜

燉排骨前不要用水焯,教你正確的做法,燉出的排骨軟爛,湯鮮味美

26樓:匿名使用者

1、直接焯水會把排骨裡的精華和營養焯掉。2、建議用清水反覆三次把排骨血質漂乾淨,待鍋內水開時在放入排骨,把漂起來的浮沫打幹淨大夥轉小火慢慢燉熟,把調好即可。

27樓:匿名使用者

先把排骨用水焯一下再燉

28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燉,原汁原味,香!~

29樓:匿名使用者

先焯下在燉,不然有細菌

燉排骨時,不能先焯水嗎?

30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人說燉的排骨清湯寡水,或者是肉老味淡,其實燉排骨是要掌握一定的方法,做法對了,才可以做出來排骨好吃的味道,今天我就把學的手藝分享給大家,希望能夠幫助到你。

燉排骨有人說要焯水,有人直接燉,那排骨到底要不焯水呢?其實正確的做法是排骨要焯水,焯水可以有效去除排骨裡面的血水和雜質,做出來的排骨肉更香,湯清亮,這樣燉出來的排骨好吃湯更鮮,下面給大家介紹一下。燉排骨時,先焯水是不對的!

大廚教你正確做法,排骨鮮嫩無腥味

第一:首先將排骨清洗乾淨,然後放在清水中,加入一勺鹽,攪拌一下,將排骨浸泡15分鐘,這樣能將排骨裡面的血水大部分浸泡出來。

第二:鍋中加入清水,涼水放入排骨,水量沒過排骨即可,再加入適量的料酒,薑片,蔥段,大火燒開之後繼續煮2分鐘,撇去表面的浮沫,然後將排骨撈出,用溫水清洗掉排骨表面的雜質,控水備用;不能直接用冷水,否則熱的排骨遇到冷的水,肉質回縮,吃起來口感就沒有那麼的嫩了。

第三:鍋中少加點油,油熱放入少量的冰糖炒出糖色,然後放入排骨,煸炒至上色,加入適量的花椒,香葉,八角,蔥姜炒香,炒香之後加入足量的清水,大火燒開,然後加入適量的生抽,轉中小火慢燉40分鐘, 時間到了加入適量的鹽調味,放入土豆塊或者是蘿蔔塊,再繼續燉15分鐘即可。

撒上蔥花和香菜,一道美味又好吃的燉排骨就做好了,排骨湯香肉嫩,非常的好喝。很多朋友燉排骨的時候都是直接燉,這樣燉出來的排骨味道腥不好吃,白白浪費了好的食材,其實燉排骨先用鹽水將排骨裡面的血水浸泡出來,再焯水,這樣步驟做對了,燉出來的才好吃,現在豬肉這麼貴,一定要用對方法,要不然白花花的票子夠你心疼好幾天的了。

秋葵焯水時應該切了焯還是不切,炒秋葵之前需要焯水嗎

秋葵不能切的,需要整根焯水。秋葵最寶貴的東西就是它的黏液,而這些黏液很容易流失到水中。因此,秋葵焯水時必須整根下鍋,如果切好以後再焯水就完全錯了。秋葵屬於植物蔬菜,裡面含有大量的草酸和鞣質,這2種物質不僅會抑制蛋白質的吸收,還影響口感,進行焯水之後,可以大大減少草酸和鞣質的含量,讓營養吸收的更加全面...

炒豬肝時,有人先焯水有人直接炒,正確的方法是什麼

可拿回來後,我卻犯了難,因為我以前炒過豬肝,每次要麼腥味太重,要麼又老又硬。於是我習慣性地開啟電腦,在網上搜尋炒豬肝的一些細節和技巧,才發現,豬肝雖然營養豐富,但除了腥味重,它還是豬身體裡最大的解毒器官,如果處理不好裡面可能殘留一些代謝物質,食用後不僅不利於人體健康,還容易導致製作出來的成品不好吃。...

做滷肉時,肉需要提前焯水,水需要冷水還是熱水

做滷肉焯水時,肉冷水下鍋,水開後煮半分鐘撈出。滷肉的做法 用料 五花肉350克 洋蔥30克 大蒜 大蔥 香葉 八角 姜 生抽 老抽 料酒 細砂糖 1 先準備配料,把薑切片,蔥切段,洋蔥切小段。2 鍋裡放冷水,把五花肉放到鍋裡,水開煮半分鐘,焯好撈出瀝乾水分,切小塊,備用。3 鍋裡放油,7成熱,把肉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