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屑特別多怎麼辦?用什麼洗髮水,頭皮屑多用什麼洗髮水比較好啊?

2022-01-17 14:41:44 字數 5118 閱讀 6927

1樓:檸檬愛美

頭皮屑是一種對身體無害的慢性**病,**細胞會在頭皮上連續更新代謝,因此死皮細胞脫落是一種正常的現象。然而,有時因為頭皮細胞以比正常速度更快的速度更新脫落,頭油更導致了死皮細胞集聚在一起並呈白色片狀。片狀頭皮屑惡化會導致某些人的脫髮。

避免吃油炸油膩和辛辣的食物,要有充足的睡眠,不要熬夜,多吃一些鹼性食物,如海帶紫菜,常喝鮮奶,豆類,水果等等,這些都起到潤髮的作用。頭皮屑通常可以通過適當的**來控制。先嚐試用非藥物洗髮水洗頭,用力按摩頭皮,然後沖洗乾淨。

經常洗頭可去除頭皮屑,減少頭皮油性,並防止死皮細胞堆積。如果這沒用,就改用專門的去屑洗髮水洗頭。如需獲得更多權威醫美知識,盡在檸檬愛美檸檬愛美

2樓:溜到被人舔

其實頭屑多還是因為新陳代謝的問題,和用洗髮水什麼的沒太大關係,洗髮水是治標不治本的方法,最重要的還是日常生活中注意保養。好好照顧自己的身體。

頭屑多原因通常可能的原因是機體患病,比如內分泌異常或者銀屑病。機體病變後會引起表皮細胞生長速度過快或皮脂病理性分泌增多,就會產生大量的頭皮屑。這種情況在頭皮上會看到白灰色的斑塊,用指甲輕輕刮掉之後會見到頭皮上有小血點。

頭皮感染了病菌。最常見的是感染橢圓形皮糠秕孢子菌,這種菌嗜食皮脂,而且還會產生分泌物進一步刺激皮脂的分泌,並加快表皮細胞的成熟和更替速度。皮脂越多,它的繁殖就越快,惡性迴圈,頭皮屑多就成了很自然的事情。

這種頭皮屑大塊大塊的、發白、發灰,上面有層層相疊的片狀鱗屑,頭髮根處有時還會被粘成一簇一簇的。

皮脂分泌過多,將本來不明顯的頭皮死細胞粘附在一起,於是就成了頭皮屑。這種頭皮屑呈白色小點狀,很多,很小,頭皮發癢,頭髮乾燥。皮脂分泌過多的原因有很多,比如頭皮區域性受化妝品、染髮劑、藥物、搔抓、拉扯等刺激,情緒緊張,維生素攝食量過少,嗜酒,新陳代謝失常等。

至於怎麼辦?

作息規律,保證睡眠,調節壓力,保持愉快心情,經常參加體育鍛煉,這些對頭皮健康都很重要。充足的睡眠可以促進**正常的新陳代謝。民間有睡「子午覺」的說法,現在年青人要儘量避免熬夜,最好在晚上11點之前睡覺。

充足的睡眠可以緩解頭皮屑症狀。

調整飲食結構。辛辣飲食、菸酒無度會影響營養物質的吸收,有害物質吸收後又會影響身體代謝。因此,要留意飲食營養,常吃富含蛋白質及微量元素的食物,多吃青菜、生果,少吃油膩及含糖高的食物。

多吃防止頭皮屑的食物,比如綠色蔬菜、水果、豆類、芋類、海藻類、動物肝臟等。少吃煎炸、油膩、辛辣及含酒精、咖啡因的食物,以避免刺激頭皮屑產生。最後一條就是洗髮水了,換一種洗髮水試一試,也許你對你現在用的洗髮水配方過敏呢?

有想過麼?

3樓:

頭髮上頭屑太多怎麼辦用它一塗就能解決,頭屑去無蹤,真實用

4樓:小潔看世界

頭皮屑過多應該怎麼改善?

