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1駕駛證6年到了之後,可以提前多少天去檢換證

2022-01-17 16:13:51 字數 7120 閱讀 4389

1樓:匿名使用者

c1駕駛證6年到了之後可以提前90天換證。申請時應當填寫申請表,並提交以下證明、憑證:

(一)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

(二)機動車駕駛證;

(三)縣級或者部隊團級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屬於申請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的,應當提交經省級衛生主管部門指定的專門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

駕駛證的其他規定。

機動車駕駛人身體條件發生變化,不符合所持機動車駕駛證準駕車型的條件,但符合准予駕駛的其他準駕車型條件的,應當在三十日內到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或者核發地以外的車輛管理所申請降低準駕車型。

申請時應當填寫申請表,並提交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機動車駕駛證、縣級或者部隊團級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

以上內容參考 中國**網——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2樓:鄭州萬通汽車學校

你好駕駛證可以提前三個月換駕駛證的證,需要準備相片和體檢表。希望對你有所幫助望採納!!

3樓:三月春風起

c1駕照到期前90天內即可換證。如果沒有及時換證在到期後一年內也可以換證。不過駕照過期後是不能駕駛車輛的。

4樓:匿名使用者

c1駕駛證6年一定要提前去完成,最好是提前90天內完成。

5樓:匿名使用者

c1駕駛證6年快到期了,你可以提前3個月都能辦理吧,不要等過期了再去換證,如果有時間還是早點去辦理換證

6樓:嶽洪全

可以提前糧食三個月到當地車管所去換證拿著身份證。舊的駕駛證。體檢報告一寸**。

7樓:律政俏佳人miss陳

你好,這邊為您查詢到的資訊:是可以提前更換機動車駕駛證,提前更換的時間是三個月,更換可以到車輛管理所或者是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更換,也可以通過手機軟體交管12123更換,提前更換駕駛證期間,可以正常行駛機動車輛。

8樓:佴孟

駕照到期換證,可以在一個月以內前去交管部門辦理換證。

9樓:昔半壘

可以提前三個月辦理,這個時間已經很長了,關鍵是駕駛證人員需要關注個人的資訊,不要忘記了,這個問題需要駕駛員以後不用

10樓:在飛雲湖刷牙的冷杉

可以提前2個月吧,可以換證的,願每個駕駛員平安出行。

11樓:侍孤丹

可以提前90天,這個是已經有規定的,提前去辦很好的,免得有什麼事。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提前90天去辦理,直接去車管所辦理即可。

13樓:民生為本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139號令。

第五十七條機動車駕駛人應當於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滿前九十日內,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或者核發地以外的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申請時應當填寫申請表,並提交以下證明、憑證:

(一)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

(二)機動車駕駛證;

(三)縣級或者部隊團級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屬於申請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的,應當提交經省級衛生主管部門指定的專門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

c1駕駛證 6年到了之後,可以提前多少天去檢換證?

14樓:米勞數

根據公安部139號令的規定,駕駛證到期前90天內可以去換證。

c1駕駛證6年換證,駕駛證已經到期了,最遲能推遲多長時間換新證? 5

15樓:匿名使用者

駕駛機動車需要一定的駕駛技能,缺少這種技能的如果隨意駕駛機動車,就有可能發生交通事故,一般人無證不能上路行駛。但對於已具備安全駕駛技術的人他們在道路上駕駛車輛,這種允許的證件就是「駕駛證」。這說明駕駛證是一種「許可證明」。

現在考駕照的人越來越多,對於駕考的難度也增加了不少。現在國家還出臺了駕駛證考試的年齡要求,不少人都被年齡限制不能再考駕照了。今天我們重點說一下,c1c2駕照的準駕年齡。

一、c1c2駕駛證報考年齡

c1是駕駛證準駕車型的一種代號,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公安部令第123號),c1是指準駕小型、微型載客汽車和輕型、微型載貨汽車以及輕型、微型專項作業車的駕駛證,同時也准予駕駛c2、c3、c4的準駕車型

c2是駕駛證代號的一種。準駕小型、微型自動擋載客汽車以及輕型、微型自動擋載貨汽車等車型。

二、年審規定

c1駕照的有效期是6年,有效期過後重新到車管所申領就可以了。而且,對於首次申領駕駛證後,在6年內都沒有記滿12分的話,那重新申領的駕照有效期會延長,有效期就延長到十年了。

三、有效期滿後

當駕駛證的有效期快滿時,通常是提前三個月去換新駕照。要是已經到期了,過期時間沒超過12個月的,就還是可以照常辦理的。如果過期超過12個月,但又沒滿3年的,這時就得參加科目

一、科目三考試後,考試合格後就能拿到駕照。若是過期時間3年以上的,那就重新報名考駕照吧。

16樓:友望未來

最晚可以延長2年,但是你在沒有年檢的時候,是不可以開車的,如果抓到算你無證駕駛的,罰款200元,駕駛證扣暫扣

17樓:

