焯過水的蔬菜要不要過水?為什麼?

2023-06-12 04:05:06 字數 3682 閱讀 3059

蔬菜在做之前要進行焯水,是什麼原因?

1樓:墜入星空的風

一、為什麼要給蔬菜焯水。

二、蔬菜焯水有什麼注意。

三、所有蔬菜都需要焯水嗎?

從以上幾點可以看出蔬菜在做之前最好是進行焯水,一方面可以消毒殺菌,另一方面可以讓口感更好。

2樓:永恆的幸福快樂

蔬菜在做之前要進行焯水,主要目的就是有一些蔬菜裡面含有草酸和其他雜質,這樣焯水的時候,能夠讓菜保證健康,還有一點就是焯水能夠使菜顏色翠綠,這樣再炒的時候也能夠快速的成熟,菜品漂亮好看!

3樓:周**強強

因為這樣可以讓蔬菜做的更加美味一些,而且也可以讓蔬菜變得非常新鮮,在做的時候熟的也會很快,並且也會把蔬菜上的一些農藥全部去除掉。所以有很多人在做蔬菜的時候,都會給蔬菜進行焯水的。

4樓:路邊的風兒

因為蔬菜如果直接炒的話,會有一種土腥味,焯水之後,不僅可以去掉這樣的腥味,也可以清除蔬菜裡面的農藥殘留,也可以有效的儲存蔬菜裡面的營養物質。

5樓:贛南臍橙

焯水可以更好的去掉蔬菜裡的髒東西;焯水可以去掉農藥殘留,農藥怕高溫;焯水可以去掉夾雜的小蟲子;焯水可去掉蔬菜裡大部分草酸;焯水可以軟化膳食纖維,讓食物變軟,更利於消化。

6樓:手機使用者

市面的蔬菜很多,有的蔬菜吃起來會有些苦澀,進行焯水之後,口感也會變得更好。例如製作香椿可以進行焯水,這樣就會減少它的苦澀味,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到您喲!

7樓:網友

是因為有些蔬菜口感吃起來比較苦澀,用水燙後苦澀減輕口感會變好,在熱水燙的時候加一些食用鹽,食用油能起到增色效果,還能防止蔬菜營養流失。

8樓:巨蟹阿斯頓

這是為了讓蔬菜能夠更好熟一些,吃起來的口感更加酥脆一些,也是因為這樣可以去掉蔬菜上面的一些汙垢和垃圾。

9樓:房間號

是因為焯水之後蔬菜會更容易熟,而且焯水之後的蔬菜還不會喪失了營養,所以才要焯水。

10樓:李佳楠那男

因為這樣可以縮短烹飪的時間,也能夠去除草腥味,還能夠去除多餘的草酸。

蔬菜為什麼要焯水

11樓:羊兀羊

如果是涼拌菜,比如:菠菜、莧菜、空心菜、竹筍等蔬菜在涼拌前一定要用開水焯一下」,因為它們都屬於含草酸較多的蔬菜,在腸道內會與鈣結合成難溶的草酸鈣,干擾人體對鈣的吸收,焯一下是為了除去其中大部分的草酸。

不易清潔的蔬菜,比如:菜花、蘑菇、西蘭花,它們富含許多農藥殘留,焯水可以去掉部分殘留農藥。由於蘑菇和花菜類縫隙比較多的菜,它們是細菌和雜質,尤其是一些小蟲子最佳隱藏地方,所以更應該焯一下水再烹飪。

還有一些具有黏液和過敏物質的菜,比如:秋葵,秋葵中含有黏液蛋白屬於過敏原,在烹飪之前,用開水將秋葵進行焯水處理,高溫能使秋葵中的蛋白質變性,使其失去致過敏的活性,可預防蛋白質過敏。而經過焯水處理之後,秋葵口感方能改變,滑潤不膩,香味獨特,脆嫩多汁,因此,在烹飪秋葵之前還是進行焯水處理為好。

葉子類蔬菜我們一般焯水,最好別切,蔬菜切了之後,容易流失原有的菜香,如果再焯一下水,那麼蔬菜的維生素和礦物質會大量流失。給蔬菜焯水時應儘量不要切,直接放開水中焯就可以。焯5-10秒就可以了。

很多蔬菜做菜的時候要焯水,焯水都有哪些用?

