燉湯到底肉要不要先焯水,煲雞湯要不要焯水 怎麼煲雞湯要不要焯水

2022-01-17 14:41:46 字數 5507 閱讀 4000

1樓:老巫婆你送後

燉湯的肉要焯水,因為買來的雞肉中,會還有一些血水和浮沫,並且雞肉中還含有一些磷元素和雜質的油脂,先用大火焯水,把浮沫和油脂撈乾淨,再燉湯,燉出來湯才更健康。

黨蔘黃芪燉雞湯的做法

準備材料:雞半、枸杞、玉米、黨蔘、胡蘿蔔、黃芪、紅棗、香菜、鹽、清水步驟:1、準備好的所有的材料,雞洗先斬成小塊後洗淨瀝乾水分。

2、胡蘿蔔去皮後洗淨,再切成小滾刀塊。

3、玉米去皮再斬成小塊。

4、鍋裡放適量的清水,再放入洗淨的雞肉,先焯水去血水。這裡冷水加入雞肉來焯水,用冷水是讓肉從內往外地排出腥味,而開水只燙熟了外表,裡面的腥味在之後熬湯時候還是會破壞湯的鮮味。

5、再把雞肉撈出來衝乾淨。

6、鍋裡重新加入2升的清水,再加入雞肉、玉米、胡蘿蔔、黨蔘、黃芪、枸杞、紅棗,這些材料一起加入,開大火先煮開煮開後轉中小火燉熬30分鐘。

7、待雞湯燉熬好後,再加入適量的鹽。

8、再加入適量的香菜作調味。

9、成品。

2樓:拾萬里之外

燉湯到底肉要先焯水,做法如下:

做法:1.新鮮排骨洗淨,用清水泡30分鐘,去除血水。

2.燒開水,把排骨放入焯一下,變色撈出,用清水沖洗乾淨。

3.蓮藕、蓮子處理乾淨。

4.砂鍋放入清水,加入排骨、蓮子、紅棗、蓮藕,放入調料包。

5.大火燒開改小火慢慢燉,8分熟的時候放入鹽調味。

6.小火大約1小時以上,排骨軟爛即可。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要看你燉湯的目的,要是為了吃肉,那就先焯水,這樣可以把肉質較為完整的封存在肉裡面,要是為了喝湯,那就不用先焯水,肉清洗乾淨了就冷水下鍋,下鍋可以多加大蔥段,生薑,少許料酒,等完全煮開了,撇去表面上的浮沫(就是棕色,煮過了會發黑的沫子,這種就是血沫氧化的產物),這樣湯就不會有異味。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要湯鮮美 不要焯水 肉先浸泡一下 去除部分血水 涼水下鍋 開鍋後隨時撇去浮沫 一直到沫子成清澈白色時為止

5樓:匿名使用者

燒葷湯,第一步一定要焯水,而且一定要用冷水,弄好以後,水全部都要倒了,然後肉還要洗一下,最後在放冷水,讓肉類慢慢燒滾煮沸以後,在開小火慢慢燉(別忘了姜蔥料酒別忘了放了)

6樓:我要強身

我有試過焯水,而且將水倒掉並重新洗一次,但這樣做出來的湯太清淡了,可能油份都被沖走了。

我也看到不少人都說可以冷水下鍋再撇浮沫,這樣做出來的湯更加濃郁。

7樓:匿名使用者

洗乾淨,就可以不氽水。下黃酒、蔥、姜。水開後去浮沫。

8樓:匿名使用者

不需要。就這麼簡單。

煲雞湯要不要焯水 怎麼煲雞湯要不要焯水

9樓:海嵐王鳳

要的,炒掉血以及殺雞時帶上的血腥味兒

雞肉(chicken),指雞身上的肉,雞的肉質細嫩,滋味鮮美,適合多種烹調方法,並富有營養,有滋補養身的作用。雞肉不但適於熱炒、燉湯,而且是比較適合冷食涼拌的肉類。但切忌吃過多的雞翅等雞肉類食品,以免引起肥胖。

