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肉植物原裝土要不要換掉要怎麼換土

2021-03-04 00:12:23 字數 937 閱讀 4202

1樓:蟑螂花語

可以換土,換盆換土栽植,沙土或者蛭石栽植比較近,透水性透氣性好,多肉植物一般喜光,放陽臺,特耐旱少澆水

多肉每年都要換土嗎

2樓:過兒兒兒兒兒兒

一般情況下,多肉植物每兩年的時間就要換一次土,對多肉的生長比較有利,土壤也會比較疏鬆透氣。

多肉植物換土一般要選擇在休眠期即將結束,生長期快要重新開始之前。此時進行換土,可以促進多肉植物順利結束休眠,並且更好的開始生長。

一般來講,多肉植物出現下列的訊號的時候,就要準備換土了。

首先就是多肉植物的植株,如果在很長一段時間裡面,它不再長大了,此時就說明土壤不適合了要換土。

其次就是多肉植株和花盆不相稱,植株太大,花盆太小。

最後一點就是多肉出現了爛根的現象。

一般在發生這些情況的時候就要考慮換土。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要因品種而異,不可一概而論。有相當多的多肉植物品種都是比較袖珍型的,它們的生長是比較緩慢的,不會象蘿蔔、萵筍那樣在短時間內就會生長到很大,因此對土壤中肥料的需求也很有限,這就不需要每年換土。還有些品種要特意用比較貧瘠的土壤才能種好,例如由某些柱狀仙人掌科植物發生石化變異的觀賞品種山影拳,如果用肥沃的盆土栽培,很容易出現返祖現象,長出那種高而直的柱狀莖,那樣會嚴重損害其觀賞性。

還有的多肉植物品種,換土的目的主要不是為了補充肥料。例如生石花,一般兩到三年換一次盆土,這主要是為了促進其根系更新,因為生石花的鬚根,過兩三年就會老化枯死,這些枯根不僅沒有吸收養分的功能,還會阻礙新鬚根的長出,甚至引起爛根,所以最好每兩三年換一次盆土,換土時要去掉鬚根只留主根,只有這樣才會長得健壯。

4樓:綠色園藝師

每年換一次土最好,多肉植物也需要充足的養分維持生長,每年換一次土最好,兩到三年換一次也可以,就要經常施肥,增加營養。

多肉的母葉要不要去掉,多肉要不要晒太陽啊?

啊往事知多少 隨他去。沒事。我的也這樣。自己乾癟了我都沒管 多肉要不要晒太陽啊? 養花小姐姐小優 多肉植物如果缺乏光照它就容易土長徒長,如果長期缺乏光照多肉就會長得比較瘦弱,抵抗力也會變差,我們可以在春秋冬三季給它盡情的享受日光,夏季我們可以移到室內明亮通風的地方擺放 或者是把它放在室外拿遮陽盆養護...

多肉長大了,要不要換盆,多肉該怎麼養呢?長大了該怎麼換盆呢?

換盆多多少少對根會有點傷害的,秋天是生長季節根也很快能長好其實不需要擔心的,剛換好盆先不要急著澆水,先讓根緩過來大概換盆一週左右。經過一個夏天根肯定會有些損傷,我還是覺得修一下根比較好,修完根晾個一天就可以上盆了,也需要幹養一週左右。不管你是修根還是帶土換,根是肯定會受傷,不過秋天換還是比較容易緩過...

多肉植物怎麼配土壤,多肉植物怎樣配土

無論選擇哪種植料 如何配製,都要滿足植物的基本要求,並要考慮各方面情況,靈活把握。1.根據栽培場地來配製 如地栽和盆栽的土壤就有所不同。地栽的要更多地考慮排水環節,應增加排水性強的材料,如沙礫。而盆栽要在保證疏鬆透氣的原則上適當補充有機質。如是在南陽臺上栽植,還要考慮比較乾燥 光照充足的特點,適當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