12樓:蕾蕾

可以把蔬菜上的蟲子殺死,可以把髒東西洗下去,可以讓蔬菜保持新鮮,讓人們吃的時候可以放心,可以安心。

13樓:pan小

第一:含有草酸較多的蔬菜,比如菠菜、竹筍、茭白、莧菜、芋頭等。 草酸是生物體的一種代謝產物,廣泛分佈於植物、動物和真菌體中,並在不同的生命體中發揮不同的功能。

研究發現百多種植物富含草酸,尤以菠菜、莧菜、甜菜、馬齒莧、芋頭、甘薯和大黃等植物中含量最高。因為草酸在腸道內與鈣結合成難吸收的草酸鈣,干擾人體對鈣的吸收。所以對以上蔬菜要通過焯水去除草酸。

第二:含有硫代葡萄糖苷的蔬菜,比如:油菜、芥菜、甘藍。

油菜、大頭菜、芥菜等十字花科蔬菜含有硫代葡萄糖苷,通過焯水處理,水解後生成揮發性芥子油,味道更好,且能促進消化吸收。所以,這型別的蔬菜焯水的意義更大。

14樓:怪事果果

首先,蔬菜經過焯水之後更容易炒熟,有害成分也能夠更好的去除掉。第二,如果覺得做菜非常麻煩,可以直接將焯水過的蔬菜涼拌,營養價值也是非常高的。

15樓:to兔兔兔芷

一,焯水可以去掉蔬菜中殘留的農藥等化學物,焯了水就可以過濾掉那種東西。二,有些蔬菜焯水後才會更加好吃,去掉那種酸味。所以焯水都有這些作用。

16樓:李佳楠那男

可以去除腥味兒,可以去除血水,可以降低草酸含量,可以減少鹼味兒,可以把食物煮熟。

17樓:魚與魚塘

味道比較好,顏色比較好看等,蔬菜焯水可以去掉一些不好的物質,焯水以後,蔬菜的顏色會比較翠綠。

焯過蔬菜的水是否還可以吃

18樓:乾萊資訊諮詢

不可以。焯過蔬菜的水帶有異味、澀味、草酸,還有殘留的農藥。如果食用焯過蔬菜的水,草酸會被人體吸收,與鈣結合形成腎結石,焯過蔬菜的水有覆在蔬菜表面的微生物,吃了對人體有害。

採用沸水多水量、短時間焯水處理,可減少營養素的熱損耗。在焯水中加人1%的食鹽,使蔬菜處在生理食鹽水溶液中,可使蔬菜內可溶性營養成分擴散到水中的速度減慢。

如何給蔬菜焯水?

19樓:乾萊資訊諮詢

放入鍋裡用熱水就可以焯水了。

以芹菜焯水為例:

用料:芹菜1捆、鍋1口、自來水適當。

做法:1、第一步,芹菜擇葉洗淨、切斷。

2、第二步,水開後、加一勺鹽、將芹菜焯水一分鐘。

3、第三步,撈出後倒入冷水盆裡降溫,此步驟能保持芹菜色澤碧綠。

為什麼自己做的排骨汁會凍,焯過水的排骨或是肉類還能冷凍麼?

豉汁排骨蒸粉 陳村粉500克,排骨300克,蔥花少許,油適量,醃肉料 蒜蓉1 2湯匙,蒜蓉豆豉醬1湯匙,生抽1 2湯匙,白糖1茶匙,生粉1茶匙,料酒10ml,香油少許,調味汁 生抽1湯匙,糖1茶匙,香油 或者色拉油 1湯匙 1.1.將整塊的陳村粉用手一塊塊得撕成一條條,放在盤子上 2.2.把醃料 除...

為什麼當男朋友問我要不要吃什麼要不要給你錢我都不好意思回答?嘴裡總是回絕他說不要

那是因為你思想上跟他不親近,沒那麼多熟悉感,這很正常,不會跟老夫老妻一樣在各自面前很隨意 男朋友問我要不要和他一起去工作我都不好意思說跟他一起去工作怎麼辦?就說女孩子工作好不好找,找得到工作還是想出去工作,就不知道會不會給你添麻煩。跟他明說不想去就行了唄 有哈不好意思,和男朋友一起工作,放心 男朋友...

不要不要的是什麼意思,女孩說不要不要的是什麼意思

比如 帥 可愛等等等等 的我不要不要 就是說,表示很帥 可愛 的意思,受不了,誇張,結合語句看 這裡簡單解釋不要不要的的意思就是 非常 非常的意思,雙重否定表示肯定。就是類似於 不行不行的,很,非常的意思,表示程度。比如 醜的不要不要的,就是他很醜的意思,到一個程度了。舉例 帥的不要不要的 非常非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