10樓:天天觀shi界

燉雞湯時,到底要不要焯水?大廚:很多人做錯,怪不得又腥又不鮮

11樓:姬覓晴

燉雞需要焯水去血沫,常見做法如下:

準備材料:雞1只、元蘑(幹)100克、食鹽1茶匙、胡椒粉1茶匙、料酒1茶匙、姜1/2塊、水適量

一、土雞洗淨,去掉內臟和雞油剁成小塊

二、鍋置火上加入適量水燒開下入雞塊焯去血沫撈出備用三、幹元蘑沖洗乾淨,用清水泡發,備用

四、另起鍋,加入適量的水,放入焯好的土雞塊五、放入姜和料酒

六、加入泡發好的元蘑大火燒開後撇去浮末,轉小火慢燉2到3小時七、時間到後裝盤盛出即可食用。

煲雞湯到底要不要先焯水?

12樓:

首先如果是燉自己養的土雞或者老雞,把雞肉處理乾淨以後,剁成小塊兒,燉湯的時

版候是不需要焯水的,因為權自己養的土雞或者老雞,本身鮮香味就比較純正,不需要焯水,也能燉出營養嫩白的雞湯來。

而如果燉的是買來的雞肉,建議最好要事先焯水,因為買來的雞肉中,會還有一些血水和浮沫,並且雞肉中還含有一些磷元素和雜質的油脂。

擴充套件資料:燉雞湯的製作方法:

主料:雞1只、紅棗8顆、桂圓5顆

輔料:鹽適量

1、將雞處理好,洗淨剁成塊

2、冷水下鍋,慢慢煮開

3、煮開後,會有很多浮沫,關火將雞塊盛出來,水就不要了4、在沙煲裡面倒入燒開的水

5、然後將雞塊倒進去

6、加入薑片,紅棗和桂圓

7、加入一大勺的黃酒,大火燉一個小時後轉小火2小時8、加入適量的鹽調味就做好了

9、成品

13樓:匿名使用者

煲雞湯建議不要先bai焯du

水,也不要直接燉。

焯水zhi的缺點是:把雞肉的油

dao給內焯去,還去除雞的原味,所以不容建議大家焯水,這樣做都是會影響湯汁的味道。

燉雞湯時,特別是買的農村散養老母雞,不要直接燉,也不要焯水後燉,我們只需要將雞塊用薑片、胡椒粉醃製10分鐘,然後放入到油鍋中炒一下,就可以完全去除雞的腥羶味,也不會使雞湯的營養流失。不管是什麼雞,都可以多加這1步,屢試不爽。

燉雞湯,最好選擇用砂鍋,然後小火慢慢燉,這樣做可以使湯汁更鮮,不會損失任何的營養。

再次強調一遍,老母雞是不用焯水的,焯水會使雞肉營養流失,湯汁不鮮。如果是買的養殖雞,就需要醃製後焯水再炒,才能完全去除雞肉的羶味。

雞湯燉好時才能放鹽,如果食鹽放早了,雞肉中的蛋白質會和食鹽發生反應,導致雞肉吃著非常硬,湯汁不濃,等雞湯燉好後,再放鹽,再燉30分鐘,肉也有味,湯汁也更濃了。

14樓:石小希

煲雞湯要先焯水。

copy

事先要把雞焯

bai一下,冷水du下鍋,水開後把浮zhi

沫撇掉,不僅去掉生腥味,湯dao也會清澈許多。焯後在冷水中泡一會兒,目的是為了讓雞肉更緊實,在煲湯的過程中肉也不會散,避免了殘渣的產生。

雞湯的做法:

原料:雞肉750克,黃芪40克,生薑3片,老酒適量。

1、黃芪用2碗水煎成1碗。

2、燒點水,不用燒開,熱了就行,倒進裝雞的盆裡,把雞肉表面的髒東西去掉,瀝乾水。

3、雞肉(連骨)切成小塊洗淨加7碗水煮,水滾去除泡沫,改用慢火,加入老酒和薑片,以中火煮30分鐘後再放入黃芪汁,用慢火煮2小時即成。

功效:養心寧神,降壓強心。黃芪有擴張毛細血管作用,故能降血壓;與雞湯同煮,更可**心臟病。

15樓:匿名使用者

煲雞湯到**要先焯水。bai

焯水是為了去除血液,這一點du大家都應該認同吧zhi,但是也有dao很多人說燉雞湯根本不需要焯水,那樣雞肉就不香了,肉質變老了,這樣的做法,我也不反對,因為我媽媽小時候燉雞湯都不焯水,媽媽說焯水了雞油都跟著瀝掉了,其實在過去做菜是沒有焯水這樣的一個步驟的。

只是在酒店為了菜品的色觀,很多食材焯水之後會變的好看很多,這個就是酒店和家裡的區別,家常菜注重味道,不注重顏色,和飯店正好是相反的,關於這一點我認為,如果是正宗的土雞完全不需要焯水,如果是飼料雞還是先焯水要好一點!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一種感受,用很多在城市裡生活的人,做飯永遠做不出家裡的感覺,我分析是很多家庭用的鍋的原因,現在的鍋不在像以前全都是鐵鍋,現在各種各樣的鍋都有,不粘鍋,塗成鍋,鑄鐵鍋,生鐵鍋,熟鐵鍋等等,農村基本上都是生鐵鍋,再加上柴火炒出來的雞肉味道非常好,所以我說食材重要,但是烹飪的工具也很重要。

16樓:悟道人生

我覺得是要先焯一抄下水。這樣既可以把血水去掉,也可以把表皮中的微生物殺死,起到進一步清洗的作用。但這個焯水的時間不要太長,五六分鐘即可。

因為時間太長的話,雞肉中的營養就會流失,也會影響煲出的雞湯的味道。

下面給大家介紹一個煲雞湯的簡單的做法:

食材用料:柴雞 ,半個;蓮藕 ;一節香菇 ,六個;蔥 ,三根;姜, 一塊;料酒 ,適量;鹽; 適量;雞精, 適量。

做法:1、備好食材,蓮藕切片。

2、柴雞洗淨備用。

3、鍋中倒入適量的水煮沸。

4、將所有食材倒入沸水中,倒入少許料酒蓋上煲大約1—2小時。

5、煲好後放入調味料再煲上一分鐘就可關火。

6.將煲好的雞湯盛出碗中就可開吃了。

雞湯是我們生活中常見的一種營養湯品,其製作比較簡單,又具有很高的營養價值,深受人們的喜愛。中醫認為,雞肉有溫中益氣、補虛填精、健脾胃、活血脈、強筋骨的功效。所以雞湯對於營養不良、畏寒怕冷、乏力疲勞、月經不調、貧血、虛弱等症有較好的食療作用。

17樓:神風丶和麻

建議還是要焯水

雞湯是營養豐富又美味的一種食物,特別是感冒的專時候喝一碗屬,可以幫助發汗和提高免疫力。

簡單的家常就可以的 可以是

當然,肯定需要一個砂鍋,可以把整隻雞剁成小塊,焯水後撈出,生薑洗淨切片,把所有的材料倒入砂鍋中,倒入料酒,加上清水燒開後,用小火慢燉,出鍋前10分鐘,根據個人喜好,加入枸杞,和食鹽調味,就可以出鍋了。