5樓:匿名使用者

以下說的話不是單單跟lz說的,是跟所有想找防脫洗髮水和控油洗髮水的人士說的。 所有的洗髮水都是不可能做到真正去除油脂的,因為油脂不溶於水的緣故,必須要經過分解後才能真正去除的。所以控油洗髮水是不可能有去油效果的。

而本身洗髮水是洗滌化工產品,含有矽、硫化學成份,只會加重頭皮的負荷。這也就是控油洗髮水非但不能去油,而且還越用越油的原因。另外脫髮不是你用多少洗髮水就可以控制的。

脫髮是因為你的頭皮毛囊損傷,需要對頭皮毛囊進行保養。這樣才能治根本。 平時注意多保養頭皮,另外還有 不要熬夜 熬夜 很容易掉髮的,我用過 溫全 這個對掉髮去油效果都還可以的,你可以試下

6樓:騎公路車的妹子

海飛絲,清揚,都可以,去屑的那種

頭皮屑多用什麼洗髮水比較好啊?

7樓:老巫婆你送後

頭皮屑多可以使用這幾款洗髮水:康王洗髮水、海飛絲絲源復活組合、霸王天然植物洗髮水系列、酮康唑洗髮劑、吡啶硫酮鋅。

1、康王洗髮水

康王是滇虹藥業旗下品牌,康王發用洗劑(複方酮康唑發用洗劑)是**頭皮屑、頭皮瘙癢的藥物,具有去屑、止癢、護髮三重功效。每週2次,連用4周,快速對抗反覆頭屑頭癢。後面為了鞏固去屑效果可以每1-2周用1次。

如果沒有頭屑,可以一週一次預防真菌感染。

2、海飛絲絲源復活組合

海飛絲絲源復活組合,它分三步:洗頭——護髮素——頭皮頭髮按摩膏。

使用方法:溼發後,取適量洗髮露,用手指輕揉頭皮及髮絲至產生豐富泡沫,再以清水洗淨。

3、霸王天然植物洗髮水系列

霸王皁角去屑天然植物洗髮露,能減少頭部多餘油脂,平衡控油,去除頭屑,同時補充和保持秀髮水分,令秀髮柔軟光澤,清爽無屑。霸王皁角溫和,香味清新自然;適合油性及混合性髮質。

4、酮康唑洗髮劑

這是一種殺真菌劑,並用於洗髮水**由真菌感染導致的頭皮屑。包含這種成分的洗髮水經常用於**嚴重真菌感染。酮康唑濃度2%的洗髮水能幫助控制中度頭皮屑。

洗髮水必須按摩進頭皮,並保持至少5分鐘才能有效清除感染。在使用含酮康唑的洗髮水之前應諮詢醫生,因為這種成分有導致肝損傷的可能。

5、吡啶硫酮鋅

許多非處方洗髮水的活性成分是吡啶硫酮鋅。這是一種能分解死亡**細胞,並**真菌的抗菌成分。與其它去屑成分不同的是,吡啶硫酮鋅很溫和。

要達到最佳效果,建議每週使用兩次。同樣先用這種洗髮水按摩頭皮,保留幾分鐘漂洗乾淨即可。在頭皮屑得到控制後,應將**次數降低為每週一次。

選購要點:

1、ph值

ph的值反應了洗髮水酸鹼程度,一般ph值4.5~5.5是健康狀態呈弱酸性,低於5.5的洗髮水會使頭髮毛鱗片閉合,會感覺順滑。

高於5.5會使其張開,感覺會幹澀,需搭配護髮素使頭髮閉合更加順滑,建議根據自己髮質來選擇,越接近健康頭髮ph值的洗髮水越溫和。

2、髮質

油性適合:純清潔型弱鹼性洗髮水,如頭皮有細菌滋生引起的頭屑,可選用加有去屑劑成分的,如酮康唑、oct等。

中性適合:弱酸性ph值更偏中性的洗髮水,含簡單滋潤成分即可,如聚矽氧烷、矽靈等。

乾性適合:弱酸性且帶護理成分洗髮水(如膠原蛋白、植物提取物等),清潔完配合護髮素使用,或需經常焗油。

混合性適合:先清潔,後護理。即先按油性發質處理,再對髮絲用護髮素護理,並避免接觸頭皮。

8樓:樓上老易

頭皮屑比較多的,一定要選擇適合自己頭皮屬性的洗髮水,不要選擇那種會在頭髮上過度留香的洗護產品。如果你的頭皮屑很嚴重,莉詩親溫和滋潤洗髮水,我覺得就是很適合頭皮屑的一種洗髮水。