駕駛證的6年有效期滿,過期時間沒超過12個月的,就還是可以照常辦理的,超過12個月,但又沒滿3年的,參加科目

一、科目三考試後,考試合格後就能拿到駕照,過期時間3年以上的,那就得重新報名考駕照了。

18樓:亓安瀾

請問一下我駕駛證7月21號到期換證過期一個月在去檢證換證 可以嗎

19樓:妙招貝貝

駕照過了6年期限了,沒開過車可以換證嗎?有的人還不懂

20樓:匿名使用者

半年內免罰款。

一年內罰款200元。

滿一年,重考科目1

21樓:

駕駛證2023年11月3號到期,忘記更換了,請問失效沒有

22樓:顏華雄

推遲駕駛證更換需要去車管所申請嗎

23樓:來自白鹿寺舒暢的辛巴

我覺得最遲應該是屬於啊,一年才能換正因為過期了還是要換?

24樓:告俊風陽楚

根據規定第三十六條

機動車駕駛人戶籍遷出原車輛管理所管轄區的,應當向遷入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

機動車駕駛人在核發地車輛管理所管轄區以外居住的,可以向居住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

申請時應當填寫《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並提交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和機動車駕駛證。

25樓:創作者

一般在駕駛證到期前3個月辦理換證手續。如果駕駛證有效期滿後沒換證,駕駛證屬於失效狀態,如果發生交通交通事故,保險公司不予賠付。

超期時間不足一年的可以正常辦理換證,如果超期一年不足三年未辦理駕駛證換證,駕駛員要到車管所參加文科考試,考試合格可恢復正常換證。駕駛證換證期超過三年的,車管所將登出此駕駛證。

26樓:虎子之母

你的駕駛證已經過期,就應當馬上去換證,不能再耽擱了,超期不換證仍然駕駛機動車的,罰款200元,即使出了事故保險公司也是不賠償的。換證給你九十天的提前期,你不充分利用,卻在過期後才想著能推遲多長時間,這就是你自己不遵守交通法規了, 是違法了。所以哪怕請假也要抓緊時間去換證,不能再拖了。

27樓:翻斗車

只能提前九十日去辦理,不能延遲

28樓:來自潯陽臺奢華的粗榧

我的駕駛證到期未換證駕駛證還在暫扣著呢有事沒

駕駛證六年到期可以提前多久換證

29樓:人品贏天下

可以提前90天之內去車管所換領。攜帶駕駛證,身份證,體檢表,20元錢。

30樓:小鐘聊民生

回答過期的一年內都是可以換證的

提問我駕駛證十二月十六日到期,可是沒時間回武漢換證回答過期的一年內都是可以換證的

提問過期了一年內也可以換證

回答是的

提問你確定嗎,過期了不用考試吧

回答不需要

提問你能不能給我看下資料

就是公安部門的資料

回答1、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第三十五條 機動車駕駛人應當於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滿前九十日內,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

申請時應當填寫《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並提交以下證明、憑證:

(一)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

(二)機動車駕駛證;

(三)縣級或者部隊團級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

根據以上規定,駕駛證可以提前在到期前的90天內換證。

2、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機動車駕駛證管理辦法》的規定,超過換證時限一年以上的,車輛管理所應當登出機動車駕駛證並在登記資料中註明。因此,駕駛證換證最晚不超過換證時限一年以上。

提問謝謝?我一月份吧回去就換證

回答不客氣

更多16條

31樓:怕不會辜負

駕駛證到期前90日內就可以申請換證了,這樣的話可以從容一點,不用等到快到期再去換

32樓:府密

駕駛證六年到期,只能到期後才能換證,應該是不能提前換證。

33樓:臺靖巧

駕駛證六年換證可以提前30天辦理

34樓:匿名使用者

提前90天,這個最好是提前辦理,如果錯過了,還得重新考證,挺麻煩的。

35樓:冬翔

六年駕駛證換證可以提前90天內去更換,駕駛證換證操作流程:

1、我們可以選擇車管所視窗辦理和網上辦理兩種方式,事實上兩份方式都比較簡單快捷,最終選擇哪一種還是看自己的需求吧;

2、前往車管所辦理應提前準備好身份證及影印件、駕駛證、身體條件證明、照相回執等材料,如果車管所有提供體檢的,那就可以不用另外去醫院體檢了;

3、填寫駕駛證申請表,提交齊全材料後,即可完成換證辦理。

c1駕駛證初次有效期是6年,最後一年能提前多久審證?

36樓:大風大浪

可提前年審,但一定要在領證車管所裡年審哦。因為你的違章資訊也都在咸陽市車管所呀。

37樓:烏山雪花大如席

換證能提前90天。

只能到駕駛證核發地車管所申請駕駛證換證。

換證不用考試的,到時帶身份證及正反面影印件、駕駛證及正副本影印件、身體條件證明、一寸免冠彩色數碼**、填寫申請表。你在6年內都沒有扣滿12分,那駕駛證有效期就升級為10年。

駕駛證到期了可以提前多長時間換證?