再給網友們列一下清單

材料:整隻雞    枸杞少許  蔥姜 鹽

做法:1.枸杞溫水洗淨備用

2.雞剁成小塊焯水後洗淨備用, 然後和蔥姜雞肉放入砂鍋大火燒開後轉小火燉

3.將枸杞放入面繼續加熱10分鐘,放入少許鹽(根據自己口味)建議清淡為好。

4.待雞湯放涼後,可撇去浮著的雞油,只留清湯,繼續燒熱後就可以食用了。

一碗美味的雞湯誕生了。

18樓:殘忍的肉球

煲雞湯不需

bai要焯水。du

焯過水的雞肉再拿去煲湯,它的zhi鮮味dao

會大打折扣,

版焯水這個步驟,是在酒店為權了菜品的顏色好看,很多食材焯水之後會變的好看很多,這個就是酒店和家裡的區別,家常菜注重味道,不注重顏色,和飯店正好是相反的。

有人擔心雞肉不焯水會很腥,其實新鮮的土雞沒有腥味,或是腥味極小,用幾片姜就能解決。把雞肉用鹽加冷水洗乾淨,因為鹽的密度大於血水的密度,可以很容易的讓血水跑出來,這樣做出來的雞湯不腥又鮮!

具體做法是,把雞肉剁開之後,配合上蔥姜、食鹽、食醋、清水,一起做一個手工按摩,將內部的血水和腥味給排掉一部分,雞肉經過這樣的處理之後,燉出來就會更嫩更香,入味且不柴。

在燉雞湯應先大火約10分鐘燒開再轉文火,開的程度應掌握在似開非開,因為砂鍋有很好的保溫功能,若等沸騰時再調小火,它的後繼沸騰過程對湯品的「鮮」是一個損失。

19樓:愛歡歡丫

煲雞湯要先焯一下水,因為焯水可以把腥味去掉,煲湯時不會有泡沫浮起來,這樣的雞湯不但好喝,而且賣相也不差。

20樓:扎辯科科技

燉雞湯時,到底要不要焯水?大廚:很多人做錯,怪不得又腥又不鮮

21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建議是需要的。一來可以把許多沫去掉。二來,雞湯不那麼油膩。

這樣喝起來口感會更好哦。雖然會流失一些原汁原味,但相比都是浮沫,不清澈的雞湯還是好太多。另外粵菜中還有一道白切雞也很不錯。

土豆燉雞肉,雞肉要不要焯水呢,土豆燉雞,需要焯水嗎?老師傅都是怎麼做的?

我認為最好是進行這樣的操作,因為這樣的操作可以很好的提高物質的營養價值,而且更加的美味。土豆燉雞肉,雞肉要焯水,這樣可以去除雞肉中的血水,以及能夠起到去腥的作用。一定要提前焯水,這樣能夠有效的去除肌肉當中的血沫,也可以更好的去腥,這樣做出來的燉雞肉口感才會更香。需要先焯一下水,這樣不但可以去除雜質,...

鮮蟲草花吃之前要焯嗎,新鮮蟲草花要不要焯水

蟲草花據目前所知還沒有忌諱的食用材料。下面的膳食建議參考哦。蟲草花燉瘦肉 原料 蟲草花5g 元肉3g 淮山5g 芡實10g 瘦肉100g 功效 益腎壯陽 補肺健脾 做法 這是一個人食用的分量,將原料置於燉盅隔水蒸或燉即可。適應人群 本藥膳可作為體質虛弱者的常用保健食療,亦可作為肺虛或肺腎兩虛之久咳虛...

焯過水的蔬菜要不要過水?為什麼?

蔬菜在做之前要進行焯水,是什麼原因?一 為什麼要給蔬菜焯水。二 蔬菜焯水有什麼注意。三 所有蔬菜都需要焯水嗎?從以上幾點可以看出蔬菜在做之前最好是進行焯水,一方面可以消毒殺菌,另一方面可以讓口感更好。蔬菜在做之前要進行焯水,主要目的就是有一些蔬菜裡面含有草酸和其他雜質,這樣焯水的時候,能夠讓菜保證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