因為它不含矽這些刺激的成分,不會刺激頭皮,並且這款洗髮水裡面含有非常天然的表面活性劑,清潔頭皮汙垢的能力非常強,能夠保持頭皮還有髮絲的清爽和乾淨。洗完之後摸一摸頭髮,真的感覺和以前不一樣。並且這款洗髮水,它是透明的,倒在手上的時候沒有粘稠感,只有一種淡淡的香味,跟那種很留香型的洗髮產品不一樣,但是又很好聞。

因為它的洗髮水裡面不含有矽和人工表面活性劑,所以說他倒在手面上的時候,會有一種澀澀的感覺,也不容易打出泡,但是洗完頭髮之後,你就會發現這並不比那些很容易起泡的洗髮水清潔能力弱。並且很容易沖洗乾淨,不會擔心因為洗不乾淨,而出現頭皮發癢的問題。這款洗髮水可以在減少頭皮屑的時候,讓你的頭髮變得不那麼毛躁。

其次,如果你想自己去選洗髮水的話,那麼你一定要選跟發炎有關的洗髮水,因為你頭皮屑多,一般都跟頭皮發炎有關,選擇具有消炎效果的洗髮水就可以抑制嚴重的產生,並且最好用香味比較淡的洗髮水,洗髮水香味濃郁,肯定是加了香精香精,常常會讓頭皮過敏,產生炎症,從而出現大量的頭皮屑,所以不要覺得那種越香的,洗出來的頭就越乾淨。

其次,你在挑選洗髮水的時候,看裡面的成分,一定要看有沒有天然植物成分,這種洗髮水洗了頭出現過敏的症狀會很少,也不會刺激頭皮屑的生成,還能保溼頭髮。

具有頭皮屑的症狀是要慢慢來改善的,建議開始的時候使用那種溫和不刺激,還可以溶解油脂和礦物質殘留功能的洗髮水,這個你在超市挑選的時候上面其實都有介紹,先要對你的頭皮進行一次完整的清潔,然後再使用有水油平衡功能的洗護產品。慢慢的就會解決到你頭上頭皮屑的問題。且你頭皮屑多,頭皮很癢的時候,不要用指甲去抓,而用手指腹輕輕的去揉搓,你越去抓反而症狀會越嚴重。

9樓:小魚不動我動

萬萬沒有想到,有一天我也有去屑煩惱。想想之前我看見別人滿頭頭皮屑的時候,都不好意思和別人說,只會默默的覺得這人頭髮「好髒」,是不是攢了一年沒有洗頭了,內心充滿鄙夷。但是當我自己因為工作後,壓力過大導致頭屑大雪紛飛的時候,我才知道這種慘痛,即便我每天洗頭,還是逃不過頭皮屑的毒手,我的頭屑可謂是形態各異,一些頭屑是片狀的,有一些還是包裹在我的頭髮絲上呈環狀,極其頑固,嚴重影響我顏值。

清晰知道頭屑多扣印象分的我,開始苦苦追尋有頭皮屑用什麼洗髮水。

(頭屑嚴重的時候,飽受頭屑煩惱)

之前買過不少去屑洗髮水,具體用過的品牌在這裡就不過多贅述了,要麼就是去屑強度不夠,無法**我頑固的頭皮屑;要麼就是藥用去屑產品,最開始用的時候還挺有用,但是長時間下來容易有耐藥性,對我的頭皮屑失去了效果,而且洗完之後頭髮會格外乾澀,容易炸毛。