38樓:籍迎真將瑾

現在駕駛證已經取消年審(年檢)了.6

年換證.

你的駕駛證到2023年9月換證.

2004.5.1《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實施後,駕駛證已經取消了年審,6年換證(看你駕駛證正證上的有效期可以知道換證時間).

但是b1,b2,a1,a2,a3證(以前的a證,b證)每年在你駕駛證的初次領證日期後15日內要向車管所提交一份體檢表.其它證不用每年體檢.

c證不用每年體檢.只要你遵守交規,每個記分週期(一般是從你初次領駕駛證的日期算起12個月內)交通違法記分都不滿12分(只要不滿12分,下一個記分週期自動歸零),你就不用再去車管所,你的駕駛證可以一直放心使用.

(但是要按時換證,否則過期一年駕駛證就會被自動登出了)

如果說你的駕駛證是老c證(c後面沒有數字1,2,3,4).

按照規定,你的老c證現在不用考試可以直接換成b1證,或c1證,或c2證.

中型客車

b1證可以開

中型載客汽車(含核載10人以上、19人以下的城市公共汽車)和

c1、c2、c3、c4、m

小型汽車c1證可以開手動檔,自動檔的9座(含9座)以下的

小型、微型載客汽車以及輕型、微型載貨汽車(所有藍牌的小貨車)、輕、小、微型專項作業車

和小型自動擋汽車c2、低速載貨汽車c3、三輪汽車c4.

小型自動擋汽車

c2證可以開

小型、微型自動擋載客汽車以及輕型、微型自動擋載貨汽車

換那類證你自己打算吧.

現在換證手續簡單.帶上你的身份證,駕駛證,一寸白底彩色**4張,體檢表到當地車管所辦理就可以了,費用大約20元.

如果說你換成b1證,那每年要按時體檢.

如果說你平時是開小汽車為主,建議你換成c1證,不用每年體檢.只要你遵守交規,每個記分週期(一般是從你初次領駕駛證的日期算起12個月內)交通違法記分都不滿12分(只要不滿12分,下一個記分週期自動歸零),你就不用再去車管所,你的駕駛證可以一直放心使用.

(但是要按時換證,否則過期一年駕駛證就會被自動登出了)

你也可以到駕駛證有效期滿2023年9月換新證,在此之前你的c證可以正常使用.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四十三條

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累積記分週期(即記分週期)為12個月,滿分為12分,從機動車駕駛證初次領取之日起計算。

第四十八條

年齡在60週歲以上或者持有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無軌電車、有軌電車準駕車型的機動車駕駛人,應當每年進行一次身體檢查,在記分週期結束後十五日內,提交縣級或者部隊團級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

第四十二條

機動車駕駛人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車輛管理所應當登出其機動車駕駛證;

(一)死亡的;

(二)身體條件不適合駕駛機動車的;

(三)提出登出申請的;

(四)喪失民事行為能力,監護人提出登出申請的;

(五)超過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一年以上未換證的;

(六)年齡在60週歲以上或者持有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無軌電車、有軌電車準駕車型的,在一個記分週期結束後,一年內未提交身體條件證明的;

(七)年齡在60週歲以上,所持機動車駕駛證只具有無軌電車或者有軌電車準駕車型,或者年齡在70週歲以上,所持機動車駕駛證只具有低速載貨汽車、三輪汽車、輪式自行機械車準駕車型的;

(八)機動車駕駛證依法被吊銷或者駕駛許可依法被撤銷的。

有第(五)項至第(八)項情形之一,未收回機動車駕駛證的,應當公告機動車駕駛證作廢。

c1駕駛證準駕車型,C1駕駛證準駕車型

1.5噸貨車可以開。c1駕駛證是我國最常見的駕駛證,也是手動擋汽車駕駛證的意思,c1可以駕駛c2c3c4準駕的車型,也就是說,只要汽車不超過6米,9座 包含 重量不超過4.5噸的車子,都可以開,也就是說8座的麵包車是可以開的。剛拿了c1 可以去開1.5噸的貨車 駕駛貨車總長度不能超過6米 拓展資料 ...

c1駕駛證換證需要什麼手續,C1駕駛證換證需要什麼手續?

一 辦事條件 1 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滿換證 必須在有效期滿前90日內,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 2 機動車駕駛人達到規定年齡換證 3 機動車駕駛人自願降低準駕車型換證 4 機動車駕駛證記載的機動車駕駛人資訊發生變化換證 機動車駕駛人應當在30日內到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 ...

c1駕駛證多少時間能考教練證,C1駕駛證多少時間能考教練證

理論教練需要2年駕齡,駕駛操作教練對駕齡沒有要求,道路運輸從業人員管理規定 裡的規定如下 機動車駕駛培訓教練員應當符合下列條件 一 理論教練員 1.取得相應的機動車駕駛證,具有2年以上安全駕駛經歷 2.年齡不超過60週歲 3.具有汽車及相關專業中專以上學歷或者汽車及相關專業中級以上技術職稱 4.掌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