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藕排骨煲怎麼做好吃,怎樣做蓮藕燉排骨好吃

2023-06-12 04:00:05 字數 5312 閱讀 4175

怎樣做蓮藕燉排骨好吃

1樓:匿名使用者

蓮藕燉排骨怎麼做好吃?

首先當然是選對食材。如果食材選的不對。脆藕可做不出那種粉爛的感覺。

田藕種在田裡,比較泥濘,沒有塘藕來得甜脆清爽,另外從外觀上來看,田藕是紅皮,塘藕是白皮,白皮嫩脆像梨,水分足,而紅皮粉頭重。 還有一個方法能夠確認品種,那就是數孔,七孔的是紅藕,九孔的則是白藕,如果要煲湯選擇紅藕就可以了,而要涼拌清炒的就要認準白藕。

一看二聞三摸」

一看,藕的外形顏色過白不要、變色斷節不要。

二聞,只選散發清香的,有化學味道的不要。

三摸,表面粗糙帶有泥沙的可選,過於光滑的不要。

蓮藕燉排骨】

食材:排骨、藕。

調料:小蔥、香料少許、

生薑、鹽、十三香、

製作步驟:1、焯水鍋中放入冷水,放入排骨煮開,撈出用清水衝淨雜質。2、蓮藕削外皮切塊,生薑切片,小蔥切碎。3、焯水好的骨頭,待會兒煲湯口感會更好。

6、燉鍋放回鍋裡,按下煲湯按鈕,排骨燉好後撒上蔥花。

小貼士:1、排骨先焯水,會讓湯裡的雜質更少,喝起來放心又純粹。初學者可以先加一點鹽,出鍋後再加一些調味。

2、排骨燉藕放一點香葉、花椒粒,會更香,可根據自己喜好取捨。

2樓:老劉說金融

1· 豬排骨切斷洗淨,放入加適量清水的鍋中,用大火煮開,除去血水,撈出瀝乾備用。

2· 蓮藕去皮後切成片,放入沸水鍋內焯一下。

3· 鍋內放入清水,備好的排骨,藕片,薑片,料酒等,大火煮開後改小火燉兩小時,加鹽,最後放入蔥花。

排骨蓮藕湯怎麼做好吃

3樓:不容陽師

排骨蓮藕湯材料。

蓮藕 3節,排骨 3塊,鹽巴 少許,米酒 少許。

做法。1、排骨先川燙(冷水下排骨,中小火加熱,快沸騰時熄火將排骨洗淨)

2、蓮藕洗淨,切薄片。

3、壓力鍋中加入水,排骨,蓮藕,蓋鍋蓋加中小火加熱至冒第三條線,熄火排壓(務必等到完全排壓才開鍋)

4、開鍋加入少許米酒及鹽巴調味,完成一道清香湯品。

排骨蓮藕湯。

材料。大排一根,蓮藕2節,生薑3片,食鹽。

做法。1.蓮藕洗淨去皮,切大塊,用鹽醃30分鐘。(作用是令蓮藕的口感更粉糯)

2.大排剁大塊淖血水後洗淨。

3.大排和薑片入入湯煲中。

4.大火煲開,去掉表面的浮沫。(這個過程要耐心,一點點的去掉)5.等湯清澈後放入蓮藕,大火煲開轉小火2小時。

6.吃時調入食鹽即可。

4樓:無雅詩

排骨蓮藕湯的好吃做法

蓮藕排骨湯。

食材準備:排骨,蓮藕。

輔助食材:花椒,黃酒,老薑。

做法步驟:1)準備排骨750g,斬成段在沸水中焯一下後撈起,藕1000g,切成小塊或切段後用刀拍破,老薑用刀拍破,花椒20粒,黃酒2大匙,適量鹽。

2)首先把藕放燉鍋中小火燉40分鐘,或在高壓鍋中壓20分鐘,然後放入排骨,燒沸後打去浮沫,再放花椒、料酒、老薑,沸後改小火燉1小時後,放鹽再繼續燉1小時即可食用。

蓮藕營養價值:

1、養顏美容。

蓮花一身都是寶,其中蓮藕滋補的功效最強。女性經常服用蓮藕,能夠起到很好的養顏美容的作用,這主要是由於這種食物本身就具有很好的清熱解毒的作用。

2、緩解大腦衰退。

蓮藕之中含有豐富的人體所需要的多種營養物質,經常服用蓮藕能夠起到延緩大腦功能衰退的作用,對於上了年紀的人來說,還具有預防更年期提前的功效。

排骨營養價值:

1.排骨含有優質蛋白質和必需的脂肪酸。排骨肉可提供血紅素(有機鐵)和促進鐵吸收的半胱氨酸,能改善缺鐵性貧血。

2.豬排骨除含蛋白質、脂肪、維生素外,還含有大量磷酸鈣、骨膠原、骨粘蛋白等,可為幼兒和老人提供鈣質。

排骨蓮藕湯怎麼做好吃

5樓:乾萊資訊諮詢

排骨蓮藕湯是做什麼的?