前段時間姐妹看我的頭皮屑還是那麼多,就給我安利了海飛絲專研去屑洗髮水,說她自己用完特別有用,她還和說我買的時候會送小樣,如果用著不合適的話,還可以退貨退款,聽到這我就果斷入手了(就算不合適的話,我也不會虧)。

看了成分表,我還發現它擁有著去屑界的王者配方--超活胺!如果有深入瞭解過去屑成分的朋友應該會很清楚,超活胺是一種能夠修復頭皮屏障的成分,能夠緩解因為焦慮造成的頑固頭屑問題,所以對我這種因為壓力過大而導致的頭皮屑很有幫助。

在洗感方面,它和我以往用過的去屑產品相比,味道更清新自然,洗的時候頭皮不會有那種強烈的藥物在作用頭皮的刺激感。雖然是無矽油的配方,但覺得還挺滋潤的,泡沫也很綿密,輕輕鬆鬆就能在頭髮上揉出很多泡泡,最主要是洗完頭後不會覺得頭髮很癢、想去撓頭皮,控油止癢的效果太棒了。

我那個時候直接買了一整套的專研去屑套裝,除了洗髮露之外,還有同系列的頭皮護理乳和去屑噴霧。有意思的是,頭皮護理乳還是管中管的設計,擠出來的膏體,是一圈透明凝膠包裹著中間淡藍色的乳液,有點類似果凍的質地,顏值滿分!抹在頭皮上是涼涼的感覺,直接抹頭皮也不會油,用水就可以輕易沖洗,用完頭皮變得超級清爽~

去屑噴霧可以直接噴在頭皮上,不用清洗的,一般我會出門前噴在頭皮上,尤其是分發線的位置,這樣出門的時候,一天都不會有頭皮屑,也不用擔心頭皮屑落在肩膀過於尷尬。

我一般是三個產品搭配著使用,用到現在短短21天,頭皮屑真的肉眼可見的少了很多,現在翻開分發線看頭皮的話,基本是看不到頭皮屑了。前幾天還被我朋友說到底用了什麼好東西,頭皮屑明顯減少了很多。她還緊盯著我頭上找了好一會,但都沒有找到頭屑了!

我甚至特意停用了幾天,沒想到頭屑居然沒有**,zqsg驚喜到我了。

(用到現在,頭屑都不見了)

去頭屑洗髮水,用什麼洗髮水最有效去頭屑

頭皮上積bai存的汙垢及髮膠很難清洗幹du淨zhi,會增加頭屑的產生。一 要dao勤洗頭,每一根頭髮 版都權有與其相連的皮脂腺不斷地分泌出皮脂。經常洗頭可以及時清洗頭髮表面過多的皮脂,真菌的培養基,明顯減少頭屑的產生。二 使用蘆薈膠,它會起到立即去屑的作用。讓蘆薈膠在頭髮上停留5分鐘,然後用洗髮液及...

頭髮硬用什麼洗髮水?洗髮水 頭髮洗硬

你的描述有點矛盾。頭髮乾燥 多油,如果是多油的話,使用很滋潤的洗髮水,會加重出油的情況。因為滋潤頭髮的同時也滋潤了頭皮。你說有點分叉,可能你頭髮比較長。我理解為你的頭髮比較幹,頭皮比較油。如果有一種洗髮水能夠讓你頭髮變得柔軟,又讓你沒有少出油,這基本上是不太可能的。不要那麼排斥護髮素或者焗油膏。或者...

換了很多牌子的洗髮水,仍有頭屑,怎麼辦

我也遇到過這個問題,不過現在已經好了。建議你先檢驗一下自己的洗髮步驟對不對,不要急著用藥用的牌子。正確的洗髮步驟應該是 1.用木梳或牛角梳將頭髮從後往前梳順,初步地清除頭髮表面的灰塵和汙垢 少用塑料梳子,因為容易產生靜電,對頭髮不好 2.用溫水 不要用熱水 將頭髮淋溼,倒適量洗髮液在手上,輕柔地搓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