主要材料:350克排骨。

輔助材料:蓮藕1根,姜1根,鹽少許,蔥1根。

排骨藕湯的做法:

1.將排骨洗淨,切成片。

2.蓮藕洗淨切成滾刀小塊,姜切成薑片,蔥切絲。

3.鍋中加水,放入薑片、蔥段,再放入排骨,焯水去血。

4.焯水的排骨洗淨,控幹水分。

5.準備一個砂鍋,加足水,放入薑片,倒入排骨,蓋上蓋子開始燉。

6.燉至水開後,轉小火燉半小時左右。

7.將蓮藕加入排骨湯中,蓋上蓋子,再燉一個小時。

8.出鍋前,加少許鹽拌勻。

蓮藕燉排骨的做法 5

6樓:一人廚

教你蓮藕燉排骨簡單又美味的做法。

7樓:匿名使用者

做法一主料:排骨500克(小排為佳),長節蓮藕2-3節。

配料:蔥白3-5段,薑片若干,小辣椒2只,鹽、味精、雞精、茴香、花椒適量。

製作過程:1.將蓮藕切成楔形塊狀。

2.燒一鍋開水,倒出一半至另一鍋內。在其中一鍋內放入蓮藕塊,用中火煮。

3.在另一鍋中放入新鮮排骨,高火燒3分鐘後將油水倒出,再將已顯白色的排骨放進有蓮藕的鍋中,同時放入薑片、蔥白,加蓋高火清煮。

4. 約10分鐘後,開啟鍋蓋,用勺略略翻攪後,將小辣椒截成兩段、花椒、茴香適量入鍋,並放入少量鹽,再加蓋中火燉之。

分鐘後,在翻滾的湯里加適量雞精、鹽,稍加混合後再加蓋小火燉10分鐘,然後灑些許味精,開蓋用小火煨2分鐘左右。

做法二原料:蓮藕200克,排骨300克,紅棗3粒。

調料:蔥段10克,薑片10克,鹽8克,胡椒粉5克,料酒10克,烹調油30毫升。

做法:1. 將排骨洗淨切成寸段,蓮藕洗淨用刀颳去表面的粗皮後切滾刀塊,備用。

3. 取一湯鍋,倒入炒好的排骨,加滿開水,再放入蓮藕塊、紅棗,用旺火燒開後改用小火燉1小時,加鹽和胡椒粉調味,即可。

貼士:1. 蓮藕不要買表面顏色過白的,要買自然白色的。

2. 炒好的排骨中一定要加開水,以免導致肉因受冷而緊縮,不但影響口感,最後湯的鮮味也會打折扣。

3. 一定不要放八角和桂皮等味道濃郁和顏色偏重的調料,否則不但湯色會不飄溢,味道上也會讓骨頭和蓮藕結合產生的那種神奇的香被掩蓋。

禁忌:由於藕性偏涼,所以產婦不宜過早食用,一般在產後1-2周後再吃藕可以逐淤。

在烹製蓮藕時忌用鐵器,以免引起食物發黑。

功效:清熱通乳。

8樓:孫烸霃

〖原料〗排骨;配料:大蒜、蔥、糖、醋、醬油、麻油、澱粉。

做法〗藕切大塊、排骨焯水,用溫水沖洗淨表面的浮沫;

2、焯水後的排骨和熱水入砂鍋,大火煮滾後,再次撇淨浮沫;

3、新增生薑、八角和桂皮,用小火慢燉半小時、新增藕塊和大棗繼續用小火燉至藕塊熟透;

4、新增適量鹽調味兒、新增枸杞繼續燉10分鐘左右離火。

怎樣做蓮藕燉排骨?

9樓:一人廚

教你蓮藕燉排骨簡單又美味的做法。

10樓:三火問題解答

排骨燉蓮藕怎麼做?把蓮藕去皮切片,倒入砂鍋中,倒入清洗乾淨的排骨,加入鹽胡椒粉,生抽燉至即可。

11樓:銀絲飛絮

材料:排骨、長節蓮藕、蔥白,薑片,小辣椒,味精、雞精、茴香、花椒等。

烹飪:1.將排骨洗淨切成寸段,蓮藕洗淨用刀颳去表面的粗皮後切滾刀塊;

3.取湯鍋,倒入炒好的排骨,加滿開水,再放入蓮藕塊、紅棗,旺火燒開後再用小火燉1小時;

4.加入鹽和胡椒粉調味。

12樓:匿名使用者

食材七兩 排骨 兩節 蓮藕 少許 鹽 少許 白醋 少許 雞精1排骨切件洗淨焯去血水,蓮藕去皮洗淨切滾刀塊加升純淨水、少許白醋電高壓鍋燉45分鐘。

2喝前加少許鹽、少許雞精再蓋上蓋燜會兒,喝時再開啟蓋即可好豆美食網。

13樓:渾水彤

我最愛吃蓮藕燉排骨了,以下是獨門秘方:首先蓮藕去皮,切塊,在下鍋前用熱水加少許鹽泡小時,另外蓮藕一定不要下得太早,燉久了也會黑,排骨燉的時候一定要將浮在面上的血泡子清理乾淨。

以上就是秘笈,不白不收錢。呵呵。

14樓:雨晨爸爸

蓮藕切成滾刀的大塊,把排骨清洗乾淨漏幹水分,用蔥姜鹽巴研製一會,用炒鍋放入少許的食用油,燒熱放入新切蔥姜少炸,再將研製的排骨倒入鍋內,翻炒加入適量的水放入藕,看水真好浸沒蓮藕和排骨為宜。燒水之沸騰,倒入高壓鍋,上汽壓15分鐘後,起鍋,放氣,放入雞精,味精。小蔥花即可,

怎麼煲蓮藕排骨湯

15樓:妙技生活

懶人版蓮藕湯,用電飯鍋也能熬出來。

16樓:生活百事通小劉老師

1.鍋中倒油放排骨塊,煎至上色,倒入料酒。

2.翻炒均勻,倒出多餘的油,倒入開水煮沸,放蓮藕塊翻動一下。

3.小火煮90分鐘,倒入薑片、糖、鹽,煮十分鐘倒入枸杞,美味的蓮藕排骨湯就做好了。

17樓:沒想上了山

在湖北,素有「無湯不成席」的說法,舉凡筵宴,壓軸戲必然是一罐鮮醇香美的湯。湖北人愛喝湯,也很會做湯,蓮藕排骨湯、瓦罐雞湯、魚圓湯均為湯中佳品,待客上選。尤其是用被譽為「水中之寶」的洪湖蓮藕做出來的「蓮藕排骨煨湯」,更是極具地域特色,濃縮了荊楚美食文化的精華。

無湯不成席……蓮藕排骨湯。

原料:蓮藕、排骨、蔥、姜、鹽。

做法:蓮藕排骨湯。

18樓:匿名使用者

很容易的。要買看起來粉一點紅一點的藕,就是看著不那麼白了,老一點的。排骨先焯一下。

水裡放幾顆小蔥,幾片姜,六七粒花椒,一起砂鍋裡大火燒開小火燉幾小時就好了。記得最最後才放鹽。湯有點紅紅的顏色,排骨也紅紅的,很好看。

而且真的特別好喝!

19樓:mrs伊

原料:1、排骨一斤半,斬成段在沸水中焯一下後撈起。

2、藕兩斤(邊沿九孔的粉藕),切小塊或切段後用刀拍破。

3、老薑一切,用刀拍破。

4、花椒約二十粒。

5、黃酒兩大匙。

6、鹽適量。

做法1、先把藉放燉鍋中小火燉四十分鐘,或在高壓鍋中壓二十分鐘,然後放入排骨,燒沸後打去浮沫,再放料酒、花椒、老薑。

2、沸後改小火燉一小時後,放鹽再繼續燉一小時即成。

鴨子燒蓮藕怎麼做好吃,鴨子和蓮藕怎麼做好吃

蓮藕可以和多種食材搭配做成美食,比如蓮藕和鴨肉搭配就有非常好的反應,於是就有了老鴨燉蓮藕等非常好吃的美食,但各地方有不同的做法,而下面這三種做法是最流行的。一 蓮藕鴨湯 料鴨子400克,花生米一把,蓮藕一節300克,姜兩片,陳皮,清水8碗,鹽 做法1.鴨子洗乾淨,蓮藕去皮切成片,2.把上面所有材料放...

還有蜜汁蓮藕怎麼做才能好吃,蜜汁蓮藕怎麼做才能好吃

蜜汁糯米藕是一款很有女人味的小菜,很多女人愛吃。不過做起來就有些麻煩,這麻煩倒不是說做著有多大的難度,只是需要給多一些的耐心。材料很簡單的,蓮藕2節 形狀渾圓的味道會更好 圓粒糯米100g 冰糖 蜂蜜 依口味 製作方法 糯米用清水浸泡大約半個小時。洗淨去皮的蓮藕從頂部切斷,保留藕頂 準備幾根牙籤。將...

還有蜜汁蓮藕怎麼做才能好吃,蜜汁蓮藕怎麼做才能好吃

主料 藕750克,糯米150克,蜜蓮子25克,蜂蜜50克,白糖200克,溼澱粉15克,蜜桂花5克。1.將藕洗淨,切去一端藕節將糯米用清水漂洗乾淨,浸泡2小時,撈起晾乾。藕孔內灌入糯米,邊灌邊用筷子順孔向內戳,使糯米填孔。從中剖開,切成0 7釐米厚的塊,整齊擺入碗中,加入白糖125克,再放入籠屜,置旺...